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我家的風水
台中縣大安鄉風水學講座(一)
授業主題 : 1305集_台中縣大安鄉風水學講座(一)

播出日期 : 2008/7/31... 星期 4

授業內容 :

我家的風水(1305)
台中縣大安鄉風水學講座(一)

  我們台中縣大安鄉莊鄉長,大甲鎮蔡鎮長,我們還有楊議員,我們各位大安、大甲地方士紳,各位鄉親,大家晚安。

  我們在中華民國,我們的丁亥年最後一次的這個傳法大會,今年在台灣這個地區,各鄉鎮傳法雖然小小才三十五場,但是這三十五次的傳法大會,承蒙我們台灣各鄉鎮、各縣市地方士紳給我們護持,中華文化道統易經風水學的傳法大會,每一次都能夠圓滿。這也代表著我們中華民族,我們的中華文化的殊勝。

  中華文化,尤其是易經方面,是我們每個人生活所需要的,也我們每個人事業所需要的。所以在這裡,在丁亥年我們雖然國內過得不很順遂,也是總算都已經都走過去了。在這裡我們除了感恩著:龍天護法保蒼天,化解干戈息戰爭,亦願人心相疼愛,同祈世界永和平。我們的願望也已經平平安安來到年尾了,過幾天呢,我們就接著戊子年,我們二十八就立春。

  我們各位大安的鄉親,我為什麼要排在大安,是我們今年最後一場的傳法大會呢?因為我們大安,是我們大家都平安的大安,所以我們一年很漫長,我們也已經一個階段了。在這裡,我們藉著我們大安鄉的這兩字「大安」,我們來跟各位祝賀以外,我們也祈求,我們明年、後年,我們繼續能夠更加大大的平安。

  我們大安鄉在我的緣分是很早很早,在四十年前,我們大甲的測量,都市計畫測量我就已經來到大甲,大甲鄉來,我們這個呢,情和緣是非常的深。回想到我們大甲媽的靈感和慈悲,是很靈感。在當時我租屋在大甲光明路,在那裡測量的時候,在那裡租住在宿舍陳先生的房子。

  剛好那年媽祖要出巡,要去到北港,我們樓下隔壁一個先生,他就因為出門,他就很那個,跟太太跟她親一下,表示說,我要隨媽祖去北港了。結果那早上我十點多,怎麼看他回來了,臉都瘀青,我說陳先生你是不是摔倒?說沒有啦。我說為什麼,你說啊。「沒有啦,每次走都去碰到電線杆,碰電線杆,去抱電線杆砰一下。」他就親到電線杆。

  喔、那個喔,讓我對我們大甲媽祖教訓我們眾生,那麼慈悲。說我們既然就要去進香,要去接法了,我們就要清清淨淨,我們不要有所心裡還有罣礙。所以出門,他把太太這樣親一下,有親到嗎?他說沒有親到,半路電線杆每支都親到,抱到清水而已,就不好意思再去了,走走走,碰電線杆抱著,碰一下抱著。所以大甲媽祂的慈悲,由這點就能夠,我們能夠肯定媽祖對我們大甲、大安、外埔附近我們的鄉親的庇佑,庇佑著我們台灣風調雨順,國泰民安。

  這個呢,所以我跟大甲跟大安的緣分,是非常非常的很深,像今天在這裡,四十年後在這裡特別以這場,風水學的傳法大會,願以此這個功德,回向給我們大甲媽,來能夠保庇我們所有的台灣我們的人民,世界上、地球上,所有有緣的人類,這就是神聖的偉大和慈悲。

  又在我們大甲媽當時呢,要挖地下室的時候,因為我做測量,我就經過看在挖地下室,喔,我嚇一跳,快點看一下,地下室都挖下去了,這個旁邊呢,中間那一個原來媽祖所坐的地方沒有挖到,我就自己,喔,幸好。

  旁邊一個老人家阿公,「年輕人你做什麼嗎?」我說喔 幸好,媽祖坐的位置沒有挖下去,若挖下去這地理敗掉了,對台灣不是很好的現象,這裡面應該這是一個蛇穴,一個小龍的龍穴。那阿公他說:「喔、有啦,挖下去的時候,裡面就發覺到有蛇,白蛇,我們快點把它填上去了,再把它填上去,所以地理沒有敗到。」這也代表我們台灣人民的福氣,這也是地靈人傑,這都是風水的真理。

  所以,我們今天來到我們大安這個地方,來弘揚易經和風水的真理妙法。風水是我們的生活,易經也我們的生活,那麼易經對人的幫助,風水對人的幫助,是非常非常的重要性。

  曾經呢,我來到我們大甲的地方,有我們一位信眾先生,他就自己因為做事業有賺到錢,他就自己門口旁邊,他就再去把它蓋一間,說要來,朋友來要泡茶就對。結果蓋下去的時候,孩子開始捉狂,捉狂呢,呵,他就起緊張了喔。因緣呢,他就去我仙佛寺跟我說:「師父,我房子蓋下去,為什麼孩子會捉狂?」我說你可能是不是蓋在虎邊?

  他說:「那就空地一塊寬寬的啊,我想說朋友常常來,我這就太窄,我把它蓋個一間。」我說你蓋在虎昂頭,孩子一定會翻觔斗,會傷人呢,這不好啦,你快點拆掉。他說:「可惜呢,花二十多萬去了呢。」孩子以後把你揮霍掉了,不是二十多萬,也許兩千萬、兩億萬,你快點拆掉了。回來拆掉,過幾天拆掉,孩子覺得不像發生那個事情。

  一樣的道理,那麼我們進來我們大安,進來路邊我們一間那塑膠廠,很認真做生意,剛好轉角那裡,那很多年前他問我:「師父啊,我這裡呢要蓋一間,這已經工廠了,是不是能夠你給我幫忙,如何來將這間工廠的地理,重新調整讓我做得更順遂,能夠再對地方更加奉獻。」

  我說這地理的事情,就是我們生活,地理的事情,我們眼睛所看到的,耳朵所聽到的,我們鼻子所感覺的,就是地理了。我跟他說,不然我們,我們該退的就退,我們讓它有一個能收束,有一個圓滿。所以改完,下午傍晚,我請問我們的元然法師說,這位現在如何呢?說還是很平安,這就是風水的法則了。

  所以我們仙佛寺,我們唯心宗的法門,以易經和它的風水,來跟大家結一個很深的善緣,我們今天呢,來到貴寶地要跟各位介紹,易經和風水的息息相關。我們很多人呢,說「啊,風水沒什麼。」當然風水是沒什麼,但是一旦我們若不對了的時候啊,我們風水影響我們社會的平安與和諧。

  在我們大甲幾十年前,李某某李鎮長的時候,有一天帶我去大甲東,去大甲東去看一門風水,那門風水,李某某李鎮長他跟我說:「啊、對對對,老師啊你看,這門風水好不好?」我說哇,這門風水喔,孩子會出很兇霸的孩子。問我為什麼?因為後面突然陷下去,一個坎腳做在下面,後面逼過來,後面逼在這個坎腳下來,這是這個人的不服,這個孩子會出兇惡,惡霸的孩子呢。

  那個時候,賴課長賴某某課長,我們某某建築師,我們李鎮長他說:「喔呵呵,這門風水喔,就是後來我們大甲交通隊,這裡兩兄弟去把他打死。這個家庭葬沒多久,就發生這樣,孩子心性變了。」所以這就是風水的關係。

  所以我們風水,現在我們都鼓勵說若方便,我們拿去塔,拿去塔以後,就比較沒有事。但是提醒各位,我們風水若撿起來,絕對不要再燒,你若再燒、再化,再化第二次,十個九個九家庭都不平安。我們撿起來,我們公所有大甕的,我們就大的納骨塔,那甕我們就放大的位置。我們絕對不要再重把他燒過,再燒過的時候啊,祖靈不安,這些子子孫孫開始問題一直來。

  在去年,我們在高雄的有一位信徒先生,他帶他的孩子呢,全身都起水泡,身上都起水泡,兩年多有神問到沒神,有醫生找到沒有醫生,有藥花到沒有藥了,有錢花到沒有錢,很無可奈何,帶來我高雄道場。他說:「師父啊,我兒子喔,身上都起水泡,不知道怎麼了?」去被火燒到的喔?

  他說:「喔,兩年多前因為他父母的,因為往生了八、九年以後呢,他就撿起來。撿起來呢,人家什麼先生跟他說再燒過,什麼師父跟我說再燒過,說那甕比較小甕,比較便宜就對了。」大甕要六萬塊,小甕的一萬二,所以他再燒一燒,八百塊請人家來燒,八百塊燒好,當然剩一萬二,那會比較便宜啊。所以啊,他就這樣燒完第二天而已,孩子身體開始熱烘烘,開始起水泡,剛好兩年多,身體全出這些骯髒水。這是很可惜,而且呢我們無明所造成的,那祖靈會不安。

  那麼我跟他說這個呢,一定快點要去跟你的長輩,跟他懺悔,請法師跟長輩誦經,專程要在佛寺辦一場超度,重新辦一個這個拔度的法會,這樣你的孩子才會好,不然你有錢花到沒有錢,也無效。後來呢我跟他說,你去你庄裡有佛寺,請師父重新跟你超度,跟父母道歉。才就這樣一兩個月後,他就這樣身體起的水泡,漸漸退、漸漸退,現在已經好了,這也是風水和我們人的影響。

  所以我們無論陽人風水,陰人的長輩,祖先的風水,我們今天會藉著這個因緣,一一說給各位能夠了解。我們若家家戶戶,我們不會犯到這些問題的時候,我們社會就很和諧。社會一個不幸,是我們兩千三百萬人共同的不幸,社會有一個家庭受到損傷,也是整個我們全民的我們的損失。

  所以,易經和風水,都讓我們從不懂到懂的過程,都是叫做「易」,這個過程也叫作「經」。風水就我們的呼吸之間都叫作「風水」。

  像剛才去我們一位弟子的房子,弟子的房子呢,他要重新蓋一間新的房子,給父母親蓋,爸爸媽媽身體都不好,爸爸呢,頭,精神就不好。我去家裡幫他看了,我說哇,你的房子後面尖角,自己一個角,尖尖插到後腦下來,剛好沖到老人家,所以老人家精神開始不安寧,精神開始不會安靜,驚驚惶惶。那麼這樣呢,我們兒子、孫子呢,就不順遂了,全家就霧煞煞。

  那麼他面,前面呢,右邊叫作虎邊,虎邊呢,我們有的別人土地先蓋起來,蓋高出來,蓋高起來呢,虎昂頭;虎昂頭呢,剛好在坤方,坤方呢,叫作「老母」。那麼我們這位弟子的母親,腳漸漸在不能走路,上樓梯就要用爬的。這原因就是什麼?我們右邊虎昂頭,虎昂頭,尤其若在坤方的時候,坤方就會傷老母,這風水的問題發生嘛。那怎麼辦呢?還好還有這塊地能夠換位置,若是我們沒有那塊地,我們就這間房子要怎麼辦呢。

  我們現在才培養了很多法師,很多學生,目前我們全省開課,已經有一萬五千多個我們的社會學生、學員、弟子,大家學一學呢,顧自己,保護自己,不傷害他人,然後幫助他人。所以這都是我們須要共同來為社會,大家共同服務的地方。所以風水學的道理,說起來是千變萬化,風水學的真理,這是通天地、通地,通到我們的心裡面,和我們身體上的地理和風水,都息息相關。

  剛才我就來到門口,我們某電視台就專程從台北跑來這裡採訪,問我說:「我們有某某人選舉的,二○○八年這年選舉,誰會能夠做台灣的總統。」我說很簡單,第一、要謙虛,第二、是要有正義,第三、要帶來給整個台灣人民的希望,這樣而已。

  那麼我們的風水,就是要帶來給大家希望,易經就是要帶來給大家希望。我們明天要做一件事業,那麼你呢那麼多,我們像大安,我們就很有福氣的,在媽祖廟大甲媽,我們大安也媽祖廟眾神在這裡,我們能夠去請示著聖神,跟我們開示。但是當我們急急如律令,要決定一件事情的時候,你要怎麼辦呢?自己學道,學易經。我們學易經以後,我們大家要做什麼,我們會很順心。

  所以,我們一個八句的真言:大家學易經,做人處事會安心。

   大家學易經,身體健康心安寧。

     大家學易經,做事工作可順心。

   大家學易經,公司客戶無欺心。

   大家學易經,修行途上可見性。

   大家學易經,家庭圓滿一條心。

   大家學易經,國家社會見太平。

  所以易經呢,不是我們所說的,算命這樣而已。算命是太小局的,易經,就是要給我們地方帶來平安,給我們地方,我們的家庭帶來平安,帶來順遂,最殊勝的妙法。易經,每個人藏在內心的大智慧,本來就有了,我們沒有拿出來用而已。我們若會拿出來用呢,我們時時呢,士農工商,我們都能夠圓滿自己的家庭,能夠圓滿我們的事業,這是易經的殊勝。

  所以我們今天來到大安貴寶地,弘揚易經風水,大家學易經。承蒙我們的鄉長,我們鎮長,代表會主席,農會各個單位呢,對我們的護持。我們相信呢,我們今天,我們會因為這個因緣,我們會給大安鄉,和附近我們鄉親,帶來平安和幸福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