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我家的風水
台中東區風水學講座(六)
授業主題 : 1304集_台中東區風水學講座(六)

播出日期 : 2008/7/30... 星期 3

授業內容 :

我家的風水(1304)
台中市東區風水學講座(六)

  我們台中市東區各位鄉親,大家晚安。

  鬼谷仙師王禪老祖跟我們開示:「人生以服務為目的」,但是我們要服務,這就剛好應驗到國父 孫中山先生,國父所說的話:「人生以服務為目的」。你要服務要有法呢,我們沒有法要怎麼服務?所以我們要服務,要學到正法,正道,才有辦法為人服務。不然呢,我們要服務,有時候效果沒有辦法那麼好,有的該服務,不該服務,我們不知道。只有學易經,大家學易經,做人處事會安心。這個道理說起來很簡單,但是呢,你要怎樣給人服務。

  當今二十一世紀,最偉大一個真理妙法,中華民族的文化道統易經和風水學,能夠服務整個人類社會。在我們本宗門,世界各國都有開課,我們也培養了現在有八十六位的法師,全省到處開課,目的是什麼?共轉人間淨土的法門。

  我們在台中東區呢,這回舉辦這個由我們元耀法師他來主持,他是太極拳的老師,「陰從左邊團團轉,陽從右邊轉轉通,若人識得陰陽訣,何愁幸福不光明。」這個呢就是易經的真理。所以我們在台中市東區,我們這裡現在因為要開這個課,將真理妙法傳給大家,現在我們請元耀法師,請你起來,來、起來,起來,我們請元耀法師跟各位開示一下。

(元耀法師開示)
  師父,各位台中東區的這個鄉親,今天算說我們在東峰國中,舉辦這個尾牙土地公會的講座,可以說算有很大的因緣。因為今天有辦法來到這裡弘法,傳法,可以說算說我早期的這個,一個太極拳的學生,就是現在這個大興福德祠的這個主委賴主委,他早期是跟我學太極拳。後來我在彰化開風水初級班,回來台中明德女中,開易經陽宅風水初級班的時候,他也是跟我學我們易經陽宅風水初級班的這個學生。後來因為生意的關係,他的厝場把它整理,所以說變成沒時間再上課,就來這裡。

  結果他有這個因緣,就接到我們大興福德祠,因為章程改過,變管理委員會。他就住隔壁,跟我們的現在這個總幹事,吳總幹事,那時候聽說是擲筊的時候就擲很久,擲到最後兩個都一樣多。最後那個總幹事就很客氣,就說他算說給那個,讓這個賴主委,讓他當主委,總幹事就來接總幹事這樣,這樣去擲筊,馬上就成了,變成這樣起來,所以說他們兩個就來到大興福德祠服務。

  他們本身兩個來說,和吳總幹事他本身在東區,我這陣子在拜訪我們這邊的這個鄉親,我才了解說,我們東區可以說算非常很有活力,也很有人情味一個地方。我們東區從、不只是說東區來說,我們在全世界來說,聽說可以說算手工藝,這個機器、五金、機器手工這方面的這個,很重要一個工業重鎮就對啦。你若鐵的訂單來,聽說訂單來,就戰車可以開出去了,變這樣去了,表示我們台灣的基礎工業,都非常地很強。

  我這陣子在拜訪我們很多我們鄉親,看到我們很多鄉親都可以說,家家內內都是算有在做五金工作這個生意,都是非常認真。也發覺說我們很多這個慈善會,或是說天乙宮、樂成宮、或是說媽祖廟,或是說廣亮慈善會,很多都是他們都是非常地、這個賺錢完還有這個心,為我們的社會來服務。剛才我們師父也有說,我們要有這個心之後,也是相對地要對我們的社會,有辦法來服務,這是算很不簡單的。

  我發現說,我們東區的這個一些鄉親,還有我們大興福德祠,這邊這個管理和總幹事的這個付出,我看他那一個名單把他列一列,大家都在名單都有,幾乎每天早晚都要點大香的時候,幾乎百分之九十九以上,幾乎都有到。我們總幹事都會很認真和主委一樣去看,結果我旁邊在坐的時候,我一看,我看名單都是非常讚歎,我們大興福德祠的這個大家的努力。當然,我們要讓我們的這個土地公的這個威德力顯現。

  我們也是很榮幸,今天請師父來,再來東峰國中傳這個,剛才講那麼多這個土地公的妙法,和一些化煞的妙法,我相信大家都有的可能聽了,記不起來。剛才有一些說,叫我再看看要怎麼寫。我們改天,在一個月以後,台視也看得到,我們可以再看一次,若是有需要,不然跟我們通知也可以,這樣喔。

  這是今天非常感謝那麼多鄉親,坐到現在都是很歡喜心,聽師父再傳這個土地公的妙法。我們在二月二十六在明德女中,我剛好在明德女中我開第二班,若對易經風水有興趣的,可以來我們仙佛寺,或是說台中道場功德會那邊報名,或是說等一下,跟我們的這個師兄師姐報名,都可以。

  再一次感謝大家,今天有這個因緣聽師父開示妙法,謝謝。

(師父開示)
  好,我們謝謝元耀法師。我們很多妙法,一天說不完,一輩子來說也許還有剩,為什麼?妙法難聞,妙法在世間,尤其土地公的妙法。

  曾經我們有一個信徒在宜蘭,他呢白天若出去酒喝了,回來在家裡就不出去,恍恍惚惚,媽媽七、八十歲,老婆孩子煩惱成這樣。他有一天,就這樣我們的法師,元智法師代替他來請法。我說啊,這個只有土地公,有辦法救他的命而已。我跟他說,他這個人一定有跌倒。他說喔,在田裡跌這邊下去。

  老祖跟他開示,一支竹子插著,三支香和壽金,土地公金,各七十二張,把它夾著,把它插著,請土地公慈悲,牽引他的三魂七魄回來身體,因為魂丟失在那裡。真的用好呢,第二天能去做工作了喔,那個很有趣喔,土地公有夠靈感。

  我跟他說,那個地方絕對不要過去了。結果經過差不多一個月,腳踏車又騎,騎到那個換摔這邊下去,換摔這邊下去,回來又恍恍惚惚了啦,那怎麼辦呢?我請示福德正神和請示王禪老祖,開示了,這下子人家要把他拆食落腹。那怎麼辦?只有求土地公而已,祂才有辦法去祭化那些的水鬼羅漢。以前那裡有很多人,在那個地方,水溝邊在那裡摔死了,水流屍都在那裡呢,就遷移在田裡了。

  福德正神土地公祂再開示,你準備一隻雞,一隻雞就好,金紙,你這邊呢,再插一支,這回下面要拜一隻雞,拜一隻雞,用盤子放在地上。拜一拜結束,人走你不要回頭,第二天才叫人去把這些雞,去把牠收掉,收起來,骨頭收起來,收骨頭起來。奇怪,第二天真的他家的人再去看,那隻雞還好好的,沒半點肉,那個怎麼摳,怎麼吃,也沒有辦法吃得那麼乾淨。雞肉都沒有了,一隻都骨這樣而已,連內臟也沒了,呵,那就很奧妙喔。

  這就是福德正神祂替我們擋這些煞厄,土地公這樣有偉大嗎?那隻雞為什麼,你人去把牠吃,人應該下去吃,整隻吃著跑,也沒有啊!所以福德正神祂的神通廣大,只要我們有很誠心誠意,將我們心裡事,我們跟土地公,我們跟祂稟報,之後這個就平安順遂順遂了。現在已經四年了,正常在做工作了,在孝順媽媽了,兒子養大了。

  所以我們一個人,有時候遇到親戚朋友很不幸,他有車厄或是摔倒受驚,我們大部分人的靈魂,都會在當地土地公廟那裡,福德正神祂將魂,三魂七魄,祂把他帶去土地公廟照顧。照顧呢,然後我們若知道,我們要準備三牲酒禮,準備一些金銀財寶,去拜土地公,請福德正神作主,接引他的三魂七魄回來身上。也是用衣服去,左七圈右七圈,你這樣呢說:「拜請福德正神,帶某某人三魂七魄回來,拜請福德正神,帶某某人三魂七魄回來。」你這樣把它左七圈,右七圈,回來衣服給他穿,人的精神就漸漸會精采起來。

  這福德正神祂的權限是有夠大,福德正神土地公祂的神通力,祂的大,大到什麼程度呢?曾經我們有一位信徒,他太太呢就出去找不到人,山裡找不到人,他就來請示王禪老祖。在說你去當地土地公,去求福德正神土地公作主,把你的太太三魂七魄帶回來,你就會找到你太太了。

  他就照這樣,去當地的福德正神求土地公,準備三牲酒禮,水果、糖果、餅乾,我們不要太寒酸,不要光提兩串香蕉去就好了,空手撈蝦啊,手空空提去要去求土地公,不可能的事情。心量都沒有,你哪有可能神會幫忙保庇,不可能。他就真的準備很豐富的,求他們的當地的土地公。當地土地公呢,你求,拜拜了跟我擲筊,土地公允他三個筊說找得到。

  過一會兒,他想說要去燒金紙,結果他老婆在後面,樹下那裡在喊他,馬上找到他老婆。他還問他老婆,你怎麼不要回來?「我一片牆壁,黑黑暗暗把我擋住,前面都樹,都竹籬擋住了,我有看到你們,我叫不出來。後來一個老人家才牽我,牽到這裡來,牽來土地公廟。」可見福德正神和土地公也是好朋友,和王禪老祖大家有相通,不然為什麼老祖說,你去那裡拜土地公怎麼樣,祂就來了。這是什麼?王禪老祖祂的神通力,祂的慈悲。

  所以各位,我們假使要做生意的,養雞、鳥的等等呢,土地公勤些拜,有拜有保庇。但是土地公,你一定要坐得對,我們不要土地公坐著,面前機器嘰嘰拐拐,叩囉碰,叩囉鏘,一分五釐沒有了,你就不能向在前面機器在碰。你若說我來排在龍邊,你排龍邊呢,虎邊全動,你就做不到生意,東西常常出問題。你若把祂排在虎邊,這樣結果龍邊全動,越做越發。這喔,很多很多公司啊,原來呢,他們在做生意,做事業稍微賺到了,他就好意要幫土地公蓋一間很好的神壇,要給祂坐,結果你幫祂蓋錯了。

  所以今天傳這個真理妙法,你平常時候你地理書你沒得看,那麼你說要一般的書,實在你沒得謄起,你要謄得起,鬍鬚打結,要看得到也許福報因緣要有一段時間。所以今天呢,送各位一本《慈悲靈感土地公》,這本書給你們回去,可以稍把它看一下,假使你們說要幫忙助印也可以,拿去給人家印也沒關係。

  我們一位弟子,他就做一個普通的工廠,每項都不順遂,有一天,他去看到這本書,看一看,啊!知道了,第一、不會請神,土地公。第二、土地公安錯了,第三呢,他過去的念頭都不對,四處發願,四處求,有神問,問到無神,有土地公問到沒土地公了。再來呢,他的心念,積善和積德,積不夠。再來呢,他的口業有夠重,常常在罵土地公。我說你怎麼會順,所以俗話說:「得罪土地公,養不了雞鳥。」就是這樣而已。

  他看到這本書,不知去哪裡看的,朋友給他的,重新懺悔之後呢,去助印,不知道印幾千本,去他們台北在這個八里那附近土地公廟,每處他都去放一些這樣,呵,開始生意好得什麼似的。有一天我在大安寺,才跑過來說:「師父,這本印給人結緣,我生意好起來呢。」我說本來就是這樣,傳正法,我們傳這個妙法,或者印土地公經給人家誦,就等於你所做的,代替福德正神傳真理妙法,來普度眾生。然後呢,福德正神要保庇你,派護法保庇你呢,真理就是這樣呢。

  所以各位,我們在誦很多經,我們有各種的修行,你誦任何一部經都是大佛大神,代替這個神在宣法。那麼神,福德正神就要負責保庇你呢,道理是這樣。所以我們早上起來,做生意的人,你若方便,福德正神,在土地公面前你誦一遍,功德回向,照裡面頭誦到尾,用讀的也好。我們的事業,我們的生意等等呢,福德正神一定要跟你加持。若沒有跟你加持,福德正神祂換打妄語,當然神祂不會打妄語,只要我們實實在在去做,神,聖,一定跟我們幫忙護佑,跟我們幫忙保庇,跟我們幫忙。

  那麼今天呢,這麼好的因緣,來到我們東區大興福德祠管理委員會,大家邀請,我也很高興將這麼多年來,所印證的土地公,福德正神祂大慈大悲,祂的神通力示現的呢,還更多,你們所遇到的也還很多的。

  唯願呢,我們在這裡共同來祈求,福德正神,福德星君,「聖神仙佛在天台,大發慈悲降下來,我等一心虔拜請,特求賜福與消災。」祈求賜福給我們台灣,風調雨順,國泰民安,世間成為一片人間的淨土,世界真和平。也在這裡祈求賜福,給我們今天護持這個傳法大會的所有各位,或者參加的,讓大家家家戶戶平安,順利,大家事業大賺錢。

  謝謝各位,謝謝、謝謝、謝謝、謝謝、謝謝,謝謝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