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我家的風水
台中東區風水學講座(五)
授業主題 : 1303集_台中東區風水學講座(五)

播出日期 : 2008/7/29... 星期 2

授業內容 :

我家的風水(1303)
台中市東區風水學講座(五)

  我們台中市東區各位鄉親,大家晚安。

  福德正神土地公最偉大,最慈悲,晚上巡田水,白天跟我們顧生意,那實在我們一般人做不到的。有一次我在靜坐的時候,一位老人家滿臉鬍鬚,我說你是不是福德正神?祂說是,吾神乃福德正神也。我跟祂說,福德正神,弟子呢,我弟子有所請示,如何能夠讓眾生能夠滿願?福德正神還又說,眾生的願是有夠多,結果發出去沒有一項做得到有夠多。

  我說是這樣嗎?祂說:「你就是了。」說我就是發願一大堆,都沒有做到,我說我哪有什麼沒做到?「你說啊,要認真普度眾生,也沒真的。你就不像我,晚上要跟你顧田水,晚上巡田水,白天要四處保庇人家做生意。」我這樣知道了。所以呢,我自從這樣以後呢,自己要學福德正神的精神,白天呢,就四處跟人家看房子。晚上呢,我們若有什麼疑問就來問,問到三四點也在問。

  早期呢,我就學土地公福德正神,看是真的神好做嗎?呵,體驗到神有夠難做。那當時呢,就有幾個弟子,一個弟子某某,一早就去那裡把我坐著,老師啊,一早就坐著就在問東問西。我們一個剛才秘書長田師兄,他晚上呢,睡一覺了才在跟我耗,耗到兩三點,就來那裡耗,讓我體驗。土地公就是用這兩位,來跟我考驗說當神難當。你們有體會到嗎?不然換你們來當土地公說,確實不簡單呢。祂才說祂白天要幫忙保庇做生意,晚上要巡田水就是這樣。

  我們一個人在世間,有多少時間要應用,福德正神最後開示說:「你盡量能夠施者盡量施,能夠布施者盡量布施,你才體會到當神的辛苦,也是要體會到當神的殊勝。你要開發你們本來裡面你的神,你們每個人心裡,我們的心裡都有一尊福德正神。」我說是這樣嗎?福德是你們呢。祂說:「沒有,依法不依人,依法不依人。」所以傳下來《福德正神真經》。

  祂再開示說,若是各位我們要做事業,家庭要求平安,孩子要乖巧,或者我們出門要平安,你一定早上起來誦《福德正神真經》,你誦福德正神真經,你是開發你自己內在,你的大智慧的護法。每個人裡面,心裡都一尊佛以外,都有一尊福德正神,我們自己的靈性,我們若有開悟到以後,我們自己本身就是福德正神的化身。所以這麼多年來,我很喜歡弘揚福德正神土地公祂的真理妙法。

  曾經有一位先生,他就住在家裡,住得算平平安安,有空呢,就喜歡他們左鄰右舍那裡,土地公那在納涼。去那裡呢,左鄰右舍呢,有時候有空就掃土地公廟,幫忙整理。他有一天,他看到土地公在跟他笑,那尊土地公是石頭雕的,黑黑的,嗯?奇怪,土地公怎麼會跟我眨眼,是什麼原因會跟他眨眼,再看清楚一點。快點再叫他老婆來,因為土地公廟小間嘛,趴著,咦,還真的跟他老婆眨眼。嘩,他就開始起緊張了,神會跟你眨眼,結果你卻嚇到了。

  那麼他就回去到家裡了,回去到家裡呢,香拿起來拜他家的土地公:「土地公,不要相戲弄、不要相戲弄,我跟你拜就好了,我不要啦。」又跟他眨眼,他老婆也看,也看眨眼。過幾天呢,他就跑來找老祖了,師父啊,土地公為什麼會跟我眨眼?他說:「真的啊,我老婆也有看到啊。」我說那是你的虔心。「因為我要把我們土地公廟,我要翻大間一點,祂有保庇我,翻大間一點,跟我眨眼。」

  我說,那就是叫你不要把祂翻大間,你不要把祂蓋大間起來,祂不要,福德正神叫我們要謙虛。所以很小間土地公廟,就是要賺錢的時候,我們要姿勢要低一點,謙虛一點,我們不能頭抬高,仰天,仰天,這個絕對事業做不順遂。所以你要把土地公翻大廟,祂不要,若不相信,你回去擲筊看看。

  回去呢,和老婆就去那裡擲筊,「土地公,我要跟你蓋大廟好不好?我有賺錢,孩子都有賺錢。」怎麼擲都沒有筊,都陰筊。說:「是不是小間這樣桌子,那個老師跟我說,土地公廟要蓋小間,我們要拜土地公要頭低下去,屈下去,是不是老師跟我說,是做生意的人就要謙虛一點,是不是這樣?」連續叩三筊,嘩!他就很高興。

  第三天就再跑來仙佛寺說:「師父啊,土地公叫我說不能蓋,這樣就是說要大家要謙虛,這樣我知道了。」我兒子賺到錢,我也賺到錢,認為說喔我有錢,要怎樣我要造一間大廟,幾萬塊解決了,事實上福德正神,叫我們做生意一定要謙虛,姿勢要低一點,就是這樣而已。

  所以各位啊,我們走到哪裡,土地公廟都很小間而已,祂不在大間,都叫我們很小間,要蹲低下去看,看待眾生,蹲低下去看自己的心,就是看到自己的心。我們低低地下去拜,看到自己的心,我們裡面有一尊福德正神,我們的本尊裡面有一尊福德正神。所以各位啊,我們能夠來到世間,我們的本性就是佛。

  再來,很多神聖都是我們的本性裡面都有的,大,大到阿彌陀佛,小,小到福德正神,更小。我們心念若不好,孤魂遊靈野鬼也在我們的心裡面。所以今天呢,我在南投我們易經大學,我們要蓋一間易經大學,在八卦山南投市那裡。

  有一位菩薩太太,「師父,請問你,我被人家下符呢。」我把你看,把你下符要死喔,把你下符要做什麼呢?她說:「是啊,都把我下符呢,我晚上不能睡呢。」我說不是啦,沒有人把你下符,我看你就精神有問題。「我就是被人下符,才有精神問題。」我說你小時候就差不多了嗎?「我小時候不會呢,很可愛呢。」小時候很可愛,最後來呢,因為人容易結冤,結冤人家就喔,我要對你怎麼樣,我們心頭鬼就起驚嚇。所以有人說,我們被人下符的時候,最好的方法,你去哪裡拜土地公,拜土地公會謙虛,我們就會看自己的心。

  那麼我們若說有的被下符也好,或是犯煞也好,福德正神一個最好的很有效的妙法:假使孩子出去,去遇到犯陰煞,大人出去犯陰煞,我們就拿衣服,衣服,不要拿褲子喔,拿外衣。我們買一個水果去拜土地公,「請本境福德正神慈悲,弟子孩子或是某某人,什麼事情,弟子不明原因,現在人忽冷忽熱,現在人,孩子藥吃無效,或者孩子一定發燒,或是怎麼樣,請福德正神慈悲,替我收驚,消災解厄。」

  我們拜一拜完,衣服拿進去內爐,左七圈:「請土地公,接引某某人三魂七魄回來,請福德正神,接引某某人三魂七魄。」左七圈,右七圈之後呢,我們出來土地公廟的前面,一個天公廟:「請天公允准,接某某人三魂七魄回來。」我們就左七圈,右七圈,衣服包著,回去給他穿或是給他蓋著,一定就這樣降下來。

  土地公祂偷偷傳法給我,祂說:「你們若要找我,做什麼的時候,用這樣就好了,你不要跟人家說喔。」好啦,我說好啦,我不要跟人家說。土地公也是會很忙碌呢,若有什麼問題,我就叫他用這樣,這漸漸家家戶戶會平安嘛,這也土地公的功德呢。那麼為什麼土地公祂說,你不要跟人家說喔?祂沒有要搶功,福德正神絕對沒有搶功,很有趣的事情。所以福德正神土地公廟,我弘揚土地公這麼多祂的真理妙法,這項很有效的─「收驚」。

  先生媽睡午覺,先生公出去幫人消災解厄,晚上回來,先生公累了在睡,先生媽呢她陪孫子在睡。可糟了,你要怎麼辦呢,你要哪裡求?那麼只有自己的方法,來學易經。我們傳很多很多的妙法,我們自己家裡可以修行,我們家裡自己有辦法消災解厄,自己有辦法來做。我們目的就是怎麼樣?大家學易經,易經就是從不平安到平安,那就是易,易就是交換,這一個很簡單的道理。

  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,他就養一群牛,養乳牛那陣子呢,乳牛都擠不出牛奶,在大坑。他問我說:「老師、老師,我的乳牛怎麼擠不出奶啊?」你可能得罪土地公的樣子。他說:「沒有啦,我就喜歡開玩笑。」開玩笑是你的事情喔,你對土地公絕對不能開玩笑喔。他說沒有啦,我就土地公,我說:「啊,土地公喔,那現在就沒空啦,我就都請祂,請都請不到啦,怎麼樣,怎麼樣。」嘿!土地公會滿你的願呢,會滿你的願,說你們說我沒空,沒空我就不要去。那中間都擠不出牛奶,自己起緊張。

  我說你快點,準備個牛奶,準備個三牲酒禮,去你的管區跟土地公說:「土地公啊,不好意思喔,我弟子無明,把你說話得罪了,請你慈悲,我這個怎麼樣怎麼樣。」你一定跟祂稟報,你跟祂擲筊喔。擲了,一直笑筊,就打電話給我,老師啊。我說什麼事情?「擲的笑筊呢。」土地公高興啦,土地公不會說,像我們那麼沒度量啦,高興啦。你這樣再跟祂擲:「是不是你高興嗎?若是,聖筊。」叩一下,聖筊。

  回來還沒到家的,那裡他那些工人啊,擠出牛奶了,擠出牛奶了呢。回來呢,這個人就也是頑皮、頑皮的:「去你的,土地公你這樣捉弄我。」糟糕了!過一會兒又擠不出奶了啦。之後呢,才自己去,又去求土地公,又求最後呢,那些乳牛就這樣,最後就這樣收攤。所以俗語一句話在說:「得罪土地公,養不了雞鳥。」就是這樣而已,我們說話不能隨隨便便的,不能小看土地公,祂是大慈大悲。

  曾經也我們一位信徒先生,他就在南投,在國姓裡面,他就晚上都住山寮。住山寮呢,他就香點著:「土地公啊,我今晚在這裡喔,我無膽啦,請你來跟我作伴。」香就插在門口了,插在柱子那裡,他裡面就沒有供奉神嘛。他就:「土地公啊,你來跟我作伴啦。」那晚土地公真的來跟他作伴,來作伴呢,咳咳咳,就在那裡咳了。我們那信徒呢,最後跟我說:「師父啊,那晚土地公在旁邊咳整晚,我注意把祂看,就沒有咧,怎麼有人在咳,可能土地公晚上來,可能感冒的樣子喔,感冒。」

  第二天,他又住在山寮嘛,就又香又插著:「土地公啊,拜託你來跟我作伴啦。」第一晚不會害怕,第二晚又聽到在咳,在咳而已,三更半夜電燈拿著,就衝下山下來了,衝下山,第二天臉色發青去仙佛寺。我說你去被鬼嚇到喔?「沒有,土地公很靈的,第一晚咳得喘吁吁,第二晚又咳。我想說奇怪,可能不是土地公,可能是鬼喔。」

  之後呢,我說沒有啦,土地公確實祂都咳咳咳咳,那土地公,要來到我們這裡的時候,咳、咳、咳,第一聲就是趕這些你的有緣的冤親債主。咳咳咳,就是跟你們那些祖先說,福德正神土地公要來了。咳咳咳,跟你說讓你知道,我們人呢,這個不要貢高,祂一定咳三聲而已。若不相信,你今晚點香在你門口,請土地公來跟我作伴,一定會咳三聲給你們聽。那我說你該回去了,沒關係啦,才再上去。

  那晚呢,他就不敢說,土地公請你來跟我作伴了,就不敢說了,「啊、土地公啊,慈悲喔,你不要嚇到我啦,換拜託土地公不要嚇到他。」那晚呢土地公來呢,就屋旁把它繞一圈,走路唏~唰,唽~唰,卻越怕。下回呢,他就再下來了嘛,「老師啊,土地公有夠靈驗,有求必應。」所以土地公廟有寫「有求必應」,有沒有?那是百姓公才有求必應啊。

  所以你要請土地公幫你顧,喂!我們算什麼,請土地公來跟你作伴?喂!我們算什麼,請土地公來顧我們?哎喲,你們不是這樣啦。你會求得到的,會請得到的就是好兄弟。你門香插在門口,是五路來往的,路頭路尾好兄弟呢。我們若香,外面請你插在家裡面,有爐,插在家裡面,才是真真正正正神駕臨,無影無蹤,讓你心裡感覺很穩定,很安詳。

  所以各位,我們要拜神,過年到了,我們過年之前一晚,我們要謝天地,謝天公,我們謝天公感恩,我們就香、花、果就好了,我們不用再殺魚魚肉肉來拜天公,上天有好生之德。我們拜天公,我們也不一定說,喔,我要拜很豐盛,那點心。

  那麼各位,明年太歲星君,明年屬鼠的坐太歲,屬馬的沖太歲,明年是正沖,南北沖,要很注意的。我們明年若是屬鼠的朋友,我們坐太歲的,伴君如伴虎,坐太歲。我們沖太歲,我們就不能和太歲正沖,和皇帝走路相撞,我們若直接走,那裡守衛把你趕旁邊去了。

  所以明年我們要記得,我們在南方,三煞,煞在南,申子辰煞南。我們若房子在南邊的,或是我們這間房子這樣,南邊角落要修理,明年最好是不要動。房子在漏雨,樓房水盛一盛,財發一發就好了,不然你移下去,不會發倒賠,這很划不來的。北方太歲,皇帝在那裡坐,總統在那裡坐,你隨便把它敲一敲,那裡衛兵把你敲頭,所以明年,北邊你絕對不能修理,也不要入厝。坐北向南你不要入厝,因為跑入太歲,你搬去那方,搬去總統府住,哪有理,無理啦,待得住嗎?待不住。

  這都是易經的真理,趨吉避凶,一年一年在繞,才叫作風水輪流轉,吉凶禍福各不同,阿彌陀佛啊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