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我家的風水
台中東區風水學講座(二)
授業主題 : 1300集_台中東區風水學講座(二)

播出日期 : 2008/7/26... 星期 6

授業內容 :

我家的風水(1300)
台中東區風水學講座(二)

  我們台中市東區各位鄉親,大家晚安。

  古早話有一句名言:「風水書一牛車,要用不到十頁」,千真萬確,往往我們家庭不平安的呢,往往只有一項,讓我們就難過不已了。

  曾經有一位老信徒,跟我結緣差不多廿三、四年了,有一天乒乒砰砰跑上去仙佛寺說:「師父啊,我老婆要死了呢,為什麼要死,不會呼吸。」不會呼吸就要死了,《王禪老祖玄妙真經》所開示的,三寸氣在,跑千萬里路,三寸氣不在呢,那麼百事都是休掉了。問我:「我老婆為什麼常常就不呼吸,為什麼?」我就易經跟他算,哎唷,易經卦出來,床位有問題,床位上面呢有東西壓著。

  他說:「師父啊,我就沒有事情,為什麼我老婆。」你難道也是要嗎?上面土帶破 來壓到自己,你是不是上面你的浴室?他想想:「啊,對,我樓上我把它改過,改過呢,把浴室移過來的時候,結果那個馬桶剛好放在我老婆的頭上。」這樣那個樓板,上面就是那個馬桶,壓到他老婆的頭,所以造成了他太太無形中,自己心臟開始無力,鼻子就塞住了,三更半夜去SOS。像剛才那裡車子在開過SOS這樣,要急救,到醫院怎麼驗都驗不出病。

  他說奇怪,弄得我們醫院那些醫生,也跟他變好朋友,若看他去呢,醫生就跟他說,你在休息室休息一下就好了。偏偏就好了,很納悶。我說,你這就是你睡的床位,我說趕快回去床換別間睡,這樣而已,不然你移旁邊去嘛,若還有位置就移旁邊。若沒有位置呢,你就自己換別間。

  移的時候要什麼樣的呢,床位呢,我這裡有這個圖,我用這本,床位照這樣排就好了,很簡單,自己DIY,自己親自動手,你先生你不用請,你自己當先生。他說:「師父啊,那麼簡單喔。」不然你要多複雜,平安自己去創造嘛。那回去移一移完了,兩天、三天、四天,一直過去。晚上在準備,都他老婆要去叫救護車,結果也不曾在叫救護車了。才去跟我說:「師父啊,謝謝,怎麼那麼簡單而已。」

  所以風水的東西,風水書一牛車,要用不到十頁,你不了解,你自然呢自己怪東怪西。我們要自己去找自己的家庭,床位所睡的種種的問題都是風水學,都是易經的真理。

  在前幾天,我到中壢一間西餐廳,他要蓋另外一間的西餐廳,第二間就對,這間西餐廳的知名度很高,生意很好,他要新的再蓋一間。我跟他說,你照這個畫的這樣呢,你兒子的床剛好睡在灶上。那這樣,問我會怎麼樣?皮膚病。他兒子馬上翻出來,手抬起來,「師父,我的身上都長癤子,手都癢,裡面這樣藥吃無效,已經三年了。」

  我跟他說,讓你證明說我們烤鴨,人家牠也很難過的就對了,烤雞、烤牛排也是,牠也是很難過啊,何況你隔一層那個樓板的時候,照常就這樣。他說:「呵,師父啊,我就睡那間房間之後,這三年來身上只是一直癢,擦藥也無效,手呢一直起水泡,脫皮。」我說,你趕快換別間就會好,這也是一個證明了。

  另有我們,我們一個講師元甘講師,他就在台北,在林口那裡跟人家學習誦經的時候,他看到他的師父,那個出家師父,身上一直一顆一顆,頭上一顆一顆,皮膚都很不好的。他自,我們這個弟子呢,他說師父,你睡在那個灶位嗎?「你怎麼知道?」因為你的皮膚全身藥吃無效,你這個就是睡在灶上的,我們師父傳的法門就是這樣。他說對啊,他就是晚上一直睡不著。

  那個出家師父回去呢,床換了位置,換先睡別間。下禮拜再來誦經的時候,那個師父呢,他說:「某某居士啊,我這一禮拜來身體不癢,很好睡的呢,你們什麼法門?」我們弟子說,我們就師父教我們說,平安的法門而已,哪有什麼法門。安心的法門,這就是任何一個人,都要注意的。

  另有我們一位信徒弟子,她的兒子讀台大,那個考試的都第一名,那很奇怪的,看他散散的身體很好。那麼有一陣子呢,開始精神出問題,那我就用易經把他卜一個卦,我說你的孩子呢,床有問題,好像睡在煉獄的地獄裡面,熱烘烘。她說啊,她孩子的房間下面就是廚房,她的廚房她在做生意,用好幾個鍋子,結果孩子桌位坐著,在樓下的灶上,孩子所睡的床,在樓下的灶上,難怪孩子變成精神出問題。

  跟孩子的媽媽我跟她說,孩子的媽媽在說,她老公孩子的爸爸,他不相信。我說你不相信,事實就歸事實,我說換間嘛,很簡單嘛。回去呢一氣之下,把孩子的房間搬光光,叫他睡到第三樓,空一樓就沒有問題,就這樣好了。

  所以我們社會現在很多人,都說現在孩子憂鬱症有夠多,我們不要去怪政府,政府現在的教育有問題啦,怎樣啦,不會領導啦,怎麼樣,造成孩子憂鬱的那麼多。哎呀,可憐啊,孩子的床位全不對的很多。

  還有呢,我們現在我們做爸爸媽媽的,都希望孩子不要外面四處逛,那麼我們就那個家裡面把它整理漂亮一點,整理漂亮一點,往往孩子的床位,你就叫特別設計師來設計。設計呢,你就睡相交叉,一樓孩子的房間,我睡這樣,這邊右邊靠牆,上面呢又一個打橫的,就打橫的床位上下鋪。上下鋪呢,結果孩子右邊靠牆,上面還壓住,鬱卒就到來了。孩子他的頭,他的頭腦,他的思考無形中呢,好像東西鬼在壓床一樣。

  這樣也有一位,當時中央大學有一位教授,他的女兒鋼琴非常的優秀,兒子在學校也非常的優秀,國小的時候,為了蓋一間新房子,他的房間要用比較理想化。有一天,我就去他家的時候,來問我。我說你的孩子這個上下鋪相重疊,壓著下面這個孩子最歹運,晚上大聲小聲在喊,他孩子自己出去呢,被輕視,壞孩子就一直帶來了,一直帶去,一直去。

  他說對啊,我們這個女兒現在就很兇的,原來鋼琴台北市都第一名的。換蓋了一間新房子,結果他不如法的設計床,把一個好好的女孩子,差點去蹧蹋了,非常的可惜。她先生也中央大學的早期教授,是非常了不起的了,孩子的媽媽也是一間國小的教務主任,台北市。他說他用各種的教育方式,怎麼弄沒有辦法?我說,你床換位置,拆掉,孩子的左邊,龍邊讓他靠牆壁,不要靠廁所的位置,照我這個書裡面,你照這樣排。

  哇,回去,第二天就開始敲了呢。在跟他說,你怎麼不要看日子?哎喲,再不好也沒有這麼不好了啦,再不好也沒有這麼不好了。我說好啦,這樣把它敲一敲,快點重新安排。孩子卻乖得像什麼的,孩子卻就此清醒起來,到最後呢去英國,他的鋼琴家在英國鑑定了後,英國當時的那個年代,民國六十一年次的女孩子,在英國鑑定的時候,全國最優秀的鋼琴家。

  所以各位啊,我們的家裡的人的孩子,我們確實都很冤枉,很多我們不知道風水的厲害,很多人都認為,啊,現在什麼時代,在說什麼風水,都說那不懂的人才在說風水。我跟你說,你不懂的才會說風水是迷信,你若懂的時候,我們就有辦法尊重著大自然的調和。這個案例有夠多,有夠多。

  我們台中北屯區,北區原來國小一個蔡老師,蔡老師,孩子呢,他也是對孩子很用心,學校的學生。有一天呢,他說:「老師、老師,很奇怪的,他班的孩子都教最壞的孩子,但是都很聰明的。」我說你,這個給你,你注意看,家長,你的和家長稍微配合一下,你去家庭訪問,先去看孩子的房間。結果去看孩子的房間,十個、七個八個都不對。

  那蔡老師呢,他就開始說,把床快點移好。依法來移完之後,孩子就都乖了,那班呢,當時變成全校最乖的小朋友。所以很多孩子他的冤枉,莫可奈何。後來呢,我們這個蔡老師,他就積極跟一些老師,給他提供說這個床,書房的問題。我裡面寫很詳細的,很簡單大家看得懂。

  到後來,介紹自己的學校一個老師,女老師啦,她班上一個孩子考試最多有十分而已,若有十分呢,他爸爸就要拜天公了喔,謝天公了呢。那他將這個情形跟那個彭老師,跟她說你這個小朋友,他床可能有問題。他就真的去把他看了,孩子所睡的,身上睡在右邊廁所,廁所靠在牆壁,牆壁又有壁癌,人睡了怎麼會通?睡的呢,腳尾呢,剛好門剛好開過來,門開進來呢,孩子睡不住就都睡地上。地上冷冷的,我們人的腦神經會變萎縮了,所以孩子讀不了書嘛。

  我們這位彭老師就和蔡老師跟他的家長說,孩子的床,不對的地方是怎麼樣,快點把它移好,換別間。之後呢,第二次的考試,孩子竟然考八十五分。老師說你偷看。「沒有啊,我都懂啊。」老師發覺說,這個孩子突然八十五分一定偷看,很無可奈何呢。孩子說:「老師,我懂啊。」好了再分一張,竟然考得好得很,會寫。哇,那老師呢很高興的。

  他爸爸媽媽就跑來感謝王禪老祖說:「我兒子喔,我是有補習班的老師,有補變到沒有補,原來孩子的床位那麼厲害。」所以我們下一代的教育,學校的老師,政府都盡心在教育,爸爸媽媽也很盡心在教育,為什麼教不好?這個呢孩子的房間,書桌,床位,有很大很大的關係。

  所以我這麼多年來,一直一直在講解著風水學,易經風水面面觀到今天,已經三千三百三十多集了,到二月初二呢,剛好十年整整整。那麼我們一個正確的風水學,易經法,能夠在公家有權威性的電視台的公司,將這個妙法能夠說十年,還沒說完,這有它的我們中華文化歷史,與我們中華文化易經風水學存在的價值。

  所以我們今天,在我們東峰國中這裡,我們藉這個因緣,我們的法師元耀法師和所有的法師,和我們福德會各位鄉親,我們大家共同來辦這場,大家學易經,做人處事會安心;大家學易經,大人孩子皆聰明;大家學易經,身體健康心安寧;大家學易經,公司客戶無欺心;大家學易經,做事工作會順心;大家學易經,修行途上可見性;大家學易經,家庭圓滿一條心;大家學易經,國家社會見太平。

  所以,我們易經包含著風水,易經在我們中華民族五千年來,讓人疏忽了,都做這個學術界的,研究的在做做研究,吃飽配配話,配配茶,談天說地的。事實上錯了,事實上不對了,把這個中華文化這麼殊勝,寶貴,神、佛、如來開口的妙法真理,就是易經和風水學,我們把它疏忽掉。

  所以很多人很冤枉,很莫名其妙,我拼得要死,為什麼今天百事不順?孩子讀書,有書讀到沒有書,書皮讀到灰心,為什麼?我們就有風水的問題,我們家庭環境的問題。所以,基於這個原因呢,我們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,才會利用這個因緣,全省,世界各國,一直在弘揚風水的真理妙法,能夠利益大眾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