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我家的風水
高雄路竹風水學講座(一)
授業主題 : 1293集_高雄路竹風水學講座(一)

播出日期 : 2008/7/19... 星期 6

授業內容 :

我家的風水(1293)
高雄路竹風水學講座(一)

  我們路竹鄉大家長王鄉長,我們立法院王院長金平先生辦公室主任黃主任,和我們在座各位,我們的地方士紳,鄉親,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晚安,阿彌陀佛。

  今天是中華民國九十六年十一月三十日,我們真的很感恩的,我們路竹鄉的鄉長在兩三個月前的允准,我們可以來到路竹這裡弘法。尤其呢,我們路竹鄉出一位非常了不起的立法院院長,王院長金平先生。他的政治理念,他的社會觀,他的台灣這塊淨土的建設,有很好很好的理念和見解,所以王院長對台灣的貢獻,不是我們一般人能夠說得完的,能夠有辦法用筆來寫的。

  因為我和王院長的緣分也很多年了,雖然他那麼有成就,他沒有一點貢高的心,他常常也去我仙佛寺去禮佛,去拜佛,去拜鬼谷子王禪老祖。他所求的呢,風調雨順,國泰民安,世界和平。他所求的是大家能夠平安,台灣經濟,能夠一天一天漸漸好起來。而且呢,他所求的呢,我們台灣兩千三百萬人的,我們所有的鄉親同胞都是親手足,所以大家沒必要相傷害,大家要互相尊敬。

  所以王院長他的心,王院長他的看法,王院長他的理念,時時說:「若是我們台灣兩千三百兩萬人,大家能夠平心靜氣,互相尊敬的時候,台灣一定是一片的淨土。」我們王院長他對宗教的護持,對宗教的真實義,不是一般人我們所說的,拜拜這樣而已。一般人我們若說拜拜呢,這是初階段,神聖佛菩薩,給我們大家平安以後,我們一定要開發我們這顆心。

  剛才我們黃主任也跟各位開示說,我們要有一點心,這點心是善良心的,我們的心,全然沒有染到汙穢的。心,就是我們的性,叫做心性,心性。所以這個呢,是我們每個人都希望的,可惜,我們每個人的心,為什麼會不見了?很多外在的因素來引起我們,每個人的心的慈悲卻不見了,卻用我們的念頭,來做人與人中間利和害的關係。

  那麼今天我們來到路竹,來到番茄的故鄉,番茄,番茄的故鄉。在前幾天,我們在阿蓮弘法的時候,我聽到阿蓮陳鄉長他說:「我們這個阿蓮很多農產品,都被周圍鄉鎮名字拿去用了。」我說這是很恭喜,已經看到台灣處處農產都是寶,芭樂在阿蓮也是出產的,結果阿蓮沒把芭樂註冊起來,變成我們的燕巢的芭樂,事實都是台灣這塊的淨土,名字不一樣而已。

  那麼我那天請示我們的王鄉長,請問我們這個路竹有什麼農產品?我們的王鄉長他說:「我這裡出產番茄。」我說,最近我很認真吃番茄,小顆的那個也好,大顆的也好。因為我一位弟子在豐原,他專門在做爌肉的,叫作「爌肉賴」,他的糖分是非常高,高到這樣降下不來,身體漸漸壞了,漸漸瘦了,他就來找我了。

  我說這樣來,回來讀易經,大家讀易經,身體健康心安寧;大家學易經,家庭圓滿一條心;大家學易經,大人孩子皆聰明,所以他就回來學易經嘍。開始在走路要爬坡直發抖呢,來學了呢,一面兼懺悔,一面將我們所了解的用在生活中。

  我跟他說,你的糖分高,糖尿高,一個秘方而已很簡單,我也在吃。那是什麼?四神,藥用的四神八兩,那麼水八碗,苦瓜八兩,我們下去慢慢煉,小小的火慢慢溫,下去煉要攪,攪到最後剩兩碗的時候,早晚,吃飯前,吃飯後都沒關係,早晚吃一碗,你身體一定健康起來的。他聽到:「師父,那麼簡單而已喔?」

  我說這樣而已嘛,苦瓜四兩,你去中藥房抓苦瓜四兩,抓那個四神四兩啊,八兩就對啦,四神各二兩,湊起來八兩,然後呢,苦瓜一條下去,差不多八兩了,煎這個水慢慢煉,八碗剩兩碗下去吃,身體一定健康的。說我十二年前,我糖分高到五百多,那醫生說:「師父啊,你還沒死啊?」我說,我也不知道什麼叫做死啊,死就已經死過頭了。

  我說我吃什麼,你知道嗎?他說我不知道咧。你血糖驗那麼高,奇怪,結果你一個人健健康康,普通的人血糖四五百,早上起來兩三百,眼睛火金姑,滿天星星亮晶晶呢,沒有一個我的心呢,沒有呢,你又沒這個現象,你又一直瘦下去,咦,你也又不會。我說因為喔,第一、我跟佛祖要求,跟王禪老祖要求:「讓我能吃,能做,做到死,不要病到死。」這樣而已。

  所以我一直做,人若拼命睡,一定早死的,我就盡量少睡,所以我晚上,一定超過一點以後我才有睡,也是一點以後我才有回去啊。天亮早上六點多,我一定出門的,我都沒有跟天地白佔過一歲呢,因為我沒有把它睡過夜嘛,沒有睡過夜,我就沒有跟天地添一歲了,一直轉啊。雖然我今天是六十五歲而已,但是呢,就沒有覺得六十五呢,我感覺就、我的心永遠是好像二十多歲。要拼,拼拼拼,愛拼才會贏這樣而已嘛,所以我這個,又一個要領啊。

  那麼最近來呢,我年紀大了,稍微有攝護腺的問題了,糖分就比較高了,也會高啊,哎喲,我這爌肉賴這個徒弟呢,「師父,你教我的易經,我會卜卦了呢,人家跟我說是這個番茄,無論大顆小顆,努力吃,吃生的,攝護腺很有效的。」我說真的喔,你有卜卦嗎?「有啊,什麼卦。」他跟我說什麼卦,哇,這樣對了,祖先、老祖宗、八卦祖師,來跟我們傳法了,結果就是吃番茄。最近我很努力吃了呢,咦,吃一吃卻不錯呢,糖分也再降下去了啦,精神也很好的啦。

  所以我那天,我跟我們的王鄉長,呵,你功德無量,可惜沒有大量的廣告。大家有效,男人的最有效而已,鄉長你可以多吃一點,以後絕對不會攝護腺。我們跟全台灣的、全世界的所有有緣的人,農產品的偉大,農產品的殊勝,我們不是光吃藥有效而已。藥是我們有需要的時候,臨時給我們補充,但是身體上的健康,身體上的這個平時的保養,農作物很有效。

  像這個肝不好,今天剛好一位香港一個歐桑,她就從昨天就坐飛機跑來台灣要找我,要找我,我說做什麼呢?她就是很難過嘛,很難過,她老公把她賠很多錢的了,賠到現在快沒房子可以住了,很要緊跑來仙佛寺來問說:「師父啊,她老公為什麼會賠很多錢?為什麼會賠錢,是犯到什麼?」

  我說照易經跟你看起來,命中若有,就自然有,命中若無就不要強求,要大富和大貴,一定要修行。結果呢,他的老公命中就沒有財,是一個很好的我們的公司員工的助手,很好嘛。自己就不願說,哇,我這樣喔,這麼有能力,這麼有能力幫公司賺錢,大賺錢。結果,所以他出來跟朋友,兩三個朋友就開始邀了,邀了去養兔子,跟政府借差不多一兩千萬喔,去養很大片的兔子。

  這位太太呢,她說,觀音菩薩喔,跟我提醒,提醒說你不能養兔子啦。他說什麼菩薩歸菩薩,我最安全的就對了。結果兔子養了,要賣了,兔子死光光了,死光光了啦。跟政府借的錢,沒辦法還了啦,卻要去東奔西跑了啦,呵,煩惱得很,就來問我要怎麼辦?

  我說,這就沒有這個命,我們就不要勉強。他說:「喔,我們有去問神呢,去問神呢。」問神,神也交代我們要有道德,要有智慧啊,你若沒道德,沒智慧,神也沒辦法幫忙保佑你呢。我們家放好幾十尊的神,到最後相推駛死牛呢,到最後也是倒翹翹了。

  所以啊,今天我們來到貴寶地,我剛才來到門口的時候,我們有弟子:「師父啊,我們的鄉長喔,送兩大箱的番茄要讓你拿回去吃。」我說好,我明天我們仙佛寺,2008年要聯合祭祖大典在林口大體育館,每一年王鄉長一定去代表我們台灣全民,去跟我們老祖先一萬五千六百一十五姓,去在祭祖呢。連續三年了呢,他都沒有停過,他說祖先比較重要,其他我的私人事比較小事,祖先比較重要。

  所以我們在仙佛寺都舉辦九十九天的法會啊,我們每一天要拜啊,要拜很多祖先,一萬五千多姓要全拜呢,那我就番茄我抱回來,要來供養祖先。剩的呢,你若抱那麼大箱要給我呢,我一定來拿來拜祖先,祖先拜一拜,我們所有的男人,都沒有攝護腺的問題,功德無量呢,所以這個農產品的問題,我們要會善用。

  那麼我們那位太太:「師父啊,我肝腫瘤,肝硬化,差一點死翹翹呢。」我說你是不是吃蘆薈,吃蘆薈?「是啊,切一切我就生吃,認真吃,我吃這個蘆薈生吃,我肝硬化,肝這個我吃了卻好了。呵,我很難過的,都不要讓我死啊,我想說要把它吃死,結果卻沒有死,肝硬化卻好了。」

  蘆薈啦,蘆薈呢那個燉冰糖,裡面果瓤去燉冰糖,用碗公燉冰糖,燉差不多一小時,我們若肝指數很高的那個,今天一千,吃下去明天剩五百,明天再吃下去,後天剩兩百五,一直吃,差不多一禮拜,降到標準多一點點而已,這也是一個很好的農產品。所以我們的五穀爺神農大帝,一日試一百種的藥草,結果中一百種的毒,可見我們的列祖先賢為我們後代的人,來試驗各種的農產品也好,植物也好,各種的藥也好,都是犧牲過頭了。

  所以我們今天來到路竹我們的貴寶地,王鄉長他送的那個番茄,番茄呢,我一定會拿回去分享。我們的剛才王鄉長:「師父啊,一箱要在這裡給大家吃的,我看我們今天來這麼大群,可能一箱吃不夠。」你們回去,你們田裡自己摘自己吃就好了,那些我還是帶回來仙佛寺來拜老祖宗。這也是風水呢,也是易經耶,易經就是說從不會生到會生,兩種的生,牛不會生和會生,若牽錯了棚子,牛若會生我就輸你。

  我們有一位老信徒,在彰化他在養牛,養很大群的牛,有一天:「老師啊,我的母牛怎麼都不會生啊?」我說,母牛生那麼大群要做什麼?「沒有啊,我就擠牛奶啊,若不生的時候,我這下子我就不用做了嘍。」我說你圖畫給我看,來,畫給我看。結果畫的呢,牛棚門口出去,剛好一條水溝一直出去,像我現在站這樣,你們這裡一條水溝一直出去,他大門出來就向這樣出去了,牽鼻水啊,牛牽著一直出去了,牽著一直出去,這個怎麼會生?哎喲,不會聚財嘛。問我要怎麼辦呢?

  我說門換位置嘛,不要順水流,你的牛就好養了。回去呢,因為牛棚換門很快的,回去他就照我跟他說的這樣。去換位置之後,過差不多幾個月來了,「呵,老師,我最近很忙我都在當產婆。」我說你做什麼當產婆?「我們的牛就最近就很會生,我幾乎每天都在當產婆啊。」我說喔,牛也要風水呢,不只是人呢。這就風水嘛,也是易經啊。

  我們風水,我們不是說我們死人以後,才要重視風水呢,我們一輩子死一次而已,死了以後,什麼也不知道全都好了,子孫若不拼,不做道德,你光是要靠祖宗,那就非常非常非常地不尊敬祖宗呢。

  所以人以外,雞,我們等一下,我們來請元合法師,高雄道場元合法師,他學生專門在養雞,雞常常在得雞瘟,到後來呢,依照易經,依照風水學,把它移換位置而已,雞蛋孵很多的,可惜不曾拿雞蛋來請我,這樣而已。這也是風水呢,雞也要風水呢,豬也是要。

  在我們那時候好幾年前,口蹄疫的時候啊,我們剛才我們基金會副秘書長,田副秘書長他的妹婿養一群豬,一群豬呢,那門也是換錯了,還好呢那隻母豬有靈性,之前人家在口蹄疫,牠就游向旁邊水出去了,魚池出去,找不到母豬。再第二天呢,人家就一大群,政府就要來撲殺口蹄疫了,那隻去讓牠溜掉了。等到口蹄疫那帶都整群撲殺光了,那隻母豬才又溜回來,自己又溜回來,才又認真生,又再生一大群。喔,這都是風水,風水的法則啊。

  各位,風水包括五穀,包括那個六畜,都是跟風水有關係。尤其我們人,事業和風水很大的關係,你要了解風水,一定要從易經來學起。若是我們不知道易經的真理,我們光是學習風水呢,有時候所了解的,當然有一個境界。有時候,我們這個憂疑難決的時候,我們能夠以這個易經的真理,來做我們的人生的明燈。無論是士農工商,王侯將相,販夫走卒,都是需要易經的真理,來做為我們的導師,做我們的明燈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