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我家的風水
高雄縣阿蓮鄉風水學講座(四)
授業主題 : 1290集_高雄縣阿蓮鄉風水學講座(四)

播出日期 : 2008/7/16... 星期 3

授業內容 :

我家的風水(1290)
高雄阿蓮風水學講座(四)

  我們阿蓮陳鄉長和我們的路竹王鄉長,我們的議員,我們在座各位地方士紳,各位鄉親,阿彌陀佛。

  風水的妙法和易經的真理,都時時在我們身邊,沒有離開我們寸步。曾經有一位老先生,他也是專門研究易經和風水,他來說:「啊、年輕老師啊,真理妙法,真的東西人家不要相信,都要去相信那些假的那些東西。」我說這社會人,世間人的可憐就是在這裡,妙法,他認為說你這個這麼簡單,沒有跟你說得讓你複複雜雜,你不會相信,俗話叫作「口袋錢拿不出來」。所以各位,這位老先生他說:「年輕老師啊,你這樣很累的呢。」

  沒關係,我跟王禪老祖求四個條件而已,第一、讓我能夠吃,第二、讓我能夠做,第三、做死,第四、不要病死。我相信這四項寶,大家都要用,我相信四項寶,是大家最富有的地方,你錢好幾億、好幾千億,也沒有用。

  像前一陣子我們一位菩薩,也是大事業,剩很多億、好幾百億了,結果血癌,無可奈何死掉了。怨嘆、怨嘆、怨嘆有什麼用,錢不能買到指頭一截,給你一千億,也買不到一截的手指頭,裝得下去神經不會感覺。所以,什麼最重要?健康最重要。我才跟王禪老祖求說:「讓我能吃、能做,做到死,不要病死。」王鄉長,這對你來說,不知道有沒有用?能吃,最寶貴而已嘛。

  今晚我來,我們師姐去買那個虱目魚粥,喔,我很讚的,我還要再來這裡演講,要再來就有虱目魚粥可以吃。那麼會煮,但是不知何時才有機會再來?這是什麼?能吃,能做,盡量做,做不會死,生病才會死。做,會長壽,懶得做,拼命睡,才會短壽。

  老祖常常跟我們說,佛祖祂睡這樣呢,這樣睡,祂不是這樣睡,祂這樣睡叫作「自在」呢。我們有辦法修到像佛祖這樣自在嗎?確實我們要很努力。手靠在頭上,也跟我們開示,我們也要思考呢。所以我們人若清醒清醒呢,不會早死啦,常常睡的時候,一定就早死的,這是一定的道理。

  「做到死」,以前呢南投有某一處地方,一個修行修得很好,草除一除,回去喔,這樣回去了,看厲不厲害,鋤頭撐著喔,喊:「回去喔。」回去了,喔,這老人家是功夫有夠好的。人家那個孩子,左鄰右舍說:「咦,阿伯怎麼在那裡這樣,還那麼厲害?」又鋤頭撐著這樣三腳鼎,這樣就睡著就走了,喔,這台灣還沒遇到第二個。都大管子,小管子,這樣在電,電得呼呼叫這樣,這樣才死掉才斷氣的。

  做到死,心安理得,不要病到死,病到死呢,大管,小管在裝,那個可憐。我也病過頭的人,我也是生病師傅呢,所以我二十五年前,病得差點死掉以後,我才把測量公司放給學生自己做,讓他去做了,我才走這條路來,認真研究人生的哲理,研究中華文化易經和風水,和人的關係,和修行的關係。所以最後跟鬼谷子王禪老祖,我跟祂要求就四項而已,你不用財產給我,我若要蓋廟,拜託你化一些緣分來把我蓋起來,讓大家有地方,有地方好來在那裡修行,聽經聞法,這樣就好了。

  前一陣子,我們在高雄道場的時候,有一位先生他都睡不著,很有錢,在我們路竹有近十甲的魚塭,他啊,睡不著很難過的就對啦。那不是沒有睡喔,我們沒有睡,我們認真修行的那沒有睡,他是生病的無法睡覺,人快要發瘋了,那麼多錢有什麼用,沒有用,哎哎嘖嘖,眼睛驚驚惶惶,八十一二歲了,只是走來走去。

  去我們高雄道場那裡請示說:「師父啊,我不知道怎麼了,我這樣喔,都不能睡覺,很難過的這樣喔,無法說的難過,心肝快要掉出來,快要發瘋要抓狂,一直瘦了。」我跟他用易經把他卜卦看看,歐桑啊,你家北邊,土地公你不曾去拜喔。「哪有土地公,沒有啦。」有啦,老祖指示出來,卦上北邊有土地公在那裡啦,你去那裡拜土地公。

  第二天他就去了嘍,早上那裡就菜市場嘛,舊菜市場,鼓山那裡舊市場去問說。有啊,這裡就以前很小間的而已,土地公廟在這裡很興的,到後來移到對面了,對面房子裡面。說啊,住四十年不知道土地公廟。以前就拼拼拼,很認真拼,從路竹去到那個地方,帶七塊錢去高雄打拼,兩夫妻這樣去打拼,帶七塊錢慢慢走,慢慢走,走到高雄做長工,拼起來,現在很多財產了。

  那我派我們主任黃某某,他的房子有問題,土地公求完了,他的房子,房間床一定沖廁所,去幫他看。偏偏他睡的位置旁邊呢,套房啊,浴室門很大的門,沖往他睡的頭上,難怪血壓升高降不下去,精神恍恍惚惚。老婆呢,腎臟漸漸壞掉,你若廁所門沖到腎臟,腰椎骨,你腎臟不好,沖到頭,頭起故障嘛。我們黃主任圖畫回來給我,相片照回來,我說,把它隔間、把它隔掉,這不要讓他沖廁所門。浴室還有地方隔著,這樣再土地公去拜拜,跟土地公許願,好了啦。

  他說:「師父啊,我年輕到現在,我都相信自己而已呢,相信自己而已呢,我第一次信王禪老祖呢。」我說我哪不知道,你信王禪老祖而已,我看到你姓王,我最怕姓王的而已。剛才我跟我們的王鄉長說,我也怕姓王的。他說為什麼怎麼這樣?對啊,我拜的王禪老祖啊,我若不乖,心不正,老祖會把我敲頭啊,所以我看到姓王,我就想到王禪老祖,我要好好敬。

  再來,我老婆姓王,我老婆姓王,我也要尊敬我的丈人,老丈人也姓王啊,把女兒養那麼大讓我當老婆,以前的聘金才兩萬塊,現在算一算,我們來算看看,女兒養到大,要讓人家當老婆的時候,聘金要多少你知道嗎?鄉長,你曾把它注意過嗎?最少要六百萬,你算看看,慢慢算,最少要養到一個女兒二十六歲結婚,現在呢,要六百萬。

  所以這王先生,他也很感恩把他醫好了,醫好了,他說:「師父啊,聽你要去路竹。」我說對。「這樣喔,路竹我有一塊魚塭,我來割一甲地讓你蓋道場好不好?」我說好喔,為什麼不好?不過要填土呢,填土,不然你填給我說。這樣又再半碼雙算了呢,布施完。不像我們劉某某,土地他布施給我們湖內的道場,土地一千一百坪他布施出來的,又說:「師父,我會再蓋啦。」發這麼大心呢,都沒有遲疑。

  但是那個老人家他說:「好啊,我先割給你,讓你蓋路竹分道場。」我說沒有關係,你不用幫我填,你不用幫我填,我要蓋在水面的,蓋起來下面都魚塭,我不用挖化糞池,咚一下,魚就吃掉了。我們以前養鯽魚,都是這樣養的嘛,是不是這樣?老鄉長,王鄉長啊,陳鄉長,我們以前養魚是不是這樣?這樣也是道場。

  這是為什麼?王先生他感恩著老祖跟他開示,土地公沒有拜,管區的土地公一定要拜。那麼要拜土地公要怎麼拜,各位要有要領耶,不然土地公,香拿起來一直揮這樣,不通耶。

  我們香拿起來,我們要:「聖神仙佛在天台,大發慈悲降下來,我等一心虔拜請,特求賜福與消災。」念三遍,你:「請本境福德正神慈悲降臨,弟子某某人住哪裡,幾歲,什麼事情要請示,請你降臨,你給我智慧,給我信心,給我力量。」我們這樣求,一定和土地公有辦法相應,不然香拿起來拼命揮沒有用。這也是易經我們要所懂的地方。

  所以風水,不是光說喔,扦什麼方向而已,易經不是只有說,喔我卜卦,八八六十四卦,不是這樣而已。我們要所懂的東西是有夠多,有夠多,世間事有夠多我們都不知道,結果去犯到這些錯誤。

  像剛才我們元理法師他所說的,那他的信徒弟子那個祖先牌位,我們人年輕的先回去,父母親還在,絕對不能入祖先牌位。王禪老祖所傳的真理的妙法,你假使我們若有親戚朋友,他年輕人先回去,我們做先生的,就把他寫在祖先牌位,啊,這永遠沒得吃,永遠沒得吃,要等到父母親都回去了以後,跟他拜他才有得吃,不然他要去哪裡去吃,四處做孤魂遊靈,七月半去隨人家四處吃,那是有夠可憐呢。但是我們社會人,知道這個真理的幾個?沒幾個。

  在半個月前,我們高雄道場,我們的十三屆的弟子,他帶一個他的兒子二十七歲來了,身上都像火燒,全身都爛爛的,很恐怖的事情呢,看那個樣子。他說:「師父啊,我阿公、阿嬤風水呢,把他撿起來,為了要那個要小甕的,先生說沒有關係,就把他燒,重新燒,燒一燒搥一搥燒,這拿去塔放著。第二天,我兒子臉都起水泡,這又長孫,身體都很爛很爛一直爛,弄一年多了呢,弄一年多是弄沒有辦法,錢花了多少了。」

  為了要省那個大甕和小甕,大甕要兩萬七,小甕只一萬二,所以把它燒一燒,讓人家燒一個一千塊,你還賺一萬四,又方便,你就把他燒。哎呀,傻的又笨的啊,你不要聽這一些先生所說的,什麼修行人所說的,真理歸真理啦,說歸說啊。要怎麼辦?有神問到無神了,身體很爛很爛,看著很恐怖,假使在我們面前,看著有夠恐怖的,光是我們在演戲那個,裝像那癤痂那個,看著很恐怖的,臭頭仔洪武的樣子。

  那怎麼辦?兩夫妻帶那個孩子,看了有夠可憐,我說這社會人不懂事的時候,問題一大堆,那也是我們全民兩千三百萬人的損失呢,我才跟他加持。然後呢,回去跟祖先那裡,跟祖先跟父母親,一直跪著磕頭道歉。然後現在像寺裡有在超度,快點把他設他的蓮位,去給父母親道歉超度。

  回去呢,這樣呢,你一定要保持一個不對,向父母親求懺悔,香拿起來,早晚就跟父母親求懺悔說,他不懂啦,讓你在靈魂界又難過,多燒一次的難過,所以他的難過就應在身上,這個孩子的身上來。過一禮拜後,我就又高雄上課了,再來的時候,看他就臉啦,那剩兩三處而已,手呢剩這裡。不然原來全身子,腳也這樣都很爛很爛的,很恐怖的事情。

  這也是易經呢,這也是真理呢,所以我們在世間,遇到事情有夠多都不知道,結果冤枉。尤其呢,我們骨骸撿起來,祖先的骨骸撿起來你再燒一遍,再搥一遍,很不孝的呢。難怪像那個,十個做九個倒,還沒倒的那個呢,很快啦,後來跟著來喔,很危險的。這就過去所發生,印證在我面前的,所以我今天說出給各位知道。

  有的假使我們過去,都有這樣做過,快點燒香跟父母道歉,求懺悔:「請地藏王菩薩作主,弟子向我的祖先求懺悔,何時不對了,我絕對不會再這樣,我會連續每年給你若有法會一定超度。」父母親的心才會安,才完全有辦法放下。不然我們有三條魂,三魂七魄,我們有三條魂,第一條魂呢,就是我們死了後回去天界的魂。第二條魂呢,我們入祖先牌位的魂。第三條魂呢,就是顧骨頭的魂。

  若不相信,以後你們就知道,對不對,若不是真的,你們以後才來找我,哪有真的這樣三條。嘿,有的只是跑去顧骨頭。這是這麼多年來印證的,所發生的問題。我將很多很多的妙法,傳給法師弟子,在各個地方,將很多妙理說給各位知道,唯願我們不要去犯到,這些沒必要的煩惱。以後呢,我們一定會和諧,我們社會和國家,我們就不會減少一些福報了。

  所以易經的妙法,不是說只有說我卜卦,抽靈籤,卜靈卦,老人家卜,快老;少年的卜,會長大,不是這樣而已喔。易經,就是開發我們的生命的一條路;易經,開發我們的智慧的原動力的導師呢。

  曾經有一位先生,他對易經很有興趣,很有興趣呢,他就四處學,學、學、學到法門呢,對法的解釋立場不一樣。他就這樣:「師父啊,我下午股票,我把它栽差不多近千萬下去了,這支卦,我卜出來又請先生幫我解,說一定賺錢的,所以中午把它栽下去。」我說你死棋了,你的卦別人看,看好的,我看的不好的,賠到有餘。「地天泰」,地天泰就是貧道、貧道、貧道,要窮叫做貧道,地天泰,陰陽交泰,那就貧道的命。

  若一般在說呢,哇,地天泰最好的卦。每支,六十四卦都是好卦,六十四卦都是壞卦,你要會用你的立場在哪裡。結果呢,第二天股票一直跌,跌到最後呢,當壁紙,啊,才要怪那個老師。你不能去把人怪,你沒有福,沒有因緣,你才會遇到他這個因緣。那麼他這個做經驗,當你的學費,這一千兩百萬就好了啦。你來讀 一個月一千塊而已,你的一千兩百萬的,算你交給大眾的,交給這些股市去了。

  所以我們學易經,我們就要用易,你會防患於未然。孔子「防患於未然」,我們的老子,太上老君「與其無所生」,與其無所生。再來,鬼谷子祂的真理妙法「用易,用易」,用易、用易,我們就要學易,要研究易經這樣而已。所以大家學易經,做人處事會安心;大家學易經,公司客戶無欺心;大家學易經,家庭圓滿一條心;大家學易經,國家社會見太平。

  阿彌陀佛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