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我家的風水
高雄縣阿蓮鄉風水學講座(二)
授業主題 : 1288集_高雄縣阿蓮鄉風水學講座(二)

播出日期 : 2008/7/14... 星期 1

授業內容 :

我家的風水(1288)
高雄阿蓮風水學講座(二)

  我們阿蓮鄉我們的陳鄉長,路竹我們王鄉長,各位我們地方士紳,我們各位十方善知識,阿彌陀佛。

  我們今天來到阿蓮貴寶地,在上一次我們在湖內道場破土的時候,我聽到我們陳鄉長先生,他一直在提倡佛法,提倡地方每個人要修行;而且呢,也鼓勵大家一定要修行。這是非常好的,這是我們阿蓮鄉很豐富的未來智慧資,有豐富的智慧資產,就有未來,地方發展國家安定的原動力。

  所以我們常常到各個各鄉鎮去弘揚易經和風水的妙法,易經就是天時,風水就是地利,一切的智慧就是人和,天時、地利、人和,三才一定要合一,我們的社會,我們的國家,對下一代的教育,社會的教育是已經很普化了。那麼天時的問題,我們往往都去把它疏忽了,我們很多人往往疏忽了天時的問題,所以造成事業,家庭的不安,變成影響到社會,拖累到社會。

  所以我們王禪老祖鬼谷子開示:「我們在世間以台灣為單位,兩千三百萬人若是有一個受到損失,即是兩千三百萬人共同的損失;若是有一個得到福報平安的時候,是兩千三百萬人共同享受到這位平安的果。」當我聽到這句話的時候,我想很久的,老祖的心量為什麼這麼大,王禪老祖的智慧怎麼這麼大。所以我才極力去領悟王禪老祖所開示的台灣。

  台灣兩千三百萬人中間,若有一位受到災殃,就是兩千三百萬人共同的損失,千真萬確。所以我們要來創造台灣,人人都能夠平安,心靈能夠健康,創造著台灣家家戶戶,我們依照天理來走以後,所得到的美滿,這是我們兩千三百萬人,所共同要享受的和要祈禱的。

  也是就是這樣呢,我在這近十年來很積極在台灣和國外,包括大陸,各地舉辦易經風水學的講座。易經就是天時,知天機,知天時,我們就不會去做到糊裡糊塗的問題。比喻:一個地方的要開發,我們也要了解它的天時,何時來開發,才能夠符合所有人和與地利。若是我們來開發,我們不知道的時候,胡亂弄,造成地方的損失,是非常可惜。

  剛才我們的陳鄉長他說:「師父啊,我來開發,我都很小心的,萬一若有稍微差池,影響到整個全鄉民,甚至影響到我們兩千三百萬人共同的安危。」所以陳鄉長這個大智慧,剛才我聽了我很讚歎。所以我們保持地利,就是保持風水,地利的關係,這你可以不相信風水和地理,但是我們都在地理風水裡面在生存、在生活,一步都沒有離開。多厲害,會飛天會遁地,最後也要再掉下來,噗一下,摔下去死翹翹,也要埋在地下,多會跑?

  所以跟我們說,我們要時時感恩著山河大地,給我們的生存的空間以外呢,我們要知道天機。知道天機呢,一定要從學易經開始,大家學易經,做人處事會安心;大家學易經,身體健康心安寧;大家學易經,做事工作可順心;大家學易經,公司客戶無欺心;大家學易經,修行途上可見性;大家學易經,家庭圓滿一條心;大家學易經,國家社會見太平。

  尤其這個易經對天時的問題,非常的奧妙,在這次大颱風在台灣停留那麼久,那科羅莎颱風的之前一個月,我們宜蘭,我們宜蘭道場也是在礁溪,是番茄的推廣地區的地方,我們的道場在那裡。因為有很多弟子,都是番茄推廣中心,這些的每個成員要種番茄的時候,就請示我們宜蘭道場元輝法師,「法師、法師,現在番茄今年來種會賺錢嗎?」用易經卦卜出來呢,不要種,不會賺錢會賠掉。「是這樣嗎?現在價錢去年就都有賺。」卦上指示出來,王禪老祖,八卦祖師所開示的,絕對不能種,種了你會賠掉。

  我們那裡就一大群那個會員,都自己的弟子,就這樣整群遊玩,就不要種了。有那一兩個比較皮的,他們親戚就種一大片,想說這下子他收早期的。結果颱風去宜蘭把它轉那圈,一轉整群死光光,那些蕃茄結果都爛了,要種也不是,什麼也不是,那頭都爛掉,頭這樣搖、這樣搖、這樣搖,每棵都死翹翹。結果我們自己的弟子,這些他就沒有種,沒有損失。最近,前幾天想要再種,又卦又卜起來,又不可以種。原來昨天和今天颱風又要再來,就這樣讓他躲過了。現在呢,才開始可以種了。

  這是什麼?易經,知道天時,知道天機,天時。我們不是在逃避,我們是那個趨吉避凶,趨吉避凶,我們沒有那個失敗的本錢,我們沒有那個損失的本錢,我們知道之後,我們就按照順天理。所以鬼谷子王禪老祖跟我們開示,我們要順天嘛,順天就是知天機,知天機,你一定要學易。

  曾經我們有一位信徒先生,早期在種花,香水百合,他每次種的香水百合,一下子就價錢下滑,一下子就風很大的,雨很大的,連續賠四年,賠到房子拿去當還當不夠。到最後,來讀我們豐原班的易經,我們的班,我們的法師剛好建築師,建築師他也很慈悲跟他說:「你們若要學投資,要種什麼,你們還沒學會沒有關係,我先教你們學卜卦,卜卦你才拿來給我解。」

  那麼我們有兩位專門種花的,他就卦請示完,拿給建築師。「你會賠錢喔,你要種花不可以喔,你這個今年做一定賠錢的。」他說:「我聽你在放臭屁咧,我種那麼多年,今年價錢一定好的,我有去問神跟我說認真種。」但是易經算出來就不是這樣,他就去種了,颱風一掃歪七扭八,才哎哎叫,哎哎嘖嘖。

  所以啊,各位啊,我們大家要了解,知天機,知天時。到第二年呢,他就不敢再太衝動了,他就開始照卦,照時機來種,結果賺錢,把過去所賠掉的和現在所賺的,把它填補起來,兩年剛好打平均了。所以各位啊,我們不是說只有種水果而已,我們包括要那個討海出洋。

  我們有一位弟子,他專門在討海捕魚的,遠洋的,他就自己會先算了,算一算看看,「師父,你看,我這回遠洋抓得到魚嗎?」我看照卦上就沒有財,沒有財哪有魚可抓?他說:「是這樣嗎?現在時機呢,我們那裡研究喔,這回出去喔,去哪裡地方那個那裡,魚最多就是今年什麼魚。」結果去呢,抓不到半隻,這奇怪,這群的魚跑哪裡,每年就都很多,為什麼跑到哪裡去?

  回來才說:「師父啊,老祖師尊是不是會游泳,會坐潛水艇潛水裡,進去海裡看有沒有魚,是不是會游泳?」我也不知道,我知道王禪老祖祂以前在我們的中國河南鄭州古朝歌,武王伐紂,湯殷時代,雲夢山水濂洞裡面,在那裡在修行。我也不知道祂會不會跑到海裡潛水,不然為什麼會測那麼了解?這是什麼?易經的殊勝。

  所以以後呢,若要出去抓呢,自己就一定很虔誠,請王禪老祖、八卦祖師、伏羲、文王、周公、孔子五大聖賢,孫臏真人,孔明真人,劉伯溫真人,五路財神慈悲指示,我今天要做什麼生意,或是要捕魚,要做什麼寫清楚,才請示出來。有財,我們就去做;沒有財,在家睡午覺,換做別項。這樣,自然不會再遇到不必要的損失,因為我們沒那個本錢來損失。

  所以我們全省各個地方我都在開課,我們就派了我們的很多法師,目前我們有將近一百名的法師,各個鄉鎮都開課,將妙法傳給大家,各人保護自己,不傷害他人然後幫助他人,這樣而已。所以易經的妙法,我們不是說是,喔,易經是迷信。易經是我們每個人,開發我們每個人大智慧,將我們的智慧開發出來,拿出來用,我們不會用,當然要教各位用。這些智慧原來自己就有藏著了,但是你沒有用易經,一橫又兩撇來跟我們表達的時候,你根本就不知道。

  我們很多人冤冤枉枉,做事業去賠了,親戚朋友拖一大堆,何苦來哉。回想到差不多十一年前,十年前啦,有一位我們的做電腦的董事長老闆嘛,他自己做,原來是幫公司做,讓公司雇請開發了很多產品。早期呢,我們的電腦剛在起步的時候,就他們做的,做很大。結果這個這位老闆,他不滿董事長對他的待遇不好,所以他就自己自然就跳出來自己開工廠了。

  開工廠,跟岳父、岳母啦、親戚朋友,所有的錢都借了來,下去開工廠,結果沒有訂單,結果賠兩億多,十年前的兩億多是非常大的數字了。弄到最後岳父岳母要自殺,弄到最後呢,親戚朋友不諒解,自己嘴開開,不知要怎麼說。

  有一天,他就來找到王禪老祖,老祖跟他說:「你是員工命,不是老闆命,所以你若要做工作,你一定死棋。」眼淚自己才流下來,才將經過說給我聽,這下子要怎麼樣?「命中若有自然有,命中若沒有不要強求啊,若要大富和大貴,積善和積德。」要學易經,我們是保護自己,不傷害他人,然後幫助他人。

  昨晚呢,我們在北港媽祖廟的大禮堂,在那裡弘揚媽祖婆和財神爺的妙法。我們的台上像今天這麼多花,這麼漂亮,昨天滿台上都是蘭花,非常的漂亮。

  這個呢,那麼這個女老闆,她爸爸就以前的西醫,他對這個易經卜卦很厲害就對了。他也有研究,每一次若這個,一個病人的藥要用藥,要用藥的時候,他就一定要先卜卦,請天醫開示,這個病人用這帖藥,這樣配下去有效嗎?若有效,卦上出來天醫出現的時候,把他注下去,讓他吃下去一定很快就好了,若無效的時候,絕對不敢開藥。

  這一直查查查到最後,結果都查不到天醫妙藥的時候,他就:「啊,不好意思,你不要冤枉錢再花了,冤枉錢花沒有用了,你自己心裡要有準備,好好行善德,好好念佛,拜佛,好好懺悔,這生沒有好因緣,再繼續下去的時候,我們也求來生一個好福報。」所以很多他的這些患者,對這位醫生他的慈悲的開示,都大家歡喜信受,減少不必要的錢財一直開,一直投下,想說希望會好。不可能的事情,錢賠光光了,病又沒好那很冤枉。

  做為身為一個醫生的人,我們若一直要幫人家趕快好,大藥、小藥,大錢、小錢,一直花,花一花結果無效的時候,是不是大家起懊惱呢,也不是說人放他死去。那麼我們這位天醫,這個醫生啊,他就跟他開示說:「你往哪一方去找醫生,你的緣在哪裡,不是在我,你的緣和這個是什麼緣分,你什麼時候去找這個醫生,能夠幫你延壽。」延壽佛,東方是延壽佛,就是光明,就是延壽佛。

  這易經站在我們的醫學來說,過去我研究這麼多年來,結緣這麼多,我發覺我們很多人,肚子當藥櫥的是有夠多。我們就不必要當藥櫥,有的我們吃下去吃無效的,我們就留給有需要的人吃,人家他吃無效,結果我們聽到就吃,吃到最後呢,身體當藥櫥,並沒有改善到身體和體質,並沒有改善我們身體的健康。所以我們要學易經以後,你自然有辦法掌握著自己,能夠了解到周圍的環境,我們就不會去逆到天,逆到地,逆到媽媽和爸爸,我們就都不會這樣傷害到了。

  所以大家學易經,我現在在早上台視啊,到現在今天,我錄影錄到今天已經三千兩百九十七天了,將近十年了,這可見中華文化的道統易經,對人類的幫助非常的大。而且收視率都在所有的那個時段都是排第一,排第一的,我們的這個照單位來說,一為單位的時候,都是零點七、零點八、零點九,零點六,最少是這樣。還有其他別台那個時段呢,零點零零幾、零點一,最高沒有到零點二。

  可見易經對家家戶戶的需要,所以我們在阿蓮我們還沒開課,我們也唯願阿蓮有機會,我們這裡開課之後,歡迎大家我們來學易經,我們一個禮拜利用一個的晚上,我們來讀一些易經的真理。

  而且我們不要看光是,「乾兌離震巽坎艮坤」八字,一個易經真言,我們一個人假使去受驚嚇,孩子受驚,拉、吐、頭暈目眩,弄沒有辦法的時候,我們頭,右手把他壓在頭心或者壓胸口,一直跟他念:「乾、兌、離、震、巽、坎、艮、坤」八字,八卦八字的真言,一直把他念念念念念,一會兒孩子睡著了,睡著了又清醒起來,他的病好了。

  這也是很奧妙,大宇宙的原動力,和念阿彌陀佛一樣,南無阿彌陀佛、南無阿彌陀佛、南無阿彌陀佛,我們把他胸口壓著,一直把他壓著,孩子嚇到,我們胸口把他壓著,南無阿彌陀佛、南無阿彌陀佛,一會睡著清醒起來,他好了活跳跳了。這也是易經的真理,從不平安到平安,從不懂到懂,從不健康到健康,從不賺錢到賺錢,這都是易經的真理。

  所以我們今天來到貴寶地,弘揚易經的真理,我會利用五節的時間,跟各位以一個最基礎的說給各位了解,這個中華文化易經和風水妙法的真理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