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我家的風水
高雄縣阿蓮鄉風水學講座(一)
授業主題 : 1287集_高雄縣阿蓮鄉風水學講座(一)

播出日期 : 2008/7/13... 星期 日

授業內容 :

我家的風水(1287)
高雄縣阿蓮鄉風水學講座(一)

  我們高雄縣阿蓮鄉大家長,陳鄉長,我們隔壁親家,路竹鄉我們的王鄉長,還有我們蔡議員,我們各位鄉親,我們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晚安。

  我們在中華民國九十六年十一月二十七,我們在高雄,大岡山阿蓮鄉的地方,在阿蓮國小這個大禮堂,舉行第一次在這裡,易經風水面面觀,大家學易經,我們的弘法大會。首先呢,我們先感恩我們大家長,陳鄉長。在兩個月前,他的熱心,熱情的邀請,王禪老祖鬼谷仙師,能夠來到阿蓮鄉,為我們阿蓮鄉的鄉親,結一個好緣。

  而且當時啊,我們在湖內道場奠基的當時,我們王鄉長也很熱心地,為我們路竹鄉的鄉民,鄉親,來祈求王禪老祖,能夠普降我們這兩個地方,賜福給我們地方,能夠合境平安。讓我們家家戶戶能夠和諧,更加順利。所以我在這裡我代表老祖,跟兩位大家長,謝謝,祝福你,阿彌陀佛。

  阿蓮的地方呢,這個就是我們早期和現在,都一樣出產芭樂。因為芭樂故鄉,我們過去,我們各地出產很多名產,我們都疏忽了一件,把它訂這個名字。所以剛才,我在後面休息的地方,我請示我們陳鄉長說,我們阿蓮有什麼農產品?我們陳鄉長,他就說這裡的農產品很多,早期就是芭樂,現在也是芭樂。我們芭樂的故鄉,現在名稱由燕巢,來把它爭取來代表了。

  無論是阿蓮,路竹,或者燕巢,或者岡山,我們只要是台灣的農產品,有一個地方來把它代表。在台灣,對台灣這塊土地,是非常非常地尊敬和感恩的。那今天呢,我們在阿蓮的地方,出產了一項也非常殊勝的,就是蜂蜜,蜂蜜的故鄉在阿蓮。全省到處都有出產這個蜂蜜,但是呢,在阿蓮的蜂蜜,在台灣來說,是一個蜂蜜的,真真正正名副其實的,蜂蜜的故鄉在阿蓮。

  阿蓮呢,蓮花,蓮花裡面的香味,它所散發出來的味,能夠經過我們的鼻子,叫作觀世音菩薩,的這個普門品裡面,有一句乾闥婆,乾闥婆,乾闥婆。乾闥婆就是我們的,聞香的識神,會讓我們聞到這個香花,聞到蓮花的香味。讓我們積在腦海裡,我們所有一切,不滿,恨貪,瞋,癡,各種各種的煩惱,能夠當下化於無形。這是蓮花的最殊勝的,香味也是一樣。所以我們的鼻孔的香味,我們有那個聞香的識神。

  那各位,我們阿蓮是一個佛教的聖地。這個大崗山很多佛寺,超峰寺,新超峰寺,還有很多,大大小小的精舍和寺,都集在我們阿蓮,集在大崗山周圍。這也是一個對阿蓮,因為這個阿字和蓮字,這兩字呢,是我們人生命,我們的原動力,我們的元神。我們可惜,我們很多人把它疏忽掉了。

  阿,就是我們的母音。各位,我們大家這字阿,印象很深。你把它想想看,當我們出世那一口氣,阿,下來了。鄉長,你出世是不是阿第一聲?你們大家呢,是不是?阿,我又來世間了,很高興了;阿,世間的這個苦海,我又要開始了;阿,我出世這個好的家庭;阿,我出世在這個艱苦的家庭。無論是好家庭,壞家庭,都是我們,很寶貴的人生的開始,那是阿。

  所以我們佛祖跟我開示喔,我們的本性,我們的本靈,都是阿,阿彌陀,各位都是阿彌陀的化身呢。我們若智慧有覺悟到,覺到就是佛了,叫作阿彌陀佛。所以各位啊,我們在阿蓮這個地方,應該我們阿蓮的鄉親,每個未來都成佛。因為你每天在喊阿呢,阿,彌陀佛啦,找到自己了。

  那麼各位鄉親,阿,阿彌陀,我們的元神就是阿彌陀,元靈就是阿彌陀。我們的本性佛性就是阿彌陀,沒有別人。阿彌陀,是我們內在心靈,我們的本性。佛就是我們的覺,我們的覺性。所以我們時時念阿彌陀佛,能夠叫醒我們的覺性呢。

  我們若遇到,有什麼災難,厄運的時候,阿彌陀佛一句呢,你會化於無形,很多災難會化於無形,這是阿的殊勝。那麼,我剛才說我們鼻孔的識神,乾闥婆,乾闥婆呢,就是我們的聞香的識神。

  我們家都要點香,點香的道理在哪裡?這尤其是淨香,我們淨香在點起來,我們鼻子聞香,聞香聞到的時候,頭會清,心靈會清。若是靈魂世界,無論是神佛菩薩,或者這些冤親債主,孤魂遊靈,我們點的檀香香味的時候,在靈魂界的,他們聞到檀香的時候,香香的時候啊。

  靈魂界的,祂們腦海裡,意識裡面,雖然沒有身體,祂們意識裡面,聞到,喔,乾闥婆,乾闥婆,即是觀世音菩薩,再化身下來的。提醒所有的靈魂界的,祂們能夠:「喔,我也是過去無量劫以前,也是佛的化身。」

  來到世間。因為貪,瞋,癡,容易生氣,貪不完等等呢,所造成的,我們在世間恨,恨不完,怨,怨不停。一旦有一天,我們三寸氣在走百里的路徑,三寸氣不在的時候,嗚呼哀哉,怨嘆。跑入地獄,或者是孤魂遊靈,四處要報冤,四處要造業的時候,當我們聞到這個檀香的時候,就會叫醒就覺醒:「喔,我放下過去的報復心。」冤可解,不可結,原因就是在這裡。

  所以我們早晚燒香點香,很大的重點,尤其我們禮敬我們的祖先,拜祖先。我們南部很多有的教門:「喔,祖先不要常拜喔。祖先若拜,祖先都會回來作怪喔。」奇怪,我們在座都做爸爸媽媽的,你們有對孩子作怪嗎?鄉長,我們有沒有?沒有嘛,我們都關心子孫嘛,對不對。

  但是很不正確的理論,在考驗我們的智慧,跟我們說:「不要拜祖先喔,你不要每天燒香喔。你若燒香呢,祖先會回來作怪喔。」那千錯萬錯啊。我們燒香,香香降在靈魂界,我們的祖先聞到香味的時候,他們就會覺到:「喔,我的本性就是阿彌陀佛。也是觀世音菩薩再化身下來。」我們要回歸,回去我們的西方極樂世界,我們的本性阿彌陀佛啊。

  所以我們早晚在燒香拜祖先,也是在跟祖先供養以外,提醒祖先說:「阿公,阿嬤,阿祖,阿太,所有的過去的祖先,我們大家都是,西方極樂世界來的,我們都有一個佛性阿彌陀。」這是最孝順的就是這樣而已。結果我們有的不了解啊,喔,就不敢去拜祖先了。

  那麼我們拜祖先,早晚一支香,一炷香,祖先一個一個覺到。我們有多生的父母呢,多生的父母,有九代人的九代,又九代人的九代,你看我們有多少的多生父母?跟我們結一個好緣分呢。

  所以我們點一炷香,心香通天,能夠通法界,通我們祖先的意識裡面。讓我們祖先能夠,得到這個香香以後,祂也能夠覺到,速速會悟到,離開了黑暗。過去在世間的時候,讓人家佔便宜也好,也是佔到人家也好,人家欺負我們,或是大家不高興的,所有一切不高興等等,化於無形。這就是大孝啊,大孝。

  所以在阿蓮的地方,我常常若經過阿蓮,高速公路看到,喔,阿蓮,念到這字阿,我就想到阿彌陀佛了。念到這字阿,喔,阿,我們就領悟到,我們自己的本身和本心,就是阿彌陀佛的化身轉世。也能夠讓我們去尊重著,所有的大眾,都是阿彌陀佛的轉世。

  可惜,我們很多人不了解,世間的種種的煩惱,讓我們佛性已經蓋掉了,我們才有這些顛顛倒倒,艱艱苦苦,痛苦不堪。痛苦不堪出來就沒智慧,想不清。想不清的時候,工作就做不妥適了,怎麼會賺錢?根本就不可能的事情。

  所以,我們阿蓮呢,出產這個蜂蜜,它有它的特殊的意義存在。阿蓮的蜜,我們這裡有弟子,常常若去仙佛寺,或是我來高雄道場的時候,就會提阿蓮的蜂蜜去給我,送給我。我,喔,攪起來那麼甜啊。因為我糖分有比較高,我就喝少一點,把它泡薄一點。喝大壺沒關係,泡薄一點。以後若說有各位我們鄉親,若有機會再來的時候,請我一杯這個蜂蜜的時候,我也是由心會去感觸到,阿蓮這兩字的妙法和殊勝。

  各位我們鄉親,阿蓮大崗山這座山呢,叫作「武曲星」,「大武曲星」,和一個「大土星」,「巨門」,是財富之山勢。這個山勢呢,它一條脈通到高雄去,高雄市去。然後在高雄那港口那裡,開一個口。開一個口呢,好像這個一尾龍呢,往中土,中部呢,玉山,通到南部,延展一條脈,往阿蓮這個下來。

  大崗山,通到高雄去,一口吞盡千江水,一口吞盡千江水。這個龍勢,這樣來到這裡的時候,就升高起來。龍身就升高起來,就藏到地上,才藏到高雄港去了。難怪台灣,在拆船的是有夠多,都在高雄。這都有一個地理的關係,大地理的環境。

  那麼我們阿蓮,後面這個大巨門的山勢,很大的門叫做「巨門」,大的門裡面就生金,土生金。「巨門」屬土星,土生金,金生水,會化水。剛才我們在後面,休息室那裡坐,我們陳鄉長他說:「師父,我這個大崗山這個,裡面都有氣所化的,裡面有水。」沒有錯,這是土生金,金生水,開金取水,那是財富的水。那個財富的水,是全民所得到的水,不是某一個人,個人他有那個福分,來得到這個水。
 
  所以,地理有分作大眾用的地理,個人的個人所得的地理,佔在阿蓮這個地方,所得的地理,都是蔭我們台灣,南部全民的大地理。雖然我們沒有住在山下,但是它一個龍氣,已經蔭到我們周圍,就是阿蓮附近大崗山的地方。

  雖然有的說:「啊,我們種田,沒什麼像一般,在做生意那麼賺。」事實上,我們種田,在累積著我們的功德。有的在這生這世,我們各人的本願,這生這世,我做一個很普通的大眾,普通的人。來再培養著下一代下一代,一直香火一直繁衍下去。到下代有因緣者,開始再來轉世,就能夠來服務我們社會,服務人群了。所以阿蓮的大地理呢,都是藏在退後,以後才大發的。

  像剛才我請示我們王鄉長,他說我們路竹的人口,已經是五萬多人,也沒有增加,也沒有減少。這原理在哪裡?當下工業社會的現象,這就很自然的。再不多久的時間,我們可能在天運在八運,接第九運的時候這中間,我們路竹阿蓮這方面,應該漸漸會繁榮起來,這照天運在看在走。

  所以這個呢,也是天時地利的轉化。那麼我們阿蓮這個地方,除了蜂蜜的香以外呢,還有很多這些的,番茄也是有。那麼今晚我聽到我們王鄉長,番茄的故鄉在路竹。番茄,這個番茄,番茄的地方,它的好處,那個喔,我在這裡可以,先跟各位透露一點。

  番茄,對我們的攝護腺的人很有用,攝護腺的啊。攝護腺,若努力些吃番茄,尤其吃小顆的番茄,攝護腺會很快漸漸好起來。這個我用易經,大家學易經,我用易經把它卜卦,請示古聖先賢和天醫,來跟我們開示的時候,真的番茄對攝護腺的人,特別好。

  以後鄉長,你番茄生意若更好,三不五時,我來就拿兩顆給我吃一吃。這是大自然的奧妙,天下間大自然,每一項都有它的功德,和它的功能。這也是風水的法則,也是地理的原理,這也是天所賜給我們的。

  各個地方呢,我們不可以佔所有的,農產品的精華,全部都佔了。一定會把我們分配,一人顧一項顧好,這樣的時候啊,我相信呢,叫作我們世界大同。若普天下,就是普度眾生,上天的慈悲,讓我們能夠大眾,都有一個共同生活,的一個奉獻的目標。

  我們今天來在阿蓮,舉辦這場風水學的講座,下一節,要來跟各位講解著,風水的奧妙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