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我家的風水
雲林縣北港鎮風水學講座(二)
授業主題 : 1283集_雲林縣北港鎮風水學講座(二)

播出日期 : 2008/7/9... 星期 3

授業內容 :

我家的風水(1283)
雲林縣北港鎮風水學講座(二)

  我們請大家再合掌,南無天上聖母,南無天上聖母,南無天上聖母,南無天上聖母,南無天上聖母,南無天上聖母;南無中土武財神,南無中土武財神;南無東土武財神,南無東土武財神;南無北土武財神,南無北土武財神;南無南土武財神,南無南土武財神;南無西方土武財神,南無西方土武財神;南無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南無鬼谷仙師王禪老祖。

  我們各位北港的鄉親,我們北港鎮媽祖廟的歷史,建立在我們台灣人,或者世界各國,我們有緣的華僑華人,他們對神的尊敬的信心。也啟示天上聖母,祂也是大慈大悲,正光明如來佛的化身,即是大慈大悲,觀世音菩薩的化身,其功其德都是如一。

  那麼我們在北港,有五路武財神。五路呢,它來者是有限,土者無限,所以東土,包含著所有一切東方世界,淨琉璃世界一切的掌管,掌握。掌司財神,北土,就在北方,北土,北路在北土之中。所以五路武財神,祂也是五方的武財神,五方土的財神。那麼財神祂的意義用武的,就是我們要有魄力。

  那麼今天,我們要來講解,我們《五路武財神》這部經。各位,你們若要做生意的人,我鼓勵大家誦這部,這個《五路財神》這部經。若是我們沒有時間者,我們早上起來,靜靜先向心,想自己的心,財神坐在我們的心中。

  然後奉請,第一我們先奉請,南無中土武財神,南無東土武財神,南無西方土武財神,南無北土武財神,南無南土武財神,我們早晚靜下去祈禱。來奉請的時候:「我們弟子某某人住哪裡,經營什麼事業。祈求賜我智慧,賜我力量,賜我信心,能夠以八正道之正業,來服務人群。」

  比如我們種蘭花,像今天我們這裡這麼漂亮的蘭花,由庭園花卉。剛開始來的時候,這朵蝴蝶蘭,原來我們某某呢,她把我要顛倒挪,上面有比較重,顛倒下來的,不會牢。我說這樣啦,顛倒掛才符合蘭花,你看看,蘭花是不是這樣才對?老闆小姐來了,原來要把我掛往上的,我說你把我掛往下,才符合你庭園的精神。這就是觀世音菩薩,阿彌陀佛,接引眾生的手勢呢。

  你若這樣,佛光加被各位呢,不是電視劉伯溫在演,佛祖把你加持。加持是有需要,但是呢,西方極樂世界,觀世音菩薩,諸佛菩薩,手這樣是接引著眾生,接引著所有我們,很有苦有難的朋友大眾,能夠接引他們。從苦海就這樣爬起來,向著心靈富裕,經濟富裕的未來。

  所以今天呢,我覺得接這樣很漂亮呢!我們若是大家了解到,蝴蝶蘭它的真義的時候,我們家裡放的供養著蝴蝶蘭,你喔現這樣,就是接引,就是財神在接引我們了。若向這樣呢,就是在跟我們加持,花有花神,歡喜心給我們加持,這都也是發財之道啊。所以我們若各位,我們要經營事業,你一定要將這個精神,把它拿出來。

  好像花生,它為什麼躲在地下?我們花生想說在上面,為什麼在下面?以前我把它想說,喔,花生它的慈悲,它的偉大,它就靜靜裡面成長,吸收著山河大地的靈氣。可惜我們沒有醫學的知識,沒有醫學的這個觀念的時候,沒有了解到花生它的精神,和它的生命,和它的慈悲和功德。

  所以我們對每一項農作物,天生我材必有用,大材大用,小材小用,功德相同。好像我們田裡,現在最多水鹽酸。水鹽酸呢,我們看作沒什麼,哇,田裡怎麼水鹽酸在這裡?啊,除到除不完。水鹽酸有一件很大的功德呢,我在這裡現在不是賣藥,是親身我們自己很多弟子所用過。

  有一天我們的弟子,女弟子,說她的子宮裡面,醫生醫學驗,說是有這個子宮頸癌,喔,煩惱還會痛,不知道怎麼辦。有一天呢,我在靜靜在打坐的時候,鬼谷子王禪老祖,祂說哎唷,這個喔,世間人就藐視這個草,鹽酸草一把,白蓮蕉頭切十片,這個白豬的龍脊骨三截,下去用水下去燉。燉差不多兩鐘頭以後呢,來吃,和鹽酸草,和湯,和那個龍脊骨,那肉你都把它吃一吃,就好了嘛。

  我想說是真的還是假的,我就把這個情形,我就跟我們的弟子,我跟她說你來試看看,老祖師尊就開示這樣。到後來呢,我把它卜卦看看,哇,天醫有夠旺。因為老祖所說的,神所說的,我們不是不相信呢,我們要用易經再把它算看看,結果天醫很旺的。真的吃下去卻,吃不到半個月,痛好了啦,好溜溜了啦。

  我們之後,我們若有信徒弟子,發生這個問題,我說我們草枝會絆倒人,我們用這樣下去吃。那麼財神爺,今天也報我們一條路,你們若水鹽酸,不要隨便把它拔掉了。但是稻子要顧,不然水鹽酸讓它整田的稻子,沒有稻穗可以吃也不可以。

  我們就有的人,喔,好,我們若有整畦田閒閒的,我們就種來讓人家當藥,賺一下工錢,這也是一個方法。白蓮蕉頭我們也可以種啊,五路財神,這屬東路財神嘛,東路東土的財神啊,東土財神呢。我們若種這個,所有的植物的東西,我們早上起來,我們家裡的媽祖婆,媽祖拜以外呢,我們來奉請東土武財神,東土武財神駕臨,賜弟子力量,智慧與信心。我相信,五穀豐登,我們就賺錢。

  若是我們做工廠的,開工廠的人,做技術工作的,我們早上起來,拜我們家的神拜完,我們西方土武財神,你就奉請西方土武財神。你最起碼要念有三十六遍,不是一遍喔,沒那麼簡單喔,要賺錢沒那麼簡單喔,要有耐心喔,一定要念三十六遍,奉請三十六遍。以後呢,你才將你的情形稟報,西方土武財神。這樣來呢,我們每個人的事業,一定一天一天一天,會漸漸好起來。

  所以我們要求財,一定要有這個,存那點信心和耐心。至於我們中路中土武財神,祂的精神,我這裡有經典,跟祂做一個歸納。這個東土東路武財神,祂的精神,招寶大天尊,招寶大天尊,蕭昇大菩薩,蕭昇,我們不可以只有念祂的名,那是非常不敬喔。我們要把祂,後面加三字大菩薩,祂的就是心念要光明。

  我們若要召請著,東路東土武財神的時候,我們一定心念要光明。我們不要只想要害人,想要騙人,對人不滿等等。這個呢,你請東土東路武財神來,你絕對請不到。若是我們有市場的競爭,等等呢,我們要自己自我反省,自我檢討以後。我們放下不滿的心情,和心境和想法,我們來奉請東土東路武財神,東土,一片的世界,東路,我們通往東土的一條路,一個財神。

  所以我們的心量,我們來學易經以後,你就了解到,大無其外,細無其內。若是我們做木器的,的這個事業的時候,早上起來,你香拿起來,我們家裡的神聖,我們把祂奉請以外呢,我們要奉請東土東路武財神,我們招寶大天尊,也是蕭昇大菩薩。你不用念那麼長,我們來念南無東土武財神,南無東土武財神,南無東土武財神。

  你不可以南無東土一直念,我跟你說,聽不清楚,電話打過去聽不清楚啦。聽不清楚,哪有可能來你家?你的住址都會報錯了。我們要很有耐心,南無東土武財神,南無東土武財神。

  南無,就是我的心要皈依,要皈依東土武財神啊,要皈依喔。我皈依你,你才會保佑我。我不皈依你,你怎麼會保佑我?我相信你,然後要皈依你,做你的門徒,你才要保佑我。不然,人家又沒有欠你了,又沒有欠我們了,對不對?

  所以拜神要有要領呢,不是香拿起來揮一揮,拔腿就跑呢。不是說,香拿著,土地公去拜一拜,放著香插著,就又提著跑呢。土地公眼睛都還沒看的,咦,看別處,怎麼會明明就有酒,牲禮來,怎麼沒看到啊,你們要發到哪裡?所以我們就錯誤了。

  那原因就是以前,有一位太太,她家裡火,柴火,鍋裡面沒有水了,雞就抓起來,就要來拜土地公了。這裡面的水,火都沒退掉啊,糟了嘍,這下子要怎麼辦?快點,想到那鍋子燒掉裂掉了。放下而已,香插著,提了走。人家說你怎麼那麼快?拜土地公,不能太久,這樣會慢發,我馬上提著馬上走,會早發。事實就她的房子,鍋子快要失火了啦。

  以後的人呢,就貪了,貪,喔,我就想要發財,哇,就盡快提著走,現在還有人這樣呢。各位,我們拜土地公,最起碼一炷香要過。我們來拜土地公也一樣啊,我們的護法神將,冤親債主全到來。那麼拜畜牲,三牲酒禮,我們的土地公福德正神,將這些回向轉施給我們的護法神將。

  那麼我們來拜,天上聖母媽祖婆的時候,我們也要很虔誠,你拜你的,不用管別人。我慢慢地拜,用很虔誠的心拜媽祖婆。然後呢,媽祖祂照祂的護法神將,千里眼看我們每個人的心,順風耳聽眾生的心內苦,才有辦法完全聽到。不然呢,拜一拜,揮一揮走了,屁股一拍就走了,哪有可能媽祖婆保佑你?不可能的事情啦。不然換你們當神試看看說,換你們當看看總幹事,換你當神當看看。

  還是許會長,眾生來求你的時候,跟你求的時候,屁股轉了就走。喂,你是要做什麼啊?還沒有搞清楚嘛。所以我們拜神用虔誠的心,把心量打開,把媽祖婆請入我們的心中呢。媽祖是非常非常慈悲的呢,救苦救難的觀世音菩薩,正光明如來的化身呢。所以我們拜大神小神都一樣,要用虔敬的心情,絕對不能急,慢慢地來。

  我們若要奉請三十六遍,就是三十六天罡,東土武財神,東土武財神,遍滿著東方的世界。祂有三十六層天,三十六層天。我們恭請一次,我們就奉請一個天的財神。也許第一層天的財神,現在祂沒有空,我們再請一遍,祂沒有空也有第二層天的,來跟我們幫忙。

  不然最後三十六遍,我們也要請。若是三十六遍,我們都請不到要做什麼,要怎麼辦?總幹事啊,你看要怎麼辦,請不到要怎麼辦?走為上策,三十六計了。我們就是怎樣,沒有辦法了,請不到了,我們德不夠了嘛,心不夠了嘛,對不對?所以我們三十六遍,虔誠的心慢慢請,一定會保佑我們全民。

  今天,我們來到北港貴寶地,下午傍晚來天氣很好,到我們的吳師兄他的工廠。我們台中道場所有的門窗,很漂亮的佛耳,佛耳耳朵,佛祖耳,雕刻和人這麼高,耳朵耳珠大顆,為什麼?耳珠大顆,就叫我們耳朵重一點,不要太輕,太輕都不會發財就對了。

  去到那裡呢,到了,毛毛雨下來了,毛毛雨下來了。我再去吳師兄他家,他的岳母九十四歲了,還拿一個紅包給我。我說哎喲,你怎麼拿紅包給我?對啊,我一張紅紙而已。我快點把它收起來,我收起來,可能可以活像她那麼多歲,我就有夠本了。所以來到了,下雨了啦,下雨,接下去颳風。風是好兄弟,五路運財,一定要有風,一定要有水,水就是財。

  今晚在北港這裡都是風和水,這就是表示我們台灣經濟,在五路財神的保佑,媽祖的保佑之下,我們台灣經濟,漸漸能夠爬起來。我們台灣的經濟,在世界排第十三名。一百九十六國的國土國家,我們排十三名,這樣我們台灣會窮嗎?台灣不窮啦,大家要有信心啦,五路財神和媽祖在保佑我們。我們大家用一個虔誠的心,來感恩媽祖和五路財神。阿彌陀佛。

  納珍天尊 曹 寶(西路武財尊神) ,招財使者 陳九公(南路武財尊神) ,利市仙官 姚少司(北路武財尊神) 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