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我家的風水
台北縣瑞芳鎮風水學講座(二)
授業主題 : 1277集_台北縣瑞芳鎮風水學講座(二)

播出日期 : 2008/7/3... 星期 4

授業內容 :

我家的風水(1277)
台北縣瑞芳鎮風水學講座(二)

  我們瑞芳的各位鄉親,地方士紳,各位十方善知識,今天我們在瑞芳這個地方,要來跟各位這個共同以法會友,以法會心。首先呢,我們也很感恩,我們瑞芳地區,我們的鎮長,還有基隆市長,我們消防局局長,還有我們的立法委員,還有我們的議員,還有我們的各位里長,各位企業界的好朋友,董事長,對我們的護持,在這裡先祝福大家能夠平安。

  提起風水啊,大家很怕說風水,會被人家說是,「啊,講風水就很沒有知識的人,講風水呢,學術學識很低。」事實上,錯了!風水學最難說,風水,最難去理解,因為一分一秒一時一刻,它都在變化,都在我們的體內,我們的思想裡面,一直在變化,一直在轉化,這就是風水的最大,我們不能去完全了解的關鍵。尤其呢,要講解風水,我們一定要和生活合在一起。

  風水的淵源就是易經,我們從易經呢,叫作陰陽二氣,然後呢,陰陽二氣中間,有金、木、水、火、土。陰陽二氣中間,眼、耳、鼻、舌、身,五官合在陰陽二氣中間。鹹、酸、苦、淡、澀,也是五行,合在陰陽二氣中間。所以我們風水,我們很多人說:「啊,我不要相信風水。」事實上,我們已經在風水裡面生存,我們也受到風和水,給我們生命的原動力。

  所以曾經在有一個時候,我在講解風水的時候,我們有一些善知識,企業家,他很高興的就到仙佛寺來,「師父啊,你說風水時間怎麼這麼短,每一天怎麼這麼短,還沒聽完呢,就結束了。」我說,二十三分鐘到二十四分鐘,一天要六、七萬元給電視台,我跟他買那個時段,買時段呢,這個每一天都常常很緊。還有祭祖這些呢,實在說,我的能力也已經就很累了。那麼這些企業家說:「師父啊,若有機會多說一點好不好?」我說好啊,只有一個因緣,我一直說,說到不能說為原則。

  我們這些企業家的朋友,「師父啊,我原來公司為什麼這麼不順遂?哎喲,我所有的員工手都被斬斷。原來就是我的工廠,你跟我們說的,就是虎邊不能動,很簡單的,但是我們就不懂,我們工廠向出去的時候,虎邊機器壓模機就砰,怪手就剷,什麼洗床就哩哩啦啦,所以所賺的光是作藥錢。結果呢,我照你說的我把它移過去,我花好幾十萬把它移過去,你一句話跟我說,一定有人出這些錢。」

  他就悟到這句,他就移過去。移過去呢,順順遂遂,家庭很平安。這很簡單的而已,怎麼會我們不知道啊?因為你們就把風水看成說,沒有知識的人,沒有讀書的人,不打拼的人,都只是在計較風水,在信風水。那麼我知道了,我知道這個,因為我們風水是什麼原因呢?的原因從哪裡來?從我們人的身體,身體而來。

  我們頭叫做「乾」,屬乾,乾為天,頭屬於金。腳呢,腳尾呢,「坤」,坤呢,坤六斷,叫做朱雀,朱雀,朱雀吱吱喳喳的。那右手邊,我們的右手,「離」卦,離卦為火,離卦為光,離卦為血光,離卦就是虎邊,叫作我們的虎邊,虎動,火就動,火動一定來剋我們頭的金。剋頭的金呢,我們的思想,我們的看法,考慮,往往我們都會失覺察了,所以右邊呢,離卦為火。

  左手先天叫做「坎」,坎卦,坎,坎者陷,坎者屬水。所以水呢,要動,水動就有生命,水動就活,水就是財,財就是水,水財、水財,水一定要動。機器也好,任何什麼機器或是水在流,經常我們都要流到龍邊嘛,我們向出去叫作「青龍」,叫作青龍,龍要動,龍動就有智慧,這樣而已。

  然後中宮,中央,中央呢叫作「勾陳」,叫作「戊己」,中央戊己土,中央勾陳,裡面有陰陽,陰陽集於一心和一身。所以中央呢,我們若安安靜靜,我們心就靜,中央若不靜,我們胃腸就不好。胃腸不好,我們胃頭會一條神經,會牽到我們的心臟,我們無論何時,好像什麼東西要發生。我們每一天,光是去注意到自己心臟,忘記了自己的頭上,不會注意到我們的腦,只是去顧自己的心臟,難過不已,所以這個這樣哪會平安?不可能平安嘛。

  所以今天我們來到貴寶地,剛才我們楊院長跟各位開示,平安。那麼我們今天是來傳平安給大家,帶平安給大家,這也是王禪老祖大慈大悲,看所有的眾生都是自己的孩子,自己的孫子,老祖才一直說,你要將易經風水最簡單的法門,推動給有緣的人能夠了解。那麼我們一個人的身體,就是風水了嘛,我們一個人的身體,五臟六腑裡面,都跟著風水的吉凶禍福在走,這就很有趣的事情。

  曾經我們有一位信徒先生,他也開一間公司也是不小間,就前面田園就很舒適,他就工廠蓋起來,結果對面土地別人的啊,他蓋就蓋在向那邊去。結果,他後面屁股對著這間工廠,他裝一個很大的馬達是紅通通,很紅很紅,在後面在動,剛好他大門出去,剛好那個馬達在轉呼呼叫。我們這位信徒先生想說啊,沒有關係,這也沒什麼,這風水也沒什麼,這個沒問題啦,風水是扦方向而已,這馬達這不是風水啦。

  殊不知呢,過一年後,開始這間公司的董事長,開始肝病,老婆也肝病,孩子也肝病,很奇怪,他的員工總經理也肝病。他就很奇怪了喔,他才人家跟他介紹,就來請示王禪老祖。我就易經幫他卜卦了,幫他卜卦呢,那麼在對面動,又白虎又動,又屬於酉金,白虎官鬼又動,那卦上叫作「巽為風」,動又來剋,動來剋木,這就是要肝病嘛,要肝硬化嘛,肝癌啊。

  他說:「是啊,師父啊,你又沒有去我家,你有去偷看嗎?」我又不知道你家在哪裡啊,我何必去把你偷看呢,我也沒空去把你偷看啊。易經,我們來自己學易經之後,我們就了解到,這個問題在哪裡了。他說:「呵、師父啊,我前面這個,一年多前他蓋起來之後,我事業每項都不順,家裡也不平安,我們全家都不平安呢,原來就是那個馬達害我嗎?」

  馬達沒有害你,你自己不會山不轉,路轉,路不轉,人轉,我們外門換位置嘛。「哎喲,師父啊,你知道的,我換一個門要花好幾十萬呢。」我說,命好幾十萬買得到,好幾十億也買不到一條命呢。他說:「這樣也有理啦,不然要怎麼辦?」移嘛,大門換位置嘛,而且呢,你現在開的大門,又開在虎邊,我們工廠門最怕開虎門,你若開虎門的時候,虎動錢賺到聚不住,這點是很重要的,我印證有夠多了。

  我說,你把它開到龍門去就好了嘛,你出去呼呼叫,你換門換遠一點,這樣就好了嘛。山不轉路轉,路不轉人轉,轉過去就好了嘛。他說:「那麼簡單喔?」我說你過去,一年後假使無效的時候,你花的錢來找我,我一定會付這些錢,要負這些因果的問題。因為我跟你傳這個法給你,沒有應驗的時候啊,那我就要替老祖宗,傳法的老祖宗來付這些錢,因為老祖宗留下來的真理妙法不能用。所以我既然這樣說,我要替你花這些錢。

  移過去,沒兩個月呢,來說:「師父啊,你看我的額頭怎麼樣?」我忘記他就是肝有病,我說額頭很亮啊。「對啊,我每天在照鏡子,我說我已經認為說啊,我沒有病了。我門移過去了,我一定沒有病了,全家人肝病都好溜溜,臉開始容光煥發起來。」這個風水嘛。而且他的事業,那麼他的總經理肝壞了的時候,也是都好起來了。

  這就是怎麼樣?我們門要開對,門一千斤,厝只四兩重,門你若錯了,就我們一個人的嘴,我們嘴若歪歪,吃東西不會健康。嘴若不好呢,好像牙齒,牙齒若有問題,胃一定不好的。

  所以我們今天在座有一位,汐止牙醫診所一位吳醫師,他說:「師父啊,你若在弘法,早上的時候,我都一定看你的牙齒。」看我的牙齒要做什麼?「因為我做牙科,我是牙科的醫生,我都只看你的牙齒怎麼樣,你的牙齒塌塌的,吃的時候,身體胃腸會不好,所以牙齒我跟你做得漂亮的時候,讓我供養布施。」牙齒弄好的時候,吃會健康,你說嘴就是門嘛,門若不對了,哇,我們那個事情呢,身體就不好了嘛。

  所以我們的門,換位置換對以外,門若開始有弄壞了的時候,我們住家的門若壞掉,各位,你們就要注意了喔,那就跟我們說,我們家裡的健康會有問題了。我們早期啊,我們原來的大陸我們的朋友,大家都來台灣,撤退來台灣,在眷村大家生活都很艱苦的。很艱苦呢,那門就捨不得修理,門啊,捨不得修理呢,就零零落落。

  就我早期就開始研究風水,我就去跟他看,哎喲!先生啊,你這個全家胃腸不好耶。「你怎麼知道?」我看你的門就是牙齒嘛,門不好,就會代表牙齒不好,牙齒不好呢,牙齒不好的,所以你就咬東西咬不好,胃腸就不好。「先生,你到底是人或神或是鬼?」我是人喔,你摸看看。哎唷,又是真的,有熱氣耶,不是冷冷呢。那老先生:「我找了好多的醫生,也沒有效,我去問神,說家裡有鬼,所以我弄成現在,自己不知所措。」我說門嘛。

  我們早期都很節儉,門若能夠關就好了,結果門壞掉的時候,各位,我們要記得,我們做一個事業的人,你公司大門若被弄壞了,你就要注意了,你裡面生產系統,裡面的財務、債務、帳務或是種種,你就要注意了,就是文書上你就要注意了,這也是風水呢。所以風水在生活啦,不是我們人所說的「喔,扦方向。」方向是一部分而已,那麼生活點點滴滴,都是風水裡面。

  剛才所說這位工廠,馬達呢,它就別人的嘛,別人的就沒有辦法,我們就門換位置這樣而已嘛。哎呀,他就真的冤親債主,和對方那間工廠,不知道什麼原因,他移過去之後,過沒多久,差不多再一年多啦,他就那工廠擴建,那個馬達就又把它換位置了,再換下去。人家說要龍邊會動,結果前面向這樣,原來在中央,主人腰椎骨一直痠,痠得都無效。

  我就不知道那個啦,人家跟他報,他就來問,我就跟他卜卦,我說喂,你的工廠後面正中央,紅紅呼呼叫那個是馬達嗎?他說:「是啊,我一個四十多馬的馬達,我做木器嘛,做木器要大馬達啊。」後面那個,我說不可以呢,你後面這樣喔,你正中央要傷後面的腰椎骨和傷腎臟,和後腦濁濁呢。他說:「師父啊,要怎麼辦?」要移,移到哪裡?反正把它移到龍邊就對。

  我也不知道說,那個是原來那裡,真的冤親債主,他把它移過去了,又再相碰了。才去我們這個信徒呢,才再去跟他說:「先生,你怎麼馬達移到龍邊來?」「我就問一個老師啦,台中五權五街那裡,一個老師跟我卜卦,說是我不平安,頭濁濁,腰椎骨痛得這樣抽。他就跟我說,我正後面就是有馬達,所以叫我要移龍邊。」「啊,我也去找老師,我門才換位置。」所以冤親債主,走到哪裡,追到哪裡了啦。

  哎唷,就不平安了,才又去我們這位原來這位信徒,他姓蔡。蔡先生他說:「師父啊,這下要怎麼辦?」我那時候已經就搬到這個仙佛寺去了。他說:「師父要怎麼辦?」開正中門納旺氣,當元得運,三元九運就旺山旺向,開正門。他才就這樣把它移過來,再花一次,花二十多萬移過來,但是那時候平安了,沒關係啦,移過去左邊前面那個呢,變龍邊在轉,嘩!讚,現在也還很發的啊。

  所以各位,我們要修福就是這樣,風水走到哪裡,若沒有福分,就追到哪裡。所以風水,我們人的思想,我們人的理念。

  以前我們一位老將軍,中將退休的老將軍,在我台中精修院的旁邊,這個老將軍呢,他是很慈悲的老人家,有空會去我那裡坐。有一天,「啊、師父啊,我隔壁那個某某,頭腦阿達阿達。」那個某某他就常常,就來我精修院那裡幫忙掃地,有空就幫忙掃地做義工,近近的而已嘛。某某他只會一點說,我若看到花,要剪起來,起來拜佛祖和拜祖先而已。

  他就說,那個某某呢,三十多歲人嘛,他說:「師父啊,我身體不好,頭腦不好,所以我要剪花來拜祖先。」結果真的呢,就都把隔壁的花,一早起來剪花拜他的祖先了。剛好剪到這個將軍的花,這個將軍呢,喔很氣的,去跟我告狀。我說不要緊啦,讓他剪啦,替你供佛。

  有一天呢,那個將軍晚上呢,就是尿急,走到我們旁邊那裡一個水溝,就這樣去那裡尿尿的時候,卻去跳下去了,哎哎叫,晚上沒有人救。他倒垃圾啦,垃圾丟下去,甩下去,人把他跳到水溝下去,爬不起來了。某某呢,晚上跑來小便,聽他在呻吟,結果才去把他救起來。我們那個先生把他救起來了後,以後早上呢,一早都剪花去某某他家,去插他們家的祖先,這也是風水呢。

  所以我們在世間啊,大家要有量,一定有福,有量才會平安,這也是我們風水的法則,也是易經的因果的法則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