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我家的風水
桃園縣中壢市風水學講座(五)
授業主題 : 1274集_桃園縣中壢市風水學講座(五)

播出日期 : 2008/6/30... 星期 1

授業內容 :

我家的風水(1274)
桃園縣中壢市風水學講座(五)

  我們中壢的所有的鄉親,所有的善知識,阿彌陀佛。

  台灣我很尊敬的一個團體,生命線張老師,我非常尊敬。不是因為我姓張,才尊敬姓張的,這個張呢,張老師是將我們思想一直鑽牛角尖,鑽牛角尖,把你張開放大,讓心靈寬廣,思想更慈悲是為張,是為張老師,我們好多的弟子,也都是生命線張老師的服務員。

  曾經有一位我們的施老師,布施的施,施老師他在彰化生命線服務,他來讀了我們的課,來讀易經和風水,他恍然大悟:「師父啊,我今天能夠來讀這個課,我很高興,但是心裡很難過。」過去他在張老師服務專線已經有十七、八年,現在才想到,過去有很多人事業失敗,自殺的人很多,為什麼事業失敗要自殺,為什麼要這麼做,為什麼會失敗。

  一個結論:三分之一命,大家都好命才能來當人。三分之打拼,每個人都有尊嚴,都要祖德流芳,在家裡、在社會、在同學、在朋友,也都能夠出頭天,讓大家來尊敬。三分之一風水,三分之一風水若是錯的話,任你命好,打拼好,還是莫可奈何啊,最後一條路,走上失敗,失敗了,無顏見蒼天父老,只有尋短路。

  當一個人常常想死的時候,周圍很多我們的冤冤仇仇,冤親債主,他必定會隨時在我們的心田裡,腦海裡浮現出人生的絕望。而且呢,將整個人生的希望是破滅的,腦子裡所想的,是一塊瓦已經破掉了,是一個杯子破掉了,是一個花瓶破掉了,還有什麼希望呢?而且呢,腦海裡所想的,我這個身體,就像破碎的杯子在滿地,屍骨全無,分裂到各地,靈魂、遊魂呢,四處飄蕩,到哪裡投訴也無處投訴。

  這個心理和思想的狀態,只有一條路,走上自殺,走上自我毀滅,所以這個問題在社會上,不時地發生。還好有我們生命線的張老師,你們的辛苦來為大眾解憂,為社會來安定。所以這位施老師,他也非常、非常地很大的感慨說:「若是我能夠將風水學和易經學好,研究好的話該多好,能夠再幫更多的人免於災難。」

  所以他跟我讀了六年以後,他就專心去做生命線的工作,結果這一段時間來,他救了很多人。他一個很大的感慨,人的自殺,小孩子因為身體環境的問題,造成小孩子的頭腦空空,身體上的結構,造成他思想整個的變成黑暗。但是,成年人鼻子沒有問題了,為什麼會自殺?有的是夫妻感情不好,乾脆就自殺掉算了。

  夫妻感情不好,你就是沒有研究易經,不了解易,不了解易經,也就不了解人生來到世間的因、緣、果,結果報出來呢,什麼?走上絕路,讓周圍的人更加地沮喪,讓身邊的人更加地悲傷。到底這個家庭出了什麼問題,會這個現象出來了?所以風水學的問題和易經,可以幫助,可以救很多很多的眾生。

  在剛才,元道法師一直在講說,為什麼我執著風水呢?世間上,市面上的人,最怕聽到人家講風水,你們越怕聽到講風水,我越要講風水。因為你不知道風水的真理,你不知道風水對人類的健康,和社會和諧有多大的關係,所以,你不講我要講,我講你就聽,你不聽就算了,禍福各人自己所求。

  像高爾,他這個大智慧講環保,告訴大家要預防、要預防,一個人恍恍惚惚,哪有可能呢?聽不懂嘛,「啊,那瘋子,哪有什麼。」事實上利害關係,不得了耶。像我們陳董事長,他做資源回收,第一次跟我結緣,做資源回收,我讚歎你,大菩薩。

  想到當時七、八年前,在桃園滿街垃圾,清潔隊的朋友們,他們因為有政治上或是怎麼樣的關係,乾脆就不收了。整個的我們百姓,滿街臭街,你還想怎麼樣。所以我們用感恩這一些環保局的朋友,收垃圾的朋友耶,我們要感恩呢,他們是人間淨土的創造者耶。

  我們不能用瞧不起,他們怎麼當垃圾員,回收員。這個是最了不起,不然換你做看看說,對不對?不然換我們做看看說,三更半夜要來收嘛,早上一大早,中午越熱,氣越悶的時候,他們還在忍受著這個悶氣,那個不是菩薩的化身,還有誰呢?未來成佛成道都是他們。我們坐辦公桌呢,我們就需要考慮了,所以我們要尊敬。

  那麼我們當坐辦公桌的人,我們要感恩他們,用心時時感恩清潔隊員朋友們,感恩他們,我們到時候兩個一起成佛。若是不會感恩的話,要成佛,別想了,領帶結好一點,結一顆鑽石五百萬的也無效,地獄有你的分啦;沒有感恩就是因緣嘛,沒有感恩的心嘛。所以一個任勞任怨,無怨無悔地為大眾收這個垃圾,來保持整個地球上的環保問題。所以我們的陳董事長弟子,他也做了這個工作,我讚歎,讚!繼續做下去,能吃,能做,做到死,不要病死。好喔!好。

  所以社會上的風水問題,很厲害耶,我看過很多會自殺的人,上年紀做事業會自殺的,都事業失敗了。怎麼失敗?除了沒有成本會計,好吃懶做。但是做事業不可能好吃懶做,智慧不夠,大家想盡辦法去補習啊,企管顧問去補習啊。那麼為什麼會這樣?風水問題,十家九家倒,一家沒有倒的,那個問題很快就倒。接下來,社會問題來了,家庭悲劇來了,可惜啊,可惜啊,風水問題。

  所以風水問題,就是自然環境問題,我們能夠融入自然,自然是平衡的,你不融入自然,你絕對會被自然淘汰,會被環境淘汰。所以我看過很多工廠,住家,他們的風水有問題的時候,事業不順,全家陷於苦境,就沒有精神。

  曾經有一位信徒,我到他家裡,中庭裡面全部堆滿了垃圾,我以為他在做資源回收呢。我問他說,你做資源回收?「沒有啊,回來精神心情不好,把它丟著啊,什麼心情不好丟著。」我說你門口骯髒,出門處處困難;中庭骯髒,人際關係不好;家內骯髒,家庭不健康,沒有智慧,這樣而已。「啊,師父,只有這樣喔?」

  風水這樣而已,你今天請我來,我只有講這三個原則就夠了,講太多沒有用,你把這個問題先解決,門口掃乾淨,中庭,什麼不必要的,送去焚化爐或資源回收的,弄乾淨。屋內擺成有系統,有規則的,那麼來呢,你就會好了嘛。他說師父,很高明喔。我說怎麼高明?「這個叫作風水喔?」不然什麼叫作風水,定什麼向,幾度幾度,雞婆喔,幾度幾度要你訂喔,你自己的環境弄好就好了。

  他說:「呵,難怪我的孩子很不聽話,家裡亂糟糟,孩子兇、狠,不讀書,出去就打架,回來就相罵,弄成我們夫妻莫可奈何,家裡兩個孩子就這樣了。」對啊,你把它撿乾淨,所以這個社會問題就風水嘛,風水和人生嘛,息息相關哪。

  他就那一天晚上整理了,第二天整理,整理回來,孩子呢,「爸、媽,謝謝你們喔,你們好努力,好用功喔。」什麼?「都掃乾淨了,我們家裡我們回來很舒服耶,我們現在心情很好耶,不然我看了那麼髒,又不敢對爸爸講,不敢對媽媽講,心就煩,出去就找同學出氣,同學與同學之間,或是兄弟之間的相互出氣了。」弄成家庭雞犬不寧啊。

  過了幾個月啦,他就帶了兩個孩子來,到仙佛寺來拜老祖,適逢每年三月二十六日,就是王禪老祖的聖誕嘛,很多人回來拜老祖啊。他說:「師父,這我兩個兒子,現在考試都第一名,第二名,以前都是很慈悲,都是讓人家跑前部了,讓人跑前面,他都在後面趕鴨子。」我說對啦,你兒子很慈悲啦,你要鼓勵你兒子這樣對的,現在要跑前面要帶頭。說:「對啊,他第一名,第二名,這一次月考,呵,怎麼那麼厲害。」風水怎麼厲害,你裡面很多的東西亂七八糟,霉氣嘛,霉氣一吸,就到腦子裡面,就不靈光嘛。

  所以,我們陳老闆那邊資源回收,買最好的那個口罩給大家戴,不然以後他們不聰明,你要負責。多花一些錢,最好的這個口罩,也是慈悲,也是對大家好呢。不然到時候呢,你這個,一個一個看他們身體不好,我們很難過嘛,是不是啊?這個都是風水問題。

  還有一位先生,他是經營一個平常的沖床加工,原來他的這一個房子像這樣,他所有在龍邊,匡啦,叩!砰!一元,五角,賺起來,對嗎?匡啦!砰!一個凹下來嘛,壓下來,一元賺一元嘛,剩的五角純利嘛,所以賺得高興成這樣。有一天就要增加蓋辦公廳了,他就辦公廳前面蓋龍邊,蓋龍邊,辦公室移到龍邊,移到龍邊呢,變成虎邊動。匡啦!碰!一元,五角,賠掉了,開始事業敗,一直賠,賠錢賠得很。

  有一天,兩個夫妻帶到仙佛寺去,我說做什麼?「師父,我們穿得很整齊。」你怎麼穿這樣?「對啊,我們兩個想要去跳日月潭。」我說喂,你要跳去別處跳,你不要死鬼,死在我們南投日月潭耶,不要做鬼在我們南投呢,有什麼可以值得你趕快去跳樓死的?「沒有辦法啊,人家沒有辦法解決我問題啊。」我:「問題你工廠改了。」「對啊。」你蓋在哪裡?「先生說蓋龍邊啊。」覺得你辦公室蓋龍邊,虎邊就叩囉!碰!一元五角賠掉了,原來賺的也是賠掉了。

  我說,你趕快貨櫃屋拖來,在龍邊,改在虎邊,那邊改過去把它改在虎邊,出去虎邊辦公室,改過去了,桌子搬過去,什麼都不要管,貨櫃屋就可以了,也不要裝潢,漆得白白的。第二天,買一個貨櫃屋四萬八,買一個就放了,放在那邊,桌子第三天搬過去了。

  過了差不多一兩個月,又來仙佛寺了,兩夫妻就沒有穿得那麼工整,你們兩個沒有要自殺了嗎?他說沒有啦。你回去有沒有辦了?「現在穩下來,不然以前哎呀,不知道怎麼講啊。」我說你去把我自殺,我們南投多兩個鬼,日月潭多兩個冤死鬼,那不是對我們,我是南投人耶,要死不要把我死在南投,若有本事死,死去天堂,我要他死到天堂去啦。天堂怎麼去,心不安怎麼到天堂啊,心不安只有下地獄。

  所以,這兩位夫妻:「老師啊,我幫你分這一本書好不好?」我說好,我沒有時間送給親戚朋友,你來拿免費的,送給親戚朋友。一下子提兩百本,要錢嗎?不用啦,因為你現在在缺錢,這換我來幫忙,以後你再來助印就好了,這樣而已。這個雖然小小一本書,但是將整個風水講得清清楚楚了。所以很多人,這個很無奈、無奈、無奈的情況之下,你要怎麼辦?一定要有法。

  過去人家把風水方面的,看成很尊貴,易經看得很尊貴,當然是正確的,但是,都密而不宣啊。所以我就在我們全省各地,就開了很多的班,易經大學,我們都是社會人,各地有緣我們就開課,大家學了法,你家的平安,我家也平安,他家的平安,我家也平安。他家不會出了一些壞孩子,我以後出門,就不會碰到冤親債主。若是他家裡風水不好,出了一些糊裡糊塗的人,我告訴你,你車子開了,也許他開車來撞你,撞到我們被撞死也有可能,或是撞死別人也有可能,這都風水非常非常大的關係。

  曾經有一位先生,他來問我,早期嘛,他來問我。我說喂,你的家隔壁那一家有問題耶,隔壁那一家前面呢,剛好有一家在賣菜刀的,一直在砍到對方隔壁那一家,你告訴他,我教他方法。「啊,管他的,那死好了,隔壁那個人很沒有道理的,怎麼樣、怎麼樣、怎麼樣…」講一大堆。我說喂,有一天你兒子會去被他牽走,你叫他來嘛,我幫他忙,教他方法嘛。結果不要就不要啦,心量有夠窄的。

  過了一年半來了,「師父啊。」怎麼樣,隔壁給你牽成喔。「對啊,隔壁的兒子帶我兒子去賭博,我這間房子要賣了,又負債好幾百萬。」在民國七十四年呢,好幾百萬不得了耶。就說他兒子很兇,很壞,怎麼樣,把我兒子拖去賭博,吃喝嫖賭飲,回來怎麼樣都來了。我說活該,應該,罪有應得,我告訴你叫隔壁那個來,我要幫他忙,結果你就不管他,怎麼樣怎麼樣,只顧你自己。我說有一天他會去牽你啊,牽到了。「我叫他來好不好?」無效了啦,你要搬走了啦。

  所以我們在世間上,心量不要那麼狹窄啊,狹窄到最後,苦果自己吃,沒有人會讚歎我們的啦,所以因因果果嘛,果果因因嘛。那我們的祖先,看著我們的子女心量這麼狹窄,狹隘,祖先也感到很可憐呢,祖先也會笑我們呢,祖先也會感到很可悲耶,很丟臉的,我的孫子怎麼這麼沒肚量呢。

  所以世間上的事情,都是把心量放開來,跟你在一起就是有緣,非親即友,像你們跟我一樣,今天很感恩你們,從頭坐到尾來。我們一定是,過去也是非親即友,不然你就是我的恩人,我當然要把所需要了解的,講給各位能夠了解,也能夠幫助你們的朋友,你幫助你們的朋友,你就等於做了一件行功立德的事情。所以易經,風水,人生,本來就等號,等號,再等號,和我們整個是等號,絕對沒有一個X的啦,我們悟了是等號,我們就能夠成就。

  阿彌陀佛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