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我家的風水
台中縣東勢鎮風水學講座(二)
授業主題 : 1264集_台中縣東勢鎮風水學講座(二)

播出日期 : 2008/6/20... 星期 5

授業內容 :

我家的風水(1264)
台中縣東勢鎮風水學講座(二)
  
  所以今天來啦,我是來邀請著東勢國小的國樂隊,到林口大體育館一起來祭祖。今年回來祭祖的世界華僑,將近有兩百六十幾位要回來。還有我們台商,世界各地台商,將近有六百位,他們要回來參與祭祖。日本、韓國、還有大陸,各個中華兒女的團體,都會回來參與聯合祭祖大典。尤其我們邀請了整個台灣,各縣市鄉鎮長,民意代表,各位善知識們,中華兒女們,一起共同來祈禱世界和平,祈禱著我們人世間,不要再有浩劫。

  尤其中華民族從五千年來,就發生了三千七百六十二次大小戰爭,到金門八二三砲戰為止,三七六二次的大小戰爭。世界各地,中國境外,各國的戰爭,有七百八十九次的大小戰爭,包括第一次,第二次世界大戰,這個四千多次的大小戰爭,實在是人類一個浩劫。也是人類的無知,沒有上天聖神佛菩薩的愛心和遠見與慈悲心,才有這麼多的戰爭和浩劫,冤冤相報何時了。

  所以今天來到東勢國小,承蒙江校長和葉鎮長,陳縣長的支持,我們就很歡喜心,而且很誠心地來邀請東勢國小的國樂隊,在元旦的2008元旦日,下午一點開始,我們有安排性的以聲供養。唯願我們用音樂來化解歷史上,我們每個人的心靈的不滿和不安。在人世間不會戰爭的語言,只有音樂而已,其他沒有什麼可以替代的,人類心靈和諧,詳和的。所以今天在這裡,剛才大家聆聽了東勢國小樂隊,這個精彩的表演,我們歡迎各地的鄉親們,我們元旦到林口再聆聽,還一起共同來祭拜共同的祖先。

  我們的祖先一共有多少呢?從軒轅黃帝,神農帝,蚩尤帝以來,就有一萬五千六百一十五個姓氏。所以各位,你們跟我之間,過去生我們一定有多生的親友,或是父母的緣分,我們才有機會,今天在這個體育館,這個東勢國小的地方,我們又以心來會友。

  我們很感謝東勢文昌廟,主任委員陳縣長,還有各位委員你們的支持。那要化解世間的怨恨、干戈與仇恨,只有文昌公才有辦法,沒有文昌公的智慧,世間一定會亂,沒有文昌公的慈悲,人永遠是糊塗的。

  所以在一個禮拜以前,葉鎮長為了今天的弘法大會,他特意到我們台中東山道場,我們易經大學上課的時候,他告訴我說:「師父,台灣博士最多的是在美濃,第二個在東勢。」呵,這個是非常讓我震撼的,那東勢為什麼有這麼多的善知識呢?因為東勢東邊的山,木火通明,東邊的山是文曲星高照,整個東勢東邊都是文曲星,又像風浪,又像財星,又像水星的文曲。

  所以東勢的最後面,有一支山尖尖的,那一支山是筆尖,不得了耶,難怪東勢這麼出了這麼多的博士,讀書那麼好的。我以前若是及早知道,我一定會搬到東勢來住,可惜現在我沒有機會了。但是文昌公,我求文昌公保佑我,那我就夠了。

  東勢的東邊為木,風水來講就是為木,木,有太陽從東邊出來是火,叫做木火通明。而且這個文曲星,又像那個波浪式的,波浪式的,波浪式的水,它又不會臭,波浪式的水,就是讓我們產生智慧。所以要賺錢,必須要有智慧,必須要有文昌公的保佑,給我們智慧,我們才會賺錢。

  那麼葉鎮長又跟我說:「師父啊,台灣在好多銀行,只有東勢銀行,所有銀行界最反常。」我說為什麼?「東勢的銀行界,都是在這裡吸收所有的鄉民的存款,借款的人幾乎很少。」哎喲,這個我就聽了很羨慕耶,東勢只有存錢,東勢的鄉親克勤克儉,有智慧地發展自己的事業,有智慧地來料理自己的家庭,和料理自己的事業,這個也是我們東勢鎮,東邊文曲星,它的示現和普照。

  西邊,西邊呢就是大甲溪,大甲溪的水那麼清澈,水清、魚現,水清魚現,清清楚楚,可以看到自己的心,看到自己的內在的潛藏智慧。所以前面有水,後有山,前有水,後有靠,前有朝拜。而且新社那邊山形,都是龍砂過案來朝拜,一層一層地朝拜,難怪東勢鎮會這麼的富有,大家克勤克儉。

  而且,西邊是為金,是金,叫做兌卦,乾兌離震巽坎艮坤,兌卦,兌卦是代表口,代表口,代表著說話,代表著表達弘法利生,也代表著認真讀書。難怪我們東勢的客家人,那麼會讀書,這個就是風水,地靈人傑,這個是自然的環境。所以在東勢裡面,雖然是山城,固若金湯的山城,但是在東勢的鄉親的,各位的熱情,讓我們讚歎。

  在西邊是水,清澈的谷關出來的水,中央山脈大巒山流下來的水,那我們來到這裡又出海。剛才鎮長他說:「很奇怪,這一條水大甲溪,旁邊的鄉鎮長都是女性。」這個是很自然的,這個天運來很自然,因為七運是屬於少女的運,這一些鄉鎮長,女性鄉鎮長,都是七運國家培養出來的優秀人才。到八運來又是少男,所以女性當鄉鎮長,很正常嘛。

  所以各位全國的鄉親,你們要讓你們的子女,能夠有更大的發揮的時候,不妨你們可以到東勢來,來這裡買個房子在這裡住,這個也是地靈人傑。所以在東勢的整個的地理,它是南北縱向,東西橫向,就是我們的手,東西,那麼這個心,就有一個慈悲的心,智慧的心。

  那東勢鎮的文昌廟文昌公,是市鄉鎮大家共同所仰仗,所依賴的天神。文昌公,文昌廟自從九二一倒了下來,文昌公現在住在鐵皮屋,我去看了三次以後,心裡非常地讚歎,也難過。文昌公那麼慈悲,讓所有的廟它都先蓋好了,祂住在鐵皮屋裡面,這個呢,也是文昌公的意義。祂的特殊的教育,叫我們要勤儉,就以法、以書、讀書為重。

  所以文昌公的天意,我們就恭請了前台中縣長陳庚金縣長,來擔任主任委員,這個有特殊的意義。陳,就是比較老舊了。庚金,叫作更新,請陳縣長來擔任主任委員,文昌公請他來,把老舊的文昌廟來更新,變成金碧輝煌,很漂亮喔。所以這一段時間來,我一直在思考,靜靜地在用心來看,來看文昌公祂的慈悲,怎麼樣來安排,讓我們人世間有機會來行功立德。

  自從去年我來看文昌公的廟,定向了以後,我發覺要坐向坐空朝滿,坐空朝滿,前面對著很多很多的筆架,這一些筆架,不得了耶,以後讀書更好的聖賢會更多。所以我把它,簡單作一個小小的對聯「身坐大甲溪,身坐著大甲溪,腳踩文筆案,腳踩文筆案,建得對(建得對喔,不要建差了喔),建得好,東勢聖賢出一半。」東勢的聖賢會出一半,一定會的。

  所以我們希望文昌公的慈悲,也希望陳縣長他的德,和各位的德行,大家共同建設東勢文昌廟,把它建設好了,讓全省所有各地有緣的莘莘學子,來這裡祈願,只要大家書讀得好,社會就和諧;書讀得好,家庭就和諧;書讀得好,那每個人的孩子都很平安了,家庭和諧,我們一定可以創造台灣淨土,從東勢鎮開始啊。

(國樂團演奏)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