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我家的風水
台南關廟風水學講座(六)
授業主題 : 1262集_台南關廟風水學講座(六)

播出日期 : 2008/6/18... 星期 3

授業內容 :

我家的風水(1262)
台南關廟風水學講座(六)

  我們關廟國中何校長和主任,我們的元理法師,我們各位鄉親,各位同修,各位十方善知識,阿彌陀佛。

  「風水書一牛車,要用沒有十頁」,「門一千斤,厝只四兩重」,喔,這句話很要緊喔,門千斤厝只四兩重,門,就是我們電視的天線,房子就是電視,我們電視裡面,廚房就是電視的變壓器,五臟六腑,家裡面所有的擺設,和風水和電視,機械,都完全一樣,最明確就是電視而已。

  門一千斤,厝只四兩重,你電視無論再好,你天線若錯了,方向不對,你絕對收不清的。你不相信,回去晚上你隨便再把它轉一下,你家的電視若會清,我輸你。為什麼?門就是天線,天線就是門。所以天線的方向,要符合著收得到叫做「天運」,天運你若不對了,你屋子沒有多會住,再漂亮都沒有用。

  在前年,我們一位弟子他自己的舅舅,母舅啦,住在馬來西亞,他就賺錢賺很多錢,他就去蓋一間比這更大間的,七、八百坪的好像皇宮,還又升高差不多三米高,很大間的啦,相片我看的。他說:「師父,你看這間房子好不好?」這間房子孤陰,先敗而後絕。我們的弟子驚一下,這樣要怎麼辦?

  要怎麼辦,不要住而已要怎麼辦,這種的房子,要有你整個全國的福分集於一個人,你才待得住,國王才住得了,王爺才住得了,一般我們的凡夫,即使你很有錢的時候,你也待不住。因為我們沒有福報,我們一般的福分,都自己一個人而已,都不是我們全國的福分集於一個人。

  所以住進去了後呢,事業一直敗,敗完,腎臟萎縮,去大陸去換一顆腎臟,換了結果不合,排斥;又換一顆勉強可以,但是另外那顆腎臟,換完後,換另外一顆,又再萎縮掉又爛掉了,爛掉就又換那顆,又換又再不合又排斥。

  拿給我看說:「我舅舅拜託師父來看,舅媽拜託你來看好不好?」我不要去,因為明明去救不起來了,因為你這就是皇宮住的地方,我們凡夫百姓,要去住皇宮的地方,護法神將根本就不可能的事情,不可能讓你住,讓你病,病到用爬的出去,用抬的出去。我說這不可能,不是師父不肯,因為你自己舅舅福報不夠,舅媽不夠,你們那表兄弟,福都不具足,不具足,你只有走而已嘛。

  打電話去他舅舅那裡說,舅舅呢,好像不太接受,那時候也病很嚴重了,過沒有多久就回去了,往生了,嗚呼哀哉也燒一燒,一堆灰而已。人忙一輩子,是忙這副骨頭,這副骨頭弄到最後一個灰,你蓋那麼大片,究竟有什麼利益呢?不了解到自己的福報因緣。

  所以我們若要學易經以後,蓋一間房子什麼樣子的,你可以先用易經請示請卦,卜卦看看,卦上本身若旺相,表示你有這個福。你若動爻,動了的動爻來相生,這是你上天所賜。若來相剋,最好這個樣子你不要住,重新設計,不然呢,吃不完兜著走。這是什麼?我們知己知彼,百戰百勝。

  知己知彼,「彼」是誰?我們有沒有那個福,我們若有那個福,我們若知道,我們就百戰百勝,每項也順利嘛,這就是學易經的原理。我們是保護自己,不傷害他人,然後幫助他人。那我提倡這個法門,是要各位你們顧你們自己的家就好了,別人的家,我們不要把人家拖累,就好了啦,這樣而已,並沒有什麼特別的意義。

  我也不是說要培養地理先生,地理先生是不好做,地理先生是不好培養,要一段很長的時間。但是我們學到短短兩年的時間,我們能夠顧自己,我們子子孫孫還要傳宗接代的,所以,我們也接到很多很多的法,不是這本而已喔。

  我們今年正月初二,我們台中道場,我們宗門台中道場,我們的妙法師父所說過的,有聲和無聲的,一間沒有這麼大間,差不多一半而已,裡面都排我們要讀的書。你若認為說我這個太少,你可以來仙佛寺,你來請來讀,頭到尾差不多一千兩百本而已,這麼大本,差不多一千兩百本而已,我說過的這麼多很多真理。這原因在哪裡?因為社會需要,二十一世紀中華民族和世界人類,共同需要的啊。

  所以易經風水是大家的,只是你們遺失了,你們忘記了,這樣而已。我才培養了這麼多法師,講師,無夜無日無怨嘆的,能夠為大家服務,傳授更好的妙法,讓大家能夠保護自己,不傷害他人。

  關於「門千斤厝四兩」,我們很多建設公司和建築師,有的要打屁股,風水撥一邊,利益排前面。你房子,你每間門你若把它開龍門,家家戶戶比較平安。一間龍門,一間虎門,虎邊這間房子就很難住的,賺錢、賺、賺、賺,不知道要跑哪裡死,那不就很奇怪的,口袋有破洞,口袋會長蟲,可以咬了跑,很多這樣來,結果你一家不平安,社會多少損失呢。喔!這個這麼多年我的印證。

  尤其你別墅,別墅就雙棟式的,這邊龍門,這邊一定虎門,什麼方便,廁所方便可以放一池,兩池,那麼廁所你割成一人一池,後面隔一個圍牆,弄同池,一人一邊。結果龍邊的,這邊當廁所,孩子聰明智慧就傷到了,虎邊就對了,你虎邊廁所對,門不對,很多問題的啦。

  說起來,我看了是有夠難過的,因為我風水以前不懂,我門,那時候我還沒研究的,我的門出去剛好壁刀,巷子,一半巷子,一半房子,剛好壁刀插進來,呵,真糟喔,我家孩子常常在開刀,我太太在開刀,每項都在不順遂,我才找到那個邱老先生。他說:「張先生啊,你這間房子會出人命,你知道嗎?」喔,難怪這樣撞好幾次,沒有撞死,趕緊跑,換地方才平安了。

  這就是風水,風水不好就不好啦,你不用在那裡強辯,我做很好的事。各位,我們做好事,我做很多好事是責任和義務,沒功德可言呢。那麼你風水學你不對了,自己罪過,你要怪誰?

  所以各位,你們若有買房子的,要再買的,開虎門的,你們最好暫時考慮一下。若是你現在住到虎門的,阿彌陀佛啊,要怎麼辦?來讀書,我請你自己改玄關,改玄關起來,轉九十度改玄關,山不轉,路轉;路不轉,人轉。這麼簡單這樣而已,並沒有什麼特別的困難,既然既成的虎邊,不要緊嘛,我們要會轉,我們學道,學說自己來轉,這樣而已。

  還有呢,現在很多前面化糞池放在前面的,一些建設公司,設計師,化糞池若放在前面,他們一次在跟我說,那內政部的事情。我就專程跑到內政部,我請教營建署,我說你為什麼那麼沒智慧,什麼化糞池要放在前面,抽比較方便。他說:「沒有啊,我哪有?」不然建築師說都你們說的,你們發的法令的,這是全民的最大的禍根,因果你自己負責嗎?一說,靜靜的,不敢再跟我說。這下要怎麼辦?

  所以台灣這片淨土,台灣是我們的呢,任何一家都不能損失了,你若一家不平安,我們兩千三百人萬的損失呢。若一家平安,我們兩千三百萬人,共同的福報呢。所以各位,你們若要買新房子,前面化糞池在前面,尤其門出去踏過化糞池,那更加不平安,事業出去就不順遂。那要改沒辦法改了啦,要怎麼辦?能夠改盡量改,改到後面,改到虎邊。不能改怎麼辦?三個月叫人抽一次,抽一次,鹽投十斤下去,投十斤下去,三個月抽一次,三個月抽一次這樣而已,這樣我們能夠化比較平和。

  所以風水啊,不是我們一般人所說的那麼膚淺,也不是我們一般人所說的,那麼神秘,根本就不神秘,風水就生活而已嘛。

  還有我們在嘉義一家人,一家五個人四個發瘋,那沒有瘋的主人家快要發瘋,每天都要去看四個瘋子,瘋人院看那兒子,看那老婆,有夠可憐。就跑來問我了,我說你為什麼家裡正中央化糞池,化糞池,中央叫做戊己,戊己土就是心,就是胃,胃若不好就影響心臟,心臟就會心悸,心悸呢,心臟跳的時間頻率不同不一致,腦裡面一直缺氧,到最後耳朵聽到,眼睛看到鬼和神,看到有的沒有的,幻想,全家都瘋子,五個四個瘋。

  我說那個換掉啦。「老師啊,師父啊,那不知道怎麼換,呵,要花很多錢的。」我說你顧瘋子,就不用花錢了,就沒在嫌了,你嫌那一池,叫人挖嘛。他跟我說:「師父啊,你有什麼方法,先讓我相信一下好嗎?」我說你要找我要死喔,你要我讓你相信,你要找我。哎呀,你們這些是有夠傻弟子,我不理你,瘋也你家的啦,對不對?我理你,幫忙你,你聽我的意見,平安也是你家的。

  最後呢,「好啦、好啦,我聽你的話啦,很衰的,我今天來讓人家罵。」我說不然你不要讓我罵嘛,跟你說你就不相信。回去花三、四萬元,敲一敲,抽一抽,拿去後面,好了,一家五個人四個瘋子,漸漸好起來,漸漸好起來了。為什麼?中宮,屋中央化糞池,呵,這是有夠有夠多的。

  我們元理法師,我們的元昌法師,他也很多案例。剛才那個呢,說去看到機車三六二,三就是離為火,六就是坎為水,水火既濟,二就是第二爻動,變成水天需,水天需呢。水火既濟鬼動化子孫,那些孩子每個都是在生病。又八月令,卯酉破,子孫又破,全家霧煞煞。

  所以我們有時候現有的看了號碼,這樣你光是數字,你就知道喔,易經的用法這樣簡單。不用在那裡,「喔,抽靈籤喔,卜靈卦喔,孩子來卜會大喔,老人卜下去會老喔。」不是這樣喔。只是我們就欸,我什麼事情,馬上了解。

  有一次我們高速公路,我們第一隊泰山隊的隊長,郭隊長他就有事情,我讓他載,載來台北那個飯店面前,一台車都走路肩。我跟他說:「隊長啊,你看它這台車,你馬上通知你的警察來把他,違規把他攔起來,你看攔得到嗎?」他說來通知應該會到。你號碼把它看一下,號碼一個一二三四,你把它排卦,你攔不到他啦。他說這樣嗎?電話馬上打。那些就嗚嗚嗚來,他進去了。我說這樣有嗎?他說:「是啊,怎麼那麼奇怪啊,這易理不是這樣、這樣隨時看就有辦法?」對啊,本來就是這樣而已,易經就是生活。

  以前我一次在台北,七十三年了啦,台北要回來台中,那時候都坐國光號的,每間廁所都滿,哇,急得這樣,這班車坐得到嗎?那時候我也沒有拿籤要卜啊,結果裡面那裡的人,嗯、嗯嗯嗯嗯,我在那裡算一二三四,又嗯,又第二個嗯,我說啊,這班車坐不到了。因為怎麼樣?聽他的聲音在嗯的聲音,擠大便的聲音,就能夠成卦了,你就了解了呢。

  這個呢,我外面呢,跟外面那裡一些那些信徒說,不用那個了,這班車坐不到了。因為我尿急,裡面那些在嗯嗯嗯嗯,嗯得不順。他說為什麼?他的嗯幾聲又幾聲又幾聲,就成八卦,成卦,成卦呢,可不可以就清清楚楚了。他說這樣嗎?偏偏那裡面六間廁所,都是在拉肚子的,拉肚子就蹲很久的啊,我就把它試驗看看了。過很久的,結果那六個,外面的人等的直發抖,一群在直發抖啦。

  易經,也是能夠了解到我們,所以我們要做一件事情,你馬上你就能夠吉凶禍福,在我們生活之中。所以易經就是風水,風水就是易經,我才會鼓勵我們大家來讀易經,做人處事會安心,大家學易經,身體健康心安寧。

  還有我們現在科技時代很發展了,食品的,呵,你吃這項吃下去,會體質改變,一定改變的。原來我都吃米,突然我再吃科技的化學品,吃了下去的時候,一定改變的。改變什麼?好跟不好而已嘛。改變了後,以後卻沒有抵抗力,那麼你怎麼辦?學易經嘛,易經你自己算就知道了,能不能吃,肚子不能當藥櫥啊。

  現在科技,生化科技有夠多,我們人是細胞,自然的細胞呢,你用後天的生化要來改善,控制著我們本來自然的,爸爸媽媽給我們的,我們的細胞,你要把它改變,哪有那麼簡單,馬上改變就是毒藥而已嘛。還有其他的,慢慢吃,喔,慢慢吃,會啦,再吃三年、四年,有效嗎?你吃別項東西,毒素又來了。那麼你吃這項可以嗎?自己易經自己學了,你就了解了嘛。

  曾經我們一個信徒弟子,八十五、六歲了,跟我學道的時候七十八歲,每天藥都吃六、七十顆藥,一頓吃四、五十顆,都整碗,弄得沒辦法。來學道之後呢,把它易經算下去,卜卦下去,那些藥都沒有用。結果吃十多年啦,每天光在吃那些藥,吃那些麵粉的東西啦,怎麼辦?

  到最後自己在那裡卜卦,卦把它卜下去,我樓下那一轉角,在那裡地方,那間就小間店,小間藥房哪有效。結果去找那西藥房的,他說啊,歐吉桑,你吃那個無效,都維他命而已無效,我兩顆給你吃。吃下去說精神好起來了啦,病就輕鬆起來了啦。到現在八十六歲還在讀,還在讀我們的易經大學的第五屆,第五屆。

  像我們來學易經以後,保護自己嘛,不傷害他人,然後幫助他人。我們要記得,我們沒有失敗的本錢,我們沒有難過的本錢,我們也沒有那個煩惱的義務和責任。因為什麼?我們有創造歡喜、幸福的明天和未來,我們要創造幸福光明,只有自己來學易經。

  所以我才一直在提倡:大家學易經,做人處事可安心。
  大家學易經,身體健康心安寧。
  大家學易經,做事工作可順心。
  大家學易經,大人孩子皆聰明。
  大家學易經,修行道上可見性。
  大家學易經,公司客戶無欺心。
  大家學易經,家庭圓滿一條心。
  大家學易經,國家社會見太平。
  這是我們大家學易經的八卦真言。

  我們今天時間到這裡一個段落,歡迎大家來讀易經,要記得,明天我們要開課了,我們若有時間,介紹親戚朋友大家來共同來學道,大家共同來創造清淨人間的佛淨土,台灣淨土。

  謝謝何校長,和謝謝大家支持,謝謝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