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我家的風水
台南關廟風水學講座(五)
授業主題 : 1261集_台南關廟風水學講座(五)

播出日期 : 2008/6/17... 星期 2

授業內容 :

我家的風水(1261)
台南關廟風水學講座(五)

  我們各位鄉親,社會事印證的事情有夠多,不是一句、兩句說得完,所以我在台視已經說三千兩百十七天了,可見我們中華文化,看多少東西可以說。晚上台視數位台,已經一千零三集了,這麼多的中華文化,而且都沒有重複,可見我們要學的要多少,可見我們在社會,在世間的工作要多少好做,多少好修行。

  所以我們有的人認為說「啊,我們讀不懂啦。」不用怕,我們來讀我們的課的,最多的九十八歲而已,最少的五歲,五歲的在背比九十八歲的較快,你們相信嗎?五歲的你跟他說一遍,他記起來了。我們九十八歲的,要說十遍他才記得起來喔,當他若記一件事情,老人家九十八歲,他就再年輕四、五歲。

  所以各位,我們越老來會覺得越恐怖,越老來,不知道要做什麼;越老來呢,我們也感覺「是啊,活到老來要做什麼,年輕做得要死,老,換病得要死。」我們病在哪裡、在哪裡呢,所以大家學易經,身體健康心安寧,非常的重要。

  我們鬼谷子跟我們開示說:「人生六十不知修啊,等待何世再來遊。」六十歲若不知道好修,我們等到哪一世,才有機會再來。我們來的時候,不一定在台灣,也許去出世在肚子大大,腳小小,眼睛凸凸,這裡突突,蒼蠅在舔,但是無力可揮的地方,那也很有可能。所以王禪老祖跟我們開示說,快點努力,帶大家來修。

  我們讀易經,開發我們的大智慧,讀易經,讓我們智慧會再增長;讀易經,讓我們的心靈會更開闊。尤其我們學校,若是校長你說這個小朋友,要給他關懷小朋友,尤其孩子最不聽話那些的,一定有原因。孩子的本性每個都很乖的,為什麼會讀不好書,書皮讀到灰心了,讀到痛心了,孩子為什麼會自己糊裡糊塗,一定有問題的。

  孩子的眠床,孩子的房間,一定有問題的。孩子坐著像猴子身上抓,他的床下面可能就是瓦斯爐,坐著像猴子這樣一直抓。孩子呢,讀書就打瞌睡,來就入定了,他的床一定有問題,若不是頭去碰到,或是頭去碰到我們的浴室,或者那個門沖到孩子的床位,和他的頭,或者沖到腳,或者孩子的虎邊靠牆。

  剛才我們元理法師說的那個,上面呢太陽能,我們住家現在流行太陽能,很多不好的,你若排錯了,太陽能要排在下面沒有人睡的那間上面,不然呢,十個都頭有問題,身體很不舒適的。太陽能很奇怪的,我印證這麼多年了,你把它放在沒有人睡那間,這樣就對了。若有人睡的那間頭上,一定出問題的,百分之百,這多少人冤枉啊。

  所以啊,我們就唯願,我們的教育單位也好,我們這本書,校長,若是你不怕人家說,不怕家長罵,你跟我說,我請元理法師,幾個學生多少學生,一人送一本給他們回去自己對,裡面有臥室篇,孩子的書桌,孩子的書桌,孩子的臥室怎麼睡。若是說家長回去,你為什麼拿這本書回來,你若不要,拜託拿還給我,我一定再三十塊郵資給你,因為沒有那個緣分,我們就不要勉強了。

  所以我們很多教育界的朋友,鄉親,弟子,我們很多上至大學的校長,我們的教育部前處長吳先生,也都我們自己弟子。他也很積極,極力來提倡風水和學生家庭的大關係,可惜台灣很多障礙,有的要推動呢,推不動。有的本身自己校長,他說:「嗯,我就信什麼的,我在信你這些的。」信歸信,事實歸事實。

  曾經我們有自己一個做校長的弟子,學校的孩子很不平安,一年老師要公祭一個,一年公祭一個。學生一年撞死三個,四個在學校。結果那時當時,台中縣的縣長,陳縣長的時候,跟他們說,你去找老師喔,這間學校有問題喔。我去跟他看呢,學校外大門出去,剛好人家那尖尖的,尖尖的屋角射進來,虎現爪。那學校工友在鋸樹,孩子竟然都沒看到人喔,突然一鋸倒下,孩子遠遠,跑很快的去被壓死了,真的那是赴死,大家也很捨不得的。呵,問題有夠多的。

  校長呢,我就說校長啊,這個喔,既然縣長就在重視,我希望你也重視。那個國中的校長張校長,他說:「我也重視,我不是不重視,我不知道要去哪裡找路,這樣而已。既然縣長今天這樣說,那麼慈悲。」

  那這樣,門換位置,換去上面,向往對面一個觀音山的一個武曲星,武曲。原來二十一班,四年升到一百二十三班,學校蓋不及用。為什麼?孩子穩定下來,沒有災難,老師穩定下去,沒有災難。不然一年,老師一定要公祭一個,非常傷心的學校。這也是都風水呢,你說你沒有風水,事實就在眼前,移旁邊之後安定了。

  所以各位鄉親,無論是事業,家庭都一樣,我們若家庭,有時候孩子很不聽話的,記得,房子一定有問題。山不轉,路轉;路不轉,人要轉;人要轉,學易經,只有這條路而已,沒有第二條。喔,我叩叩叩叩鏗,偏偏不響啦,鏗無用啦,多會鏗,多會響,不對就不對。

  連修行的人,專門修行的人,你房子不對,孩子,我出家來修行了,孩子,你常常要去派出所去把他保回來,要去派出所保孩子回來呢,你修得了行,我就不相信。對不對?你會平安,我就不相信。原來你房子門進來,連續五個門沖到後門,穿心煞,穿心,門,連續五個門喔,四個門以上相對,就是穿心煞了,多厲害。所以很多修行人,哎呀,罪過啊,不知道怎麼修啊,修得不好啊。你易經你沒學,風水學你沒做,沒有多厲害啦。

  曾經我們也一位老信徒,他滿口的文學,滿口的哲學講得這樣,死的說成活的來。我說:「喂,先生,你兒子生腦瘤,你知道嗎?」驚一下「你怎麼知道我兒子生腦瘤?」因為你兒子睡在水塔下面,上面這間不是太陽能喔,上面水塔,公寓的水塔,你兒子睡在那間。結果生腦瘤,開刀剖完了,眼睛直直垂垂,不知道要怎麼辦。我說你滿口的文章,但是風水你不懂,一樣無效啦,事實歸事實啦。

  他說:「老師啊,我過去反對風水,你竟然要叫我相信風水。」要信不信你家的事情,你兒子是你的喔,你兒子是你的,那麼你兒子的平安,就是你的福分嘛,你兒子若不平安,是你的禍根嘛。說:「好啦,我來相信啦,暫時信一下啦。」欸,也有理喔,我要你暫時信就好了,你兒子房間換別間。

  換別間呢,咦,孩子精神漸漸好起來,瘤呢,開完了,都恍恍惚惚,換別間睡了,漸漸清醒。所以這是什麼?風水嘛。最後他才說,再來說:「老師啊,我佩服王禪老祖真理,能夠四、五千年來的真理,已經留下來到這個時候,有它的道理的存在。」

  所以各位,我們學風水顧自己啦,不要傷別人就好了,然後,你就可以幫助別人了。我們因為自己拖累了朋友,也是不通,因為自己的不平安,親戚朋友替我們煩惱,也是罪過。所以我說剛才要說唱台灣,是什麼原理?我們住在台灣,把台灣建設好起來,家家戶戶平安就富有了,家家戶戶平安,心理、心內我們就不會怨嘆,我們不會怨嘆的人,最富有而已啦。怨嘆的人再多錢,也是這樣而已,所以我們在心靈上的建設,心靈上的健康,非常的重要。

  所以大家學易經,身體健康心安寧;大家學易經,家庭圓滿一條心。所以我們易經是很好讀的,很簡單而已,各位不用怕,你們若有機會,我們來參與我們全省各地都有在開課。我們開課這麼多學員,好幾萬人的,都在了解這個易經,各人在保護自己的家庭。王侯將相、販夫走卒,都是一樣,離不開著風水,也離不開易經的真理。尤其我們若在養畜牲的鄉親朋友,你風水很重要。

  曾經我們有一個信徒,他的豬圈呢,原來就好好的,屁股癢,旁邊又買一塊地,他就門把它換位置,出去呢,水滾滾一直流出去,他門把它開在一直出去,在追錢,這樣拼命追。我去跟他說:「喂,你那個會得豬瘟呢。」「我不是得豬瘟,石頭豬。」石頭豬,你若多吃兩天,就賠多少飼料錢呢,養不大,真的石頭豬,不知道怎麼了。以前很會長,以前水就這樣來,我就看到水這樣走,現在呢,因為賺錢了,賺錢呢,右邊就再買起來了,買起來門就向那裡出去了,水就這樣出去,順水流,順水流呢,就破財嘛。

  我說快點改了過來,照原來的門,那邊歸那邊,你從這裡來,照這裡出入。恢復原門以後,經過一陣子,他就提一塊很大塊的豬肉要來給我。我說你做什麼?「師父,我這批的豬肉,我賣第一隻殺的時候,豬肉一定要提一塊來給師父。」我說你不要提到廟裡來啦,我廟裡沒有在煮豬豬肉肉,魚魚肉肉啦。那麼你的成果當然是很好,努力照這樣再做就好了。我說送給我們信徒弟子回去吃,吃我的份,絕對不會中風,不用怕油太多,這個我們的食品的原則而已,要會做嘛。

  所以還有這個呢,得雞瘟,我們若門出去,前面呢,你突然山把它耙,把它耙得一個山剝剝落落的,那有煞氣呢,煞氣叫做「破軍星」,你若出去,破軍星,崩壁,那一定就是絕地,破軍,破財,多事端,得雞瘟。他說啊,「老師啊,我對面那座山,人家挖要蓋房子,不知道為什麼,每次若雞明天要賣,今晚一大群死光光。」你不會提早賣就不會死。「我每次若想要提早,明天要賣,叫人家來抓,今晚就死了,死四、五攤的得雞瘟,不知道是什麼原因。」

  我說很簡單,前面門出去,前面人家挖得剝剝落落,剝剝落落叫做破軍星,破軍叫做敗,叫做絕,這樣而已,很簡單。他說:「要怎麼祭嗎、要怎麼祭嗎?」那座山剝剝落落,你誦經它也聽不懂啦,剝剝落落的山,你誦經你聽得懂嗎?他也聽不懂。不要迷信了啦,要有智慧。要怎麼辦?門換位置嘛,山不轉,路轉嘛,路不轉人轉啦,人要轉啊。你不要只是傻傻在那裡,門換位置,不要去看到那個,雞活跳跳。

  還有以前,我們蝦子草蝦,以前草蝦是非常貴的啊,很好的利潤的啊,我一個老朋友他呢,草蝦就是他發明的,他研究出來的,從無生到一尾三、四十塊,那比什麼還要好呢,還好賺呢。結果呢,看人家在賺,他也好啊,我自己來培育,培育蝦苗。明天要賣了,呵,第一次呢,晚上電燈熄滅,整池都在鑽動滿滿是,哇!這一下我有錢了,這就是鑽石的顏色了。天亮早上睜開眼睛一看,整池紅通通了啦,整池都完了、整池都完了,養三次破產了。

  那時候我還沒生病,還沒台灣祖師度我的之前,我就去那裡幫他看,啊、老朋友啊,你蝦池出來,門出去呢,剛好踩到你的糞坑,廁所,我們門出去,前面一糞坑蓋著,你踩過廁所叫做絕地。我說你這池踩過那裡,你怎麼會出頭天,哎喲!你又沒有拜土地公。他說啊,「我們就學術界的,就不曾在拜土地公。」

  我說土地公歸土地公,學術歸學術,生意歸生意,生意是土地公顧的,你沒有在多厲害。而且呢,你要去拜王爺,王爺蝦才是大尾。他想說「我就學術的啊,學術的最厲害啊,學術的最高啊,我就不用信那些的,百姓沒智慧啊。」喂!你說沒智慧,蝦子賣得高興得這樣,哎喲,王爺呢,王爺蝦,王爺在做生日,大家很高興,發心熱鬧成這樣子,結果你嘀嘀咕咕,你學術的就像俗話:「多了不起」,蝦子養不起來啦,多了不起。

  我跟他說,你若這樣沒辦法拜土地公,沒辦法拜王爺的時候,你就不要養,這樣而已,沒什麼第二種方法。到最後怎樣?我那時候還沒生病,人家還沒把我稱呼老師嘛,還在張董、張董的啊,我是經營中興測量公司,我是做負責人。他跟我說:「張董、張董,這樣喔,好啦,我來研究,教人家賺錢就好了,我不要說想要自己賺錢了。」

  我說這樣就解決了,這樣你很多省得麻煩,第一、你省得拜土地公,第二、省得拜王爺公,第三、不用相信風水,你輕鬆多了,專心做你的學術研究。他說:「不過 我那些債務怎麼辦?」你債務去拜土地公,你再拜王爺,不然沒有多厲害。

  所以各位,學術歸學術,宗教歸宗教,神歸神,我們在世間萬項事情,都有它的生存的價值,都有它存在的價值和有它的莊嚴。所以風水包羅萬象,易經也是包羅萬象,八萬四千種的法門都在易經裡面。

  包括在差不多七年前了,我第二屆的易經大學的同修在大安寺那裡,他說:「師父啊,你看它,火星裡面有水嗎?」馬上卜卦,卦中「天山遯」,卦中無水,裡面水一點點而已,沒有水。經過再五個月的時候,美國太空總署他發表,火星裡面沒有水,火星雖然是名字,但是裡面沒有水,微微的濕度這樣而已。

  所以易經不是說只有我們算命,命,無命可算,因緣果報。運,無運可論,行功立德。相,無相可論,相由心生。一切我們都在易經真理裡面,從來沒有踏離易經和風水的半步。

  阿彌陀佛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