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我家的風水
台南關廟風水學講座(一)
授業主題 : 1257集_台南關廟風水學講座(一)

播出日期 : 2008/6/13... 星期 5

授業內容 :

我家的風水(1257)
台南關廟風水學講座(一)

  我們台南縣關廟鄉關廟國中何校長,我們關廟所有的鄉親,大家晚安。

  今天是中華民國九十六年十月初二,在我們南投從易經風水的發祥地,來到我們關廟鳳梨的故鄉。全省對鳳梨,聽到說鳳梨的時候,就想到關廟,它的甜度佔在全省的這個鳳梨的出品,甜度最高。所以啊,這回承蒙我們關廟各階層給我們護持,能夠來到關廟國中,藉著關廟國中這個禮堂,這麼莊嚴的禮堂,讓我們來辦一場易經風水學的傳法大法會。我們唯願,龍天護法保蒼生,化解干戈息戰爭,亦願人心相疼愛,同祈世界永和平。

  關廟的地方,自我們小時候,就常常聽到說關廟、關廟,過去也是都經過來來去去,那麼今天有這個因緣,由我們唯心宗禪機山仙佛寺,我們的易經大學的法師,元理法師要他來這裡辦這場傳法的大會,將我們唯心宗禪機山仙佛寺,中華文化道統易經妙法,易經心法和風水學的真理奧妙,來傳給我們地方。也藉著我們地方的因緣,將各種地方的生活方式等等呢,來將風水和易經的妙法,傳給我們世界各國都能夠收看,能夠了解到。

  剛才我們剛要進來的時候,我們好幾個歐巴桑菩薩,他說這個老師我好像有看過。沒有錯,早上六點到六點半,我們一個月後,我們早上六點也到六點半,我們也會來電視播出。所以剛才我們的司儀陳同修師兄,他跟各位說,你們不要打瞌睡喔,你們若打瞌睡,錄影機我們攝影師,你們就不要把他錄,不然把他錄出來放出去,很難看的。這是怎麼樣?就是說跟我們提醒,妙法難聞啊。

  我們過去的人,都講到風水,好風水會出能人,我們關廟的地方,出一個台灣當今的光榮,台灣的這個光彩,台灣之光─王建民,這個是有夠厲害的呢。他好像代表著我們關廟,也代表著關公過五關斬六將。

  聽說昨天或前天又都贏了,是不是這樣?你們打賭贏還是輸啊?那是我們的光榮,我們不是把他拿來當打賭的,這是必然。我們在關廟,我們的光榮,我們的光榮啊。所以關廟過去出鳳梨,現在出一位在這裡成長的王建民,在世界上若對運動方面,大家都認識他,這也是我們關廟的光榮,也是台灣的光榮。所以我們各位鄉親,世間事呢,是有夠多讓我們料想不到的。

  剛才我們校長何校長,我們非常地謙虛說:「我們這裡比較偏僻。」事實上,在地球上的大都市,不然為什麼三更半夜,每個那個燈都沒有關掉,在電視打開,在看王建民在打球,這樣有偏僻嗎?有沒有?沒有啦,沒有偏僻啦。我們要它看作地球村,不要看作我們的關廟鄉,我們不是這樣而已。

  所以鬼谷子王禪老祖,孫臏的師父就是鬼谷子王禪老祖,祂將我們這個易經,就是我們中華民族的文化和風水學,也是我們台灣,我們中國最好的文化產物。對人類都有幫助,對家家戶戶都有幫助,對每一個事業都有幫助的妙法,來到我們貴寶地,關廟的地方,我們要來藉這個因緣,簡單說到風水學。我們每個人學完以後,我們是顧自己,保護自己,不傷害他人,然後幫助他人。

  所以我今天帶來這本,小小的這本《鬼谷子心法在台灣》這本書,這個陽宅風水學的講座,這本書已經很久了,很久了,已經有六、七千年,七、八千年了。但是在當今呢,二十餘年前,我重新把它整理,用作我們生活最簡單的生活方式來寫出來,讓大家能夠了解。而且這本書呢,風水學的講座的妙法,也是經過我本人,這麼三十六年來的印證,這家人他的事情如何,他的事情,事業會順,家裡會平安還是不會平安,我把他印證的結果,我把它寫在這本,送給各位鄉親。

  我來又提鳳梨,這個又我們這裡出產的,那我就提旺的來,我名字叫做添旺,所以我名字叫做添旺,我只有這個提這個比較旺。這個呢,風水學,我們家家戶戶,我們若會好好把它用,用在我們家的就好,你們一定很旺的;旺,福就來。所以風水,「風水書一牛車,要用不到十頁」,今天要來跟各位,一項一項簡簡單單,說給各位了解。

  我們首先風水的重點,風就是我們的呼吸,水就是我們血路的循環,叫做風水,風水。我們家裡面一定要有風,剛才我們校長很謙虛的說:「我們這裡比較熱,沒有冷氣。」事實上,心涼脾土開,心若涼,心若清淨,我們就一定會很清涼的。

  你看很多董事長,裡面冷氣裝得那麼冷,但是那換作直發抖,那不是涼,直發抖,因為他安錯了,風水不對了,事業做不順,三點半到了,那麼要產品,時間到了要交給人家,交不出去,我們裡面就直發抖。為什麼會交不出去?很簡單,很多都是風水去把它做錯了,去把它弄錯了,你當然不順遂嘛。員工常常就去被斬到了,員工住了心煩氣躁,員工做不順遂,你家裡有冷氣也直發抖。

  我們這間講堂,過去的設計得這麼妥適,我都不覺得熱,流汗我是高興,我看出大家的熱情。我們出來會流汗,並不是外在的熱,也不是內在的熱,它是熱情的熱。

  所以風水啊,是我們每個人家家戶戶都需要的,不是說喔,我就很有錢了,我不用相信風水。我跟你說,各位鄉親,我們有錢就越要重視風水,我們越沒有錢,越要注意到風水。所以風水呢,是我們人的生命。不是說「喔,相信風水,那水準這麼低的,才去相信風水。」事實上錯了,不懂風水的人才是沒水準。

  曾經我遇到一位企業家,他年輕很打拚是沒錯,他的父親留下來一個資產給他,父親留一個資產,一個工廠公司下來給他,他也是很認真經營啊,但是呢,父親死了後呢,留下一批很大的資產給他了。那麼資產現金,原來呢,父親他的現金,他也沒有跟兒子說他留多少,結果死了後,報下去才知道,喔!剩那麼多錢。

  他就很孝順的啦,很孝順,他就把他蓋他父親的紀念館,公司這樣,向這樣,他把旁邊呢,把他蓋一間父親的紀念館,紀念他父親的精神,紀念他父親創業的經過。蓋起來沒有多久,公司變鷺鷥腳來了啦,蓋起來了後,生意卻停了啦,蓋起來了後,員工快跑光了啦,呵,起懊惱呢。

  這當時,去請一個老先生去幫他看,這個老先生跟他說:「你這個年輕人都不懂事,對風水都沒有這個智慧和知識,你居然你虎邊,你把它蓋一間你父親的紀念館,這虎昂頭,你父親會把你打你的頭。虎昂頭,你母親會打你的頭;你又虎昂頭,員工會把你扯後腿;虎昂頭,你的客戶,後面的訂單都把你擋。」

  這位年輕人,他才自己很無奈才說:「老先生啊,過去我就對風水,我都不相信,認為人都要打拚,沒有拚絕對不會贏。」又而且呢,當時我們總統李登輝先生,跟我們又常常唱那首歌「大家愛拚才會贏」,呵,他就很拚。

  但是,「三分之一命,三分之一打拚,三分之一風水。」你三分之一命,父親留財產下來,你命你會得到。三分之一打拚,父親打拚,你也打拚,實在說,真的有在拚。三分之一風水,風水不對了,三分之一風水不對,會把你三分之二,命,打拚,就此拉掉了。嘩!這位年輕人呢,他就想說,不知道真的還是假的,也真真假假,一定有事情才會請先生來看,不然就不用請來了。

  他就經過他自己的親戚,他就來到我們禪機山仙佛寺南投的地方,他相片照一照給我看,圖畫給我看。我說:「哇!你這間房子虎昂頭,公司虎昂頭,你吃飽太閒,你怎麼蓋那裡?」他說:「對啊,我就蓋那裡對我父母作一個紀念啊,孝道難道哪裡不對?」我說孝道歸孝道,地理歸地理,風水歸風水,風水六親不認,你若不對,讓你住不平安,你自己傷自己。

  他才說:「老師啊、師父啊,我過去都沒有相信風水,這樣我現在有相信風水了。」我說,但是你已經差不多,鷺鷥腳、鷺鷥腳了啦。他說:「是啊,不知道怎麼辦?現在若萬一若倒掉,對父親非常不孝,對母親不敬,對祖先也不孝啊。」問我要怎麼辦?我也沒有辦法了,你蓋起來了要怎麼辦,這一個很簡單的道理。

  我說,不然你們父親紀念館把它敲掉。又不敢敲,怕他父親生氣。我說,你父親看你兒子財產把他弄掉了,那才會生氣。父親在生都在重視風水,結果你風水呢,你認為說你最厲害。

  各位,我們要注意,風水不管何時都存在,你相信風水它也存在,你不相信風水,風水也存在啦,我們不相信風水,風水還在幫我們保庇。

  後來我說啊,那個敲掉啦,不要那個啦,作父親的紀念館,孝順一點把事業做好,就是最大間的紀念館了啦,一間假的房子,哪有什麼用。所以啊,我們對風水的法則,我們不是說迷信,不是說,重風水的人就是迷信。各位,千錯萬錯了。

  曾經有一位信徒先生,他就做水產業,水產,水產業,算在澎湖,在澎湖。原來他的門對出去,顛倒對,開錯位置,門出去呢,自己又擋一層牆,外面才海。結果呢,他都養那個石斑魚,人家來買石斑的時候,都秤尾的而已,這樣喔,弄到最後這樣,啊糟了!快要倒閉了。

  我在前年啊,去到澎湖的時候,由我們弟子洪先生,在台中市的弟子洪先生引進,到澎湖去辦一場這個弘法的法會,由我們的元馥法師她來在那裡授課。當時像我們演講這樣一天,也是很多我們的鄉親在澎湖,跟各位講解風水的重要。那晚聽我說完,天亮早上:「師父啊,我昨晚聽你說,說一說,我家都不對,我的那個魚塭,那也不對,反正就沒有一項對,只有對,對在海邊而已。」 結果都不對,所以他這幾年做得,生意是有夠艱苦,做不好。

  我說:「很簡單嘛,我們出門就碰壁,前面要有水,就有財,後面有山有靠,就有貴,就有丁有貴,前面出門要看到水,水要看得到,水要摸得到,水要吃得到。三要素喔,水要看得到,水要摸得到,水要吃得到。你那片牆你把它擋掉了,才轉到旁邊出去,旁邊出去,路來也沒看到水了啦,你這個怎麼會出頭天,真糟糕喔!」他說這樣要怎麼辦?

  拆掉,這樣而已,沒有什麼第二個方法。你貼靈符也沒有用,你請法師來誦經也沒有用,你請人家來祭,絕對也沒有用。牆,拆掉就好了。因為風水在我們的眼睛,我們眼睛看到水,水就是財,水就是柔性,水就是智慧啊。

  所以,過兩天拆掉了後呢,他的魚呢,那多有趣的囉,從日本人家來跟他買一大池,一次好幾萬斤的石斑,一次跟他買光光,價錢還買很好的。他說奇怪啊,開十幾年也不曾一次買整池的,一次都兩尾、三尾、四尾、五尾,甩呀甩,好像賣鹹魚錢而已。

  喔,就很高興了啦,跟我們那個洪某某弟子,他說:「呵,師父那有夠厲害,風水有夠厲害呢,居然這樣拆開,師父再叫人家來跟我買我的魚呢。」我才沒有叫人家跟你買,因為我不會叫人家買你的魚,人家買你的魚,捉一捉,以後一大群要找我算帳,那些魚要找我算帳,也不是辦法,但是你的緣分就是這樣啦。

  所以現在呢,就我們在澎湖很認真上課,認真學,學一學,他若親戚朋友那裡不好的,「喂、好朋友啊,你那裡不對,照師父的書這樣說,你那裡不對喔,你那裡哪裡,孩子會不妥適喔,大人不妥適,快點改一改就好了。」他這個最好的跟朋友做一個,結一個好的善緣。所以風水學一牛車,要用沒有十頁,是千真萬確啊。

  我們曾經又一位,國外的我們的朋友,國外的朋友,我們的華僑,我們的華人出去外國,已經有三十六年那麼多。他就是在外國,在美國,在紐約,他就經營一個事業,在經營的時候,很奇怪的,他錢不曾讓他剩著,要讓他缺著花,又少少地花,省省地用。

  我跟他說:「你門出去就對人家的車道,對人家的車道,你肉包子打狗,有去無回,哪有用。」問我要怎麼辦?搬嘛,走嘛,不然以後會傷到命。到最後呢,反正租的,移別處之後呢,咦?這個換同樣生意,竟然還會剩錢。這就是風水,所以風水不論在國內,國外,黑人、白人、青人、金人,都是有用啊。所以風水的奧妙,我們不是用嘴能夠說得清楚的。

  阿彌陀佛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