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我家的風水
台北縣土城市風水學講座(六)
授業主題 : 1256集_台北縣土城市風水學講座(六)

播出日期 : 2008/6/12... 星期 4

授業內容 :

我家的風水(1256)
台北縣土城市風水學講座(六)

  我們土城我們的盧市長,還有我們的議員,還有我們的王理事,林代表,各位代表,各位里長,各位鄉親,阿彌陀佛。

  很不好意思,剛才我想說下禮拜要來蘆洲上課了,因為我們蘆洲已經有道場了,蘆洲道場那裡也接引了很多十方眾,我們也將這個大家學易經的妙法,在蘆洲,我們在那裡也結很多好緣。

  我們現在在土城這個地方,是我們所有社會,我們的好朋友大家迷失掉,北部地區在這裡閉關的聖地,這也是啟示了我們每個人,為什麼會那麼不幸來土城來這裡閉關。我們土城的地區割出一塊地,給很多大眾來這裡閉關,來這裡修行,我們當然是很慈悲,但是我們要了解到,為什麼我們世間這麼多人,因為事業上的失敗,家庭的失去溫暖,或者各種各種的失去理智,所造成犯到官司,這是我們每個人,所聽到心都很酸的。

  在我行道這二十多年來,所結的善緣算好幾十萬人,而且呢,在電視中所弘法的是好幾百萬人,有結這個緣。很多家庭呢,聽到我說我們的厝場風水,若不好了的時候,事業一定會出問題,事業出問題,我們就莫名其妙,犯到法律上的刑事問題,或是票據的問題,我們是很無奈,很無奈啊,這非常的多。

  也有孩子原來乖乖,為什麼突然變成那麼壞?隔壁虎邊蓋一棟房子起來了,孩子變壞了,這也很多的呢。那說起來喔,看了有夠可憐的。

  前面,我們房子原來好好的,別人呢,因為別人的土地,人家蓋有自由啊,你就開始再蓋一棟起來了,蓋一棟起來,又再虎邊又昂頭啊。或是牆壁剛好一半,壁刀砍進來,砍進來呢,夫妻只是顧醫院,孩子沒有時間好來照顧,沒辦法來教育他,學校校長、老師非常地辛苦來教育,但是孩子呢,回去家裡找不到爸爸,找不到媽媽,要去醫院看爸爸媽媽,非常無奈。

  生活問題等等,沒辦法照顧到,社會問題出來了,孩子路走偏了,非常冤枉的我們的社會問題。然後,犯官符了,犯官司了,這都是出於無奈的現象出來的,那麼我們有辦法預防嗎?國家可以預防。尤其呢,我們民意代表能夠做很大很大的功德,提倡大家學易經,了解到風水的法則。

  像我只有小小這本《鬼谷子心法在台灣─陽宅風水學》的妙法,你們都有親戚朋友,也許他家剛好其中的一條問題而已。那風水書一牛車,要用不到十頁,比如「孩子的床頭,不可以靠在這個廁所的馬桶。」

  這個裡面跟大家提醒,孩子的頭若靠在廁所的馬桶,孩子頭濁濁的,是非不分,好壞分不清,人家牽就走,父親說就說不動,母親說就說不聽,親戚朋友說就到處跑,尤其同學說就到處跑,鬼在牽呢,跑前面。你說他怎麼原來那麼乖,為什麼變這樣?因為現在的建築師,很多設計師,設計呢,後面馬桶,床位後面剛好靠馬桶。不要說孩子,孩子你讓他睡在馬桶,頭昏昏沉沉,父母親,大人,後面靠馬桶的時候,高血壓,中風,常尿失禁。多厲害,社會問題要怎麼辦?是有夠可憐,有夠可憐。

  所以今天,我們議員在土城這個地方,若是說,啊,有心和我們代表共同來推動,大家學易經的時候,我相信土城會更好。那麼你的功德呢,相信也會比爭取一條路的經費,來開一條路。若能夠救到一個孩子,以後是、也許總統出在你們土城呢,也許喔,那麼這個功德是不是很大的。

  所以社會事啦,哎喲,這實在有夠可憐的是有夠多,但是都是很莫名其妙。那我的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,就是在推動這些的。(以下剪掉 有談到一百塊)最現實就是錢嘛,錢要用在有意義的啊。所以各位,我們在世間我們要會做功德,功德要怎麼做?有益社會的啦,有益大眾的法我們要弘揚。

  在我們這個弘揚三千多天以來,我們很多老人家也好,中年人也好,常常說:「師父啊,你不要停喔,你若停喔,我那天不知道怎麼過喔,我那天會抓狂喔。」我說哪有那麼嚴重。「真的啊,我真的會抓狂,因為早上起來沒有聽法,我就等於沒有做早課,早上就是。」我說你有交一百塊嗎?「啊,對不起忘記喔。」所以在這裡跟各位,我們的會員的朋友,記得!每個月一百塊,忘記繳快點繳,不然呢,真的要了,真的不然會快要沒辦法再播下去了。這原因在哪裡?現實問題嘛。

  人家有的說:「師父啊,你功德會風水是不是很好的,所以才有辦法,這麼多人來護持。」我說當然好囉,功德會的風水好在哪裡呢?好在我們的所有的,那麼多會員的心,都是善念的心,心地有夠讚的,心地,這塊風水寶地在心地,大家都慈悲嘛,傳這個妙法。

  鬼谷子王禪老祖跟我們開示,世間最殊勝的寶,就是法寶。法寶你要得到實在不簡單,五千年來還沒有人,用把這個風水和易經和生活合在一塊,說到大家都聽得懂,還沒有這樣,大家會用,這樣就好了,家家戶戶就平安了。

  我們警政署,我們現在一個我們的督察,三線二的督察郭督察,過去都做很多縣市的副局長,副局長他就都交代派出所這些,你去看,調查這一家,這些孩子,很壞的孩子那個,犯案這些孩子,你調查看看,看是不是風水有問題。結果去看了,每個家家戶戶孩子很不聽話的,都違背這個風水的法則,很恐怖的。叫那些警察才跟他們那個說,你家能夠怎麼調整,要調整,要怎麼改就要改。改一改,平安,安定下去。

  所以我們人在世間,遇到很多無奈、無奈,無奈又無奈的事情有夠多。為什麼?我們違背了大自然環境,違背大然環境就是逆天,逆著天理嘛。天理就是地理,地理就是風水,你逆到天的時候,我們人再有尊嚴的時候,有時候我們也拚不起來。

  像前一陣子我去大陸看一間工廠,那間工廠原來也是做了很有成就啊,很有尊嚴,結果他的辦公廳,把它蓋在龍邊。我們一般人說,工廠的辦公廳要蓋龍邊。千錯,萬錯,百錯,錯錯錯!你工廠你辦公廳蓋在龍邊,虎邊全動,虎邊動,你有生意做到沒有生意,大間做到小間,賺錢做到賠錢,做到最後跑路了,我們人也是無奈。為什麼怎麼這樣?我們不對了。妙法,有人呢,說啊「哪真的這樣,相信什麼風水。」

  在四年前,我們台灣有一間公司,工廠在大陸,造一個鎮,他的員工二十五萬人,二十五萬呢,很恐怖的事情呢。三年啊,賠一百七十多億,這不是開玩笑的呢,所有的公司工廠賺的,都賺來讓那間賠。就到最後他的公關處長就回來台灣,就要我去幫他看一下。

  我過去幫他看一下,我說哇!你的外大門出去,北方有煞,北方出去又碰壁,沒有水神,你往北方去,那死路一條。你往南方,前面有水、有湖、有溪、有路,又再那麼漂亮,你不要那裡出入,你為什麼要從北方出入?他說:「人家先生跟我說,要從北方。」騙肖,上去沒有路,有什麼好風水?你的命在哪裡,弄到沒有命,所以這就是沒有智慧。我跟那董事長說,封起來,明天封起來,從南邊出入。

  到六月去,我去幫他看了後,到過年呢,開始就沒有再賠下去了,就又開始再爬起來了,他跟我說:「師父,我四年一定要一百七十多億,要還到完。」到前一陣子,他那裡處長再上來,「師父啊,我們一百七十多億還完了呢,還完了呢,呵!光是一個門,那麼厲害啊。」我說本來就厲害,風水是這樣而已嘛,我說你那不能倒,因為你若倒下去,二十五萬的家庭有問題,所以我絕對不能讓你倒。你風水學你要懂,你若不懂者,沒多厲害啦。

  所以我們台商,大陸,我們王禪老祖的門徒徒弟,廠商在大陸是有夠多的,有夠多的。王禪老祖很慈悲開示,你若一個人有辦法管理一間公司,生產很多這個好的產品,蔭很多人的時候,你就養很多人的了,這就是大功德了。

  所以我們土城,我們的這個工業區,原來游某某游主任,我們的第二班的班長,第二屆的班長,讀到不知是被酒淹到了還不是,現在呢,就先畢業了。當時他也很熱心啊,很熱心,跟我們這裡有關的,土城有關的工廠地,工廠的風水地理,能夠幫忙修正的,就盡量幫忙修正,穩定下來社會就和諧了。不會穩定,社會就亂了嘛,一家拖一大群的,是有夠多。為什麼?無奈,無奈,妙法沒傳啊。

  所以我很急的就是這樣,明明就不用發生著,社會那麼多不幸的事情,為什麼會發生?第一、我們就社會教育的問題,對正知正見的問題。再來,個人福報的問題。最要緊,師父沒有認真弘法,還沒出名,若出名,說了人家就歡喜、信受、奉行,就圓滿嘛。

  所以啊,我也希望各位,我們大家好好學,我們若學一學,自己保護自己,不傷害他人,然後就幫助他人了。我們顧自己的家庭不要失敗,我們來顧我們的事業不要失敗,這樣就好了,我們就不會拖累他人。保護自己,不傷害他人,然後就幫助他人了嘛。

  有的人說:「師父啊,你怎麼那麼自私,傳說保護自己。」本來就要保護自己啊,不然要保護誰?自己顧不了要顧誰?然後不傷害他人,保護自己事業站得住,你就不會拖累親戚朋友了嘛,然後你就能夠幫助他人了啦,很簡單的而已。所以我的真言三句:「保護自己,不傷害他人,然後幫助他人。」這三項,我們都做得到,為什麼不要做,很奇怪了。

  很多民意代表,純粹只一個政治的利害關係,這樣而已,不了解到法的真理。我們議員大智慧呢,他能夠來護持正法,來跟我們整個地方,共同來創造圓滿的家庭,這功德最大,就等於佛菩薩的化身又示現。往往呢,我們很多在政治上都有利害關係。

  所以我在推動這個「大家學易經」,要推動。我們的所有的講師,現在是八十七位,八十七位的講師都很努力,全省已經各鄉鎮都有在推動,唯願台灣這片成為一個台灣淨土,我們若台灣成為一片淨土的時候啊,我相信,我們台灣在世界上,人家會來跟我們學,我相信世界上會尊敬我們。因為台灣是中華民族,優秀民族在台灣,台灣兩千三百萬人有夠優秀,有夠可愛的。

  各位,你們要了解,我看這麼多了,我發覺我們台灣人是有夠可愛,有夠純的,有夠慈悲的。我們不是說別人壞啦,我們要讚歎自己的國度的人,確實有夠慈悲的。但是呢,很多古聖先賢,所留下來的真理妙法,我們要把它弘揚,要弘揚,需要我們地方有力的士紳,來共同來推動。

  我們不要為了說,喔!我不同黨的,不同派的。可糟了!我就執著這些,那麼我們就做民意代表的時候,我們就不是真真正正的民意代表。民意代表是代表全民的喜、怒、哀、樂、貧、富、貴、賤,王侯將相,販夫走卒,十六因緣的世間人,我們都要把他看成一體,來傳這些妙法。事業顧好,家裡顧好,我們來了解到我們這個真理。

  曾經我們有一位某政治家,他一直在跟我說:「師父啊,我喔,很想要為全民來服務。」為他的縣民來服務啊,我說你要怎麼服務法,我說請問你要怎麼服務法,你說給我聽一下,好不好?需要我支持,我們就給你幫忙支持,只是我要來拿經費來建設,做什麼來建設啦,我說無效。路開,開很大條的,有人開了,政府的政策也是照常有這個固定的程序了。人心信心的建立,你沒有做到,人心信心的建立,你這方面沒有做到,你要往人心信心的建立,你來做的時候,這才是真真正正救你的縣民。

  因為他聽到說,我要說易經,他就搖頭了,「啊,不可能啦,那易經的事情這麼難學,我讀大學的時候,讀三年就只有讀三橫而已,乾三連嘛,乾三連啊,我知道讀前三年,光是這三橫,讀不好,前三年。」我說你們的教授,本身他弄一輩子也永遠,在弄前三年而已的樣子啦。所以你前三年,你乾三連你就弄不好了。他說:「師父啊,有什麼辦法」

  我說我現在的法,老祖開示,易經和生活合在一起,所以我認真來將這些妙法,來傳給大家嘛。那麼這位政治家他說:「師父,若有一天,我會跟你學,我會來學。」我說好,你願大,力就大,要發真的願,不要發不真的口願的時候,不好。他說:「除非我死啦。」說除非他死啦,不然他一定要推動。不到半年死翹翹。所以你要推動法,這妙法,有時候也很無奈呢,人要有那個生命。我才想到,要學,沒有把握、沒有把握當下,等到以後再來,來不及了,死翹翹了。

  所以我們今天來到土城貴寶地,我們長城是磚造起來的,我們是用土造的城,這是我們是最自由的地方。唯願呢,我們各位鄉親,我們也唯願各位我們的里長代表,我們的頂埔,我們的社區發展協會,還有我們議員等,能夠共同來推動,中華文化道統易經和風水在土城。

  尤其呢,我們在土城也已經買一個道場,要來服務我們土城地區的鄉親,我們希望在明年要落成以前,能夠再辦一場我們的弘法傳法大會,來邀請各位,我們來拜佛,拜老祖,共同來祈求世界和平,共同來創造台灣的淨土。

  謝謝各位,謝謝,謝謝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