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我家的風水
台北縣土城市風水學講座(四)
授業主題 : 1254集_台北縣土城市風水學講座(四)

播出日期 : 2008/6/10... 星期 2

授業內容 :

我家的風水(1254)
台北縣土城市風水學講座(四)

  我們土城市我們各位鄉親,各位地方賢達,各位士紳,大家晚安。

  人生的路徑,百里路千萬里都在走,來來去去,我們要如何讓我們能夠人生的路徑,來來去去沒有事,一條路─「學易經」。

  在回想,在民國七十二年的時候,我們當時我們農委會以前叫做農務局,我們一位葉教授,代表國家要去美國開會,當時他太太呢,也是我們做一個國小的老師主任,她來請示。我用幫她卜卦,說你先生要去美國,你一禮拜後再去,這一禮拜內絕對不要出去,若出去,沒有辦法回來。那麼回去跟先生說,先生就向他的長官來請示,結果准他慢一禮拜。

  等到過一個多月,近一個月的時候,他就來跟我說:「謝謝老師,你救了我一命。」我哪有救你?前日韓國飛機去被蘇聯打下來那一次,假使他去的時候,剛好坐那班,剛剛好,我們國家會失掉一個很大的人才,農業博士。所以他跟我說:「師父,我易經我是有相信,我爸爸叫我讀博士的時候,就叫我讀易經了,但是我沒有時間可讀,我今天印證了易經,確實會讓我們知道趨吉避凶,凶者,我們不要去,吉者,我們去。」我們不是怕死,我們要珍惜著我們的生命,珍惜著我們的國家的人才啊。

  所以我們很多案例,用易經就能夠了解我們整個世事,尤其呢,我們每個人的,自我的安全的保護,每個人自我安全,事業的安全,身體的健康,我們一定要自己顧。醫生是一人對千萬人,是有夠忙的,醫生跟我們點一個頭,開一個藥以外呢,要靠自己來保養。

  所以現在我們保養劑是有夠多,保養有夠多的,常常我們弟子也都拿給我保養的,我說不要啦,師父飯若吃得下就好了,其他你們都不用給我。因為我本身的體質,最好補是飯而已,還有其他的我補,補不合,因為我每一樣藥,補的營養劑,我把它算,對我都不合,我說這樣不要讓我用,給我吃下去當屎了,浪費了。別人有用的沒有用,結果讓我浪費了。那什麼?我都用易經,來了解著我的生活。

  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師兄,他也來讀,讀沒多久,他就自己拿一帖藥來,說是清朝什麼皇帝的御醫,所開的藥單啦,呵,他就開藥,一帖像牛在吃的那牛藥啦。我說你藥單這樣合這樣,那樣合那樣,這個草又這個藤,這個藤又那個根,那吃一吃,變到最後都變掉了,那哪有什麼效呢?我跟他說,你查看看這個皇帝有幾歲。這個皇帝結果十六歲死翹翹了。

  我說你這個有效嗎?「是啊,真的咧,皇帝十六歲死翹翹。」真的若有效的時候,他要長壽嘛。哎唷,我說你現在幾歲?他現在六十多歲。你六十多,你還贏他好幾十歲的,你藥不用吃,什麼皇帝的御醫那什麼補品,你不用吃,你吃飯就好了。現在他就多我多三歲,現在六十八了,還很健壯。

  所以我們有時候呢,我們卜卦,易經我們就了解,易經不是完全是迷信那易,我們用推理,易就是從這邊到那邊,那邊到這邊。

  曾經我們有一位弟子,很有禮的啦,用一罐說要給我吃,裡面什麼東西叫作「長生不老」。我說,我紙把它寫著,秦始皇四十九歲死翹翹,我現在六十一,我那個時候我六十一,秦始皇四十八,你看他死翹翹,這個藥不是長生不老,所以無效。把它打開,把它打開呢,裡面寫「秦始皇長生不老丹」。

  哈!我說你要做生意,食品你也要用頭腦,結果沒有頭腦,沒有用頭去想,哎唷!你要想,秦始皇才四十九歲死翹翹,我們就六十多歲,七十歲了,要讓他說要吃長生不老,吃一吃不就反而提早死,是不是這樣。

  所以這都是易經的真理呢,不是說那麼膚淺啦,不是那麼膚淺。所以我們大家學易經的時候,我們能夠了解到我們的生活,了解到我們的家庭環境,了解到我們做的任何一件事情,可以做,不可以做,我們就清楚。

  前幾天,我在問我們一個師姐,老公有比較乖嗎?「有啦、有啦,比較乖了。」等一下他老公來,我說,你有沒有比較乖?「有啊,我乖很多了,七十歲的人還要風流什麼。」是為什麼?原來老公就很愛風流,哎唷,煩得要死,老婆說:「你來讀書,你來讀,讀易經。」老公就帶他一起來讀,老公就一起來讀了,讀一讀呢,易經就知道因果嘛,知因與因果嘛。

  我跟他說,你自己卜卦,我看看。他說:「老師,我不會解。」我幫你解、我幫你解,你卜看看,你以後的人生是怎麼樣。卦出來,咦,青龍動。喔,你活跳跳喔,身體很健康呢,卜派呢,這樣呢,你多我那麼多歲這樣。他說:「是啊,師父這樣啦,卜派啦。」我說但是喔,喂!你以前的把戲,不要再來喔,若把戲,你有一天你會很悽慘的喔,你會中風喔。

  怎麼樣?青龍來剋你嘛,青龍,卦上青龍來剋身,剋身就不能喝酒嘛,吃、喝、嫖、賭、飲以外,沒有什麼不良嗜好嘛,那都不可以有。「師父,我絕對遵照師尊的開示,我此去,我一定會正正當當做事業,我認真做事業。」這樣,生意就很好的呢,生意啊,生意忙不過來呢。他做什麼生意我不要說,因為做我們那清潔的東西而已,生意很好。

  他說:「師父啊,我這樣喔,自壞習慣要改掉後,我覺得我們祖宗很靈喔,祖宗很靈,都會來幫忙保庇。我在裝藥,他會幫忙裝呢,有時候會來幫忙裝呢,分量不對了,讓我翻倒呢,我才又算,啊、是啊,分量太多呢。那有時候想睡覺啊,忙碌啊,打瞌睡了,會把它翻倒了。」那也是易經的易呢,我說那就是易啊,易,交換,你的藥分、成分不平均的時候,會傷到人的身體健康,所以你的護法神在身邊,或是你的祖先在身邊,你的手把你撥掉,翻倒了跟你警告。

  他說:「喔,我不知道來讀書,這麼沒自由喔。」說來上我們的課變不自由啦,護法神將身邊顧得緊緊的。我說喔,要請到護法神將,身邊顧得緊緊的,你們祖宗若沒有積八代的功德,不可能護法神在你身邊,顧得緊緊的。那所以夫妻也很高興的啊,現在他忠心,孝心啦,孝心賢士了。

  我們後天,我們易經大學,我們要結業典禮了,我們在東海大學,我們在那裡舉行結業典禮,五、六千位,今年結業的兩千七百多名,提升賢士學位的。這是什麼?家家戶戶平安多了嘛。這就是王禪老祖教育的普化,教育的普及,這也是我們社會的最大的法寶。

  所以我們遵照王禪老祖指示,我們在全省到處都在開課,開班,我們在北部,在我們靠近的這區的法師,請你們上來好不好,都請上來,來,元道、元德全部都上來,好不好,我介紹給大家認識。

  我們學這個易經,保護自己,不傷害他人,然後幫助他人啊。保護自己,不傷害他人,然後幫助他人。

  這位呢,就是我們大安寺我們元德法師,我們大家鼓掌,好不好?跟各位簡單致個意。

(元德法師)
  謝謝大家的光臨,大家是有福報的,所以因為今天大家很感動,我們所有的幹部,大家也很感動,感受到佛菩薩告訴我們的說「人身難得,今已得;妙法難聞,今已聞;明師難遇,今已遇。」所以我們懷著非常感恩的心情,再次致謝,我們最親愛的總導師,混元禪師的教誨。

  阿彌陀佛。

  再來元聰法師,在我們土城開班。

 (元聰法師)
  感恩師父,也感恩各位鄉親,今天來參與這一場的法會,來聆聽師父,我們師父的法,來接我們師父的法,能夠家家戶戶,都能夠吉祥平安如意。

  師父很慈悲,就來那個土城來買一間道場,所以做弟子的當然要全力以赴。來就是感恩我們大慈大悲王禪老祖師尊,感恩我們大慈大悲我們唯心宗宗主混元禪師,師父,來學習師父的大慈悲博愛的精神,來人生以服務為目的,學習來服務眾生。

  感恩大家,阿彌陀佛。

  現在我們來請元道法師,來跟各位開示。

(元道法師)
  各位善知識,各位嘉賓,阿彌陀佛。

  我今天藉這個因緣跟大家報告,我師父混元禪師在台視弘法利生,這個經費啊,都是依賴著十方善知識的在護持。一年要將近一千多萬,都是靠著很多、很多的聽過師父弘法的善知識,和有緣的信眾大德,加入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當會員,這也是一大福德因緣。

  我在此祈請我們在座各位,聽過師父弘法之後,如果你覺得說師父講得很好,而且看到師父你就會高興。我今天告訴各位,你第一件,希望你加入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,當支會長或是當會員,護持師父混元禪師弘法利生,功德無量。

  謝謝各位,阿彌陀佛。

(師父開示)
  我們在基金會秘書長,他要管錢,所以要化緣啦。因為妙法還是藉著因緣,我們跟台視是買時段,他沒有跟我買,沒有跟我們買,我們跟他買時段,每天早上六點到六點半,每天的啦,已經三千二百十四天了。我們這個呢,也是需要各界經費,每一個人每個月護持,你們買枝仔冰大支一點,你少吃一支又不會感冒,那一百塊,剛好一支枝仔冰的錢,來幫忙護持,讓大家更多人聽到。

  因為我們這個節目,世界各國都有在看,有在看的時候,世界各國的人看到,我們華僑都會去修整,這就是人心的淨化。這個已經三千兩百多天,要十年了,這也是要各位大家共同來護持。

  那現在我們的元綉法師,她在我們的也是我們的國中老師退休了。

(元綉法師)
  師父,各位嘉賓,各位鄉親父老,阿彌陀佛。

  我是元綉,我在十二年前,就是因為陽宅風水不如法,所以引起家庭的這個先生失業的不如意,身體不健康,小孩子管教出了問題,這個經濟上也出了一點問題,所以才有機會跟師父結緣。師父說,這個是福,不是禍。就是因為這個原因,才有機會,才有機會來跟師父學習。現在已經我大概學了十二年,有十二年的這些易經風水的這些知識。

  那因為我去年從教師退休下來以後,就跟著師父在到處弘法,到處開易經班,不是到處,我現在是在中和跟永和地區負責,那希望大家都來學易經,能夠讓家庭平安,能夠讓這個易經的妙法,能夠傳揚下去,能夠使家家戶戶都平安吉祥。

  阿彌陀佛。

  現在換元城法師,前幾天不就颱風,什麼韋帕,大家怕怕不敢辦,在這個南港,我們元城法師說:「沒有問題,師父一到哪裡辦,哪裡平安,風絕對不進來。」結果真的就沒有進來,那請元城法師跟各位開示。

(元城法師)
  謝謝師父。各位鄉親,各位長官,我在這個月九月十八號的時候,我在南港辦這個風水學,這個請師父來弘法,剛好那天辦的時候,颱風。本來我是預算人數大概是沒有問題,我就請示元德法師和元道,我說,前一天的時候,我說到底要不要辦?元德說:「法沒有倒退的啦,只有前進,沒有後退。」那我就吃了一顆定心丸。

  結果師父到的時候,我說師父啊,風和雨砰砰叫呢!他說你儘管你安啦,我來,慢慢就壓下去,你放心,絕對沒有問題。結果真的,收音機就在報導說,七點半開始風漸漸地在減少,雨也慢慢地在減少。

  那各位,今天在這個土城,這個地區辦這個弘法,各位非常地有福報,為什麼?因為師父的法,在我們的日常生活當中,應用得非常地廣泛,我們很多都不知道。比如說,我們拜那個地基主就好,以前我拜的時候,那香爐不知道是向外面,還是向裡面,很多人都不知道,包括我在內。那麼我接觸了這個法以後,師父的這個法以後,對我們家庭的改善。

  還有我們祖先的,怎麼樣子來陳設,怎麼樣來擺,對我們的事業,對我們子女非常地有啟智的作用。所以說,我希望今天師父來這個地方,土城來傳法,各位有這個福分,在座的各位來接這個法回去,以後呢,或者是說更希望你們來參加,念這個易經,絕對百分之百對你們是非常地殊勝,絕對有很好很好的幫助。

  我在南港,本來元德法師她是說在東湖、在南港、在汐止,這三個地方任我選。但是因為南港的弟子,南港的同修,很希望師父在那裡去弘法,因為有許多弟子講到說:「師父的寶,你們不知道,你們接觸了以後,你才知道師父傳法,那個法真的是寶,在家裡的生活運用上,非常地奧妙。」其實並不是很深奧,是很簡單。

  易經就是真理,就是真言。也祝福各位今天在座的,能夠接到這個法以後,家裡、事業、子女,更安康幸福,謝謝各位。

  阿彌陀佛。

  謝謝,現在元仁法師。

  敬愛的師父,各位鄉親,今天很榮幸能夠來參加這個盛會。大家福分都很高,所以擠得滿滿的,那有福分,才能夠到這個場地來,所以今天大家都是很好的這個福分。師父到處弘法,他到一個地方,可以帶來每一個地方的平安,所以,師父今天能夠到這個地方來,也是說,到這邊來賜福給各位。

  那我簡單介紹一下我自己,我是兩千零一年退休再來跟師父,時間還很短,但是我也是很努力在學習。我在台北市林森北路,今年開第六班,剛剛九月三號開始,假如說各位有親戚朋友,有這個興趣的時候,我們大家一起來學易經。我們今天的主題就是「大家學易經」,今天各位到這個地方來,也一定有學了很多的法,這個叫做易經,帶回去把它發揚光大,那這樣子對大家都能夠平安。

  最後也祝福各位,福慧增長,闔家平安,阿彌陀佛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