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我家的風水
台北縣土城市風水學講座(一)
授業主題 : 1251集_台北縣土城市風水學講座(一)

播出日期 : 2008/6/7... 星期 6

授業內容 :

我家的風水(1251)
台北縣土城市風水學講座(一)

  我們台北縣土城市,盧市長先生,還有我們頂福,頂福社區發展協會,我們的王理事長,還有我們的代表會,我們的林代表,各位我們鄉親,各位里長,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晚安。

  常常在全省各個地方,弘揚弘法的時候,我很喜歡說這句晚安。有早上,有中午,一定要有晚上的平安。晚上若平安,明天我們就幸福快樂,就又接來了,所以這是頂福,最頂的福氣和福報。

  我們今天,在中華民國九十六年九月二十八日,也是教師節,我們的至聖我們的孔子,我們的老祖先老賢人。兩三千年來,我們中華文化的弘揚,從黃帝到孔子,到我們的國父孫中山先生,這個我們的一,易,都一以貫之。我們的法脈,我們中華民族的道脈,我們中華民族文化的生命。也是今天,我們的孔子,我們的先人,他的聖誕日。

  那麼我們今天,在我們土城的地方,在這裡舉辦這場的法會,因緣實在有夠剛好的。今天是教師節,各位大家都是教師,大家都是老師。昨天我在大安寺,跟我們那裡的學員弟子說,你們也是老師呢!師父,我不是,我煮飯的。我說阿彌陀佛,大慈大悲,孩子都是父親母親教大的,所以今天生日、節日,也是我們每個人,應該都共同來享受。

  唯願我們的社會大家,把這個愛把它擴張到每一個家庭,尊重著每一個人。我們教育很重要,但是家庭的教育更加重要。父母的教育,比在社會,比在以後在學校的教育,勝過百千萬倍。父母的一句話,小時候的一句話,往往我們孩子,最記得母親的話和阿爸的話。這也是我們身為教育家,要跟這些孩子,跟所有的我們的全民,都要共同來讚歎。

  回想到我小時候,要出來讀高中,鄉下孩子嘛!我內山,內山再內山。我的母親跟我講一句話說,我們鄉下孩子,什麼都沒有,我們出去都市呢,人家若要跟我們好,我們就要很感恩,不要嫌棄人家,要感謝人家。這句話,讓我自從十四、五歲,開始接到現在六十五歲,已經五十年,很好用的。

  因為我內山人,集集大山下的人,那九二一的時候,在我們中寮最嚴重的時候,所以我們父母親的一句話,勉勵著孩子,我們都永永遠遠會記得。所以今天在這裡,跟普天下的爸爸媽媽,跟你們致最高的敬意。唯願我們社會的認識,過去是對一個聖賢的認識,是很重要,那麼此去以後,要將聖賢他的心、他的理念、他的慈悲,來用在我們每個人家家戶戶,每個人的身體身上的時候,我相信天下就太平。這也是大家學易經啊!國家社會見太平,這也是易。

  所以有人跟我說,師父啊!你都說易經那麼深,一個兩橫、三橫,這什麼我們就看不懂。我說很簡單啊!一橫就是陽啊,第一個念頭啊,再兩橫就是第二個念頭啊。第一個念頭,二個念頭。第一個念頭,心所說的話;第二個念頭,我們頭再想一遍,所想的我們的思想。所以往往,第一個念頭,都是決定著我們一個人的成功與失敗,那個種子,把我們冒那個芽出來。

  那麼第一個念頭很重要,第二個念頭更加重要。第二個念頭要修正,我們所想出來的對不對,我們要會修正。第三個念頭也是陰,也是要再修正。所以每個念頭,都一直修正的時候,我們社會就沒有煩惱的人,就沒有今天在我們土城,是我們全國北部地區,我們在這裡閉關修行的地方。

  這是什麼?就是我們人的念頭嘛!就是易經沒有推動,所以易經沒有推動呢,就不知道因果的關係。我們很多,很不幸的糊裡糊塗的,過去生的多生的親友,在這生來到世間來,又糊裡糊塗跑進去閉關,就是監牢裡面。所以閉關的時候,還不知道要閉關,不知道因因果果的利害關係,所以出來了後,又再整個人生是黑暗的。非常可惜,非常可惜啊!

  所以我們的智聖,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開示要大家學易經,弘揚易經,大家了解易經的時候,就知道因果。你知道因,你就不會犯到惡的果,這是非常重要。

  曾經我們一位信徒老先生,他就是要幫他兒子,創造一個很好的事業。他的念頭,只是想要讓兒子大賺錢,要幫他建設一個公司,一個工廠,要給兒子讓他去接。有一天,到我仙佛寺來問我,歐吉桑呢,呵!呼呼呼呼。我說做什麼?歐吉桑,你等一下再說,呼呼呼呼。我說什麼事情?呼呼呼呼,喘不停,之後才,有一會兒才跟我說,我要幫我兒子,建設一個工廠,讓我兒子來掌管。

  我說這下子呢,你兒子會很喘吁吁的,經營不下去,你這個事業,會就這樣熄掉。我也沒有跟你說,你怎麼知道?一直呼呼,只是在那裡喘,喘不停。那就是一劃開天,一個念頭而已,你所看到的那個念頭。所以歐吉桑呢,他說是啊!我喔,早上要爬上來到仙佛寺,從你的天梯一直爬。普通時候我爬山不會喘,每天在爬山,為什麼爬你這些五十九階,變上來九十五階,這樣而已,爬到最上面,喘得喘吁吁,為什麼?

  我說這就是易經的真理,這就跟你開示、啟示,你所計畫的,所希望的,要給你兒子的這個計畫,絕對不通就對了。回去呢,就跟他兒子說了,說我去師父那裡,師父沒有幫我算,他就跟我說,我要做的工作絕對不能做。就是說要,一間工廠讓你掌管。他兒子說,爸,你若讓我掌管,不用三個月把你倒翹翹。父母親很氣的,我還沒讓你做,你就倒翹翹。

  那個師父我認識他,那個師父台視就有在說,我就知道,他若說出來的呢,這樣就是這樣。因為易經的厲害點,又而且呢,我也沒有興趣,來跟你接這個事業。我學商的,你叫我做工的,我鐵鎚重新拿,根本也不可能。很多我原來學的,都是很簡單的真理。那麼你今天,要叫我做這個呢,我要從頭開始,再學起,這不用三個月一定倒的。

  那麼父親呢,回去把這個事情跟兒子說完,過幾天,他兒子就載他爸爸來了。載他爸來,就從樓下爬起來,都不會喘,很妥適的。他說,上來呢,那個老歐吉桑,師父啊!我今天怎麼走得這麼妥適,不會喘?

  因為你的負擔放下,煩惱放下了。你原來所計畫的這段緣,跟你無緣,你的業力的牽引,業力的壓力,那你當然,你這個問題,你今天你會很快活起來了。來呢,就是跟我說,回去跟他兒子說的,整個的經過,這也是易經。

  所以各位我們若學易經,是很簡單的喔!不是說,喔,坐在那裡在配茶啦,呷茶啦,在那裡曰啦、曰啦、曰啦,曰不完,曰一輩子也還在那裡在曰啦,不是這樣。我們用在生活,用在日常生活,很重要的。

  曾經我們一位,就也兩夫妻,拿著日課,要來讓我幫他看說合婚啦,合婚呢。師父啊!我喔,這個要來請你幫忙。我說做什麼?你說。他就打開,打開呢,就那張紙把它撕成兩半啦。我看他,你做什麼?要來合婚。不用合了,散掉了。哪是真的?散掉了啦,你不相信,馬上打電話回去給他兒子。爸,我們昨天晚上談判,勞燕分飛。這也是易啊!

  所以我們要注意到身邊的,很多很多的一舉一動,都是易。我們若了解這個易,這就是禪嘛!禪的境界。所以我們在世間,會遇到很多事情,你若是,若沒有去從學識、學問,我們的中華文化道統易經的真理去了解的時候,以後我們要注意身邊的事情,我們會很困難的。我們有讀易經以後,了解易經以後,我們身邊的,這些的一舉一動,我們自然會很清楚。

  前幾天,我們一位老信徒,他就要買一塊工廠地嘛,工廠地呢。來到我們寺裡,我們仙佛寺有咖啡廳,有咖啡屋,茶寮,我坐在那裡。我就,啊!來來來,讓我請一杯咖啡。師父,不好啦!讓我請啦!你來踏到來我山,是讓我請而已,我要讓你請,來你家才讓你請。

  就像今晚某某,說師父啊!結束我請你來吃點心,好不好?不過你只有請我吃,工作人員這麼大群,你沒有請,只有請我一個,我怎麼吃得下去?一定不會成的,我讓你請不成的。怎麼樣,你就只有要請師父而已,其他做工作的這麼大群,攝影師啦、布置的什麼,這麼大群。

  我說,啊!這樣我就不好意思了,我今晚沒時間來讓你請了啦!那我們在那裡的時候,剛好我們一個信徒,要請我喝咖啡。我說不用,今晚我請你,今天我請你啦!喝一喝呢,我們的杯子端起來呢,端起來,叩一下,卻掉下去啦。

  我跟他說,你今天有什麼事情嗎?事情不會成事喔,不要喔。他說師父,為什麼?嗯,你就杯子端起來,掉下去了,沒得吃了,沒有了就沒得吃,沒得吃了嘛!對不對?他才跟我說,他要買一塊土地。買這塊土地呢,人家跟他報的,可以做小小的工業地,不用多寬。那一坪呢,人家跟他報兩萬五。我說沒有了啦,漲價了啦,因為沒得吃嘛!你原來有利潤,沒了。

  過幾天他就再來了喔,師父啊!人家要賣我三萬五,不知道好不好?我說不需要,你明天再去買,又再換四萬五啦。這是什麼?你這易,跟你無緣啦,無緣。所以各位我們在想事情,我們平時在想事情的時候,或是像開始嗆到,你就要注意了,你現在所想這個不對了喔!這就是易,易就是一劃開天。

  一個念頭出來,喔,這個不對了。或者我們要想一件事情,想一想呢,人家旁邊呢,孩子開始在哭,嚎啕大哭,欸!你這就表示了說,你所想的事情,沒有結論的,不要胡亂想了,你要重新思考。這也是易,有困難嗎?不困難嘛!

  以前我還小我不懂,我自己的伯父,正月初四,我的孫子呢,他就拿一塊粿,要給祖父吃。開始呢,剝不起來,粿外葉剝不起來。阿公,阿公,爬不起來了。我們聽到,我說為什麼阿公爬不起來了?過第四天而已,伯父中風了啦,真的就爬不起來了啦,這都是易呢!我們的生活,充滿了很快樂的生活呢!

  所以各位,我們大家學易經,做人處事可安心。大家學易經,身體健康心安寧。剛才我們元瑭法師,跟我報說,師父啊!他跟我卜一個卦,有一個信徒先生,信徒,一個信徒,太太或是先生,信徒,他呢說膀胱癌。

  膀胱癌還不簡單,我一個傻弟子,高雄班的,第十一屆的,他就膀胱癌啊!他呢,易經學的啊,呵,人家跟他報的藥,報一大堆啦,一項一項一直用卦去請示呢!請示到後來一項呢,叫作「澤天夬」。「澤天夬」呢,本身是藥方,天醫有夠旺,還七月份。七月份呢,病母又是第二爻在膀胱,第二爻帶破,這個藥方天醫是有夠旺。

  我說你把它吃,他就這樣一直吃吃吃吃,到今年年初春酒的時候,師父,謝謝。我說謝謝什麼?跟你報告,我膀胱癌的那個成分,原來九十六。昨天去驗呢,剛好正月十三、十四我們春酒結束嘛,他說我昨天去驗的結果,剩零點零六的毒素,都正常下去了。

  那個什麼東西,你知道嗎?火烘啦,火烘長刺那個啊,火烘呢,我們把刺削了掉,然後用洗米水下去燉。削一片一片,差不多十片,削一削下去燉瘦肉,或是燉雞胸肉。下去燉,一碗公水,燉個兩小時,然後全吃。多好吃的,吃得好溜溜啦。

  我跟他說,那時候我跟他說你這樣喔,這吃了有效喔,絕對有效。神不會欺騙人,吃好之後你還要種,種給別人吃。他說師父,這樣不好呢,別人他要得呢,你不是說,種要讓人家得癌呢。他就種一大片了,人家什麼,就來拔嘛,吃了就不錯啊!吃了就漸漸,毒素漸漸降下去了。

  這個事情我在台視,中間常常說要把我切掉。我說喂!拜託,你若要把它切掉,因果你負責。台視說這在廣告藥呢!我這不是廣告藥,食物療法來預防,不要讓這個病症再去擴大。然後用你的修行,你的福報,來把你的這個病母,讓他好起來,是這樣子呢。所以我們,每個人來學易經以後,我們要做一件事情,我們一定有辦法,來控制著自己的煩惱。能夠創造著我們每個人,自己的幸福,這也是易經。

  所以我們今天,由我們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,我們來主辦,來到土城,來這裡舉辦了這場,大家學易經的講座。除了跟各單位,跟我們護持的,大家共同來護持以外呢,更加希望,把這些妙法推廣出去。推廣妙法,是我們每個人,最重要的人生的這個旅程,最大的功德。

  佛祖跟我們開示,金剛經開示,你用滿三千大千世界的金銀琉璃珠寶,來供養佛,或是供養眾生,功德有沒有?須菩提他說沒有,沒有功德。那麼是什麼?要法。所以佛祖開示,你能夠為人家說四句偈,四句法的時候,你的功德大過天。

  那麼今天,我們來到貴寶地,來弘揚大家學易經,這個真理是每個人藏在心裡面,原來好幾千年,六七千年來就藏住了,我們只是沒有拿出來用。那麼今天,我們來到貴寶地,希望把各位你們內在,很好吃、很香的東西,大智慧,這盤很香的香料,天廚妙供,天上的大廚師所煮出來的法寶、法味,來供養給我們土城地區,和全省全國的地區,我們的鄉親。那麼,這也是我們今天最大的宗旨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