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我家的風水
四川賑災特輯
授業主題 : 1236集_四川賑災特輯

播出日期 : 2008/5/22... 星期 4

授業內容 :

我家的風水
四川賑災特輯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。我們今天繼續來講解《禮運大同篇》。

  禮,是我們人與人中間相處和諧的基本原動力;禮,是我們人若在落魄的時候,人與人之中互相援助,相救助,相救濟一個橋梁。禮也是我們一個人,若成功以後,要繼續保持著我們的成功,一個最好的原動力。所以禮是我們世界和平,禮也是我們家庭和諧,禮也是國與國中間互相相尊敬,用愛心、慈悲心、憐憫心、同情心和關懷的心,來互相來作人與人之間的橋梁,也是禮。

  所以世事無常,歷史以來幾千年來,哪一位皇帝他能夠活到配天配地?歷史以來,有什麼人有辦法違背著大自然,而且自己來超越在自然呢,這是都沒有的道理。所以在歷史以來呢,天災、天瘟、人禍,大地變動,發生這麼多這麼多的無常,這都是在教訓我們大眾、眾生、人類,要以禮來對待大自然,以禮來對待人與人之間的和諧。所以禮、運、大同篇,有禮者才有辦法運轉著大眾,心心能夠相印,共同享受著平安、幸福、和諧的明天和未來。

  所以我們唯心宗的法門,一直在提倡著易經和風水的真理,易經就是因果,風水即是大環境的調和,叫作風水。所以我們已經提倡著,風水的妙法真理,對社會對人類的貢獻和奉獻與服務,所印證到的呢,風水就是天理,易經就是因果。

  我們的老祖先伏羲氏帝祖,在七千三百四十六年前,悟到一劃開天,再劃闢地的真理的時候,到現在已經七千多年,這個真理永遠是存在,永遠是不滅的。所以我們宗門,唯心宗在台灣,在世界各國,我們弘揚著中華文化道統的目的,是要讓大家知道因果,因因果果,果果因因,因、果、報和賞,這就是易經的真理。

  那麼風水的妙法,也是因果的真理,風水的妙法,是大自然調和的原動力。風水的真理妙法,你可以不相信風水,但是你也已經在風水裡面,受到風和水的庇蔭。所以風水、風水啊,即是我們萬生萬物的生命和諧,調和的原動力。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已經在台視播出三千四百多集以來,一直在說風水的調和,一直在說到我們的因果,的原動力是什麼,我們要從禮來契入,一旦我們從禮來契入的時候,我們才會找到自己的良心,找到自己的善心。我們不要說時時刻刻,想辦法大的欺負小,強的要吃弱的,目明的要來欺騙失明的,這都是非常非常不好的想法。

  尤其國與國中間,應該要有這個禮,應該要以謙虛,應該用慈悲、同情、憐憫、關懷、互相包容,我相信這樣呢,我們世界自然會太平。可惜呢,我們世界的人類,因為少數人的糊塗,掌握了權和勢,做出很多違背了人與人之間,違背了人與人之間的和諧,人與人之間的尊嚴,相互地迫害,相互用陷阱來相害。若這樣的時候啊,那是他一時能夠得到他的滿願,但是還有天地的存在,還有天理的存在啊。

  所以我們在世間,每一次發生各種的災變,這都是在提醒我們大眾,要會反省,要知道要知恩、感恩、報恩,知道我們在世間,不是只有我們生存而已,我們要知道天地間,我們人若沒有照天理走的時候,一定會遇到天把我們處罰。天的處罰呢,就藉著大自然好像颱風,好像雪災、水災、山崩地裂、大地震、天上下來的溫度熱氣等等呢,都是在跟我們眾生跟人類的警告,也是天公在跟我們警告啊。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還有我們唯心宗,我們易經大學,第二期師資培養的五百二十六位的,所有賢士同修,我們以後對眾生、對大眾,一定時時跟他們提醒,以禮相待的尊貴,以禮相尊敬,以禮來對待大自然,以禮對待萬生萬物。尤其,以禮來人與人相對待的時候,你們即是王禪老祖的化身,也是諸佛菩薩天神的化身,你們也即是替人行道啊。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還有今天呢,我們在座我們第二屆的,所有我們的師訓班所有賢士同修,我們來藉著今天我們大家共修,在這裡講解《王禪老祖玄妙真經》的同時啊,在四月初八、農曆四月初八,也是五月十二,在卦上五月十二是「雷風恒」,在卦上農曆四月初八是「地雷復」,小人過多者,我們往往一個人受到迫害壓迫的時候,他也會反撲回來。

  所以我們在四月初八的卦上,就是地雷復,這陽,這陰,這地雷,這就是陰,我們所說的即是陰爻,叫作小人。我們一個善人,若是一個善人,上面都有小人來迫害,來壓迫的時候啊,有一天他一定會翻反上來,叫作「山地剝」,山地剝會山崩地裂的現象會出來。

  那麼我們人也是,假使在大自然,我們不會與大自然融合為一,不會珍惜大自然,不會做環保的時候,有一天大自然會把你反撲,跟你翻臉,到時候呢,我們所傷的人數無數啊。

  所以面對著農曆四月初八,也是浴佛的節日,我們大陸四川的地方,發生了有始以來最大的地震,七點八級和七點九級,所傷的人數這麼多。讓我們想起來,想到九二一的時候,我們台灣在南投的中心點九份二山,發生了這個九二一,七點三級的大地震,死傷了兩千九百三十多名我們的台灣的同胞。

  當時呢,世界各國,都來幫我們台灣救濟,我們全省到處各慈善團體都來救濟我們,在這裡呢,我非常感恩著,我們各位,對我們南投的救濟。也感謝著世界各國對我們台灣,這個時候最難過的救濟,讓我們台灣,我們南投再站起來。除了就感恩以外,我們南投所有的鄉親,也是很感謝大家努力,努力。此去以後,若人遇到哪裡有災難的時候,我們南投的鄉親,都會組一些救難隊,去幫忙人家以來作報恩。

  我們在九二一發生這樣大的地震的時候,在國際上呢,有仁慈的國家來跟我們幫忙,有的國家呢,要來幫忙的時候,經過不合理的阻擋,但是我們也在過,這都是禮,沒認識到禮。所以我們人在世間短短幾十年中間,花無百日紅,人沒有一輩子都沒事情,世事無常,因果循環時時會到來。
 
  所以我們培養,我們各位五百二十六名的同修,在未來際我們會在全省到處,來為各位講解著因果,因果律和如何尊重大自然,如何來共同環保,保護大自然,這是我們唯心宗的宗旨。我們的唯心宗的宗旨,也是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,我們共同的心願:「為國修道,為人類來祈福。」

  所以我們這個法門,自從在台視播出這個時段,已經有三千四百四十多天了,這麼久以來呢,我們承蒙我們所有的功德會的會員,六萬多名功德會會員的共同的護持 支持,我們將中華文化道統,聖賢所留下來的真理,我們來把它弘揚發揚,啟化大眾,能夠保護自己,不傷害他人,然後幫助他人,共同來創造清淨人間的佛世界,和清淨的佛淨土在台灣。

  所以我們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,我們在九二一的時候,對南投一百二十三間的學校建設,我們以中華文化易經風水的妙法,無條件為學校規劃設計。其中的建設過程中間,我們也有派了法師和各單位能夠調和,希望我們所有的妙法,能夠落實在建設。結果南投縣國小,我們建築有九十九戶,九十九間的國小。建設以後,我們也得到各界十方,對中華文化易經風水,和學校的建設非常地讚歎,我們也感覺很安慰。

  所以我們在世間上,我們所懂的,能夠服務的,盡量服務。面對這回四月初八,大陸四川這麼大的震動,這麼大的地震,這都是有因因果果的問題。因在哪裡?專家、科學家去檢討,果在哪裡?果在當下。這麼多人,好幾十萬人沒得吃,沒得穿,有的死去,被壓住的,屍體還沒找出來。將心比心,假使換我們,或是換我們的親人的時候,我們作何感想啊,作何感想。

  所以各位,我們今天雖然和大陸兩岸,雖然還有爭執,政治上還有爭執,但是人道上永遠是沒有爭執的。我們都是中華三祖黃帝、炎帝、還有蚩尤帝,三祖的子子孫孫,我們有一萬五千六百十五姓的子子孫孫,我們都是出於一個同源,同一個源頭,黃帝三祖的子孫。那麼現在我們的兄弟,朋友,受到災難,地震受到災難的時候,我們回想到九二一的時候,世界各國跟我們人道,幫忙我們,這個呢,我們非常地感恩。

  今天面對了四川大地震這麼多災難,我們在台灣,尤其我們唯心宗,我們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,所有的會員,六萬多個會員,我也希望各位,我們共同來發出我們的愛心,共同來響應著政府,來對這些災區災民的救濟活動,有錢出錢,有力出力。我們也希望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若聽到這個消息的,我們歡迎各位,你們來共同,我們來伸出我們一個我們的手,愛的手,來互相來幫忙。

  所以我們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,我們經過所有的董事,董事會開會結果,我們就要來成立一個專案來救濟,我們配合政府的政策,來共同盡一份的力量來救濟。

  我們救濟呢,這個呢,我們有帳號,我們的帳號呢,就是板信銀行, 樹林分行,我們的是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,戶頭的名字張益瑞,是本人的名字。這個呢,03855001236889,我們的專人的電話,專人電話:0226837265,0226837265,是我們的這個專案的電話,我們是元德法師,可以直接聯絡元德法師。

  歡迎呢,我們各位十方善知識,還有我們宗門的弟子,我們所有現在宗門弟子,將近七千多名,我希望各位宗門所有同修,盡各人每人的歡喜和能力,力量,共同來作一個救濟。救濟他人,被我們救濟那個,過去生一定是我們多生的父母,或是兄弟,或是姐妹,或者我們的親人,或者我們的夫妻。接受我們救濟的這位,都是有生生世世的因緣,跟親戚的好緣分。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今天呢,響應政府這個愛心的大活動,我們也唯願我們唯心宗的,所有的我們的宗門弟子以外呢,我們基金會功德會,我們的會員,也希望大家有錢出錢,有力出力。那麼你所布施的這個,我們一定開基金會的收據給你們,你們可以抵繳所得稅。我們做好事,還可以抵繳所得稅,這也是一個很好的一個好機會,好因緣。

  我們不是幸災樂禍,人家有災難,我們能夠跟人家幫忙護持,跟人家幫忙救了一時的痛苦,給人一輩子生生世世他的幸福,這我們也是一種,我們唯心宗所有的門下弟子,和我們所有功德會的會員。除了你們護持我們在台視播出這些節目以外呢,我們每一次若有因緣,讓大家做功德的,我們這些一些歡迎各位,你們大家來參與。

  我們要參與,我們就是,戶頭就是這個在板信銀行這個戶頭。或者你們直接打電話來 0226837265 元德法師,我們直接來參與。

  救人一命,勝過我們造七間的寺廟,助人一時的困難,我們勝過好幾千萬億的財產。這也是我們唯心宗,所有的同修弟子和我們所有的功德會員,唯願大家來共同創造,清淨人間的佛世界,在台灣和我們整個地球啊。

  祝福各位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