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我家的風水
高層論壇緣起
授業主題 : 1209集_高層論壇緣起

播出日期 : 2008/4/25... 星期 5

授業內容 :

我家的風水(1209)
高層論壇緣起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各位朋友,大家晚安。

  本節目播出到今天來,相當一段長的時間,在過去這一段時間,我就播出《禮運大同篇》。禮運大同篇是告訴我們要以禮相待,我們的事業就能成功;如果是我們沒有辦法以禮相待,事業要成功很困難,國家要和諧也很困難,國家要發展也很困難。尤其家庭,夫妻之間更要以禮來相待。

  因為過去這一段時間,本人比較忙,所以將白天禮運大同篇以閩南話、河洛話來做為重播,但是得到各界比較晚睡的朋友,回應也是很熱烈的。我也希望各位能夠早起,早上的空氣比較好,早上起來看到太陽的光,給人的希望,給人的信心,會充滿無限的光輝。所以從今天開始,我們就把禮運大同篇,全部只有在早上台視的頻道,六點鐘到六點半。希望各位十方善知識朋友,早點起來,自然就會連貫禮運大同篇的妙法。

  那麼從明天開始,我們就要來播出,唯心宗禪機山仙佛寺易經大學,在二00七年世界華人易經與建築風水高層論壇。我們邀請了國內外以及本宗門的法師,他們對於易經與風水與建築,以實證為大眾社會服務的,奉獻的這一個經驗和成果。以論壇的方式,而不是辯論,辯論是有爭執,論壇是將自己最好吃的飯和菜端出來,你能吃就吃,不能吃也不勉強。但是你吃了,你會發覺回味無窮以外,身體會很舒暢,很健康。

  所以本宗門,自從二00七的九月份舉辦了兩天,在台中市明德女中,大禮堂、中禮堂、小禮堂,舉辦了兩天的論壇,也開啟了世界華人對於易經與風水的重視。在這麼多半年多來,因為節目的安排,時程不夠,到今天才有這個時間排出來,將各界建築師專業技師,專業人才,還有本宗門,還有南天文化院楊極東楊院長來做主持,世界華人易經與建築風水的高層論壇。

  我相信今天這個播出,有三十幾集,播出以後,如果是各位你們需要這個論壇的內容,這一本書我們有印出來,彙整出來,你們也可以來請。這一本書是非常地殊勝,這一本書的內容非常地豐富,是本宗門所有法師們精心去為民服務。由南天文化院執行長江先生,負責把它彙整起來。所以這一本書的內涵,會在明天開始一一地播出,讓各位大家同霑法益。

  唯願我們大家,對中華文化道統易經,什麼叫做易經,各有各的見地,各有各的應驗,各有各的發展,各有各的開發出來。所以高層論壇在國內、國外,都有舉行高層論壇,這是學術界頂級,頂天的發表論文。

  比如:在我們九十七年、九十八年,那四月十二日的時候,我們台灣新任的副總統蕭萬長先生,去參與博鰲經濟高層論壇,也是將台灣經濟的經驗,將台灣過去幾十年的經濟發展的經驗,端出來提供在大陸世界各國,共同來分享。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各位朋友,在這兩三個月來播出禮運大同篇,禮就是易經的法則,相互地對待,你對我好,我也當然以更虔誠心來回敬你。我對你不好,你也相對地以不好的表現,給我一種臉色或是一種抵制,這是天地兩極端的法則。但是易經它是一種對待,包容,寬容和寬待,不是以尖鋒相對。

  在台灣三二二以前的選舉,我一再強調禮運大同篇「大道之行也,天下為公,選賢與能,講信修睦。」這四句真言。還好選舉以後,我們國家社會趨於平靜,過去做不好,現在換人做;現在做不好,未來四年後還是要換人做,這是真正的台灣走上民主,相互尊重,能力、智慧、信心、愛心,還有理智、明智等等,若是我們每個人都有這一種智慧,禮運大同篇裡面的智慧的時候,無論治國、治家、治事業,都是相對待,同樣地這一些對待以後的結果是相同的。

  所以在今年,這一次台灣政黨輪替,真正落實到政黨輪替,我們也唯願這四年的時間,第一、我們不要隨隨便便就把過去所落實的一些政策,隨便就把它甩掉,重新起爐灶,這樣是浪費整個全民的精神,經費和體力。若是有能的政府,那應該要將過去不合理的地方,把它用包容改善昇華的方式,我相信這是民主政治,最重要的心念和智慧。

  在台灣過去的縣市政治,縣市長一旦換了,另一個縣市長把過去的全部甩掉,即使一些建設也把它擱下來,這一種做法不是很有理性,不是很有包容心,有智慧的作法。我們應該將原來國家,任何一個人執政的時代他所做的,我們要以更圓融,更有智慧的心,更有智慧的行為來包容來提升,讓它昇華,這樣才是真正的政治家。

  否則一上台,就把全部的放棄了,然後再四年以後,換別人又重新來起爐灶,冤冤相報何時了。這個在過去世界各國,也有看到這一種政治形態,尤其我們國內,過去在縣市政府就有這一些表達的方式。讓我們身為百姓的人,我們真的感到莫名其妙,有智慧嗎?有智慧的話,你會將原來把它提升,把它昇華,把它改善,而不是全部否認了。所以民主政治,也是每個人的修行,在上的修行,中的修行,在整個百姓也是在修行。

 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,各位朋友們,這個也是我家的風水,我心靈家的風水,風水本來就是以禮相待。我家的風水就是我心靈的家,是不是調和,是不是很溫和的,對待周圍的人和對待整個環境,這是非常重要的一環。

  各位朋友,明天我們開始,就開始要播出,我們這個易經與建築風水,這個息息相關的課題。我們邀請了台灣很有名資深建築界的漢寶德教授,是世界宗教博物館的館長,以他的經驗來肯定當下人們所需要的是什麼,風水,風水。所以風水不是迷信,你可以不相信風水,但是我們已經生活在風水之中;你否認了風水,你還是在風水之中,在受著風與水的庇蔭。否則的話,我們的人就沒有生命的跡象可言了。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各位朋友,本節目的製作是非常辛苦的,而且本節目的製作,因應當前社會、國家、世界的潮流,本節目的製作,完全是開發中華文化道統,七千年以來伏羲氏的一劃開天,再劃闢地,人立其中。人立其中是萬生萬物立於其中,而不是單獨的我,也不是單獨的你,也不是單獨的他,而是整個多元化,多角度,多眾生,八萬四千個眾生生存,而且生活在這個地球,天地之間息息相關的調和。

  所以明天開始,我們要播出,世界華人易經與建築風水高層論壇的內容,非常地精彩,而且也是非常具有歷史性的意義。本唯心宗是以中華文化道統為經,以中華文化道統的風水為緯。文化道統的易經,它是萬經之首,是萬物,天地萬物之母,是萬生萬物生活的依歸。

  所以易經,它是大無其外,細無其內,風水也是社會、國家、家庭、事業、個人心靈健康的原動力。若人違背了風水法則,有多少的吉凶禍福清清楚楚,凶則凶,壞事的來到,吉則吉,慢慢地來。所以這個就是天理的循環,也是易經的法則,光是慢慢地升上,黑暗馬上就來。一個人成功是慢慢地昇華,失敗很快地就來。若是一個人你不了解風水,不了解易經,我們不研究易經,不研究風水,失敗的機率非常地大,非常地可觀。

  若是我們研究易經風水,我們不是迷信,不是沒有智慧的人。本宗門研究學習易經與風水,在科技界博士、碩士,還有教育界的教授、校長、老師,企業界的董事長、總經理、工程師,農業界的士農工商,都有不同領域的十方善知識們,參與本宗門唯心宗易經大學。

  所以鬼谷子仙師,鬼谷仙師開示:大家要來學易經,做人處事可安心。大家學易經,身體健康心安寧。大家學易經,做事工作可順心。大家學易經,公司客戶無欺凌。大家學易經,修行道上可見性。大家學易經,家庭圓滿一條心。大家學易經,國家社會見太平。

  所以今天開始,我們要播出二00七年世界華人建築與風水的論壇,我相信這一個妙法,對大家有相當的助益。若是哪裡有不足的地方,希望各位也給我們多多指教,當然我們也會很謙心地受教,共同將中華文化以另一個角色,另一個境界,我們來推展到地球世界各國,能夠讓世界有緣的各國朋友,來領會享受中華文化道統,易經與建築風水妙法,共同來創造清淨人間佛淨土,以維本願。

  各位朋友,時間也已經很晚了,當各位要睡覺以前,我們不妨靜坐一下,眼睛閉著想想我們今天一天所做的,所經過的,重新再享受,無論酸甜苦辣都是一種享受。無論是王侯將相,販夫走卒,都是我們有緣的一群朋友,都是從天上世界降凡塵而來,相聚一堂。

 那麼此時此刻,我們也應該準備要休息的時間到了,除了在這裡祝福各位,大家有一個美好的夢以外,在這裡邀請各位,明天按時來收看,唯心宗禪機山仙佛寺易經大學,二00七年世界華人易經風水與建築風水高層論壇,這一個節目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