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我家的風水
台北縣三峽弘法(四)
授業主題 : 1207集_台北縣三峽弘法(四)

播出日期 : 2008/4/23... 星期 3

授業內容 :

我家的風水(1207)
台北縣三峽鎮弘法(四)

  我們三峽鎮的大家長陳鎮長,我們土城盧市長,還有我們侯議員,我們這裡所有的里長,還有我們金蘭會的陳會長,各位鄉親,阿彌陀佛。

  大家學易經,修行道上可見性;大家學易經,國家社會見太平;大家學易經,做事工作可順心。我們做事工作會順心的時候,我們社會就會充滿著和諧;若是處處不順心、不妥適,社會一定會大亂。無論哪一處地方都一樣,包括我們的家庭,俗話說:「貧賤夫妻百事哀。」愛情與麵包,到後來也是麵包較重要。

  曾經有二位夫妻,她要結婚,爸爸媽媽都反對,因為男孩子事業還沒成功,還沒有一個安定,做女孩子呢,事業也不穩定,但是二個感情非常豐富的時候,要結婚了。爸爸媽媽,雙方爸爸媽媽都反對,叫他們慢一點。結果二個小朋友,二位帶來請示王禪老祖鬼谷子,開示他們二個有緣嗎?老祖開示說:「你們二個非常有緣,但是要結婚時間還有三年,再三年。」喔!他們就不以為然。

  我說,你們也還沒有事業的安定,貧賤夫妻百事哀。我就跟他說,這裡這塊麵包,你們二位在沙漠的時候沒得吃,你看到這塊麵包,就一口而已,二個吃,照常再餓、再餓死,那麼究竟若二個看到,你們會相讓嗎?這二位年輕朋友不敢回答我呢。我跟你說嘛,可能二個應該會搶著吃,這樣就搶著吃,二個就沒有真正相愛嘛。

  他說:「我會讓給她。」那不算了,因為你們二個一起都說會搶著吃的時候,你們二個就沒有真真正正有愛,意愛,還不夠成熟的思想,還沒有成熟的理念,所以這個一塊麵包,你們二個要吃,二個一起吃,二個都死在沙漠。你要讓他吃,還是要讓她吃,大家後來因為為了麵包會相搶,傷感情,貧賤夫妻百事哀。

  這二個年輕人都大學畢業了,說:「師父,有道理喔,我爸爸都給我反對,這樣我們二個要再繼續打拚三年了,三年後再來找你,給我們做公證一下。」我說好啊,三年後我才給你看日子,讓你們結婚。三年後,結果還不到三年,第二年,二位感情散掉了,為了小事起爭執,為了小事起干戈。所以我們人在世間,貧賤夫妻百事哀。

  那麼我們人在世間,如何能夠保護著自己,不傷害他人,然後幫助他人呢?大家一定要來學易經。所以我這麼多年來,面對面所接觸過的四、五十萬人,這麼多的這個大家這個緣分,所以我才會全省決定要開課,開這個易經心法和風水學。

  有的說:「哎呀!你們在講風水,迷信。」我跟你說,王禪老祖開示:你可以不相信風水,但是你已經在風水裡面,受風和水給我們庇佑。你不相信風水,風水永遠是存在,你沒辦法否認著風和水。人不可以不呼吸,不可以沒有嘴,沒有嘴和沒水,這就是風水的法則嘛。所以我們這麼多年,我們全省到處開課,在三峽也開課,我們全省目前有開六百五十幾班了,我們各個鄉鎮社區都一直在開課。

  所以我們今天,我們來到三峽的地方,我們這裡有很多法師,在北部的法師,現在來介紹給我們全省,各個各地的鄉親,我們來認識,我們就近我們來學習易經和風水,大家來學易經。我們請,來,所有的法師,請請請,上來好嗎?上來,還有嗎?我們大家來學易經,做人處事會安心;大家學易經,做事工作可順心,這裡有很多案例。

  我們請我們站靠過來好嗎?一位一位介紹。我們這位就是我們元化法師,元化法師。再來元道法師,我們的元?法師,元振法師。我們現在請大家,我們請法師給各位勉勵一下。

  敬愛的師父,我們最有智慧的,我們三峽的大家長陳鎮長,以及盧市長,侯議員,我們金蘭獅子會的會長陳會長,以及我們某某食品公司的林董事長。很感謝大家來同心協力來舉辦這回的弘法,在這裡代表我們本宗門,十二萬分的謝謝,謝謝。

  那剛才我最敬愛的師父已經也有開示說,大家來學易經。有很多人說:「什麼叫作易經?」易經,要把它說很簡單的解釋叫作陰陽,也可以說日月,也可以說上和下,也可以說你和我,我們人和人,事和事,事和物等等,那不管你是王侯將相,還是販夫走卒,我們都生活在這個易經的空間裡面,只是有的人不了解而已。

  那我們學易經有什麼好處?我們剛才,我們師父也已經有開示:學易經能夠保護我們自己,減少失敗,然後我們能夠再幫助他人。那普通我們的風水,也是易經裡面發展出來的,我們易經是我們中國文化,可以說我們的中華文化道統就是易經。這已經有最少有五千年以上了,甚至已經到七千年的,這是我們最高的這個哲理,哲理。那這個易經,經過我們敬愛的師父,他把它這樣弄一弄變很簡單,並沒有說很複雜。

  所以,風水也是從易經裡面衍生出來的,包括我們風和水,和我們的山河大地。那如果,師父過去常常在講,我們家若平安,家先平安了後,我們說齊家、治國、平天下,我們家平安,我們社會,政治一定安定;政治安定,我們的國家一定太平;我們國家太平,我們的經濟就一定會發展,這都是息息相關。

  我四年前來三峽結緣,我們最敬愛的師父說,我的緣在三峽。那時當時我只知道說,三峽有一個清水祖師而已,其餘的都一片空白。經過四年後,很感謝我們師父第二次來我們這個三峽弘法。在這裡我簡單說明九十六年九月初十,我在我們這個中園國小,有開我們這個易經心法,我們三峽第三班,歡迎大家來研究,共同研究,我簡單報告到這裡。

  謝謝,謝謝大家,祝福大家福慧增長,闔家平安,阿彌陀佛。

  我們現在來請,我們基金會的秘書長元道法師,也是我們大安寺前住持,請他給大家各位,致歡迎詞再開示。

  三峽的大家長,還有盧市長,還有侯議員,還有我們三峽的各位鄉親。我相信諸位有聽到,我師父剛才講過五節的易經與風水,我相信諸位聽完,一定會覺得非常茅塞頓開,法喜充滿,因為易經可以帶給我們人生光明。

  所以說我很期待各位二項事情,第一項,拜託各位來鼎力護持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基金會。因為這個基金會,都是仰仗靠著諸位,聽過師父講易經,然後風水以後,很歡喜的信眾大德。加入做功德會的會員,護持師父在台灣電視公司,每日不間斷地在弘揚易經風水妙法,希望所有空中的信眾大德,大家聽到這個妙法以後,自己能夠來賜給每一個家庭平安吉祥。所以說,希望我們三峽的現在在座諸位善知識,能夠來加入這個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,做會員,來護持我的師父在弘揚妙法。

  第二呢,我很期待各位,來追隨我的師父混元禪師,來皈依他做他的弟子,一同來學易經,來弘揚中華民族最偉大的文化,賜給大家都能夠平安,幸福,快樂。

  阿彌陀佛。

謝謝,現在請元?法師。

敬愛的師父,各位貴賓,各位師兄師姐,阿彌陀佛。

  我是元?,我目前在中永和地區,在開班弘揚易經心法。回想在十幾年前,當初因為沒有這個因緣跟師父結這個緣,所以當初這個累積了這個十年的,這個節約的金錢,然後買了一間的大樓來住,結果搬到這個大樓去了以後,發現這個非常地不平安,小孩子非常地叛逆不讀書,先生的事業又遭逢到小人,我自己的積蓄,十年的積蓄投資在一個事業,又大大的失敗。

  那個時候真的是這個求救無門啊,後來經過師父的開示,並且來學易經,結果現在家庭非常地平安,小孩子非常地孝順,事業也小小有成。所以今天師父的開示,要出來把這個這麼好的易經的風水妙法,來告訴大家。所以目前在永和、中和地區在開班,來弘揚易經的妙法。

  師父曾經開示:這個易經就是給你一支釣竿,教你怎麼樣子去釣魚,怎麼樣子去改善我們的人生,改善我們的這個生活。所以不是說,當你有問題的時候,丟一條魚給你吃。那各位如果說,都來學易經的話,那就是有了一支的釣竿,可以來改善我們的生活,來改善我們的人生的這個路途。那希望各位都能夠來學易經,來把這個好的妙法學回去,然後幫助自己,幫助別人,大家都能夠平安。

  阿彌陀佛。

  我們現在請我們的環保專家,我們元振法師給各位開示。

  我最敬愛的師父,各位三峽的鄉親,我之所以這樣講,是因為我聽到師父的薰陶,就是說我們三峽好山好水。那在去年的中秋,我也搬到三峽來住,所以也跟各位走近了一步,希望將來有機會,能夠跟大家一起來學習易經。在我們這個宗門,易經有相當殊勝的地方,很簡單舉個例:

  記得我目前是住在,公司是開在內湖,我母親在台北市北安路有一個房子,一直租不出去,租了很久很久,都沒有好的因緣。那師父也傳了很多的這一方面的妙法,第一點,我們要到附近的較大的這個寺廟去許願,這是一點。第二點,我們要在這個家裡拜地基主,我們拜地基主的法門的方法,我們在妙法普傳裡面都講得很清楚。我們經過這樣來祈禱,來祈求諸佛菩薩來加持,很簡單,一個禮拜就租出去。

  所以說我們這個宗門,師父有傳很多很多的方法的法門,希望大家有這個因緣,很好的因緣,來跟我們元化法師來學習易經。

  阿彌陀佛。

  我們謝謝各位法師,謝謝,謝謝,好,請復位。

  我們市長,我們的鎮長,各位鄉親,剛才我們法師開示,說房子租不出去,或是賣不出去,這都有一個緣的關係。所以我們這個地方,我們房子沒有住了,租給人家有緣的人來住,缺房子住的人很多,要讓人住得平安,我們最重要地方的神,我們要去跟祂許願,許願說我若、讓我租出去,有緣的來,我一定會去做救濟貧民,或是去救濟他人,或是賑災,我要拿多少來做賑災來救濟貧民。

  然後在我們家,我們門口裡面,晚上要睡之前,我們用椅子排在,放在地上的椅子,然後米筒,我們就點香,我們向內拜:「本家地基主,我一間房子,有的我就沒有在住了,沒有用到也是浪費可惜,請本家地基主,若是有人要來租的時候,你就讓他跟你結這個好緣分,繼續這個緣。」那你香把它插著,隔天早上就把它收起來,這大部分很快就會牽到有緣的人,來租我們的房子。

  或者我們有的土地,我們要賣,賣不出去,大部分我們能夠買到這個土地,當地主司福德正神土地公和好兄弟,會給你幫忙顧房子,我們氣在旺,我們買這間房子,有這些護法神將給你顧著。我們若沒有用,土地沒有用,或者要再轉投資,我這塊要賣,你一定要去當地的廟,跟土地公你跟祂許願。

  你說:「啊,土地公啊,或是眾神啊,弟子這間房子或是土地何時買的,現在因為沒有用,要轉給有緣人,請你給我牽有緣的人,來接我這間房子或者土地。若是賣到我就什麼價錢,市價怎麼樣,我要賣多少,賣了賺到這些錢,我拿多少錢出來做救濟,功德都回向給你。」功德回向給土地公,或是我們當地這個神明,你跟祂許了,一定會好因緣來。

  但是呢,我們譬如說,我一坪五萬元,我要賣了,你不要等到真的人來,說我要調五萬二了、五萬三了,五萬五,六萬了。啊,那種的人喔,你永遠不會成功,永遠你就要放在那裡哈。這就對神,已經對神失去誠信。

  所以我們來學易經,會教各位很多很多我們市面上買不到的東西,學不到的。我們是怎麼樣,家家戶戶我們大家心會安寧,我們家庭會圓滿。家庭我們若不要說,欠一些有的沒有的,家庭圓滿嘛,我們就會一條心。不然呢,我們若不順遂,哎唷,夫妻就起煩惱,孩子就沒辦法照顧,家裡就霧煞煞,社會問題就出來了嘛。

  所以跟我們的土城,我們的市長,我們那裡的那個閉關房,再怎麼會蓋也蓋不夠就對啦,那只有要減少掉。大家學易經,國家社會見太平。

  阿彌陀佛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