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我家的風水
台中縣大安鄉弘法(四)
授業主題 : 1199集_台中縣大安鄉弘法(四)

播出日期 : 2008/4/15... 星期 2

授業內容 :

我家的風水(1199)
台中縣大安鄉弘法(四)

  我們大安鄉莊鄉長,大甲鎮蔡鎮長,還有我們大安國小的鐘校長,我們各位地方士紳,楊議員,大家晚安。

  風水、風水,有風要有水,但是我們若有水,要再能符合著風水的法則;符合易經的法則的時候,我們的水就是會變作財。若是不對了的時候啊,我們的水呢,變作破財,也有桃花水,也有各種的煞水,也有敗財的水。所以水啊,在我們來講呢,非常的重要。我們屋前有水,我們屋後要有山,但是屋前有水,有時候不能有水,後面要有山,有時候有山反而不好,所以這是活的法。風水的妙法,我們若了解了以後,我們時時能夠顧著自己。

  譬如:明年是三煞年,明年三煞年戊子年,我們子年是太歲,我們北方,正北方明年坐太歲。各位鄉親,我們北邊,明年就最好不要嘁嘁叩叩,不要挖坑,不要挖井,我們就不要做牆頭,我們就不要再敲一間,要再多一間。明年我們北邊,我們就安安靜靜,我們換做別項工作。南邊三煞,若煞一次,要發生三件事情,我們不就賠錢,不就凶厄,不就生病,無中生有的是非都來,這就是風水的重要性。

  所以,明年坐南朝北,坐北朝南的,我們要入宅,要搬家,要蓋房子,要修建,我們最好都把它停著。若是屋頂在漏水,那就是樓房,我們用臉盆把它盛著沒關係,下雨有時有陣。我們若不知道,我大興土木,敲一敲了後呢,我們不用怕每天忙,好去拚有的沒的,每天一定要忙,這我這麼多年的印證和經驗。

  我們若明年,我們肖鼠的朋友,「太歲當頭坐,無災必有禍」,明年肖鼠的。明年肖馬的沖太歲,沖太歲者,我們自己要非常保守,不然呢,我們的身體,可能會受到很多不必要的這些災殃會出來。所以我們今年肖馬的朋友,我們絕對這個喝酒不要開車,有凶厄,有煞厄。

  尤其五月和十一月,我們若肖鼠和肖馬的鄉親朋友,年頭最好我們和年中去做兩次健康檢查。我過去那麼多年,所遇到的經驗,凡是太歲,沖太歲的鄉親朋友,我們每年做兩次的健康檢查,對大家是有益。一次一千多元花下去,去讓檢驗所驗了,然後做一個自我的調整身體,這就是我們也要知道的真理和妙理。

  所以我們學易經風水,我們是要教給大家,如何保護自己不傷害他人,然後幫助他人。所以我們目前有培養著九十多個法師,還在培訓的還有五百位法師,希望在全省各地,能夠來時時幫助有緣的人,趨吉避凶。今天呢,我們海線有六位法師,現在我們請大家,六個法師上來,上來這裡跟大家認識。元然法師、元鴻法師、元祐法師、元彬法師、元鈞法師、還有元樸法師,來,請上來跟大家,有來嗎?有喔。

  我們各位鄉親,風水的妙法,我們大家都會不是不會,只是我們讓它忘記了而已。所以鬼谷子王禪老祖慈悲培養著,我們將近要到六百名的法師,來各地地方全省各地幫助大家,保護自己不傷害他人,而且呢,能夠讓我們大家保護著自己以外,也共同轉社會和諧的法輪。

  來,分兩邊來,來,不用客氣,來。我首先給各位介紹,我們最早期在台中縣海線的法師,元然法師,他在龍井在我們中港道場的住持,元然法師。在一年前,我們中港道場成立,王禪老祖開示:中港道場的天命,就要來超度著我們的蚊蟲,被農藥殺害的轉生輪迴這些蚊蟲諸靈,全省、全國、各地蚊蟲諸靈。

  所以我們中港道場,每一天都誦經在超度著蚊蟲的諸靈。目的是什麼?要讓這些蚊蟲,牠們能夠去超生,不要再來轉生輪迴作蚊蟲。他們來呢,我們稻子,我們就沒有穀子好吃,沒有菜,沒有水果好吃,我們要用農藥來噴牠,咻一下,再結一個惡緣。所以我們元然法師,他的天命要度這些蚊蟲。那最近以來,一年以來,他在我們台中縣龍井鄉中港道場超度這些蚊蟲,有一些成果,現在我們請元然法師給各位報告,這個一些簡單的經過。

***(元然法師報告)

  莊鄉長,陳主席,調解會主席王主席,陳總幹事,楊議員,各位貴賓,各位里長,各位大安的鄉親,大家晚安,阿彌陀佛。

  我,師父賜我法號叫作「元然」,不是了然的了然啦,是元然啦。師父指派我在八十九年就來清水,在我們大甲開班,我們那時,我們楊議員和總幹事都去給我們指導。在一年前,本人身體還稍微毛病,去入院,卻就病倒了,病倒了晚上睡不著,睡不著呢,人喔,要能吃能便能睡,若不能睡喔,很難過。經過請示師父,因為我行業是販毒,賣農藥,是有牌的販毒啦,賣農藥。

  所以早先,起初跟師父在學法的時候,我問師父說:「我做這個行業好嗎?」師父說,還可以啦,像作醫生一樣,我們農作物也有特別人來吃掉,我們這個農作物就歉收。所以做到一個階段,就有一個,老祖在一個晚上就說,這個行業要改變了,所以我就農藥停了兩年沒有做。

  但是去年十月病後,師父說我們中港道場要成立,要超度蚊蟲,所以臨時地在十月十五,師父就賜一個法,在我們、我的舊房子後面,用一個師父所做的八卦爐,要每天的子午卯酉,點檀香,米麩,肖楠,每天要換七十二杯的水,一個禮拜換三十六杯的米麩,子午卯酉時都供養。

  所以供養後呢,因為我們人喔,遇到煩惱,沒辦法跳開這個煩惱,所以一直睡不著。睡不著呢,我們就、我們師父有派這個某某師兄幫忙,所以他每天都念經,來超度這些蚊蟲,也很多師兄師姐,全省喔,我們都,師父派我說要三天內要去全省的各田園,要超度這些蚊蟲,連澎湖,要三天回來。所以我們大安的蕭師兄,他早上十點從我們中港道場,第二天從中港道場出發,繞向南投、花蓮、台東、屏東,繞一圈呢,繞回來到家幾點?清早三點多。

  十點,師父說第三天的十點,要到仙佛寺要去繳旨,要把這些蚊蟲帶到仙佛寺。所以去澎湖那個師兄,他跟我說,他要坐早班的飛機回來,但是剛好那天沒有客人,第一班的早班飛機卻沒有飛,所以去到仙佛寺剛好十一點。他回來,他水湳機場下飛機趕緊到中港道場。

  把所有我們師父交代的東西,就是說要用米麩,用稻子下去爆,要炒,炒熟,再一斗米炒熟,再一斗米炒熟,還要絞成灰,再我們連金紙一起燒一燒,把它分成二十三鄉鎮,二十三袋去各鄉市,去把它灑在田園,請那些靈回來。所以我們這樣下去把牠超度完,我身體也一直不好。

  各位,師父他在全省傳這易經和風水妙法,和佛法融入一體,因為我們人遇到煩惱的時候,我們易經來卜卦,知道困難在哪裡,但是知道困難在哪裡,我怎麼去解決,沒辦法。有的就是拿錢請人幫我們化解,但是化解的效果好壞,我們不知道。師父只是問我說,你有念經嗎?我想說就別人在念就好,我不用念咧,結果沒有念經身體不會好,念那部經要請二個小時。

  所以師父跟我講完,我每天就坐在桌前,身體也坐不住啦,在那晃晃晃,邊念邊念,念到三十幾部,第三十幾部才去遇到一個醫生,我拿藥給他看。他說你這個藥是亂槍打鳥,你吃得五臟六腑都傷到了,你只吃我的藥方就好,要睡時你吃就好了,一個禮拜後你才再來。

  那結果我那一天晚上有睡了,因為長期沒有睡,會產生一種幻覺說,我昨晚也沒有睡。我兒子問說,那禮拜六時都會飆車嘛,我兒子問說,昨晚飆車你知道嗎?因為以前身體好好的時候,在飆車我都知道啦,我說我不知道咧。他說,你還說你沒有睡。所以那一天我睡了,還慢慢恢復。這在我的人遇到困難,也是要靠我們無形的力量,來給我們幫忙加持。

  所以師父慈悲,叫我說要念經再做這些工作,我們做工作後,這個害蟲,我們在這個九十六年,在我們這個種田的朋友,今年水稻若要,蟲若要發生,雨就來,尤其我們這期的,大家都在年尾大家都種菜,我們有很多,我做農藥,以前都很多農友,他會拔菜去給我吃。他跟我說:「欸,今年最奇怪喔,每年都要噴蚜蟲,今年都沒有噴蚜蟲。」各位在座的朋友,你們今年種菜有噴蚜蟲嗎?有嗎?蚜蟲沒有發生喔。

  所以,這就是說我們師父的慈悲力,師父他慈悲說要讓這些蚊蟲,不要再受到這個農藥再殺害,再去輪迴,所以直接我們誦經給牠超度。我們師父講一句話說:「我們人若願大,力量就大。」所以我們現在這些、我們這些機關首長,大家都很有很大的願力,替我們民眾服務,所以替我們民眾造這個福報。這是我這個,師父交代的任務,在這裡做一個報告。

  師父指派我在我們這個、我們大甲,在這裡傳授我們師父的妙法。師父剛才說我們的環境衛生,也是一個風水地理,我這裡講一個例:我有一次去給人服務的時候,裡面一個會計小姐,她說她家的孩子怎麼常常感冒。我說好啊,我當場給她卜一個卦看看,咦?怎麼前面朱雀,那個朱雀的前面,東西怎麼骯髒不堪。

  我說你不是,我問說:「師姐啊、師姐啊,你不是都回去到你家,鞋子脫起來才光腳進去。」她說:「是哪,我門口都放鞋子啦。」我說你回去把那些鞋子收掉,把它收一收,你的孩子感冒就好了,藥吃就有效了。結果這位師姐是住在彰化,再一個月後,我再去她公司說,師姐啊,你孩子感冒好了嗎?她說:「老師啊,你跟我說那鞋子收掉,隔天再去醫生那裡拿一次藥,吃完,現在不曾感冒了。」所以我們說這風水不是迷信,不是迷信。

  這次的傳法很慈悲,師父很慈悲說,我們大安還不曾來,要來大安辦一次。我說好啦,不然我們才拜託,我們這個元樸法師,跟我們大安這裡的師兄,一起下去邀請各首長給我們幫忙,找我們這些鄉親來聽。

  那裡希望我們這個,這個元樸講師,在我們這個二月二十二,就我們農曆的正月十六,要在我們中庄辦公處的地方,要開班。請我們大安的鄉親,或是我們附近的鄉親,若有這個興趣,想說學到自己一個最好的方法,最好的這個妙法,請你們來照這個我們這個廣告,我們這裡報名參加。謝謝各位,祝各位大家新年快樂,大家闔家平安,萬事如意。

 
*** (師父開示)

  我們謝謝我們的元然法師,再下來我們的老仙,元鴻法師,我們第一屆的。還再來,元彬法師,我們在后里,外埔,還有我們的元祐法師,在我們海線。再來我們元樸法師,這回要在大安給各位傳授也妙法。元鈞法師,也是我們這裡我們的法師,在全省各地都開這些妙法。我們唯願,我們大家若有時間者,我們二月二十二,我們介紹親戚朋友,我們來學道,多一個家庭的平安,社會多一個福報,多一個家庭賺錢,我們社會,我們就大家共同賺錢。

  所以剛才呢,我們元然法師在海線最早開課,他在這裡傳授很多學生弟子,他傳的妙法也非常的多。他剛才所跟各位開示蚊蟲的超度,我們大家每天要吃到,都沒有蚊蟲吃過的菜,我們不知道這些業報、業障,我們農藥行的朋友他替我們擔了,我們發明農藥的朋友,他替我們擔了。我們要有一種感恩的心,我們的稻子能夠豐收,也是要有這些農藥,這些發明農藥賣農藥的朋友,為我們來受這業報,他幫我們擔了,我們要有一種感恩的心。

  所以鬼谷子王禪老祖開示:要超度蚊蟲,這些蟲呢,牠能夠不要再來轉世。那麼在今年一年來,也已經就印證過,全省各地我們所有的,若有做農藥的,種菜的,今年覺得就非常、很奇怪為什麼蚊蟲會較少,農藥行的朋友,咦?奇怪,怎麼會今年這個銷量會較少?這因為上天的旨意。

  我們在這裡,唯願大家共同來祈求:「龍天護法保蒼生,化解干戈息戰爭」,我們與蚊蟲也在戰爭呢。「亦願人心相疼愛」,我們多行善道,念經念佛來回向。「同祈世界永和平」,人世間有得吃,世間就不會戰爭了啦。

  阿彌陀佛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