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我家的風水
台中縣大安鄉弘法(二)
授業主題 : 1197集_台中縣大安鄉弘法(二)

播出日期 : 2008/4/13... 星期 日

授業內容 :

我家的風水(1197)
台中縣大安鄉弘法(二)
播出日期:九十七年四月十三日

  我們大安鄉莊鄉長,大甲鎮蔡鎮長,代表會主席,各位代表,各位村長,農會的我們各位代表,我們大安的各位鄉親,大家晚安。非常感謝,我們大家對我們宗門的支持和護持,我們今天來到大安貴寶地,弘揚易經和風水的關係。

  首先呢,我們來說易經,易經呢,是叫作一,易就是一,一就是我們的心,我們的心就是我們的靈魂。本來我們的靈魂都是很清淨,都是沒有污染的,為何來到世間短短幾十年中間,我們有這麼多、這麼多的顛顛倒倒的問題發生,除了我們每個人的因果以外,也是我們的運,也有我們的風水,陰宅,陽宅的風水都息息相關啊。所以易經它包羅萬項,包羅士農工商,王侯將相、販夫走卒,都是易經裡面所包容的。

  曾經有一位老菩薩,他來到仙佛寺,他說:「師父啊,呵,我最近不知道怎麼了,好像去被鬼抓到的樣子,或是遇到鬼,我心頭在怦怦跳,跳得很大力,在跳覺得很大,但是讓醫生幫我把脈,說正常,這不知道是什麼原因囉?」老人家,看他很無奈的樣子,來來來來,我幫你用,算卜一支卦,我就幫他卜一支卦了叫作「澤雷隨」。

  我說老人家,你現在幾歲?「七十八。」你七十八了,你還擔著這麼大擔的、家庭的擔子。「對啊,我因為兒子,三、四個兒子都很努力,三、四個兒子都把我掛董事長。」呵,出去大家稱呼老董事長,老董,他很高興。我說你最近是不是,澤雷隨你就擔子擔太重了,為錢財擔太重了,所以你心裡開始害怕。

  他說:「對啊,我的第二個孩子,聽他說最近呢,資金在周轉有比較困難,我還想到說我董事長七十八歲,萬一若沒弄好被人抓去關,我死在牢裡,不知道要怎麼辦,開始想就害怕了啦。」哇!老人家呢,看他很無奈。

  我說,歐吉桑啊、老阿公啊,照這個卦象把你看,只是比較累而已,沒有問題會過去。你的兒子事業,遇到現在他這個行業,有比較困難一點點,大家,不是你兒子有問題。「呵、這樣喔,這樣我不就心不用跳了囉。」我說心不用跳,就萬項事情都嗚呼哀哉了嘛,不用緊張了就對啦,不是不用跳啦。

  所以,老人家回去跟他兒子說。他兒子說:「爸,有啦,今天下一張很大的訂單下來,我能夠解決著整個我的經濟問題了呢。」他的兒子問說:「爸,那麼你怎麼知道我的經濟有問題?」我看你們的表情就知道了,你們又、我四間董事長,四間公司的董事長,你們一人把我揹一間,左手拉一間,右手一間,左腳綁一間,右腳綁一間,萬一若弄不好呢,我變五馬分屍,所以想起來我就害怕。還好我去仙佛寺請問師父,跟我說沒有問題。不過叫我董事長給你們這些兒子,各人替我揹,我可能再幾年,再活也沒有那麼久了。

  這是什麼?了解易經的真理。所以易經是教我們安心的法門,不是說要算命的法門。「命,無命可算,因緣果報。運,無運可算,我們的行功立德。相,無相可算,無相可論,相由心生。」心是什麼?我們的大智慧叫做心。所以,王禪老祖一再一再開示:我們大家要學易經,做人處事可安心,我們若易經會了以後,我們用在家庭生活。

  曾經我們有一位弟子,女眾的弟子,她就讀了幾年,有一天呢,人家就打電話,三年前的事情,打電話來說「喔,你兒子,拿錢來怎麼樣、怎麼樣…」電話還聽到,還真的有像他兒子的聲音。這下糟了囉,這就緊張了,她就電話「你放下,五分鐘再打來給我才再說。」那時候在煮飯了,傍晚時候了,這下子要怎麼辦?快點呢,筷子整筒,筷子抓起來算一算,第一個喔,什麼卦。放下再抓起來,再算下去第幾支,算一算呢,啊!沒有事情。

  過一會兒,五分鐘就再打來了囉,嚎啕大哭,那麼假裝嚎啕大哭說,去救他啦,要多少錢啦,怎麼樣啦。我們這位女眾弟子,我們這個學員她說:「我兒子把他打死,我這個兒子喔,有夠匪類,我找得沒辦法修理他,你代替我修理,謝謝。」電話掛掉。過一會兒再打來「你真的?」我說:「對啊,我這個修道人、修行人,我看破了,阿彌陀佛,你要怎麼修理你把他修理。」電話說:「有夠衰,今天又遇到阿彌陀佛的,有夠衰。」

  所以各位,我們遇到事情,自己馬上能夠知道。我們若在煮飯,煮米,我們洗米,我們米拿起來,我們也有辦法了解用卦,來算卦呢,這都是易經的真理。

  在口蹄疫那年,我們一位弟子呢,他的口蹄疫啊,死很多豬,隔壁的換到他自己的呢,他就自己卜卦了,卦卜起來呢,覺得不是太好。喔,快點呢,就求:「八卦祖師、伏羲、文王、周公、孔子五大聖賢,王禪老祖、孫臏真人、孔明真人、劉伯溫真人、本境城隍諸眾聖神、福德正神,慈悲保庇,你既然幫我出這個卦出來了,我的豬可能有災難,請你們慈悲,你們都到來了,保庇我的豬沒有事。」哎唷!求一求,真的他的豬沒有事了,隔壁口蹄疫了。之後才問我說:「師父啊,這是什麼,那麼怪啊,什麼術啊?」哪有什麼術啊,誠心。

  我們學易經的時候,開始我們就拜請,八卦祖師、伏羲、文王、周公、孔子五大聖賢了,我們拜請著我們中國七千四百五十年前,我們的老祖宗,神,伏羲帝祖了,一直請神請到來,我們才會了解在易經這卦象。既然卦出來呢,神聖一定到來的,我們有什麼困難,馬上下去祈禱,來求神,馬上求。求呢,我們然後教我們方法,趨吉避凶,這也是易經對家家戶戶,能夠很大的幫助。

  另有有一天,我們的信徒先生,他就去買股票,就錢交代他的朋友,明天,算明天幫他掛多少進去了。那晚呢,他自己就卦就卜起來算一算,糟了!一定賠錢的,一定賠的。連夜打電話去我家:「師父啊,我明天叫朋友,替我掛那一支股票進去了,照算起來,這個卦象會賠錢嗎?」

  我說保證賠的,保證輸掉的。「要怎麼樣?」打電話跟朋友說嘛,快點停嘛。「不過不好意思呢,對朋友不好意思呢,很沒面子的呢,中間又再退掉了。」我說,你若去讓它輸掉才是沒有面子,學易經學到自己也去這種的,去顛倒,去出問題。那麼你快點跟朋友說,速速明天停止,不要再買了。

  明天一早起來呢,就跟朋友說。朋友呢「哪有啊,你又沒有叫我買,哪有?」有啊,我叫你的秘書跟你說啊,錢就寄給那裡。「沒有啊,秘書也沒有跟我說啊。」喔,還好停住了,不然第二天呢,一直跌,拉肚子,拉肚子一年半。

  所以這個呢,我們易經的時候,能夠了解到趨吉避凶,我們沒有那個本錢,去走到失敗的路徑,我們沒有那個本錢,去走到煩惱的路途。所以易經,也是給我們帶來平安、幸福、光明的不二法門。

  各位,我們每個人,易經裡面的真理,都藏在我們每個人的心裡面。好像彌勒菩薩,彌勒佛揹著的布袋,我們的智慧都藏在裡面,都沒有拿出來用而已。今天既然有這個緣,我們拿出來用。我們就一個禮拜找一個一天的時間,晚上三小時,我們來學這個易經的道。我們這目的是要保護自己,不傷害他人,然後幫助他人呢,這就是易經這麼好的奧妙。

  在三年前呢,我們在宜蘭,我們一位弟子呢,他的親戚的兒子發生車禍,發生車禍呢,近一個禮拜都不省人事。剛好呢,打電話給我們的元輝法師,宜蘭道場的法師。法師呢,「哎唷,你就有學嘛,師父有教你啊,八卦真言,你呢,左手把他按在頭上,右手按在心窩,一直念:乾、兌、離、震、巽、坎、艮、坤,八字喔,八卦喔,乾、兌、離、震、巽、坎、艮、坤,這樣把他按著,一直乾兌離震巽坎艮坤,乾兌離震巽坎艮坤,一直念。」念差不多近半小時以後呢,就覺得這樣,也自己很累了就對啦。

  明早呢,孩子清醒了「爸,我怎麼睡在這裡?我睡了一覺很長的喔,睡了好長的覺,我有聽到人家在叫我回來。八字呢,我怎麼走,走不出去,有八個字,放出八道光,我越走過去,一個坑坎,換這邊碰壁,這邊是水,退後是火坑,所以都無處可走。剛好一會兒,有一會兒,人家把我打開一個門。」

  八卦一卦通,打開生門,所以他就這樣跑回來。不然他呢,一直在那裡很難過的,因為車禍了後,魂魄丟失了,開始害怕。隔天早上就清醒起來了,哇!很高興,跟我們的元輝法師謝謝。這個呢,也是我們學易經以後,我們保護自己不傷害他人,人不可以掛無事牌。這也是王禪老祖鬼谷子,鬼谷仙師祂傳的真理妙法。

  在六年前啊,我們在花蓮,我們一位信徒先生他的親戚,剛好我們台南班的弟子,剛好那個親戚的孩子在海邊,結果去跌落海底,兩個多小時了才撈起來。撈起來照說是無救了,那個時候呢,馬上打電話過來台南,我們的元信法師。元信法師他馬上問我,電話問我:「師父啊,我們學生的親戚的孩子,跌落海底兩個多小時撈起來,臉都黑了,醫生宣布放棄。但是呢,他是一個獨子,我們要怎麼辦呢?」

  我說,我有傳法給你們了嘛,快點去幫他水邊收魂啊,你就衣服拿去,香點著,雨傘拿著,請城隍爺慈悲,你幫他牽引,孩子的三魂七魄回來。一直請土地公幫忙牽引,幫忙。一直請,香點著,你請城隍爺,土地公,請你慈悲,牽孩子的三魂七魄回來。一直香點著,在海邊叫他。叫差不多香過半支香以後,你就衣服把它包起來,雨傘包著,把衣服包著,衣服拿回來醫院,把它蓋在孩子的身體。蓋著呢,那傍晚呢,孩子清醒了。

  這是什麼?也是引魂,這也是易經裡面所會教的。我們不是希望各位有災難,我們希望我們很多親戚朋友,不幸遇到的時候,我們如何幫忙他。這個孩子現在也活跳跳,這醫生說哪有可能的事情?兩個多小時哪有可能?再拜託,你再讓我用。所以衣服把他蓋著,那傍晚就清醒了。

  所以啊,我們易經的裡面真理,上天,上通諸天聖神佛菩薩,下達地獄界,中通人世間人界,這都是易經很不可思議的妙法。在過去呢,我們都用易經在卜卦,當然非常的正確,但是呢,我們易經不是那麼窄的用法,它所用的,三千大千世界都用得到。

  在差不多十年前,我們在我們易經大學第二屆的學生,大家呢,他說:「師父啊,我們來看,看那個星球,火星裡面有沒有水。」我就馬上好啊,反正那個火星那麼遠到不了,我把它拿來放在心裡面,拿來心裡面,我來卜卦看看,看裡面有沒有水。結果卜起來呢,卦算起來呢,裡面有水痕,一點點的水而已,沒有水,那麼卦上就跑出來了嘛。經過三個月後呢,美國的太空總署他們這個偵測,結果火星裡面一點點水而已。看準不準?

  所以易經,通達三千大千世界,下通地獄界,人通人與人中間的因緣,這都在易經裡面。所以我很鼓勵大家來學易經,因為說來話長,但是易經裡面所印證的,關係著我們一個人事業的平安和禍福。

  在三年前,有一間公司在大陸,他四年賠一百七十多億,很恐怖,所有的其他的公司所賺的,就都補那間。有一天呢,他的公關處長,他就來拜老祖,他說:「師父啊,我們公司呢,若沒有那個會倒閉,公司總共有二十多萬人,那麼多在靠他們吃穿,為什麼會這樣?公司這麼不好,這樣做不好,東西出去變質,裡面生產整個過程都變了。」

  那我就幫他,現場去看看,我說哇,某某人啊,南門不開,開北門,北門風大,北風煞,風若大就貧,你為什麼要開北門?董事長跟他說:「我就、人家跟我們說要開北門嘛。」千錯萬錯。開南門還有水,南門,你就算你的一切的局勢就對了。所以你北邊,你若沒學,覺得北邊很好,事實上要開南門啊。我說你馬上把北門擋起來。第二天就擋掉了。

  到去年剛好過兩年,他的公關處長他跟我說:「師父啊,我們公司一百七十多億,現在已經還掉一百億了,剩七十多億,相信再兩年,我們七十億還得完。不知道地理,換一個門就這麼厲害。」門就我們人的嘴嘛,門一千斤,厝只四兩重,這也是我們易經和風水息息相關。

  唯願呢,我們大安和大甲地區的鄉親,我們過去呢,我們在大安還沒開課過,大甲開班,開很多班過。我們目的傳授中國聖賢文化的真理,來讓大家用在家庭,各人保護自己,不傷害他人,然後幫助他人,這是我們宗門最大的目標和我們的理念和宗旨。唯願呢,我們大家有緣,大家來學易經,做人處事會安心。大家學易經,做事工作可順心。大家學易經,家庭圓滿一條心。大家學易經,國家社會見太平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