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我家的風水
禮運大同篇(一一三)─疾之因(十四)
授業主題 : 1195集_禮運大同篇(一一三)─疾之因(十四)

播出日期 : 2008/4/11... 星期 5

授業內容 :

我家的風水(1195)
禮運大同篇(一一三)─疾之因(十四)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,我們繼續來講解《禮運大同篇》。

  矜寡孤獨廢疾者,就是病、病、病,事業的病,身體的病,心靈的病,所有病源都是不會對待所引起的,那就是禮。所以禮,是一切我們人與人中間維持和諧的原動力,禮就是我們人對自己的心,維持我們的心能夠和諧平靜,沒有煩惱的基本原動力。所以禮運大同篇的禮啊,已經包含著所有一切法。

  有人曾問我說:「師父啊,你說禮運大同篇,你怎麼說到風水?」本來就是風水了嘛,風水若不好,不對了,你怎麼住得平安,霧煞煞。曾經有一位信徒先生,他就也是很虔誠的教徒,有一天來到仙佛寺,他跟我說:「師父、師父,不知道怎麼了,我很有心要修行,但是我家裡面的孩子每個都在生病,連我也在生病,妻子也在生病,這就把佛祖的鬍鬚剃光光呢,所以我是覺得很納悶。」

  你有相信風水嗎?他說:「我們的師父叫我不要相信風水,風水是外道,所以我也不敢相信風水,但是我看到你這麼多學員弟子學生,都社會人士,王侯將相,販夫走卒,都有你的弟子,他們就會相信,那麼我一個普通人而已,我怎麼不會去相信?」悟到了,所以一早就自己開車上來仙佛寺,這麼剛好呢,恰與師父又相遇了,跟我說這個問題。

  我說風水喔,我們人的生命原動力,你不相信風水,你也在風水裡面在生存;你否認著風水,你也是風水在庇蔭你,無論是王侯將相、販夫走卒,都是離不開風水。你的寺廟、道場,也是離不開風水。

  若是說一間寺廟向出去,自己蓋一個塔尖尖對到,這間廟呢,裡面歪七扭八,外面看好好的,裡面呢,人生病難過等等,心煩氣躁,暴躁的個性等等,心沒有辦法安定,你要怎麼去救眾生呢?要怎麼度眾生?自己都度不好了,要度什麼眾生。前面一支塔,自己對著。若是你一支塔在虎邊昂起來,廟雖是廟,寺雖是寺,你也是賓欺主、奴欺主,裡面不和。住持呢,若是女性的住持,我們就身體漸漸崩盤,無中生有的是非一直來。

  我跟他說,這位大德啊,你有相信風水嗎?他說:「有啊,我就有相信,所以我今天請你來幫我查看,我到底哪裡有問題。」我就跟他用卜卦嘍,我卜卦下去,咦,你的房子還不錯,但是你的動在第二爻,第二爻為門,我設定為門,外大門。我說你的外大門有問題,那麼你這個門二爻動,變作化絕、化退,啊,你這個文公尺應該有問題,我說你回去量看看。

  他說文公尺這樣有效喔?我說百分之百有效,你一定量到的都是病,高也病,寬也病。喔,他就很高興的,這個信徒先生回去呢,就去買一支文公尺,一支一百二十元,還是一百五十元而已,他就量下去,啊!病,高也病,有的門是災至,災到,有的是劫,喔,裡面沒有一個門全對。

  呵!第二天呢,就再衝上來找我,說:「師父啊,呵, 你說的沒有錯,我家裡若不是災就是劫,災到,不是劫就是病,難怪我家裡面這樣,歪七扭八喔,修行,修得成嗎?丟臉事呢。家裡的人說,爸爸:『你在念佛,在打坐,坐禪,怎麼樣、怎麼樣、怎麼樣,我們怎麼不會平安,佛祖怎麼不慈悲。』」呵,他想到很不好意思的。

  所以各位,我們文公尺,好幾千年來魯班公,魯班先師魯班公,他有辦法用木頭做飛機,在天上飛三天三夜不用油,不會摔下來,你看有偉大嗎?我們享受著魯班公所留下來給我們的文公尺,吉祥的尺度,我們還不會用,不會用,在那裡難過不已。

  所以回去呢,我跟他說,門全改,不夠的敲到都合文公尺,合「財」和「本」,財和本,財,本。「義」是廟用的,「官」是官府用的,其他「病」等等,都不可以用,不要看到紅字就好。

  所以各位啊,文公尺,我們若家家戶戶很不平安的時候,我建議你文公尺拿來,量看看,量看看,若不對,該改的就把它改出來,若該擴大的,該換的,錢有人出,這就是文公尺,這也是風水。所以矜寡孤獨廢疾者,人為什麼多病,一定風水上很多、很多沒智慧所產生的這個病因啊。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人的病有百百種,百萬種,千萬種這麼多呢,但是其中最大的原因,就是我們的心病最厲害。我們的心病有的是從貪,貪不完,你看到東西就想要,每天只是想那件事情想要,我們沒智慧。

  就像選舉過了啦,贏的很高興啦,輸的就不願啦,藉各種理由要來反駁啦,都說別人不對,只有自己對啦。明明就輸了,兩千三百萬人的決定,誰對誰不對,百姓就是主人,國家兩千三百萬人所共同合夥投資的公司,那麼我們不去承認多數人的決定。結果,少數人要去拐多數人,那是很沒有道理的,那是很沒有智慧的,很沒有愛心的人,貪、瞋、癡,三毒攻心的人,才會這樣。結果,我們不知道要反省了啦。

  所以今年的選舉結束了,生病的不知道多少了,賭賭賭,錢賠掉了不知道多少了,社會亂象,一定要再一陣子才會安定了。這是什麼?這是矜寡孤獨廢疾,病,心病,智慧不夠造成的心病,心病造成我們的身體的病,造成社會的病,造成家庭的共同的病,雞犬不寧之病。

  所以各位啊,我們要學佛,學佛祖,佛祖呢,祂沒有貪,不會常常容易生氣,祂有智慧,然後最重要,關懷人家,關心人家,慈悲喜捨。佛祖能夠捨祂就捨,所以教我們各種的生存之道,所以皆有所養啊。我很希望我們現在國家教育,另外再起步起來的時候,我希望呢,我們這個公民道德,倫理等等呢,我們要加強,不然社會之病非常的嚴重,社會眾生兩千三百萬人共同的心病,若去讓它發生的時候,我們實在很可憐的台灣人民呢。

  所以鬼谷子王禪老祖跟我們開示:我們要知命,知道自己的命,知道自己的道德,知道自己的福報,知道自己的行善有多少。我們若知道的時候,我們才會得到心安,我們心沒有病,其他自然就沒有事了嘛。

  所以王禪老祖在這次倒駕慈航,是要安定我們每個人不安的心,跟我們提醒,我們在天上的世界,我們是很光明,很和諧的心靈。結果來到世間,看到世間呢,貪、貪不完,互相怨妒、恨、不滿等等,相攻擊、相抹黑等等的世間的悲哀的時候,跟我們提醒這是無常的。真的有常,我們要發露我們的善良的心,時時向自己來檢討,我們不要向外面去檢討。

  尤其呢,我們外在,我們的貪瞋癡,壞脾氣,沒有照天理來,沒有照倫理,沒有照道理,沒有照道德來的時候,我們祖先會跟在我們身邊,跟在我們身邊以為這樣對,結果一人得道,九族升天,你們,我們一人破壞這個道,破壞真理的時候,九族跟我們下地獄,我們看多厲害。

  所以我們本宗門,除了大家學易經以外呢,我們還是來提倡著我們超度祖先。我們在農曆三月二十二日,我們禪機山仙佛寺,我們恭祝王禪老祖聖誕,王禪老祖聖誕,我們這個祈求世界和平水陸大法會,我們四月二十七國曆到五月初四。農曆呢,三月二十二到三月二十九總共有八天,我們在我們禪機山仙佛寺,在我們南投縣國姓鄉福龜村長壽巷六十六之一號,舉辦水陸法會。我們敦請台東,我們台灣佛教會理事長明定大師來跟我們主壇。

  我們法會的時候,除了超度三軍陣亡將士,一萬五千六百十五姓列祖列宗,九百十七位天子帝王,還有歷史以來三千七百六十二次大小戰爭的亡靈以外,我們應大家方便,讓大家參加拔濟祖先往生西方極樂世界佛淨土,超度個人的親友往生極樂淨土,超度個人的累劫冤親債主。超度嬰靈,我們孩子把他拿掉或者流產掉的,超度住家工廠的地基主。拔濟十方法界有緣諸靈的大蓮位,這個是免費,這不用供養,其他都要供養法師。我們若要辦超度者,你們提早傳真上來。

  各位,我們這個超度,這回水陸法會請將近八十位高僧法師,連續七天,有內壇和外壇,內壇的殊勝,外壇的殊勝,在我們宗門連續七天,我們動用將近一千個同修人力,來為各位來祈福,來為各位來辦很圓滿的法會。唯願,我們家家戶戶能夠平安,祖先會寧,我們家裡就會安寧,祖先會安,我們子孫自然就會安了啦。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風水是我們每個家庭,平安的基本要素和原動力。過去我們大家很怕說到風水,本人這十幾年來,一直在電視中說風水,風水,把我們過去很多迷信破除掉,改為有理智,有根據的這個文化道統。所以我們在各地都有在弘法,我們這一兩個月來,沒有播出各地的弘法的這個時段,明天開始呢,要來播出在台中縣大安鄉,在那裡弘揚我們風水的妙法。

  我們家家戶戶若有平安的時候,我們就有禮,我們若家家戶戶不平安,要講禮是很困難。看過太多了,大家都很了解了,我們就不必要再來重複。所以風水、風水啊,對家庭、對社會、對國家是非常非常大的重要文化和智慧。有的說:「啊,師父,你都說風水而已,沒有解脫。」什麼叫做解脫、什麼叫做解脫?我問你,若不平安要解脫哪裡,很有得拚的啦,哎唷!騙人一大堆。所以你若三餐不平安,要修什麼行?哎唷,很清楚的。

  所以要修行,若建立在家庭的平安,建立在事業的平安上才有機會,才有可能去悟道。不然呢,債務把人家拖一大堆,你說要悟道、修什麼行,騙人的啦,看很多了啦,看出出咧啦。藉著喔,我修行的面子。哎呀!瞞者不識,識者不瞞,最重要不要拖累別人,最重要我們事業會安定,你就修行了。

  所以在當時,釋迦佛祖跟我們開出八條路:第一、八正道就是有一條叫做「正業」,正確地把事業顧好,你就是修行了,也會成佛,也會成道呢。我們若不要拖累別人的時候,我們要成道成佛就很簡單,不然,我們只是心鬱卒、鬱卒、鬱卒,也不可能會成道啊。

  所以各位啊,風水,對一個廟也好,對一個事業,對一個家庭的重要性,非常非常的重要性。所以本宗門全省到處開課,也到越南,在胡志明市我們也開課,由我們元昇法師去那裡在開課。還有我們的華人弟子,我們台商弟子,張某某弟子和簡某某等等呢,共同來護持。在越南,我們也用法來會朋友。

 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傳這個妙法,正是禮運大同篇的最基本的妙法和真理,不然你光是說歸說啦,矜寡孤獨廢疾者,病從哪裡來?我們不知道。病發生了,除了看醫生以外,你厝場風水若有問題,你要怎麼辦呢?「啊,修行人不要計較那些。」欸,你身邊的孩子哎哎嘖嘖,家裡的人痛苦難過,你不懂,你只是「哇,修行人,騙人的啦。」喔,所以我看有夠多了。

  在這十幾年來,在電視中在弘揚很多中華文化道統以後,這個尤其風水學的印證非常非常的多,無論是王侯將相、販夫走卒、修行人也好等等,風水是我們人,維持心安的生命的原動力,維持我們一個家庭安定的原動力,維持事業平安健康的原動力,即是風水,風水啊。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鬼谷子王禪老祖跟我們開示這麼多年來了,我們也花那麼多錢了,讓我們所有功德會的會員,每個月給我們支持以後,我們能夠播出十幾年,這是很難得。

  另有跟各位報告一件好消息,我們小孩子若難帶,王禪老祖慈悲,在三月十五、農曆三月十五,老祖要來收契孫。我們大家若有緣,你們小孩子七歲以內,要好養育的,我們來我們的台北道場大安寺,在台北縣樹林市大安路五百三十號第十樓,大安寺,我們那裡收契孫,那天早上九點,九點收契孫。

  你們若要來者,你們可以先打電話,可以先過來報名。然後呢,我們報名以後,我們到那個時候,三月十五那天早上我們直接來到,你要帶我們的幼兒的衣服,上衣就好了。你若周到一點,我們就提一個水果來拜老祖,拜完再提回去吃平安。那我們若再周到一點,我們就買一束花來拜老祖。這樣呢,我們仰仗老祖的神威,把我們的孩子幫忙帶,讓小孩子會平安的時候,我們國家未來的希望就更有了。

  所以王禪老祖大慈大悲,我們來收契孫,這也是看得很遠的,也是易、也是地理、也是風水、也是真理、也是幼有所長,這都是我們易經中華文化道統。唯願呢,我們明天開始,我們來收看大安鄉的弘法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