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我家的風水
禮運大同篇(一一一)-疾之因(十二)
授業主題 : 1193集_禮運大同篇(一一一)-疾之因(十二)

播出日期 : 2008/4/9... 星期 3

授業內容 :

我家的風水(1193)
禮運大同篇(一一一)-疾之因(十二)
播出日期:九十七年四月九日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,我們繼續來講解《禮運大同篇》。

  禮的對待有三萬多種,三萬六千多種,甚至有八萬四千種的對待。禮就是調和,陰陽之調和為禮,道,一陰一陽是為道,所以道也是禮,禮也是道。所以禮和道呢,本來就一體沒分開的,但是,禮之道要怎麼做,實在說是非常不簡單。尤其我們在事業上,我們除了就打拚,做人處事認真經營事業以外,我們很重要的,風水、風水,工廠的風水非常重要。

  那麼我們本宗門,唯心宗中華文化道統「易經風水面面觀」的妙法,我們在全省已經開課七百多班,我們在盡責任來調和著社會的安定與和諧。我們無論是台灣島內、大陸、東南亞、美國、日本、澳洲,我們都有這個在開這個課。這就是我們如何跟大自然以禮來相對待,如何來融入大自然,也是禮;將大自然放在我的心中也是禮。所以我們禮,我們就要有智慧,尤其風水學方面的禮,我們要有智慧。

  曾經有一位先生他來到仙佛寺,他跟我說:「師父,師父,你只有講風水,講風水而已喔?」風水就很多了,不然你要叫我講什麼?我會講也講風水而已,我所印證到的那麼多也會講風水而已,你要叫我講其他的,叫我講什麼呢?這個先生一直想「嗯,感謝,我知道了,你講的風水不是一般所講的風水。」

  我說,本來就是這樣,世間呼吸都一個風和水而已,這就是以禮相待,如何跟大自然的相對待,融入自然,自然是它是無量壽,人的身體有時限,短短幾年的時間,但是大自然它是永永遠遠存在的。那麼大自然我們、包含著我們,那麼我們如何和大自然合而為一,就是風水嘛。所以這個先生很感謝:「抱歉,我過去誤會。」我說抱歉,我讓你起煩惱,因為你對風水不了解啊,所以你會煩惱嘛,這樣而已。

  所以我們風水方面呢,除了住家、厝場、道場、寺廟以外,工廠,我們風水走到哪裡都一樣啦。不分說南半球,北半球啦,沒有這樣分,也沒有東球西球,沒有那樣分,風水就是風水。因為風水是大自然嘛,星球,地球,是大自然其中的一顆小顆的這樣而已嘛,所以風水是包含著一切,包含著人,萬生萬物,都在風水之中。我們若想起來,喔!妙啊,妙哉,妙哉。

  所以我們關於工廠的問題,我們在全省和國外開課,最近呢,我們要在越南,我們在越南,我們要那裡開課,我們的華僑,我們的台商有學習風水的機會,減少事業失敗的煩惱。我們在越南胡志明市,我們的胡志明的道場,胡志明市的道場,我們的初級要開第二班的。我們在正月十二禮拜六,在每一個月我們有一天選禮拜日,六,上午九點到下午五點,我們在胡志明市新欣揚公司的會議室,借我們用,在胡志明市新平郡新平工業區第二組第二座8號。

  若要連絡者,我們可以從我們基金會這裡來連絡,然後,歡迎各位我們鄉親,你們若有親戚好朋友在越南設廠的,我歡迎我們做老闆的來那裡讀易經,我們讀易經以後,我們能夠避免失敗的機會。我們風水、風水學,我們工廠,我們要來學正法,不然呢,我們若去遇到不如法的風水,我們煩惱很多。

  我們目前在胡志明市,我們在那裡也已經有開第一班了,由我們的易經大學海外弘法組的組長元昇法師,他過去那邊教大家。第一屆呢、第一班呢,也是三四十位都企業家,來讀書以後,更了解自己工廠要怎麼運作,如何來圓滿這個事業之禮和事業之體。所以我們在、我們十二,我們也是繼續要再來胡志明市要開第二班,歡迎各位,你們若跟你們的親戚朋友,報他們大家來上課,你的功德無量。報他們來學習易經風水,給我們的世界人類,創造更多的幸福和光明啊。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這個「易經風水面面觀」到今天,已經三千四百零三集了啦,這麼多日以來,承蒙我們大家共同的護持,一個月一百元的這個布施,讓我們這個時段,這個文化的教育,我們能夠繼續再弘揚下去,在這裡感謝著各位。我們也唯願各位,能夠邀親戚朋友共同來護持,若是我們經費更充足。

  我們在台中道場,我們台中市文心南路106號,我們在端午節,也已經要落成了。佔地有五百坪我們蓋八樓,裡面我們有衛星電視台,我們會全面另外開闢個時段,以各種的我們的好的節目,有益我們心靈的節目,能夠來廣傳著妙法,所以希望各位,大家共同來護持。

  希望我們這個台灣電視台公司,這個節目「易經風水面面觀」,能夠播到一萬集。若到一萬集的時候,我相信我們中華文化的道統的妙法真理,會從我們台灣再開始點一盞民主的光,唯心之光之光明,中華文化之光明在台灣發揚。

 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,除了感恩各位以外呢,我們會報很多好消息,讓各位共同來祈福。我們住在海外的,我們很多親戚朋友,我們在台灣很多親戚朋友,我們大家共同都是一心要創造人間的淨土。所以我們在全國四處開課以外,我們越南的開課,在這裡再跟各位,給你們報告你們了解。我們四月十二,這個禮拜六,每個禮拜六,我們在越南胡志明市,我們要再開第二班的課。

  歡迎各位,我們有時間者,我們在越南的台商,或者你們的朋友在越南做生意,鼓勵他們,報這好消息讓他們來學習易經風水的妙法,然後能夠創造更多的福利,創造更多的財利,讓公司更穩定,養更多員工,這就是我們的功德了,這就功德,這也以禮相待呢。

  所以用禮,才有辦法運轉著天下太平,才有辦法運轉著世界和平;禮,就是了解到大自然的法則,了解大自然的法則你不是只說有形之了解而已,無形界也很重要。尤其我們很多孩子,很難養的時候,我們要好好地來看自己的心叫作禮,看自己的心,我哪裡做不夠,孩子才會這麼難帶,帶不好。

  所以我們宗門不是只說易經風水而已,在宗教方面,心靈世界的方面,我們的靈魂世界的方面,我們老祖都有開示很多真理妙法。所以我們給我們各界的弟子,信眾大德,我們孫子若要好帶,好養,我們可以來求王禪老祖收起來作契孫。我們已經求王禪老祖各界收契孫,已經很多年了,契孫收了以後,孫子好帶多了,孩子好帶多了。

  所以我們在這個台北市我們的大安寺,我們要來收契孫,我們在四月二十日,國曆四月二十日禮拜日上午九點,在我們台北市道場大安寺王禪老祖殿。我們地址在台北市,台北縣樹林市大安路530號10樓,我們在這裡就大安寺,請各位較提早報名。四月二十,剛好禮拜日,我們若各位,我們有小孩子,孫子,要讓老祖幫忙帶的,幫忙保庇的,我們就來讓王禪老祖,收起來作契孫。

  作契孫的條件很簡單,一個心。再來呢,你準備一個水果來拜老祖,然後我們法師誦經,然後呢,為大眾祈禱,為小朋友將他的名字稟報我們天界,讓老祖給我們幫忙加持,那麼契孫七歲以內。

  這也是禮,禮呢,我們就是對待著,我們每一個孩子他的心靈,他的靈魂,或者他有祖先,或者各種他的宿世的多生父母的因緣,我們都仰仗著王禪老祖祂的慈光,老祖的慈悲,收這些孩子作契孫,給他們加被,護法給他們幫忙照顧,讓孩子平安健康。以後我們是國家的棟梁,也是我們整個國家社會所需要的,也能夠創造我們國家的和諧,人間的淨土的功德主啊。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風水的妙法也是禮,風水和易經的真理,也是禮;我們的事業也是禮,我們的身體健康也是禮,我們的思想也是禮。所以鬼谷子王禪老祖教我們的弟子,我們不要跟眾生結冤仇,你若跟眾生結冤仇,一輩子是悲哀,一輩子是顛倒的人生,我們若跟眾生結冤仇的人,後來都失敗。我看這麼多在事業上跟人結冤仇的,也很快就失敗,何苦來哉。人生漫長,有六十多億的人口,你為什麼要跟這個人結冤仇,我們為什麼要跟人結冤仇,何苦來哉啊。

  所以王禪老祖給我們開示:心要打得開。要怎麼打開?你把所有的有緣的人,看作我們一家人,我們有緣的人,一家子的人能夠互相尊敬,能夠原諒人,你儘量原諒人。原諒人的,永遠是成功的人;沒辦法原諒人的,永遠是失敗的人,我看有夠多了有夠多了。

  再來呢,我們跟風水的關係,我們要融入自然,融入真理。所以本宗門以易經和風水的真理弘揚,將中華文化道統與現在的生活合成一個,來開發著另外一個境界的思維空間。所以風水的真理,我們要用心來了解,真理歸真理,真理就是真理,我們不相信歸不相信,但是,不相信,我們還在風水,還在真理裡面在生存,永遠永遠跳不出分文的一腳步,離開著風和水的庇蔭。

  所以各位,我們要有智慧,我們不必要「喔,我不相信風水。」你不相信風水,你也不可能可以跑掉,你不相信風水,好、壞,照常來。所以我結緣這麼多年來,尤其呢,從我們三千四百零四天這中間,我們十方很多信眾大德,原來對風水的排斥,轉到了解到風水,然後就接受風水。最後來,現在融入著風水,臉色紅光滿面,精神,身體健康心安寧。所以我們的名言:「大家學易經,身體健康心安寧。」的道理就是這樣。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風水的真理啊,我們首先最重要就是大門,「門一千斤,厝只四兩重」,門就是我們的嘴。那麼現在我們簡單來看一條例:我們這個外大門之方向,絕對不可以順水流,一定會破財連連。什麼叫作「順水流」呢?就是說,譬如說:我們一間公司工廠這樣來,水溝呢,水流出去,我們外大門向在這裡叫作順水流,這會破財。或者在這裡也是破財。

  我們工廠,譬如住家在這裡的時候,我們外大門,啊,什麼我就東四命,西四命,什麼命,什麼命呢,你順水流那叫作牽鼻水,牽鼻水,這沒有多會,我們也沒有多會經營。所以牽鼻水,對一個事業家庭,若是我們的家庭牽鼻水,身上裝多少錢鬼都知道。或者你賺賺賺,三代累積一代空。若是水,溪啦,溪水從右邊出去也一樣,右邊出去,我們就女性,這邊就男性。那麼女性呢,這方面的女性身體不平安。

  我們若做事業,若有女性做事業,我們在虎水拖出去,大部分呢,十個九個倒,不然呢,你折得苦不堪言,看到臼齒,哎哎嘖嘖。尤其公司,我看很多公司經營得苦不堪言,我去幫他看,哎唷!這條水,你怎麼會選這個?「人家先生跟我說,那沒關係啦,怎麼樣啦。」我說要緊和不要緊,那就你的福報因緣,我研究好幾十年中間,印證好幾千年中間,不好就是不好,好就是好。

  相對呢,假使像這間房子,換你在對面來的房子,對面的水若來,這間房子不錯,水若來,這間也不錯。這邊水流出去,這裡失。若是水往下流,往下流,這間失;反正都不可以順水流啊。

  這也是風水,也是大自然,也是矜寡孤獨廢疾者皆有所養,我們假使風水,違背了風水的法則的時候,皆有所養,我們要有真理妙法。所以我們國家提倡禮運大同,但是這方面,我們應該也加強的時候,我相信,我們的幸福,更加幸福,光明,更加光明啊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