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我家的風水
禮運大同篇(一○九)-疾之因(十)
授業主題 : 1191集_禮運大同篇(一○九)-疾之因(十)

播出日期 : 2008/4/7... 星期 1

授業內容 :

我家的風水(1191)
禮運大同篇(一○九)-疾之因(十)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。

  首先給各位我們所有的功德會,護持我們功德會的各位會員,大家護持我們的節目現在已經過三千四百集了,今天是三千四百零一集。這中間來我們承蒙著各位,我們大家一個月一百元來,給我們支持這個節目的播出。

  世間很現實的事情,有錢做得了事,沒錢做不了事又講不了話,尤其在這個文化這個節目,大家都很不愛做,因為這沒什麼利益好收成。但是本宗門,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給我們開示,我們收成利潤,我們要看在全民利益,社會的利潤來做,我們不要只計較著說,我今天有多少好收入。在名利這方面呢,在收入的是有限的,我們社會的公共利益在收入,這才是可觀啊。

  所以我們唯願,我們各位電視前的好朋友,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能夠多多來邀我們的親戚朋友,共同來護持我們這個時段。我們這個時段,我們還能夠播多久這是非常難預料的,事事、項項、步步,都要有錢,若沒錢者我們就做不了工作。所以在這裡呢,我們請各位我們能夠繼續來支持,來做電視弘法的大護法,讓我們這個節目,文化的教育,公民道德的教育,心靈的啟發,心靈的昇華,我們能夠讓這個節目繼續再延續下去。

  所以在這裡呢,邀請各位,你們若要參加我們這個每個月一百元的護法的時候,歡迎你們,我們向我們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,我們來報名。歡迎你們來共同來護持這個節目,護持這個時段,讓我們社會更加和諧,社會更加平安,這也是禮、運、大同啊。

  用我們的誠心為禮,我們的善良心為禮,我們的愛心為禮,我們的慈悲心為禮。當我們了解到我們的慈悲心的發露的時候,我們就是已經用禮在運轉著,這個天下太平的大法輪,最起碼我們自己家庭的太平,我們自己心靈的太平啊,非常非常的重要。在這裡呢,跟各位邀請,我們大家共同來轉這個人間淨土的法輪。

  各位,我們基金會,我們的宗旨就是創造人間的淨土,人間的淨土一定要從家家戶戶平安平順,心無怨嘆的狀態之下,人間才有辦法成為淨土,人間有辦法成為淨土,世界就和平。

  所以這中間來,我們世界各個地方都是非常動盪不安,尤其在我們中國,我們大陸整個中華民族,為什麼要互相來相殺,在五千年中間已經大小發生著三千七百六十二次,有記載的大小戰爭了。難道我們中華民族,我們所有的子子孫孫都沒有覺醒,難道我們中華民族子子孫孫,這麼多人沒智慧、沒愛心、沒慈悲?上天就有愛惜眾生的生命,那麼為何我們世間的人,我們不會互相尊重生命,就要開殺戒?這個呢,我們大家應該重新反省。

  很多我們要開殺戒所傷的人,往往過去生都是我們多生的父母,那麼我們要製造讓人開殺戒的,我們也要有智慧,大家互相心心相印,修心、修心、修心。我們的心是什麼樣的呢?心是像太陽這樣普照,光明給大家,我們不是來製造自己的黑暗的心態,然後來影響到我們周圍,或者全體民族性的這個心靈黑暗,所發生的糾紛或者互相傷害。這個呢,我們都要以禮來相對待的時候,我相信,世界會大同,家庭會大同,我們的內在心靈,我們會和諧平等和平安與幸福。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禮運大同篇給我們開示:矜寡孤獨廢疾者,「病」,我們人最嚴重是心病。心要從哪裡引起,往往都從外面所引起,內在的病,外在有我們人與人中間的表達行為,人與人中間的相處,人與人中間的利害關係。

  所以我們本宗門以易經風水的妙法,來建設著我們所有唯心弟子的家庭淨土。我們這麼久以來,在我們宗門,唯心宗易經大學,我們所有的這些賢士弟子,大眾共同所得到的是一項心靈的法喜,我們智慧的充實。我們有一群我們優秀的法師,總共有九十六位的優秀的法師,在全省到處在開課,將我們中華文化道統易經妙法,傳給我們各個地方,每一個角頭,每一個角落,大家都能夠了解到我們如何來運轉,如何來運轉這個法輪,共同來創造我們人間的淨土。

  所以我們請大家,共同來護持我們這個法門,唯心宗的法門。首先,也是再三來強調,請大家護持我們這個電視這個節目,每個人一個月一百元的護持,再多也無妨。我們這是基金會,我們會將這個收據開給各位,你們去抵繳所得稅,你們抵繳所得稅不是罪過,是一種為國家來做一些社會所需要的慈善團體的工作。所以我們希望各位,我們大家護持以外,我們大家早上若有時間多少聽些,我相信對大家有所幫助。

  禮運大同篇,萬項事情都是講對待,我們對待呢,我們社會人與人的對待以外,和環境的對待,環境的對待就是風水,我們了解風水的運轉的時候,我們就是有禮。我們若不了解風水的平衡調和的時候,我們就失禮,失禮就對立。你有禮就對待,所以對立會讓人發生著很多不幸的事情發生。譬如:事業不順遂,家庭不平安,公司員工爭吵不休等等呢,這都會發生。

  曾經我們有一位信眾先生,他呢,工廠開在大陸是非常大間,原來呢,他的工廠辦公廳用了覺得太小間,有一天呢,他就把它開始蓋一間很大的辦公廳。他這土地這麼寬,門從這裡進來,他工廠是很大間,大門、他裡面工廠大門,他原來辦公廳在這位置做得是很順的,做這個建築的器材。結果呢,他因為事業很順了,請朋友他就蓋一棟很大棟的這個辦公廳,這是蓋七樓的辦公廳。搬過來以後呢,開始公司員工災厄一大堆,罷工,員工受傷,無中生有的事情很多很多。

  有一天呢,就回來到我們台灣來,到仙佛寺來請問師父,他公司怎麼樣,情形講給我聽。我說哇,你無禮啊,你不了解風水的法則的對待原則,你蓋錯邊了。一般俗語人家說,工廠的辦公廳要蓋一間,蓋在這裡的龍邊,蓋龍邊。你向這樣出去,虎全動,虎邊嘁嘁叩叩全動,這樣不對了,你就是沒這個禮,所以造成著對立。他說:「是啊,員工都相對立,部門相對立,老闆等等所發生的都是相對立。」

  我說這奴欺主嘛,對外面有再大的才能,你裡面所有的奴欺主,那就沒對待,那就對立了。我跟他說,我們一般人先生會犯到的毛病,好意叫人蓋龍邊,結果虎變動。那我說,你快點蓋過來,你這樣來蓋過來,這樣換龍動,你換龍動呢,這樣就安靜了嘛。不用蓋得很漂亮啦,裡面大理石什麼花崗石,什麼最好的鑽石的什麼,都無效,你若違背了風水的原則,你什麼鑽石也無效,金箔貼的也無效,你只要融入自然。

  所以,我們工廠的辦公廳,龍邊全動的時候,龍動虎靜,龍就是水,水就是財,虎動就是火,火就是血光,火就是奴欺主,賓欺主啊。所以我們這位先生啊,就說:「師父,這樣我知道了。」禮者,好好跟大自然相對待,改完,平安了。所以各位,我們唯心宗的法門,我們是以易經風水來調和世間啊。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給我們開示:風水的真理妙法,在我們生活之中,風水的最基本的原則,就是我們眼睛所看的,耳朵所聽到的,鼻子所聞到的,舌頭所感覺的,身體所感覺的,叫作「五行」,五種的氣。有形,無形,在我們的腦海裡,轉入我們的心裡,然後呢,才回轉來我們的腦海裡,來表達在我們周圍身體和我們的念頭。所以很多風水的問題,我們覺得沒什麼,結果發生著問題的時候,已經來不及了,已經來不及了。

  曾經有一間工廠在台灣,在北部這樣而已,這間工廠是中型的工廠,原來事業做得很順。但是有一天呢,他的屋後去開一條這個路,他工廠出去開虎門,後面呢,原來就一條路,後面呢,突然這邊人家開一條巷路,建設公司就蓋房子了,這裡剛好路沖,沖虎邊。那這邊龍邊,門,虎門的門,我們本身就已經違背了龍虎的關係了。所以他原來生產事業還可以,有一天後面,虎邊開路起來,人家的社區建路沖來,結果沖在這邊的地方,公司開始員工受傷,壓模機去手斬斷了,在鑽東西呢,人呢,傻傻的手靠近去讓它鑽,反正就問題有夠多。

  他就一個因緣,朋友給他介紹來請示王禪老祖,老祖開示了,我們房子工廠,若是有新路開進來,你要有辦法來破煞,有辦法來制化,不然呢,災難層層疊疊。這位先生呢,他自己說很無奈,路是別人的,我們哪有可能去左右別人。所以我們這位先生哪,先生啊,請示老祖如何化解?

  我們第一、用玄空挨星水神的化煞,水神化煞呢,借力使力。你在家裡面某一個地方,去開一個池,將這個力呢,借力使力就過去了。

  還有一個方式,我們若後面遇到路煞,路的沖煞,我們自己這個地方,我們最好能夠種一些樹,密密的樹,這個煞氣來這個樹呢,它會轉掉,會平安。

  那麼我們這位先生他說:「師父啊,這樣我後面我還有空地,要種哪種的樹?」給他開示呢,你種這個竹,觀音竹,種得密密的,煞氣來呢,他的竹子葉子中間它就化掉了。而且竹子呢,它是空心的,空心呢,煞氣來呢,它這個一種力量它會化於無形。所以這位老闆呢,因為他工廠的土地還很寬,他這裡呢,後面呢,這裡就把它弄一個像竹子林,種很多竹子呢,就此平安了。

  這都是矜寡孤獨廢疾者皆有所養,「養」就是改善,我們得到妙法改善也是養。我們若只是哎哎嘖嘖「啊、不是真的啦,這電視信那什麼風水,什麼時代了。」我跟你說,風水不分時代,七千年來、一萬年來,風水永遠是存在,我們一個小小的凡夫,一粒沙粒的凡夫而已。我們認為說「喔,沒拚怎麼會贏?」千錯萬錯了啦!

  所以這位信徒先生啊,他也自己說啊,「很懺悔,過去呢,我認為說風水是不真實的,要拚才會贏。結果拚到後來的結果呢,人料不到的事情,我自己會拚,我們的員工、職員,他沒那個心理的準備。」我們的員工每一天為了生活,他也不可能去了解,你的公司工廠的風水怎麼樣,那只有我們做老闆的人,我們工廠的風水,我們一定要好好地來研究,來了解減少失敗,增加賺錢和幸福光明。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竹子的用途非常的多,我們竹子呢,一種觀音竹種得較密,密密的,我們做圍牆用,這都能夠化煞。曾經我們有一間這個一間咖啡屋,在這個南庄,咖啡屋呢,我們的咖啡屋的老闆,他的這個水呢,從山上,這後面是山,山就水流下來。結果呢,我們的咖啡屋的老闆耳朵,耳朵隆隆叫,要怎麼辦呢?所以他自己也很懊惱。

  我後來呢,我跟他說,你這裡種竹子,竹子種得很多,讓這煞氣撥掉了,煞氣就這樣呢,化於無形。種完不到兩個月,耳朵好了,不然漸漸聽不見了。這也是矜寡孤獨廢疾,疾者有病,皆有所養。有法,有破,有法來造福,這是中華文化易經風水的殊勝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