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我家的風水
禮運大同篇(一○六)-疾之因(七)
授業主題 : 1182集_禮運大同篇(一○六)-疾之因(七)

播出日期 : 2008/3/29... 星期 6

授業內容 :

我家的風水(1182)
禮運大同篇(一○六)-疾之因(七)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,我們繼續來講解《禮運大同篇》。

  再三地強調,有禮的人,事業一定會成功;有禮的人,一定會得到非常和諧的人氣。我們很多信徒先生,有的是很有禮,他的事業越做越成功。很多信徒,他就是有困難來求老祖,求老祖能夠保庇他,幫忙他。當然開始老祖、諸佛菩薩,開始會滿你的願,一件二件滿我們的願,四件五件就不可能了。

  為什麼?老祖叫我們要自己修,過去不順遂,我們一定無禮,人與人中間無禮,無禮就無體;無體呢,你就不會順遂,人就離我們而去。結果,我們都去怪神、怪佛、怪菩薩、怪上帝不慈悲。請問,我們成功的時候,我們有多少去拜神明,答謝天地神聖呢?當我們失敗的時候,你就怪在神。假使今天換你來作神,一些信眾弟子對你這樣太、一直要求你,你有可能一直給他嗎?不可能的事情。

  那麼呢,我們自己,我們一直求神一直求,自己呢,修身養性不修口,口不修,胡亂吹、胡亂騙、胡亂拐,神若會保庇你,我就不相信。包括我們祖先都不會原諒我們,因為我們作子孫的人,胡亂騙、胡亂拐,有一天我們下地獄,我們的祖先跟著我們下地獄,因為祖先是連帶保證人。那麼請問,我們為什麼沒辦法自己來修心、修口、養我們的靈性呢?

  所以王禪老祖給我們開示:若是我們不會修口的人,我們的心就有病了。矜寡孤獨廢疾,有病者皆有所養,我們要自己反省叫作「養」,懺悔叫作養,讓我們這些錯誤的人,能夠反省能夠懺悔。

  曾經有一位信徒先生,他犯了貪汙之案,去被法院判三年七個月,呵、他呢,拚命奔走,來求老祖,王禪老祖師尊給他幫忙庇佑,一直在說,政府政治迫害怎麼樣怎麼樣。那我問他說,老祖叫我請問你,你實在有貪汙嗎?說:「有啦,但是沒多少啦。」我說你千錯萬錯,一塊錢你就貪了,不該得的你就得了嘛,去取到、去搶都是犯了罪,只是政府替你消業。所以你貪多少我不便問,但是這就是我們每個人所得到的果,我們要怪誰?都只怪說政府的政治迫害,千錯萬錯,從來沒有來反省著自己。

  各位,政府是我們二千三百萬人所成立的一間大公司,為中華民國,在台灣這塊土地我們的名叫作「中華民國」,那麼我們大家共同有一個遊戲的規則,大家來在世間,共同所訂出來,互相自我約束。結果大家歡歡喜喜,所訂出來自我約束的,我們違背了約束,我們才來怨嘆說,政府政治迫害。我說你太不慈悲,太沒愛心了啦,難怪你會被人判三年七個月,還太輕咧。

  這位信徒先生,自己眼淚咚一下流下來,他說:「師父,我很慚愧,我這麼多年來作公務人員,作官這麼多年來,我這點疏忽了。」因為政治上的色彩不相同,一心,同事朋友,而且或者政黨的原因彼此相激,互相借題,結果形成叫作政治迫害。政治是我們共同所約束出來的公約的法律、條律、條例,大家共同來遵守的為法律,那麼既然大家自己發出的願力,那麼自己糊塗了,那就自己犯自己嘛,這就叫我們自己來反省。政府共同來給我們、替我們執行著要反省要懺悔,業才會消嘛。

  所以這位先生啊,他呢,「師父謝謝,我心裡有病,你看我犯了哪裡的病,你看看。」你犯了矜寡孤獨廢疾者,你的心有病,念頭有病,念頭一旦病了,你就貪,貪不完,只是,只要我高興有什麼不可以,只是天下間都是我對而已,別人都不對,這也又糟了。所以我們大家來到世間,短短幾十年中間,我們共同訂一條條例,就像《六法全書》,那就是佛給我們世間的一個條例,給我們的戒律。我們若六法全書,我們不要去犯到六法全書的條例,我們大家一定會成佛,會成道,而且都會成就為菩薩界以上。

  所以我們這位信徒先生,回去,他就很高興了,「師父,這樣我準備要進去了,進去這個反省懺悔。」現在已經出來很多年了,很多年以來呢,自己重新做人,事業做得好得很,官沒有作換作百姓,作百姓,自己去打拚做工作,事業非常順遂了。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人的病,事業的病,國家的病,身體的病等等,都有它的原因。萬項呢,都從口而起,所以病源者,口德有失,那麼要修口,我們這個嘴啊,最有很大的功德。佛祖四十九年用祂的嘴,來講出每個人內在的心聲,講出每個人內在的心病,來講出我們每個人內在心靈的莊嚴和法喜,所以,我們的口是很重要。

  那麼我們站在一個事業體或者家庭,為什麼很不平安?除了我們的修心、修口以外呢,我們的風水學很重要,風水,事業也一樣,工廠也一樣。所以本人呢,在十五年前已經就整理出《鬼谷子心法在台灣》這本書,陽宅風水學的講座,我以條例式的,今天開始要來一一將風水,厝場住家風水的基本原則,講給大家了解。這能夠預防矜寡孤獨廢疾者,我們疾就是病。

  所以一個厝場的風水地理,很重要就是嘴,嘴就是「門」,門呢,就是我們一台電視的天線,天線就是門。天線你有正,沒正呢,收到呢,你電視會清,不會清,房子就是像電視機,門就像天線,所以現在要來給各位來解釋「大門」。首先是大門,「門一千斤,厝只四兩重」,大門分外大門,內大門。「外大門」呢,我們房子最外面的大門,若不對了,我們出外事業不順;裡面的「內門」若不對呢,家裡不平安,家裡問題重重。

  尤其是外門,我們做事業,我們很重要。公司工廠的外大門,若是我們外大門對出去,對到人家房子剛好蓋一半,好像一支刀砍進來,我們有血光之災,對外就血光之災。對外就會受到我們在做事業,人家對我們的競爭力,我們出去的產品裡面好好的,出去去到人家的地方,層層疊疊很多的,然後我們的信用就壞了,這就是我們外大門出去。

  遇到巷沖也是一樣,外大門出去遇到房子的叫作「壁刀」,牆壁,房子蓋到一半,一塊牆壁砍進來,血光連連,心臟出問題。那再來事業呢,賓欺主,奴欺主,有夠多。若是我們外大門出去遇到巷沖,巷子很大條的,好像總統府面前那叫作廣場,那是越好。

  若是我們一間房子十米,裡面出去,對面的巷子四米五米或者是十米,這個車一來,空氣對流,裡面呢,屋裡面的氣都亂掉了;亂了,我們的頭就不清楚,員工就糊塗,主人就糊塗,我們就心驚驚惶惶,顛倒夢想,問題就到來了,那麼事業怎麼會順遂,裡面怎麼會和諧?不可能。

  最近呢,我們大陸很多工廠的抗爭,除了地理以外呢,和我們的經營以外呢,國家的政策所造成的我們的罷工等等都有。但是非常重要,工廠的問題,風水的問題,外大門,很大問題。

  另有,我們外大門向出去,對面人家蓋很高的,結果把我們壓下來,我們開始事業不順,壓下來呢,開始我們不賺錢,反賠錢,表面看很好,事實裡面呢,已經就長蟲了。這若有這個情形,各位,你們工廠自己內部稍微去注意一下。若是我們外大門對出去,對到人家一支很大的塔,那就官司,是非。若住家外大門對出去,一支很大的柱子,鼻血雙管流,頭,眼睛變模糊,百病到來。你說什麼也不知道從哪裡起的,但是病就到來了,家裡霧煞煞。

  若是我們外大門對出去,水直流出去,門對出去水直流出去呢,賺多少在吃多少,你賺多少呢,花多少。表面看很好看,但是呢,算起來都到虧,賠本倒虧,這個呢,我印證過很多了。

  外大門出去,水若斜斜直走,斜飛,就變成家裡的桃花。或者呢,我們的員工的桃花等等的問題有夠多。龍邊出去桃花水,龍邊出去的,男的桃花;右邊來的水,斜斜出去順水流,女孩子、女人,家裡面或者公司員工,女孩子、女人、女職員呢,那就霧煞煞了,很多的。水斜飛讓人鼻孔牽著流,我們事業被人牽著流,自己根本就沒有一個主張和主宰啊。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風水對國家、社會、對每一個工廠、公司、家庭、個人都有很大的關係。風水的原則:就是眼睛所看,這耳朵所聽到,鼻子所呼吸的,舌頭所感覺,身體所感覺的,叫作「五行」,運轉在我們的眼睛、耳朵、身邊叫作五行,五種的氣五種的因素,在這裡在運轉在我們的身邊,所以風水,對一個家庭非常重要。

  若是我們外大門出去,路沖的呢,這個家庭做到後來呢,很不平安。這個家庭家裡面呢,表面看他很好,裡面呢,已經就暗藏著危機。

  在很多年,有一位我們的信徒先生的親戚,他的孩子去被人綁票,被綁票當時轟動一時,驚動武林,轟動武林驚動萬教。他來問我說,師父啊,他的兒子被綁票了。究竟是什麼原因?我就給他卜卦了,用易經幫他算下去,我說哇!你這個呢,最大的原因,你的房子前面叫作「朱雀」,朱雀動來沖,你就一定路沖。

  他說啊:「老師啊,我原來門改在別處,改在別處的時候好好的,我就聽到朋友跟我說,我的本命方要在哪一處開門。」結果門開出去呢,剛好對到路沖。那間房子原來他的門在這個位置,前面是很寬的空地,他呢,房子蓋在這個地方,這個外門這樣,朋友呢,就說啊「你的門喔,外大門你的本命方在這裡,你來收到這個旺氣,你一定大發。」結果門開下去,沒多久呢,他的孩子去被人綁票。

  他就繞這樣出來,這裡封掉了,出來路沖有煞,路煞。那麼他又轉這樣來,叫作「背氣」,門在這裡,路這裡來背氣。出門外門一千斤,外門千斤,內門、內門呢,只四兩重而已。移來這裡呢,不到三個月,孩子開始不吃頭路,孩子開始只是要花等等呢,當然跟人瓜葛,就被人把他綁票了。

  那那時跑來問,我說你那個不對了,你快點把這個關掉,因為這裡來呢,又虎門,這從這裡過來就虎門,虎邊又路沖,好像一隻虎的嘴,一隻虎的嘴就這樣咬著。那麼這個來呢,你若再繼續留在這裡,你一定你沒完沒了,孩子要乖是很困難,還是恢復到這裡,看出去明堂很寬。我跟他說,風水的法則你只說喔「我東四命,西四命」,不可靠。東四命,出去路沖;東四命,出去碰壁;西四命,出去坑門;西四命,門出去順水流,牽鼻水。

  哎唷!我跟他說,你有夠無德又無福。聽到說我說他無德,自己汗冒出來,我就知道差不多他有失德,一定有兒子與他有債務跟人瓜葛。我跟他說,你坦白跟我說,你是到底跟人發生哪種瓜葛的債務。「沒有啦,公司經營誤會啦。」你董事長嗎?「是啦,我們那些員工,公司都說我怎麼樣怎麼樣啦,董事長怎麼樣。」

  我說自己反省懺悔,你有懺悔,你回去去你附近的廟,三十六支香跪在天公廟,天公爐面前,自己懺悔:「往昔所造諸惡業」,什麼惡業一項一項自己講。「皆由無始貪瞋痴」,就是我們的貪,愛生氣,沒智慧。「從身語意之所生」,就是我的身體所做出來的糊塗,和嘴所講出去的糊塗的所生。「一切罪障我懺悔」,我一定以後不會再發生了。

  他就開始呢,回去了,我叫他門封起來,照原來的開了。經過近一個禮拜,帶他的兒子來拜老祖。我們那些朋友呢,把他的兒子給扣押,叫他錢拿來還人,他因為反省懺悔了以後,錢拿去還人事情才結束了。所以這就口,門就是口,口就是風水的門,納氣、來氣,你若不對了,沒有多厲害。我們若一個人講話,不要自信滿滿,不要說動不動呢,要對人怎麼樣,千萬不可以。

  所以我們在每個月的第四禮拜日,我們尤其是我們的三十日,每個月的最後,三十,我們都舉行著『全民念佛』,共同祈求世界和平的全民念佛,明天我們也又一個月了,全民念佛。各位記得,我們念一句佛,增長無限的智慧;我們念一句佛,我們會消了很多的業障。尤其我們拜一個佛的時候,我們消掉無量無邊無數的罪業,而且增無量無邊的福田啊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