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我家的風水
禮運大同篇(九十八)-矜寡孤獨廢疾者(十三)
授業主題 : 1174集_禮運大同篇(九十八)-矜寡孤獨廢疾者(十三)

播出日期 : 2008/3/21... 星期 5

授業內容 :

我家的風水(1174)
禮運大同篇(九十八)-矜寡孤獨廢疾者之因(十三)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。

  我們今天繼續再來講解《禮運大同篇》─「大道之行也,天下為公,選賢與能,講信修睦。」整個禮運大同篇內涵是治國、治事業、治家和治我們的心、和治我們的念,這是非常重要。

  明天呢,是我們全民要選出我們台灣,我們中華民國的總統來領導我們台灣,來向著世界和平,一個清淨人間的淨土在台灣的領導者。我們鼓勵大家,去珍惜著我們自己所選的,人生一輩子要選總統的投票機會也不多,所以明天是我們全民投票之日,唯願呢,我們這次,我們民主這個腳步,從明天繼續再走下去,我們不要走回頭路,若這樣的時候,我們就覺得非常可惜了。

  五千年來的民主落實在台灣,所以明天呢,我們要選一個身體健康心靈、心理、心健康的,有智慧的,愛台灣的,而且呢,能夠把我們台灣帶走出去,走向世界來服務世界。因為中華民族優秀的民族在台灣,若是我們有一位非常優秀的領導總統,帶我們台灣走向世界去,去服務世界,這就是「大道之行也,天下為公」。

  所以我們要用我們台灣人的可愛,台灣人的熱情,台灣人民的愛心,我們來踏出世界各國,為世界的人民我們來奉獻我們的智慧,奉獻我們的能力和我們的愛心,我相信呢,明天開始,我們台灣所產生出來的這位總統,一定能夠帶領著我們台灣走出去,而且走一個非常健康的「大道之行」啊。所以「天下為公」,心胸打開,一定要心胸很開闊的,能夠包容整個全世界人類的,我們的這個總統,這也我們中華民國在台灣人民的驕傲。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晚上呢,也是我們各個總統選舉的這個造勢活動,這也是我們一些Hihg到最高點,這是台灣才有這個民主,在大陸,根本就沒這個機會讓我們去投票,可見台灣的民主是我們值得我們讚歎的。這明天選完以後,勝、負,勝負呢,那並不代表說誰贏,都是全民贏去,二千三百萬都贏。所以較少票的,較多票的,相差有一段距離來說,我們也要很歡歡喜喜,我們來做一個優秀的,我們的民主,我們的足跡在台灣。

  也祈願明天投票以後,選出的總統能夠代表我們台灣人民的文化,台灣人民的可愛,台灣人民的純正的心,和慈悲的理念。然後,選出我們台灣經濟漸漸安定,台灣的治安能夠漸漸安定,台灣的宗教,能夠一步一步我們來安定下去。我們大眾的心,全民的心在各種的狀態之下,我相信,明天開始以後,我們台灣人民,我們會得到無上的法喜。

  至於誰選上,誰沒選上,這是必然的過程,我們若有這個愛心,願若很大的人「願大,力就大」,這是一定的道理。所以,我們若沒有那個願,力就不大;我們力若大的時候,我們就能夠來服務全民。若是我們沒有那個愛心,力大,反而給我們全民造一些禍端出來。到時候呢,所有一切的禍端因果,我們二千三百萬人大家共同來承受,這樣而已。那就是怎樣?我們每個選民、國民都要有賢人之智慧,賢人之心,賢人之愛心。若這樣呢,我相信呢,我們台灣此去在世界上會非常受人尊敬。

  唯願:今天我們在王禪老祖的座前,諸天聖神佛菩薩的座前,我們共同來祈禱:台灣明天以後會更好,明天以後,經濟會更發展;明天以後,我們的教育,更有公民道德的教育。這是我們現在,我們當下我們整個台灣,大家最希望的啦。所以「大道之行也,天下為公,選賢與能,講信修睦。」我們要選一位有誠有信,能夠帶領我們台灣,整個全民心能夠心安的境界。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國父孫中山先生是中華民族五千年來,最偉大的一位我們的總統,總理,對中華民族呢,實實在在尊重民權,尊重人心,最偉大的領導者。所以國父孫中山先生,他的治國也是以禮運大同篇,選賢與能,講信修睦,對矜寡孤獨廢疾者,老人家、中年人、小孩子,都能夠國家來給他們輔導,給他們培養和照顧。

  尤其治安呢,也是非常非常的重要,經濟若要好,一定治安排第一;經濟若要好,一定我們的領導者,有這個宗教家的心懷,有宗教家的慈悲,有政治家的大智慧,這樣的時候啊,我們的國家的經濟就會好。在前幾年呢,我們的國家的經濟為什麼會退這樣下去?這是跟著世界的潮流。

  就像今年呢,這個鐵,一次就漲得那麼多錢,還會繼續再漲,那麼請問,誰來掌這戶人家有辦法說壓制鐵,世界性的不要讓它漲嗎?根本就不可能的事情。但是呢,我們若有遠見的政治家,遠見的經濟學家,我們應該有這個先見之明,能夠了解到這個鐵或是我們的物資,何時會波動的動態。我們不是只一直用去責備,用將這個把它賴給別人去,這都不是真真正正有大智慧的政治家。

  所以明天開始,我相信呢,我們此去台灣的政治家會繼續更加進步去,繼續更加發展,國家會更加發展,這是我們中華民族五千年來,最殊勝、最圓滿的一個時刻。所以明天呢,我們大家要去投票。這個呢,我們選出一位能夠領導台灣,照顧台灣,安定台灣民心的一位總統領導者。大家冷冷靜靜,我們來用心眼來看出哪一位,我們就選給他去做我們大家的工作。

  我們在睡午覺,總統沒辦法睡午覺,我們晚上呢,可以看電視,他沒時間好看電視,要為國家來操勞,操心。所以總統選得上的人,他是業障最重的人,他就選得上作總統了;他的福最大的人,他就會當選了。大家就選他起來,他的福分要分給二千三百萬人,甚至分給整個中華民族十六、七億的人口。

  所以身為一個總統,確實是具備的條件,第一呢,他有很大的福分分給全民。第二呢,他有很大的智慧能夠治國,治人類的心。第三呢,有那個魄力。講歸講呢,要會做,過去我們很多縣市政府也好,或是很多首長等等,講一大片沒一項做得到。若這樣,也不是我們人,大家共同所需要的。再來呢,有宗教家的包容心,有包容心。你會拜神、會敬神者,你就會敬人,敬人民,敬百姓。若是你不會要去拜神,香拿著就算是的時候,沒有那個真心,你就沒辦法來尊重二千三百萬人,這是很簡單的道理。

  唯願,明天開始「選賢與能」,能夠「講信修睦」,使「老有所終」,讓老人家他們老來能夠歡歡喜喜,享受末段的人生到未來生生世世。做到心無罣礙,問心無愧,這就是一個非常重要的。「壯有所用」,讓我們的年輕人學習回來的,讀書畢業的,年輕人身體還健康的,讓他去有工作好做。不要說這樣無所是事,算街道的電線杆,這個這樣呢,我們身為一個總統,就覺得做得不夠了。

  「幼有所長」,孩子的栽培,道德教育很重要,道德、道德、道德很重要,你經濟再好,道德若沒有的時候,也是無效呢!我們賺得要死了,孩子拚命花,他所花的錢是在社會所共同煩惱的。幼有所長,孩子的教育,孩子的心靈的教育非常的重要。

  然後「矜寡孤獨廢疾者」,這弱勢團體或者老人家,現在我們的老人福利,老人年金政府有在發放,但是呢,我們這個農民的老人年金,也應該要更加重視。因為老人年金,我們的尤其老農,老農,假使沒有這些老年人種菜給我們吃,種稻給我們吃,我們確實就有困難,所以老農的基金,我們也應該要更加重視。可惜呢,我們現在對老農的這個年金,卻沒有很重視。這我們以後當政的人,應該要更加進一步,再來關懷老農。

  矜寡孤獨廢疾者,身體不好,那麼身體多病的人,我們要怎麼來關懷呢?除了就我們的健保以外,我們的心靈的教育啊。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中華民族五千年來最偉大的政治家,即是我們國父孫中山先生。我們國父的偉大,他是真真正正做到天下為公,大公無私,天地無我之心。唯願:我們大家要學習國父的精神,尤其呢,我們身為要作下任的總統,兩位任何一位,我們希望若當選者,能夠極力來推動禮運大同,以禮來轉世界大同,這個呢,是非常的重要。

  至於誰能夠代表著台灣人民的人格和中華民國的國格?中華民國的國格是要謙虛、謙遜,台灣人民的人格是頂天立地,絕對不可動不動又趴又跪,若這樣,不是台灣人民所需要的。所以各位,我們大家要有一個警覺心,我們看說要選給哪一位,代替我們台灣來走出去,代替我們台灣人民能夠頂天立地,這就選賢與能,講信修睦。哪一位有辦法左鄰右舍,國家,大家和諧相處化世界為友,沒有敵人,有這個能力者,才是能夠帶我們台灣人民,向著光明的一片的淨土而去。

  若是啊,我們沒有那個心境,沒有那個智慧的時候,叫作有「心病」的人。所以矜寡孤獨廢疾者,就是我們有心病的人,我們政府如何來將他們的心病輔導,教育,這就是未來我們新的總統,要來為全民、為國家立一盞,一支這個燈塔在世界上。無論冥陽兩界,空界,都能夠看到這盞的明燈在台灣啊!我相信明天開始以後,我們台灣會踏入更一步、一步、一步、一步,向前又更光明的前途。

  大道之行也,天下為公,選賢與能,講信修睦的人,選賢與能是我們選民包括四位候選人,他也要投下選賢與能那票。然後呢,要如何來投下那票,要怎麼來判斷呢?講信,有講信用的人,就是代表我們台灣人民,都是有信用。若是我們沒信用,踏出去世界也是讓人笑我們沒有國格,沒有人格,這是非常悲哀的台灣啊。所以我們,我相信明天開始呢,我們台灣會產生一位民主的英雄的後代,會再繼續在台灣來將台灣帶入,走入光明幸福的未來。

  那麼至於台灣所需要的是什麼東西?第一、經濟。世界的經濟還很沉,那麼你在台灣針對著世界的經濟,我們有辦法創造奇蹟,這個候選人,我們當然要請他出來為全民服務。我們不可以分黨,找他的智慧,選他的智慧,推薦他的智慧來為全民,為世界人類來服務。

  再來呢,國家的治安非常的重要,國家經濟若要好,治安一定要好。一些我們的糊塗、迷失掉,我們這些的好朋友,老兄弟,為什麼讓我們去迷失了、讓我們糊塗了,造成治安的罪過,怪在我們糊塗的兄弟身上,那是很不值得的。所以我們也希望有一個非常英明的政府,有很好的輔導政策,將我們一些糊塗迷失掉的好朋友,把他帶回來,這些人民帶回來重新教育,讓他們能夠尊重著自己的本性,叫作良心。沒有壞掉那顆心,能夠尊重著自己的心,然後來為社會來共同來打拚,這是我們所需要的。

  再來,左鄰右舍要會和諧,絕對不要和左鄰右舍常常動干戈,我們左鄰右舍也應該要有那個度量,大家左鄰右舍互相照顧,遠親不如近鄰啊!

  所以我們所需要的究竟是什麼呢?經濟,治安,再來教育,教育非常的重要。過去的教育,不知道什麼原因,公民道德等等,把化作散掉,結果孩子現在不懂什麼叫作「道德」,確實不懂道德的有夠多,這是我們國家教育的失敗。唯願新的開始,無論哪一位起來,我們教育一定要弘揚。

  再來,第四、是文化。文化是整個我們民族的生命力,我們整個民族,若沒有文化的時候,那麼我們的整個生命力,人心沒辦法去開發啊!這也是禮運大同篇,講信修睦的原則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