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我家的風水
福德正神聖誕
授業主題 : 1162集_福德正神聖誕

播出日期 : 2008/3/9... 星期 日

授業內容 :

我家的風水(1162)
福德正神聖誕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。

  我們繼續來講解《禮運大同篇》。禮者,對待。我們一個人,人與人中間的對待,君和民的對待,政府和政府的對待,國家和國家的對待,團體和團體的對待,我們都是有禮,有禮者必有得啊,無禮者必有失。我們現在是科技進步的時代,科技進步的時代呢,還是離不開我們的本性是禮。尤其呢,我們禮呢,對待他人以外呢,對待自己的良心,這個禮更加重要。

  所以鬼谷子王禪老祖時時給我們提醒,我們學習太極,我們的八卦太極,一陰一陽的法則,我們若是對我們的心也好,對外也好,對親戚朋友也好,對我們的家庭任何一個人,我們的禮非常的重要。既然我們大家人與人中間,就來世間就相處了,這也是很有好的緣分才會相處。我們在這個國家裡面,我們也是很好的因緣,我們才會同一個國家,共同來建設著我們台灣這片的淨土。

  曾經有一位信徒先生,他來到台灣這個地方,因為他在香港,他就我們這個節目在香港都有看到嘛,有看到的時候啊,他就來到仙佛寺來了。來到仙佛寺呢,喔,他一直一直在讚歎著王禪老祖傳這些妙法,都沒有私心,將易經和風水的妙法,尤其這本呢,風水的妙法都沒有保留,將真理妙法把它傳出去。

  這位信徒先生他和他太太來,他就自己心裡非常感動說:「師父,我們在香港要學易經和風水,確實要學到真的很少。那麼我在電視中聽你在講,在開示,我而且我也用錢來劃撥來請這本,小小一本呢,已經就將我的問題都解決掉了。所以我今天特別要來感謝著王禪老祖的庇佑,和賜這個法寶給我們。那麼請問師父,你為什麼都不保留?保留一些這個妙法,為了你的飯碗也好,或者未來自己的生活也好,你怎麼不保留?」

  我說,什麼叫作「保留」呢?這是你們每個人大家都有的東西,只是你們大家都忘記嘛,所以忘記,造成著我們一個人在世間的無奈啊,所以我必須要全部公開於世上。我說,沒什麼好保留的地方,也沒什麼好隱瞞嘛,隱瞞著我佛慈悲嘛,隱瞞我就無禮嘛!我應該以禮相待,我對法,用禮來相待來尊敬,對大眾我也要用這個禮,以法來會各位,我們的朋友弟兄,以法來會大眾,以法來會心,這也是禮啊!

  這位,兩夫妻呢,聽到非常的感動,他說:「師父啊,我回來香港,我會再繼續、再弘揚我們師父。」這個鬼谷子的心法在台灣,風水學的講座,即是《鬼谷子心法在台灣─陽宅風水學的講座》這本呢,是我們整個呢,我們的妙法真理,以最簡單的真理妙法講出來,大家用得到,你用得到者,必有益於大眾,這也是我履行著一個禮。

  所以我們在世間萬項事情,我們絕對不能自閉,孤僻一個人若孤單孤僻的時候,我們一定過得非常的痛苦,原因就是這樣而已嘛。我得到一個喔,法寶,喔,我就寶貝得很「呵,你要做什麼就要多少錢,你要我給你幫忙,就要多少錢。」千錯萬錯!這個法寶每個人都有,你會遇到這個人的因緣,與你多生一定有父子、父母或是妻兒、母子等等的好因緣存在,我們今天這輩子才會相遇。所以各位啊,我們要了解的時候,我們會過得非常心安,非常幸福而快樂,這就是禮。

  所以各位,禮在哪裡?禮在我們的念頭,禮在我們的行為,我們的表現,都是離不開著禮。若是我們對一項東西「喔,我珍惜,我一定要一直秘起來。」或者想盡辦法要來偷拿這個東西,偷拿這個法寶,偷拿人家的錢財,騙人家的錢財,劫人家的錢財,拐人家的錢財,烏龍繞桌的時候,你即是無禮,對自己良心無禮,對我們的祖先無禮,對神,對聖無禮。那麼我們做人有什麼意義?沒什麼意義嘛,我們所存是一點良心而已嘛!那麼,這我們就是廢人一個。

  我們想盡辦法要來騙人,想盡辦法要來拐人,就像現在常常用電話:「喔,我這裡是電信局,要做什麼…」還是郵局什麼,銀行做什麼,打電話拐人騙人,這都是無禮的人。你所得到的什麼東西?得到一個罪過而已,因因果果,果果因因,我們這就變成一個矜寡孤獨廢疾者,我們就變一個殘廢的人生,有什麼意義呢?希望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多聽聖賢之真理,自我反省檢討,一定即是禮的再示現。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今天是我們土地公的生日聖誕,不管是成道,還是出世,還是敕封,這都是在開示我們人要敬神。會敬神的人,他一定能夠敬全民;不會敬神,輕視神的人,這個人呢,他絕對不會去敬著大眾,不會敬他人。尤其我們國家的領導者,我們要會敬神,若不會敬神,你說會敬百姓,我就不相信。

  所以,我們今天是土地公生,我們若今天呢,我們大家若有時間者,準備個香、花、水果、糖果餅乾,買金紙,我們去給土地公拜拜,請福德正神土地公,轉施我們這些供養的功德,來回向給我們的護法神,守護神,路頭路尾好兄弟。而且呢,我們拜土地公的時候,我們不能說,去提著就走,這不對了。

  這原因出在過去呢,就有一個人啊,他就去拜土地公,家裡呢,突然他的灶、他的鍋,火忘記關,所以啊,他去拜著的時候「啊,糟了!我家鍋子火沒有關。」呵,他就快點拜一拜,就提著走。人家問他說:「你怎麼那麼快就這樣走了?」「喔,拜土地公不能拜太久,及早提走才會發。」是這個例出來的。所以以後的人來都,喔,我拜土地公,放著就提了走。將心比心,人家提東西給你,要給你吃,你就臉還沒轉過來,眼睛還未看清的,就提了走,這難道有禮嗎?這無禮啊,所以我們要有智慧啊!

  那麼我們今天要拜土地公,要虔誠的心,三牲,酒禮,不是土地公把你吃掉,三牲酒禮,我們仰仗福德正神轉施給我的護法神,我的守護靈,給這些冤親債主,給我的冤親債主,給這些所有好兄弟,他們有得吃,這即是禮。我們若有禮者,你回去事業,靈魂世界的這些好兄弟,護法神將就有禮來對待我們,幫忙保庇我們了。

  所以各位,入風隨俗,入境隨俗,那麼入這個門風,還是社會的風氣,它有它生存的文化價值。若是我們了解到這個文化價值的時候,我們依照文化,風俗,我們來禮敬著神聖,也是禮敬著我們自己的心啊!

  我們拜福德正神土地公,是啟示我們,我們不要只眼睛傻傻看天上,看大神。大神沒有在理我們,我們若有大災難的時候,大神給我們智慧解決這些問題。但是當下,我們每一天生活的問題,都是息息相關,所以我們要有禮,有禮才能夠共同來開創,我們一個事業的成功,事業的和諧。

  所以今天呢,我們過午時以後叫作「落陰」,一點以後叫作落陰,太陽最中央是純陽,一點以後叫作落陰,漸漸落、漸漸落。我們拜土地公呢,我們最方便是落陰以後,落陰以後,我們這個好兄弟都會來,我們的冤親債主都會到,我們的護法神將都也會到,我們就這個時候來拜土地公。土地公福德正神來藉著祂的神通力,祂的愛心,將我們祭拜轉施。

  那有的人說:「啊,不能燒金紙,我什麼佛的、什麼道的、什麼教的,我們不能燒金紙。」千錯萬錯啊!你認為說啊,佛祖不用金紙,我們所拜的佛祖要金紙嗎?是我們的孤魂遊靈,護法神將,五路的好兄弟,他們要金紙之光照耀著他們的心田,是這個用意嘛。

  那麼各位啊,我們拜土地公的時候,我們就用三牲,用酒禮。為什麼要三牲呢?雞、豬肉、魚。是為什麼呢?因為不是土地公把我們吃掉,我們的冤冤債債,我們的低靈界,我們的護法神將,路頭路尾,我們公司門口,店門口,屋後,裡面這些地基主地基靈,我們的屋前、屋後無祀孤魂男女,我們仰仗福德正神,將這些給我們轉施來供養祭拜,這也是禮。

  金紙的燒化,壽金、福金、土地公金、四方金。這三項呢,第一、壽金,福祿壽。第二呢,福金,我們有量就有福,給我們提醒,我們的靈魂世界,護法神將一定要有量,也提醒我們自己要有量,自然就有福。四方金,我們四方,我們所有供養是給我們這個地方,四方的路頭路尾好兄弟,和我們有緣的好兄弟等等,他們能夠納受著福德正神的轉施,他們能夠心開意解。鼻孔,乾闥婆能夠得到這個法味,而且能夠速速往生淨土,享受法筵。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:福德正神在天台,大發慈悲降下來,我等一心虔拜請,特求賜福與消災。福德正神在天台,大發慈悲降下來,我等一心虔拜請,特求賜福與消災。再一遍喔!福德正神在天台,大發慈悲降下來,我等一心虔拜請,特求賜福與消災。這就是我們拜福德正神土地公,我們香拿起來,要念的四句偈。這四句偈呢,是我們與神,與福德正神,心與心接靈,接心的妙法,也是一個禮。

  若是我們還不了解這個情形的時候,各位,你們以後可以來我們仙佛寺,或者我們基金會,我們來請這個《福德正神真經》。福德正神真經裡面呢,我們的偈文非常非常的殊勝。那麼福德正神呢,祂呢,這個所有一切,那麼真言妙理都在經中。

  那麼現在再來大家再看一下喔,聖神呢,我們就要請:「福德正神在天台,大發慈悲降下來,(眾等是)我等一心虔拜請,特求賜福與消災。」我們拜神,這就是最好的禮,以禮來奉請福德正神,一定會降到我們的家中,降到我們的身邊,降到我們的心田,賜給我們有這個智慧,能夠來消災解厄,我們人生事業就會順遂。

  這對神也要有禮呢,神不是要吃我們的東西,我們拜拜後,我們也提回去自己吃掉,買一顆水果五百元那麼好,你拜土地公完,你也是拿回去自己享受去吃,福德正神再給我們加持,我們吃下去又平安呢。所以我這麼多年來,看到我們很多信眾大德,他公司的工廠,他的福德正神土地公,他若供養得對者,非常虔誠來供養的時候,他的事業是成功的,他的員工是和諧的,人與人中間能夠以禮來相待。

  曾經我們有一位信徒先生,他家裡呢,工廠原來做得很順遂,原來呢,他的事業還可以。有一天呢,心血來潮,他就請先生跟他說啊,「先生啊,我要安土地公呢。」先生就說啊,「你的命,土地公要坐什麼向的。」要坐什麼向的,所以他土地公他就請回來,他也沒有開光點眼啊。沒有開光點眼呢,他就請去廟裡,喔,那個土地公廟,香煙繞一繞,請回來就坐著就拜了囉。

  我們拜土地公,安土地公,有的二種土地公:一個是吃主人,一個保庇主人的。結果呢,他安呢,安到吃主人的土地公,吃主人的土地公就孤魂遊靈。孤魂遊靈呢,他請回來不是正土地公來坐座,表面上那金尊就是土地公福德正神,但是裡面靈魂所坐的這個呢?靈魂界的是好兄弟,來只是一直要吃而已,沒辦法保庇你的事業。

  他來跟我說:「師父啊,我為什麼土地公安完,事業漸漸冷冷清清,漸漸停掉?」我就用給他卜卦,我說啊,你的土地公白虎邊動,白虎動者,不只傷財啊,也傷妻。我們譬如:我向這樣去,所有的機器,裁台,沖床,機器乒乒砰砰都在虎邊,都在右邊,右邊是傷妻又傷財,傷財就是傷妻,你事業當然不順遂,太太身體漸漸差,這是一定的道理。

  他跟我說:「師父啊,我不知道是不是得罪土地公,是不是這樣?」土地公不會計較你的得罪祂,不會跟你計較,只是你自己的風水妙法你不對了,違背了風水,違背易經的真理,所以影響到的是你事業不順遂,速速換位置,換左邊會動。他說:「現在我的太太在醫院很嚴重,驗,驗不出病,人四肢無力,耳朵哄哄叫,頭腦裡、腦海裡呢,都是有聽人在講話,這是什麼?」

  我說,這就是你的福德正神,你安錯位置了,速速回去換別的位置,反正在你的龍邊動的機器,這樣就好了。要安法呢,我有這本,安土地公的安神的原則,裡面有,那麼你就請回去自己安。回去呢,就看個好日子,重新安了以後,太太卻漸漸好起來了,原來聽到有呼呼叫的,卻沒事情了,就漸漸消失了,生意開始漸漸穩定下來。

  所以福德正神,大神大道,祂要給你保庇,你若安錯了也沒辦法給你保庇。這就是我們要懂一個禮,禮就是法,我們若沒有這個法,不知道著這個法,所以我們不知道這個禮的時候,我們自己煩惱會很多的。

  所以各位啊,我們不要說「啊,師父都在講風水這樣而已。」事實上呢,風水就是我們人生活的方法,風水就是生活,生活即是風水。那麼生活和風水中間合成一個呢,這也是我們禮運大同篇裡面所開示的,那麼一切的法,都是我們生活之中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