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我家的風水
禮運大同篇(八十三)-矜之真理(十三)
授業主題 : 1158集_禮運大同篇(八十三)-矜之真理(十三)

播出日期 : 2008/3/5... 星期 3

授業內容 :

我家的風水(1158)
禮運大同篇(八十三)-矜之真理(十三)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。

  我們繼續來講解《禮運大同篇》,現在我們來看經文:「大道之行也,天下為公,選賢與能,講信修睦。故人不獨親其親,不獨子其子,使老有所終,壯有所用,幼有所長,矜、寡、孤、獨、廢、疾者皆有所養。」

  這也是我們國家社會的福利,那麼未來,我們國家誰有辦法去履行著禮運大同篇,所有的精神的時候,他即是我們所需要的,我們的主人。我們的主人除了就有形的主人,也是我們無形的主人。我們「無形」的主人,就是法和真理。那麼「有形」的主人就是總統或者各縣市首長,各單位的首長都是我們的主人,有形的主人。

  那麼無形的主人,心靈世界真理妙法的主人,這是每個人共同的一盞的明燈,好像一個大太陽一樣。那麼誰有辦法將禮運大同篇用在生活之上,用在我們的人生的路途,包括我們整個國家的建設,有形的建設,無形的心理建設,腦海裡的建設,心靈的建設,這都是我們所需要的。

  過去我們所有歷史以來,真真正正有將我們心靈建設有幾位聖人、賢人呢?我們也都差不多都會了了分明。但是今天在二十一世紀,我們國家的能夠代表我們,代替我們,帶我們往心靈建設的,我們應該大家冷冷靜靜來看待,誰能夠代表著我們中華民國的國格,誰能夠代表我們中華人民的人格,代表我們台灣淨土人民的人格,這即是我們大家共同所需要的。

  所以我們人有形的,外在的有形的人,我們只是一種工具,用我們內心,我們心靈共同的希望,開發著我們每個人,原來都藏在裡面的大智慧都開發出來。這也是我們佛,釋迦牟尼佛,我們的佛祖祂所開示的真理妙法。

  唯願:此時今日以後,我們台灣能夠遇到一位明君,能夠遇到一位我們大家所需要的,由外在來帶我們向往內在心靈世界的光輝,成為一片淨土。也希望我們每個人內心原來有的,這片的淨土的真理,能夠把我們所有的全民二千三百萬人都開發出來。開發出來以後,我們帶動我們中華民族十六億的子子孫孫,共同來開發我們每個人,內在心靈的淨土。然後影響到世界六十三億,六十四億的人口能夠共同開發出,我們每個人生生世世,內在我們的真理和妙理。

  這也是耶穌祂為人民所犧牲起來,祂還這樣,還有在看心,也在掛心和看心,叫我們大家要往心去看。我們的生生世世,我們心安的淨土,心安的真理每個人都有,不是沒有,只是我們沒得到適當的教育,所以「禮」也是教育啊。

  各位,我們古聖先賢所開示的真理,不可思議;古聖先賢所開示的妙法,不可思議,我們大家冷冷靜靜來思考。所以我們依照,我們的禮運大同篇給我們開示,我們好好應用在社會上「不獨親其親,不獨子其子,老有所終,壯有所用,幼有所長。」這都是教育的真理啊!

  希望各位十方善知識,因為禮運大同篇,過去我們都以政治上來解釋,我也不曾看過說用禪的境界,心靈的智慧,來把古聖先賢的真理妙法,來把它詳詳細細講給大家知道。那麼我們今天有這個因緣,我們除了感恩著王禪老祖大慈大悲以外,我們也感恩著列祖列宗先賢,給我這個智慧,給我這個靈感,用這個境界大家共同來進入我們每個人靈魂,每個人生命,我們的佛性,我們的心中深處,我們那個大智慧的智庫,把它開發出來,我們的人生,一定是美滿幸福和光明。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古聖先賢給我們開示:人在世間是調和,一陰一陽叫作「道」,一男一女也叫作「道」。所以陰陽、男女之道,這就是代表著天地的大原動力。但是男女之間,一定要有一個心的存在,若是沒有心的存在呢,和這個木頭一樣,石頭一樣,放在旁邊,沒辦法互相來關照。

  但是人呢,最寶貴啊,人最寶貴,我們有智慧。我們所藏的智慧是千億萬年,我們人所藏的智慧無量劫以來,我們就都已經有存在了啦,只是我們沒有開發出來而已。那麼一旦我們來到世間來,各人各人的業力,各人各人的願力,各人各人的因緣,福報各有不同。

  所以啊,我們在世間在住的這中間,有的父母親,我們的爸爸媽媽,各有他們的因緣,有的爸爸先回去,有的媽媽就先回去。但是爸爸媽媽回去,除了他們的命,他們的業力福報以外,我們在還沒回去以前,我們要注意的事情很多的。除了就身體正常的檢查保養以外,我們一個人的心態、心量,也很要緊。但是我們人的心量,大家都有一個非常尊嚴,非常可愛的一面。

  可惜,為什麼人沒辦法來表達著他的愛、表達他的純和他的真呢?往往都有第三者的空間來影響,就是風水了啦。風水、風水就是我們的生活;風水、風水就是我們的環境;風水、風水也是我們體內的血路的循環,和外在環境的循環,環境的影響息息相關。

  在前沒多久,我們一位信徒弟子,就他的太太病得很嚴重,原因怎麼找也找不到,去到醫院的時候啊,找也找不到原因,但是人就直發抖,嘴角變黑在直發抖。那麼她就經過朋友的介紹,她那些孩子和丈夫來仙佛寺問我。我說你的房子坐什麼向?她說「房子坐北朝南。」坐北朝南,那麼在西邊蓋高樓是不是這樣?他說「是。」

  西邊今年就是三煞,等於丁亥年,亥卯未煞西嘛,三煞,虎邊在蓋,又在前面旁邊在蓋叫作「坤」方,坤方一動傷女人,傷女人家。所以她開始在打樁的時候,他的太太心臟就開始無力;他在挖地基的時候,太太就開始住在醫院了;基礎蓋到地面一直上去,上來到三樓的時候,他的太太快要沒救了,什麼原因找不到。

  那我才教他說,這樣,這就是煞到。煞到要怎麼辦呢?你回去用米和鹽,用紅花攪一攪紅紅的,那麼你快點,每天的晚上太陽下山的時候,你向著那個地方,你一直去把它灑淨,這樣淨:唵嘛呢叭咪吽,唵嘛呢叭咪吽。「唵嘛呢叭咪吽」那就是六字真言的神咒,那就跟他說:「這個孤魂遊靈、煞星、煞神,你們要回去你們自己的心裡,內心的蓮花中的彼岸回去,你們不能只是在這裡,這在動土,並沒什麼對你們有益的,所以你們不要在這裡,快點速速離開。」

  然後呢,你每天的傍晚,你就要準備這個水果、糖果、餅乾、壽金、四方金、土地公金各一只這樣,你在你家的神明,求你家的神明化這個煞,然後將這些金紙,燒給動土這些孤魂遊靈好兄弟,速速離開。

  回去連續一直,那晚回去就做,第二晚也做,第三晚也做,第四呢,第四天的早上,太太下床喊要回家了。那醫生呢,覺得這個人怎麼這麼奇怪,驗不出病,現在突然會爬起來喊要回去。氣色還不錯,像睡一大覺,睡得很長的時間一樣。這就是淨煞的功德。

  所以前一陣子呢,遇到的時候我說快點做。那麼已經、現在已經好了,打電話跟我說:「師父感謝你,我的太太已經好了。」這也是從因為風水方面,我們不了解所影響到的,若是我們沒這個知識的時候,我們所犯到這些問題,那麼女人家是很冤枉的,接下去矜寡孤獨廢疾者,都會到來呢。

  所以風水、風水啊,我在全省到處開這個風水學的班,也目的呢,希望各位大家有機會來學習我們的易經風水的真理妙法,「能夠來保護自己,不傷害他人,然後幫助他人。」這也是鬼谷子王禪老祖所傳的真理妙法啊!各位十方善知識,妙法難聞,一者一切,一切者一,我們唯願大家有空,大家來學易經和風水,以保護自己,不傷害他人啊。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人的健康除了命,行功立德以外,風水非常的重要。我們很多人,因為我們不了解到風水和人的影響,這因為我們大家對風水學這方面,沒有深入的了解,若是了解者,我們就會非常珍惜,珍惜著環境的調和,也珍惜著我們這個真理和妙法。

  曾經有一位先生,他就帶著太太來到仙佛寺嘛,他太太呢,這個腳就都不能走,腳呢,走差不多二三步就軟下去。我跟他說,女人有所傷者,家中必有原因。去驗也驗不出病,但是人就不能使力。我說,你是不是你最近有動土?他說:「沒有啦,沒什麼動土啦,我就換一個新的灶啦,我們的新的灶呢,就放在牆邊,我現在把新的灶放在屋後的正中央。正中央放著,就覺得太太在那裡煮飯,三煮四煮煮沒幾天,突然就這樣跪下去,差點去被熱水燙到,我也想得很奇怪,去驗,驗不出病。」

  我說:「你這個灶位有問題,灶位你若不快點修正,你太太可能無藥醫,因為腎臟開始在敗了啦。」我問他說,你們的灶下面,若不是水溝就化糞池。他說:「呵,我換那個下面剛好在化糞池啦,我們就蓋起來,哪有關係啊?」你灶放在化糞池在煮,人站在化糞池在煮,人就軟下去了呢,我們人的腎臟無形中一種亂流的氣,影響到太太。尤其女人都在那裡煮,水火不調和,造成你女人家腎臟會壞掉。

  他說:「老師,那麼嚴重喔?」我說本來就嚴重了,若像你這樣下去呢,藥就每樣打,一下子針就打啦,什麼哪有效,藥就吃,吃得身體壞光光,你就要提早死老婆。嘩!才說:「師父啊,那麼在舊的好嗎?」我說舊的原來你就好好的,你為什麼要換新的地方?「我換這組較大組啦,我老婆就跟我說,那原來太小的灶位煮呢,很不方便。」我說,身體若健康不方便都沒關係,身體若不健康,多方便都沒用了啦。我說回去把舊的瓦斯爐拆掉,恢復原來舊處下去煮,這樣就好了,不然你會死老婆。

  呵,很高興就對了,回去呢,就移了過去。經過一陣子呢,他就又來了,「師父啊,我老婆都走起來了呢。」我說走才好嘛,社會上任何一個人無辜的傷害,這是我們整個社會的損失嘛,若是任何人都有平安者,是我們社會共同的福利嘛。所以各位,風水的問題,我們不要認為說「啊,沒什麼。」

  另有呢,我們會傷女人家,灶位很重要,女人家呢,我們每一天和灶位就在那裡接觸,若是我們灶,瓦斯爐,我們現在很多人增建,不是違建,滿街的增建,結果為了增建,把瓦斯爐移去外面的水溝上,下面水溝在走,水在來來去去,我們灶就放在上面。結果財來財去,女人家身體一天一天虛,我們女人家,有的甚至會尿失禁,膀胱無力,就自己靜靜去求醫,求醫求無效,藥就一直吃,有秘吃到沒秘,沒秘吃到有秘,秘到後來,身體故障全到來。

  所以我們若有這個現象的,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若要我們的老婆身體較健康一點,我們做媽媽的,我們若要我們的孩子有一個健康的媽媽,那麼你就要注意,瓦斯爐、灶位,我們絕對不能放在化糞池上面,不能放在水溝上。

  不能和廁所相對,廁所門打開剛好對到我們的灶,那也女人很不平安,心臟病,突然心臟就要停掉,大氣喘,這都會發生的問題。我們若有,我們灶位移旁邊起來。或者我們若有這個灶位,我們現在公寓嘛,還是我們這個別墅也好,我們廚房都有的較小,我們所瓦斯爐在煮的位置,結果樓上的樓梯下來,就沖到我們坐著後面,沖在這個瓦斯爐的時候,女人腰脊骨,腎臟等等,都會影響到。這即是我們矜寡孤獨的一個很大的原因。
  
  我們接下去呢,下節呢,也繼續要來給各位講解,我們女人家和家裡六事風水的關係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