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我家的風水
禮運大同篇(七十一)-矜之真理(一)
授業主題 : 1143集_禮運大同篇(七十一)-矜之真理(一)

播出日期 : 2008/2/19... 星期 2

授業內容 :

我家的風水(1143)
禮運大同篇(七十一)-矜之真理(一)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。

  我們繼續來講解《禮運大同篇》。再三地強調:無論是人、無論是神、都要以禮相待,尤其呢,我們在修行的過程,我們看到很多藉著神的名義,在互相鬥,互相拚。尤其選舉到了,很多修行的好朋友,我們要注意,我們不要把神的天威,神威,拿在地上在踩,這樣我們要負因果。神是替天行道,神是替天說法,絕對不會說「甲和乙在相拚,用什麼方法要拚給乙的死,或是要拚給甲的倒,我能夠贏起來。」若是真的有這個行為,那不是神,那是魔。

  神是在教導人如何為全民服務,教導人如何為國修道,為人類來祈福,絕對沒有挑撥離間;挑撥離間的人,那絕對不是神,那是魔啊,那是魔。所以我們現在選舉到了,各人各人都想「喔、我什麼神,奉著什麼神的旨,要給你幫忙,要把誰拚倒。」這都不是神啊,不是神。真真正正的神是大公無私,神是像太陽的光照給萬生萬物,這就是神光普照。

  所以各位啊,我們大家來到世間,都是本著要調和,來世間呢,都不是要來結冤仇。化解過去的干戈息戰爭,這是我們每個人來世間,要來解冤釋結而來啊!過去的時代,我們人保護自己,傷害他人的很多的,因為保護自己,傷害他人,想盡辦法把別人打倒,打敗下去,喔,覺得非常囂張的時候,千錯萬錯,錯、錯、錯!你不知因果。所以冤冤相報何時了,這生,我們讓人冤冤相報的時候,一定有前生、前世冤冤相報,報他人所種的惡因,才有今天的惡果,這是非常非常重要的理念。

  唯願:我們時時記得,以禮作自我的教育,以禮對自我的勉勵,以禮對自我的提醒。我們今天有人得罪我們嗎?若有人得罪我們,我們是不是用禮來對待,若是我們會用禮來對待著他人,會謙虛的人,即是我們台灣人民所需要的人。若是不會用禮,用各種的手段,要報仇報復的心態,這即不是我們台灣人民,優秀民族在台灣,所有人民的本質。所以如何能夠讓我們台灣在國際上的提升,我們首先要從「禮」開始。

  天下間絕對沒有人傷害我們,所傷害我們是自己傷害我們的,和自己過去所種到的惡因,到今天才會遇到業報,這是很簡單的道理。可惜,我們有這樣想嗎?沒有這樣想。幼稚啊,幼稚。

  唯願:我們禮運大同篇以禪的境界,我們來開示。若是各位啊,我們要這個禮運大同篇,要這個講義,我們已經做出來了,我們可以免費來相送。但是呢,你們要寫信附三十元的郵資,我們印一本書十八塊錢而已,結果呢,郵資要三十元。這是法寶,無價之寶。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鬼谷子王禪老祖:未來世界的和平,天下太平的原動力,即是以「禮」為主宰,這是一個原則這樣而已。所以我們若無禮的人,我們就一定無福,無體的人也無德,無福又無德的時候,我們人世間,我們就會應到我們的經文所講的「矜、寡、孤、獨、廢、疾者」。

  矜寡,矜是什麼東西呢?「矜」者,老而喪婦;「寡」者,老而喪夫;「孤」者,老而無依;「獨」者,老而無伴。這都是與我們人做人處事有很大的關係,與自己的業力,各人各人的業力,福分若有者,他就在世間多住一陣子,福分他若享完者,他就到自己的淨土回去了。所以我們人在世間的事情,還沒大徹大悟以前,絕對不要去隨便批評說:「哇,這個人那麼快就死老婆,一定哪裡不好的。」這都是千錯萬錯的無禮對待。

  王禪老祖給我們開示:禮是要知一切法,禮是要超越一切法,禮是用我們的非常善良的心,正確的心念、念頭來看待身邊,任何有緣或者無緣,所有的人他的因緣果報,這樣的時候啊,我們自己呢,我們的心非常開朗。除了去祝福著他人以外,那麼我們大家,能夠給自己帶來一段無限的心安啊。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今天開始,要進入著矜、寡、孤、獨,它的因緣果報的原動力和它的原因啊。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人生在世短短六十年,我們寶貴的時間裡面,我們很多很多不懂的事情叫作「幼稚」,無論是我們人「喔,我讀到博士了。」你只是你的專精的博士而已,其他你也不懂了,我也不懂了。所以我們在世間,大家都很幼稚,我們一定要謙虛。

  那麼認為「喔、我很厲害的。」我跟你說,你若很厲害的,你一天會踢到鐵板。我知道一,不知道二,不知道三,其他我不懂,所以我們就要非常謙虛。要治國,我們也沒辦法全能的;要治一個家,我們也不是全能的;治一個工廠、公司、事業,我們也不是全能的。所以我們都要謙虛受教,我們要去請法。

  鬼谷仙師王禪老祖是大智聖,祂也很謙虛的,說祂不懂的也還很多,若是要懂一切法者,要從易經,學易經,大家學易經,大人小孩皆聰明。大家學易經,做人處事可安心。大家學易經,公司客戶無欺心。大家學易經,家庭圓滿一條心。這即是鬼谷仙師在當下二十一世紀給我們開示的,你只要易經,才有辦法了解到一切吉凶禍福。

  所以我們矜寡孤獨廢疾者,必有每個人他的因因果果,我們只有來同情他,來同情他和關懷他,不然你要怎麼辦呢?你只是說他哪裡不對,不能解決事情,所以我們要教育,教育,教育。在這麼多年來,我研究易經風水以來,我發覺「矜」者,我們傷害到女人家的風水也很多,所印證起來與這風水很大關係,尤其住家與祖先的風水,對我們人是息息相關啊。我們有的人認為說「我很厲害的。」不是真的啦,沒有多厲害啦,你若不對了,沒有多厲害啊。

  曾經有一位農業博士,在民國七十二年的時候,我們國家要推派他去美國參加一個會,那麼他的夫人葉老師,她就來請示鬼谷子王禪老祖。老祖祂開示,用卦指示說,你這一趟不能去,晚一個禮拜才去,不然是去赴死而已。那麼他這位博士啊,這個太太老師來問完,回去跟先生說。先生說:「這樣可以,我晚一個禮拜才去,因為我看不到的是這麼多,我看得到的只有我的專業,我的農業的專業而已,至於其他另外第三世界的空間,我不懂,所以我遵照,一個禮拜以後才去。」

  經過一個月,半個月後他回來了,回來呢,來到我易鑰社,剛開始叫作易鑰社。他來跟我說:「謝謝老師、謝謝師父,救到我一條命。」我說什麼事情?「你說叫我晚一個禮拜,我尊重專業,因為我不懂嘛,你跟我說一個禮拜,我就晚一個禮拜。若是我那個禮拜,一個禮拜前去的時候,剛剛好當時我們韓國飛機,飛過蘇俄的半空中的時候,去被蘇聯打下來的時候…」這台飛機剛好在他所坐的,所以他來感恩著:「師父啊,謝謝,我懂的是農業,但是其他不懂的我還很多的,還很多的」。這個人非常有禮。

  所以各位啊,我們在世間,我們絕對不要貢高。我懂得外科的,內科的不一定會懂;我懂得內科的,不一定知道,就會拿鋸子,拿鐵槌來敲骨頭,同樣的道理嘛!所以士農工商各有千秋,士農工商各有專長和各有天命的時候,那麼我們了解了,我們就盡本分以外,還有餘的我們要虔心來學習,若不然,我們都是還很幼稚啊。

  那麼我們來到世間,所以要提供一切法,讓大家共同來學習,才我們現在國家有設著長青,老人長青的教育,長青大學,這也是國家的德政呢,這都是幼有所長,不分年齡,不懂就是幼,幼稚的幼。

  所以我們在另外一個層面,風水方面,我們很多人我看了,啊,你這個女人、老婦人、太太,身體都傷到,很差的。所以之後呢,太太身體差的時候,就提早就往生,所以老來就靠自己,這也很多很多很無奈的。所以叫作我們的、叫作「矜」者,老而喪婦,那有很多原因。

  其中的一項原因,我看過很多的這個地方,我們一間房子向這裡,若是右邊大樓或者前面空空,有一棟樓或者二樓、三樓,比這裡都更高的時候,這就是「白虎昂頭」,傷夫人,傷女人、傷女人,這會發生到造成做太太的身體漸漸差。為什麼虎邊昂頭傷女人呢?虎邊先天八卦為女人,為血光,高,虎昂頭,血光之災,刀光劍影,那麼無形之病是有夠多,這是所傷的女人,就是矜寡,矜之因啊!在這裡唯願,我們今天開始,會很多風水學,提供給各位作參考。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禮運大同篇過去我們在讀書,我們老師的解釋,那麼本人遵天法旨,王禪老祖開示:用修行和生活,禪,把它合成一個。那現在呢,已經出第一冊的這個《禮運大同篇》的禪解,若是各位啊,我們若要了解到過去,我們這本書,我們免費相送。

  但是你們要寫信來我們功德會,我們的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會,我們住址在台北,台北縣樹林市大安路530號第十樓,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來索取。或者到我們各分寺、道場都可以來索取,免費相送。我們目的:是希望大家共同來建設台灣這片的淨土,這是我們每個人的本願。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人在世間短短幾十年中間,都時時刻刻在接受著各種的挑戰,無論是生活的挑戰,或者生病的挑戰,事業成功失敗後的挑戰,或者人與人中間的感情挫折的挑戰,這都是我們人,每個人都遇到各有因緣不同啊。所以我們若了解以後,我們就會哈哈大笑,我們就會歡喜來納受,各種的挑戰。但是,我們很多無明的被挑戰,就是幼稚,我們不懂一切事。

  像剛才給各位講過,房子虎邊人家蓋那麼高,傷女人嘛,女人身體就差。根據易經的真理,我們的虎邊就是女人,是屬於兩陽夾一陰,所以就是女性,那是火,火來相剋,所傷到的傷到女人。我印證過那麼多,包括我們若虎邊昂頭起來,我們做事業也不順遂,家裡孩子大小爭吵不休。

  曾經有一個案例,就是這個案例,萬法歸宗,宗者是易,易經啊,易,氣死母親的局。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,他一間正身護龍的房子,結果呢,因為這個也虎邊呢,虎邊的住這房的,這房的較順遂,這邊就是龍過案,龍過案,他當然較順遂了;較順遂呢,就較賺錢,較平安。結果呢?他就這裡要蓋一間二樓的,二樓的變成虎昂頭。

  母親呢,來問我說:「師父啊,我這個喔,我兒子說這裡要蓋一間房子,他父親也和兒子一樣,說『啊,迷信那些。』但是我就事實就很不平安。」雖是有較好,但是呢,他的兒子開始要蓋這樓了,蓋這間二樓的了,我給她反對,我圖畫給她,畫給她,回去給她的兒子和丈夫看。丈夫說:「啊、不是真的啦。」這個,喔、好啊,就蓋了。蓋蓋蓋呢?開始一面蓋,兒子就開始爭吵不休,三個兒子就爭吵不休,一直吵、一直吵,因為虎昂頭,虎動。

  這個房子就是這樣這個形,我們房子向這樣,這個虎邊,伸手、虎伸手,虎昂頭,傷老人家,兄弟姐妹爭吵不休,所以氣死母親的局。結果蓋房子還沒好,還沒入宅的時候,母親真真正正被這三個兒子氣得這樣,騎腳踏車出去,半路被撞得死翹翹,腳踏車騎到路中央撞人。這是什麼?煩惱、煩惱、煩惱兒子不乖,煩惱兒子這樣爭吵不休,也是因為風水的關係,惹出著母親自己撞死了。

  到後來,她的老伴就和兒子來請教說:「師父,有什麼辦法能夠破解嗎?」我說沒法可破了啦,這就是你的沒智慧,這幼稚、幼稚、幼稚不懂事所發生的果。所以矜者,就是老來老妻死去老妻先回去。那麼那原因呢,不是說「喔,風水的怎麼對什麼就怎麼來。」這是因為我們人的眼睛,鼻孔,身體和識田的反應出來,所表達出來的。

  到後來要怎麼辦呢?那麼這個正身護龍,祖先,神,坐在這裡,這也是虎邊,那怎麼辦?我說,不然你回去,這裡再蓋起來,蓋二樓起來,蓋二樓這就會較平均,但是會龍虎鬥。我說回去敲掉了啦,你若不敲掉呢,接下來換氣死你父親。他兒子就自己非常慚愧了,來給老祖賠不是,賠不是。老祖不會怪你,但是所傷害的、所失去的是你家所失去,是非常非常沒智慧,幼稚,幼稚啊!

  各位,我們今天開始,會來給各位講解著,風水的真經和真理,那這個呢,我們若不要違背著這個大自然的法則的時候,我們世界大同。

  也曾經有一位我們的信徒他呢,像一間房子正身護龍,他就再去把它蓋一間這樣來,這樣來接密起來,虎昂頭,在賭博手。所以蓋了以後,他的兒子呢,很會賭,亂七八糟的問題有夠多。這也是禮運大同篇與易經風水,息息相關的上乘的禪解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