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我家的風水
禮運大同篇(六十二)-幼有所長(四)
授業主題 : 1129集_禮運大同篇(六十二)-幼有所長(四)

播出日期 : 2008/2/5... 星期 2

授業內容 :

我家的風水(1129)
禮運大同篇(六十二)-幼有所長(四)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。

  今天是中華民國,天運歲次丁亥年十二月二十九日。我們今年呢,一整年以來我們這個節目,承蒙著我們大眾,給我們的支持,我們才能夠繼續再講下去,將中國我們的先賢,先賢、聖人的真理和我們現在生活的方式合成一起,來給各位作一個知識的交換。也非常感謝著大眾,對我們節目的護持和對我的勉勵,對我的鼓勵。

  那明天開始,我們就開始休五天,到國曆初五結歸,正月初五開始,我們才開始再來播出。因為明天開始,我們台視公司做一些特別節目,所以我們明天開始,我們就欣賞著,各界的特別節目。

  那麼晚上數位台也是照常播出,但是晚上時間我們會來播出,2008年正月初一,中華民族聯合祭祖大典,我們的法儀的整個的過程。今年的祭祖大典,我們回來參加的,世界各國華僑都回來參加,各界的來參加在大體育館,我們來共同來祈禱:祈求風調雨順,國泰民安,列祖列宗給我們幫忙庇佑,幫忙保佑。所以我們晚上數位台的,我們就沒有休息。那我們白天早上六點的,我們就初五開始,繼續再來播出。

  再三地強調,明年新的年度,肖鼠的你要特別注意,尤其我們假使肖鼠的,你有要什麼投資,一定要很慎重、很慎重。肖馬的,我們吃東西要很小心,明年的年度,我們子午沖,子午沖肖馬的,無論是大人、老人、年輕孩子,凡是肖馬的,我們凡事要忍、要忍、要忍,我們要像修行人,隱士般的忍辱。肖鼠的也一樣,全民也一樣。明年整個我們的國運,大家要很忍耐,要忍,要有涵養,我們不能沒有涵養,我們來世間,我們若沒有涵養,整個全民共同的損失,我們心量要看開一點,心量寬一點。

  我們總統陳水扁先生,在祭祖大典之時,也是給我們開示了,開示我們要忍辱、要有謙虛、要有包容、要有博愛,若是有這三個原則者,明年我們的國運會非常穩定,國家會非常漸漸平安起來,這都是共同的責任。我們心量看得開,一人的謙虛,認為「哎唷,我在謙虛而已,別人這樣。」那是別人的事情,我們謙虛,我們是問心無愧,問自己的心,這都是非常重要啊!我們不要說、常常說,哇!蹦蹦跳跳,要注意。

  那麼至於明年太歲,我們仙佛寺在正月初九,我們就要來安太歲,我們仙佛寺這個戊子年安太歲,時間:九十七年正月初九,天公生,地點在我們后里分寺三寶寺,住址在台中縣后里鄉牛稠坑石壁巖廣益巷17-1號,在台中縣后里馬場後面,那裡進去就到了。

  各位,我們大家共同來求平安,我們若有平安者,我們家家戶戶,我們大家順遂,也是整個社會的福利啊!所以這都是道德教育。道德就是教育,自我的教育,接受他人的教育,接受神聖的教育,都是叫作道德啊,叫作道德。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給我們開示:「萬法唯心」。唯什麼心?我們那顆有道德的心,接受大眾的教育,我們自己教育自己的心,都是叫作道德啊!

  曾經有一位先生:「老師,你講道德,道德是什麼?我們那麼寬,我也怎麼、要哪裡找到道德?」我說,你今天已經找到道德了,你會來請教什麼叫作道德,道德就是教育,教育自己的心,教育我們下一代的,教育周圍的人,教育你的員工,教育我們的子女,我們的孫子。教育,什麼叫作教育?正心正念。我們的心要正,我們的念頭要正,正心正念即是「教育」。

  我們人來到世間,好壞我們不清楚,好壞不清楚有時候往往會撩錯路了,那麼當今到未來,最好的教育資材,教育文化,即是易經。易經是中華民國七千年來的歷史文化,易經是永遠存在的,並沒有因為說我們不相信,它就不存在。我們若有相信,我們有智慧者,我們自然我們就會教育了嘛,我們就自我的教育嘛,我們自我的教育,就是道德嘛。我們了解一切的法,接受一切法,我們遵守一切法,我們也是教育呢。所以教育、教育,道德、道德,這都是平衡的,道德是教育,教育就是道德啊!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幼有所長就是教育,道德教育,禮貌的教育,孝道的教育,非常重要,孝道教育。所以我們宗門,唯心宗的法門萬法唯心,對孝道的教育,極力在提倡孝道教育。所以我們在2008年正月初一,舉行著「中華民族聯合祭祖大典」,我們的祖先總共有一萬五千六百十五姓,是大家共同的祖先,因為多生的轉生輪迴,都有機會是同一個共同的祖先。

  那麼我們祭祖的時候,我們也邀請到我們立法院長、我們的總統、副總統。總統在當場也給我們開示,我們這個道德以外,我們的這很重要,孝道的教育。等一下呢,我們大家繼續再來看我們、聽我們總統,對我們大眾全民,對孝道的開示和提醒。

  這個孝道就是教育,教育也是要從孝道來做起,若是我們只看到名、利、財的時候,那麼我們這人生,就充滿著恐怖,顛倒夢想。孝道不分黨派,孝道是融合所有中華兒女,我們大家要知道孝道,我們累世生生世世,都有多生父母的因緣。那麼,我們對任何一個人的不孝,或者對一個人的不敬,這都是我們,自我教育的重要性。我們若對人不敬、不孝者,我們的教育,自我教育就失敗了啦。社會的教育,家庭的教育,都是失敗。所以我們唯願:我們幼有所長,我們對孝道,也是很重要的一個課題。

  那麼現在呢,我們就來欣賞,來看2008年我們的元旦,中華民族聯合祭祖大典,總統對大家的開示。

  (08年祭祖陳水扁開示)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