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我家的風水
禮運大同篇(五十九)-幼有所長(一)
授業主題 : 1126集_禮運大同篇(五十九)-幼有所長(一)

播出日期 : 2008/2/2... 星期 6

授業內容 :

我家的風水(1126)
禮運大同篇(五十九)-幼有所長(一)
播出日期:九十七年二月二日

  大家早安,今天是中華民國九十七年二月初二,今天是非常有意義的一天,也是我們本宗門唯心宗,禪機山仙佛寺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,在十年前的今天,在台灣電視台公司播出著「易經風水面面觀」,到今天已經十年整整整。

  在十年前指派著我的弟子元孝法師,去和台視文化公司陳先生,陳經理,接洽著這個時段的節目,當時啊,我們的台視公司也有擔心,有關風水易經的妙法,是不是大眾能夠接受呢?在我們台視文化公司和台視公司的決定之下,我們開始播出著「易經風水面面觀」這個時段,結果得到各界的歡喜、信受、奉行和護持。

  每一天的這個播出,所調查出來的結果,以一為單位,我們這個時段的節目,這個妙法都是在一,一點二,一點三,零點七,零點八,這麼高的收視率。發覺到中華文化,易經風水的真理妙法,是我們每個人生活所需要的,是我們每個人所依靠的,而且能夠帶來給大家平安和幸福,事業順遂,孩子會乖巧。可見鬼谷子王禪老祖所傳的真理妙法,易經風水學是二十一世紀,對人類最大的貢獻者。

  今天是中華民國九十七年二月初二,我們已經播出著三千三百四十一集,十周年,我們感謝各界給我們護持,共創人間的淨土,我們的目標,是人間淨土;我們的目的,是要世界和平。世界是我們大家共同的,世界上任何一個人的不幸,是我們整個世界,我們大家共同的損失。世界若是我們的人類增加一家的福分,增加一個人的福報的時候,這也是整個我們世界,共同人類的福報。

  所以各位,我們的心胸要看寬,我們不要只是說我、我、我,我是非常的渺小而已,我們要把心胸放寬。所以啊,我們的宗門唯心宗的宗門,在這十年來,我們在電視台,雖然是本人個人來講解著,易經風水的真理妙法,但是我們已經將所有一切法,包含在易經風水裡面。

  在這十年來,我們得到各界給我們的基金會功德會,給我們的支持,護持,除了跟各位感謝以外,我們也唯願,大家每個月一百元,繼續再來支持這個節目。這個時段,對世界和平有很大很大貢獻的,中華文化易經風水,讓它走出去,變成一個地球村。若整個一個地球村的時候,我們就不用在那裡說,要公投,不公投,入聯不入聯的問題了。因為是一家嘛,我們要從大面來看。所以我們宗門唯心宗,這十年來,尤其在電視台的這個播出這個節目,確實對人有很大的幫助。

  我目前呢,有一個小小的小擔心,這樣而已,就是說,年輕輩的,要來繼續這個香火,妙法的,要再相當大的精神來培養。這十年來,所來收看我們這個節目的,都是中老年人,上年紀的老人家,但是我也覺得很高興的,老人家不嫌棄我這個小孩子,把中華文化,這個易經風水的妙法,講給大家來參考。所以我除了感謝老人家,長輩,你們對我的支持,給我的信心,給我力量,給我智慧,給我的勉勵和鼓勵,我在這裡感謝,我一定再繼續講下去,我要我所知道的,很多中華文化道統的真理妙法,非常的多。

  我們也唯願:大家共同一個月一百元的支持,或者隨意來護持的時候,我們這個時段,我相信,我有那個信心,有辦法來講到一萬集,將我們中華文化易經風水,和生活法,百家思想合而為一,來開發,來共同來講出來給大家參考。希望各位我們大家,除了就感恩著列祖列宗所留下來的文化以外,在這裡呢,我給各位謝謝,請你們繼續再護持,請大家繼續再給我勉勵,給我鼓勵,我相信,會開發更好的法寶來供養,來謝謝大家。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禮運大同篇給我們開示:壯有所用,這個「用」,就是落實、滿願、知恩、感恩、報恩。本宗門在這十年來,一直用電視來將中華文化,易經風水的真理妙法,講給各位作知識的交流。

  在四年前,我到洛杉磯,我們的華僑那裡,去弘揚我們易經風水的妙法的時候,由我們華裔,美國官員,這個總會的會長送一個感謝狀,裡面所寫,就是說「易經風水,在二十一世紀對人類最大的貢獻者。」因為美國各界,也都在研究易經和風水,為何台灣人經濟會那麼好,台灣人大家那麼和諧,那麼可愛,一定有中華文化道統,所延續下來的,易經風水所留下來的妙法。

  雖然這幾年,我們台灣經濟感覺較不太好,這不是較不太好,這是世界性的,我們台灣我們的經濟,在世界上還排第十三名,小小一個台灣一個島,還有十三名的世界經濟力,可見我們台灣人都是大智慧的人;我們台灣人,都遵守著中華文化道統妙法,用在生活上、用在心靈上、用在國家、用在社會、用在事業。所以美國洛杉磯,有一百五十六國的世界各國人民,都移居在洛杉磯,在洛杉磯也很多人,很多外國朋友努力在研究中華文化易經風水的妙法。

  在天下電視給我訪問說:「為什麼台灣經濟會這麼穩定?台灣人為什麼事業大家在做那麼順遂,是不是風水有關係?」我跟他說,沒有錯,那就是風水所庇蔭,易經真理給我們大眾,經營企業的智慧。訪問了以後,我們在美國洛杉磯有各界收看到的人,非常興趣一直跟我索取,我們這個書,易經風水面面觀的書。

  可見中華文化道統,在世界上是走得通的,是對整個人類有幫助的,我才會花那麼多錢,十年已經花一億多萬去了。那個呢,這麼多錢,都是各位大家十方的支持,讓各位能夠藉著你們的每個月布施,這功德回向給全球有緣的人,你們的功德無量,謝謝各位。在這裡,請大家再繼續給我們支持,也希望中華文化,能夠流傳弘揚在世界上,無論是黑人、白人、青人、金人,不管,我們依法不依人啊!

  希望各位大眾啊,我們若有時間者,盡量報朋友、親戚,共同來探討研究中華文化道統易經和風水。我們不要說「啊,我研究易經風水,人格就很低。」我給各位報告,研究易經風水的人,是上乘的大智慧。因為風與水,就包滿著滿虛空,水,它根本就沒私心;風,也沒私心,讓我們人類,讓我們萬生萬物,都生命能夠再繼續再下去。

  那麼我們研究這個,哪有什麼罪過?哪有什麼說,都低階層的人?會說人家低階層的人,根本就不懂事,智慧還不足,心胸太窄。心胸太窄,對生活會很難過的,心胸太窄的人,他每一天驚驚惶惶,你很怕去碰到風水,結果你呼吸中間也是風與水。所以我們人,我們不要說,吃這項,怨這項;吃這項,怨這項不好。結果我們就靠這項,來做我們的生命的活力,我們把它否認掉了。

  所以在這麼多年來,我們台商,那麼多台商在大陸經營企業,很多因為風水不對了,經過我宗門給他們改善後,事業穩定。在大陸,養我們的同胞,養好幾十萬人,總共起來,在我們宗門所幫忙服務的廠商的他的員工,將近快要七、八百萬的員工那麼多。可見呢,從這點來印證起來,唯心宗的易經風水妙法,中華文化道統是真真正正,世界和平的原動力。

  唯願:我們大家共同打開心胸,開發著我們的大智慧;我們共同來創造世間的和諧,共同創造,成為人間為佛淨土。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禮運大同篇裡面所開示:「幼有所長」,所長就是,第一、是道德的教育。道德教育非常重要的,現在的孩子講起來是很可憐的,每天是電腦,每天是電腦,再來也是電腦,包括寫字,五馬分屍,連大學了在寫字也五馬分屍。你寫字五馬分屍,我們的耐性就失去了,耐性沒有者,我們的道德,我們的古聖先賢的所開示的箴言律語,這都是我們每個人生命累積下來的,我們的大智慧。可惜呢,我們卻不見了。

  所以最近以來,我們常常看到說,少年孩子不知道要做什麼,每天躲在網咖,每天躲在電腦,門關起來種種的行為,作父母親的無可奈何,社會也無可奈何,國家也無可奈何。在政治上的領導,較高階層的,每年、每天,都在為選舉,都沒時間去理這個下一代的教育,這是我們常常聽到,很難過的。

  選舉本來就是選賢與能嘛,賢者,有益眾生者為賢,真理妙法為賢;賢者非人也,賢者是真理妙法妙寶啊!我們的選賢,將對大眾有益的真理妙法,我們把它推選出來,大家共同依照這個真理妙法,作一盞明燈,我們來服務我們的國家,帶領我們的國家和社會,結果整個社會亂掉了。

  媒體的報導方式,為了做生意要有賣點,很多報導歪曲事實的有夠多,包括我本宗門,讓媒體用歪曲事實的報導的,也常常會跑出來。但是我把它看作這是魔障,公共的魔障,這我個人是沒什麼,整個社會教育,下一代的教育,是讓人擔心下一代的教育,是非常的重要,道德,道德啊。我們現在很多各界的媒體也好,或者教育單位也好,士農工商等等,很多道德都不見了,忘記了。

  道德是公共安全為道德,公共心靈的安全和諧教育為道德,孩子一代,下一代的孩子,他的教育,他讓他有希望,以後我長大要做什麼,不是要只是賺錢而已,不是我要讀個博士,來做很大的官,賺很多錢而已。大部分都忘記我們國父所講的一句話:「人生以服務為目的」。人生的服務目的是最尊貴,是佛菩薩的化身,是神的大使。

  可惜呢,我們的教育方式,下一代的教育方式,不是我們的國家而已,我們做父親母親的人,對孩子的教育,因為過去我們都窮過頭,窮到怕了,希望我們的子子孫孫,做事業會順遂、會賺錢以外,只有是會爭取在最上層,這樣而已。往往很多下一代的孩子,現在的教育方式,你要爬上去,要把人頭上踩著你才爬上去,不是自己來成長起來,都踩著人家的頭上,頭,人家的脖子,你踩著就跳上去了,到後來說「喔,我是勝利者。」這種的教育方式都不對,這已經傷害到人性,傷害我們人靈魂的本性,和我們人靈魂的慈悲,和我們的心的愛心,都是傷害的教育方式。

  所以幼有所長啊,我們可能會講很久的,這點是非常的重要,未來世界要和平,我們人間要成為一片淨土,一定要從下一代,幼有所長。幼有所長者,道德教育,禮節的教育和孝道的教育,這三項呢,是當下幼有所長,我們教育最重要的議題和課題。

  唯願:我們很多社會各界的教育家,我們大家將好的教育,沒辦法在公共裡面所發揮的時候,時時刻刻,左鄰右舍遇到的孩子,我們時時給他提醒「孩子啊,孩子兄啊,要孝順一點啊。」因為「孝道」這二字,是我們幾千年來,在我們腦海裡,心田裡面往往忘記。我們還以為「哎唷,小朋友,要孝順爸爸,孝順爸爸,媽媽。」你只是這句話呢,能夠度著、開發著每個人,內在心靈世界的尊嚴。所以幼有所長,道德,禮節,孝道,這是我們大家共同來推動的不二法門啊!

  時間的關係,到這裡一個段落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