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我家的風水
禮運大同篇(五十四)-壯有所用(六)
授業主題 : 1120集_禮運大同篇(五十四)-壯有所用(六)

播出日期 : 2008/1/27... 星期 日

授業內容 :

我家的風水(1120)
禮運大同篇(五十四)-壯有所用(六)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。

  我們繼續來講解《禮運大同篇》。再三地強調,人與人中間若沒開悟,無禮,一定充滿著戰爭;若無禮,社會國家一定充滿著恐怖和不安。所以古聖先賢,才給我們開示:以「禮」來作為人與人中間互相尊重,無論是父母、兄弟姐妹、親戚朋友、君、臣,都要以禮來相待的時候,我們社會就會和諧。可惜,要做到禮是確實不簡單,若是一個人不平安,要說有禮 是很困難,一個人事業若不順遂,要有禮,也是很困難。

  所以我們本宗門,在這麼多年以來,本人體會到社會國家,人與人中要有禮的時候,一定要建立在平安,幸福,事業順遂和健康的基礎之上。所以本宗門唯心宗,我們以易經和風水,來共同創造家家戶戶的平安與和諧,這是禮的基礎。那麼我們看過,我們中華民族五千年來,我們的戰爭,為什麼會那麼多戰爭?都是對這個禮做不到,不了解禮的這個主要的內涵的時候,人與人中間一定充滿著詐欺、欺騙,和互相殺害。

  在我們中國,中華民族在黃帝的時候,神農炎帝,蚩尤帝,三位老祖宗的戰爭,開始了人類第一次的戰爭,第一次的戰爭,就是黃帝、神農、蚩尤之戰,這個是「阪泉之戰」。在河北張家口市的涿鹿縣,那裡一個叫作「礬山」,礬山那裡我們的黃帝,我們三祖打仗,第一次。

  然後第二次的戰爭呢?到禹帝,禹帝的時候,又一次的戰爭,第二次的戰爭呢,「鳴條之戰」在洛陽和山西的運城之間,第二次。第三次呢,「牧野之戰」在我們的朝歌的地方,牧野之戰。到最近來八二三,民國四十七年的八二三之戰,第三千七百六十次,到三千七百六十二次呢,民國七十七年「中越南沙之戰」。

  我們看到自中華民族的歷史以來,有這麼多戰爭,是非常地不幸,所以我、我們鬼谷子學術研究會才研究,將中華民族五千年來所有的戰爭,在這裡統計為,作這本《中華民族歷劫戰爭錄》,總共有三千七百六十二次這麼多,這麼多的戰爭,非常地恐怖。原因出在哪裡?出在無禮和無體。出在哪裡?沒開悟,沒辦法珍惜情緣。

  再來呢,我們中國呢,過去我們的都是山頭,山頭多者,必亂、必戰、山頭主義等等,所以造成著一區域、一區域自我保護,人與人中間,親族和親族的中間,兄弟之間,往往都自我保護,沒有用禮,才有三千七百六十二次的戰爭。

  面對著三千七百六十二次的戰爭,我們鬼谷子學術研究會,和我們唯心宗南天文化院,共同來探討著戰爭的原因,過去的三千七百六十二次的戰爭,都已經過去了,證明著我們中華民族,五千年來是黑暗,也證明著我們中華民族,我們的列祖列宗,都處在非常不安的狀態之下。

  所以我們宗門再邀請著,我們政治大學教授黃教授,來對未來的希望,寫出一本這個《唯心宗世界和平》,如何讓世界和平,這是未來我們的天命和責任。這本世界和平,將所有宗教家、哲學家等,政治家等等,所有的希望,藉由黃教授的智慧,寫出這本,我們的世界和平這未來。那麼過去到未來中間,我們究竟要如何呢?要修道,提倡著禮,我們來祭祖。

  所以在這次,我們祭祖大典的時候,由黃秘書長和黃教授女士,兩位呢,各人將戰爭和世界和平,這二本書,這個法寶妙寶,來供養著我們的列祖列宗。唯願:我們的列祖列宗慈悲,過去戰爭都過去了,再想也沒辦法解決了,我們此去,就要向著世界和平的目標。所以唯心宗的宗門,即是唯心宗世界和平為本願,為國修道,為人類來祈福,祈求平安,這也是我們的本願。

  所以等一下,我們來欣賞著,黃教授和黃秘書長,來將法寶的供養列祖列宗。

(2008祭祖供養法寶)
  各位中華兒女親友們,法寶是文化精髓的累積大智慧,民族命脈的傳承與尊嚴,是要宣揚文化於未來,尤其往昔歷史演化過程的酸甜苦辣澀,都有告誡後人的教育,意義存在。故唯心宗宗主 混元禪師,委請台灣國立政治大學,黃教授春枝女士,彙整《中華文化道統》與《唯心宗世界和平》之大智慧法寶,於當下供養列祖先賢,用心告知中華文化的尊嚴。

  各位親友們,中華民族從四千六百多年前,在河北省展開第一場人類大戰爭「涿鹿之戰」,中華三祖之第一次大戰,衍生了五千年來,共發生3762次大戰爭,這種情況,令人心酸與不安。可惜3762次大小戰爭,並沒有解決人類問題,而且中國境外的世界各國,也發生789次大小戰爭,總共世界發生4551次大戰爭,也沒有解決人類問題,究竟人類的無明在那裏?

  今日今時,由台灣鬼谷子學術研究會,彙整4551次大小戰爭錄,供養列祖先賢,惟願今日與未來,不再有戰爭之劫難,而能共享人間淨土之法喜。現在由鬼谷子學術研究會秘書長元逢賢士,代表供養。

  各位中華兒女親友們,唯心宗宗主 混元禪師修道已有25年,育有一男二女,皆得國家培養,學業已告一段落,都服務於社會,宗主的夫人伴隨修行,共轉世界和平法輪。現在由師母,黃教授,元逢賢士,升壇供養法寶,祈願世界真和平。

  一拜
願我中華文化利益人天。
再拜
願我世界今後再無戰爭。
三拜
願我唯心宗創世界和平。

  各位中華兒女親友們,我們現在恭送師母,黃教授,元逢賢士回座。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過去的戰爭和未來的世界和平,我們供養著列祖列宗,了解我們的心聲,所以我們今天,由我們師母王月嬌女士,她捧著花來供養,希望過去的戰爭已經消失,未來世界和平的花,已經開了,希望我們開著世界和平的花,共同來修心養性,以禮對待,我相信呢,世界的和平之果,很快就已經會達到我們的願望。

  所以我們這本,世界的和平,若是我們各界的、我們的好朋友,十方善知識,你要了解到唯心宗世界和平的本願,要怎麼走的時候,歡迎你們寫信來是索取;或者直接來到我們仙佛寺,我們南天文化院來索取,我們免費相送。只要各位我們大家共同有心,共同來這個運轉,共轉世界和平的法輪的時候,我也非常歡迎。

  若是我們要知道戰爭,戰爭錄,我們也歡迎各位,你們來到我們仙佛寺,我們南天文化院,或者在台中我們鬼谷子學術研究會來索取,我們免費相送。只要大家共同來祈求世界和平。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王禪老祖倒駕慈航的本願,即是天下太平,要天下太平,除了就口號認真喊以外,最重要的要落實,落實這個真理和妙法。那麼未來世界要和平的希望,一座燈塔在易經的法門之下,我們才有可能世界會和平。所以我們現在開始推倡著:

  大家學易經,做人處事會安心。 大家學易經,身體健康心安寧。

  大家學易經,家庭圓滿一條心。 大家學易經,我們的公司客戶無欺心。

  大家學易經,做事工作可順心啊!大家學易經,國家社會見太平。

  所以我們的社會或者世界要太平,易經風水,是未來我們世界和平的一盞的明燈,這是千真萬確的真理。這不是我們一般人所講的,喊一喊,喊一喊沒什麼用處,發誓給別人死,是很沒有道德的。所提出的妙法真理,一定要有辦法去實踐,一定要有辦法落實,這樣才是我們每個人,所應該盡的責任和義務。

  今天呢,我們也希望著,我們黃教授和黃秘書長和師母王月嬌女士,能夠將這些法寶,供養著列祖列宗慈鑒,能夠庇佑著未來世界,能夠和諧,庇佑著世界,大家心連心,手牽手,共同創造清淨人間的佛淨土。所以我們今年的祭祖大典的意義,非常非常的殊勝,我們祭祖大典的意義,我們不是為了自己,我們而是來共同來祈禱,列祖列宗,保佑我們的子子孫孫,能夠圓滿,和諧,平安與幸福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