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我家的風水
禮運大同篇(二十八)-不獨親其親(八)
授業主題 : 1093集_禮運大同篇(二十八)-不獨親其親(八)

播出日期 : 2007/12/31... 星期 1

授業內容 :

我家的風水(1093)
禮運大同篇(二十八)-不獨親其親(八)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。

  今天是中華民國九十六年十二月三十一,明天2008年正月初一,我們唯心宗遵天之命,我們在這幾年來,在正月初一都在舉辦著「中華民族聯合祭祖大典」,唯願我們中華民族子子孫孫,自今以後,一天一天會漸漸平安,漸漸和諧。

  人與人中間絕對不可以再結惡緣,和不可以結惡冤。緣,善緣和善緣,我們要多廣結善緣,所以在我們一年,中華民國九十六年,這一年中間我們的國家,我們的社會,究竟是出了什麼問題,我們的國家社會,這麼不平安?我們這都是共業,不是個人任何一個人的問題。

  我們來到世間,我們要開發我們的大智慧,我們不是說,誰做好,誰做不好,所有責任都怪一個人,這是千錯萬錯。但是我們要注意,我們每個人身為人,身為國民,我們都要盡,我們能夠做善事,善念的責任和義務,我們來做。我們絕對不可以,讓我們相信我們,依託我們的,我們的國民來失望。無論是王侯將相、販夫走卒,我們都絕對不能,讓我們身邊周圍等等來失望。

  所以我們今天,在十二月三十一,我們是一個做一個反省,做一個檢討,自我反省,自我檢討。我們不必要去反省檢討別人,我們若檢討別人的時候,我們往往都忘記檢討著自己,所以才會造成,世間的恩恩怨怨;造成我們每個人,心裡的不平和不滿,來影響著我們的前途,影響著我們的明天和未來。

  鬼谷子王禪老祖,時時給我們開示,佛家所說的:「過去心不可得,現在心不可得,未來心不可得。」過去的我們有什麼成就,都過去了,我們做得好,是我們的責任和義務,沒功德可言。我們做不好,我們一定要反省,要懺悔,我們絕對不要說,只是要怪別人,自己從來都不曾反省和懺悔,這個這樣,我們的人生來世間,我們就白走的,我們來世間,我們就白走的了。所以鬼谷子王禪老祖,給我們開示:「過去心不可得」,這句佛所開示的,非常有很深的哲理。

  唯願各位,我們有緣的人,有緣的大眾,我們記得反省,懺悔,是我們每個人最大的資產,最大的財產,也是我們每個人生命活力,我們創造著明天開始,和諧平安的未來的原動力的真言啊!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今天是十二月三十一日,明天已經2008正月初一了,我們除了遵照天命,給我們的責任和義務,我們來舉辦著『2008年追根溯源中華民族聯合祭祖大典』,在台北林口大體育館,有三、四萬人會來我們的列祖列宗的面前,我們來那裡向祖先,表達我們的心聲。

  我們所有的祖先,總共起來有一萬五千六百十五個姓氏,不是我們所講的百家姓,百家姓這樣而已,由這點就能夠看出說,我們過去生,生生世世,我們都是在交叉在轉生輪迴。所以我們一般,在祭祖的時候,都祭只有我自己一個祖,我姓張,就我張家的祖,你姓李呢?李家的祖,我們過去都把他疏忽掉,我們有多生的父母,過去生生生世世的父母,都是出世不一樣的姓裡面。

  我們在為調和,為修行來到世間,所以我們遵照,鬼谷子王禪老祖的大慈大悲開示:天下要太平,一定要祭祖;事業要平安,一定要祭祖;家裡要和諧,一定要祭祖;我們的心靈要和諧,要安詳,我們也是一定要祭祖。

  那麼我們祭祖,不是說只有一姓的祖這樣而已,我們是祭拜著,我們過去生,多生之父母,他們沒有因緣,來到世間再出世,所以我們只有仰仗佛力,仰仗天公,三十三天玉皇大帝,和鬼谷仙師王禪老祖之慈悲給我們,我們的所有的有緣的人的列祖列宗,都請在,召請在林口大體育館,讓我們這些子子孫孫代表來祭拜,聽聞我們中華兒女的心聲。唯願此去以後,兩岸所有的子孫能夠和諧,我們所有的子子孫孫,能夠平安,世界成為一片淨土,共同來創造清淨人間的佛淨土。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時間過得很快,今天是十二月三十一,明天是2008年的正月初一,我們宗門遵照天意,每一年正月初一在林口大體育館,一次要花很多錢的。而且我們誦經,年頭開始一直誦經,誦《天公經》,來祈求風調雨順,國泰民安,人心能夠和諧,不要有災難。

  我們一次誦的經,都好幾十萬部,幾百萬部,我們一天最會誦是二部,那麼幾百萬部要怎麼來呢?我們就是發動,我們唯心宗易經大學,我們所有的同修賢士弟子,每一天一人二部三部,早晚各誦一部天公經,共同來祈求我們能夠風調雨順,國泰能夠民安,世界能夠和平,這是我們唯心宗代替整個地球,六十四億人口的人民的心,來修行,來誦經,來祈禱。

  世界若和諧,我們每個人,我們的經濟自然就會好起來,國家若能安定,經濟就會好。我們國家一些糊塗,精神有問題的,我們的同胞、鄉親,一直把我們的國家要唱衰,唱得外國人不敢來。事實上,我們台灣的經濟,少數人他不好以外呢,我們整個全民都有在提升,我們國家的世界經濟,一百九十六國來分析,我們排第十三名。民間的安全,觀光,世界排第一的,台灣是最好的觀光地方。台灣的企業家,企業界最打拚,有智慧。

  那麼一些精神上有問題的人,一直把台灣在唱衰掉,把我們中華民國在唱衰掉,這是非常不好的,這個也違背著,禮運大同篇所開示的「不獨親其親,不獨子其子」的心念和心態。所以我們大家,要共同來努力來打拚,互相勉勵,互相鼓勵,互相疼愛,這樣的時候啊,我們台灣 我們經濟自然就會好。我們台灣裡面自己要團結,我們不要只互相在唱衰,唱衰掉的時候,這是對全民非常不公平的。

  相對我們全民,我們要有智慧,我們要相信國家,少數人為了反對而反對,擾亂民心的在相唱衰,這種的,不是我們台灣人民所需要的,也不是我們台灣人民,所需要的人格和國格。所以啊,過去一年來我們要反省,包括我們自己的事業,我們要反省,包括我本人,對我們的如來的道業志業,弘法利生,我也一定要時時要檢討。若是不足,我就要反省要懺悔,以後不要再犯到。

  我們要跟我們的祖宗說:「歷代祖先我過去,這一年來哪裡我不對,我絕對不會再犯錯,請歷代祖先你諒解,我絕對不會再犯錯,要怎麼樣才對,哪一件事情要怎麼樣才對。」你要自己,我們自己要做判官、做法官,來判定自己一年裡做的事情,有糊塗,沒糊塗,若對的,你應該跟自己祖先說,這件事情是怎麼樣,要怎麼做,這樣才對,所以我們要反省要懺悔。

  相對,我們一個人的事業也一樣,要反省懺悔,一定要反省,人不是聖賢,尤其國家,一個人要管理著二千三百萬人,所帶的工作團隊,來為二千三百萬人服務奉獻,這是要非常大的智慧,和非常大的福報,才有辦法擔任著這麼大的天命。我們以一個小小的老百姓,往往都為了我自己,自己的利益,國家沒辦法滿我的利益,個人的利益,那我就要翻讓他栽跟斗,所影響的,所傷害的是全民。

  所以各位啊,我們很多信眾大德,他說:「師父啊,早上我聽你講,講完以後呢,那些電視我都不要看,多看多煩惱的而已,多看多心裡自己很難過的,乾脆就不要看,這樣而已。」所以各位啊,我們身為媒體也好,身為政治人物也好,身為各階層的人物,我們要注意,我們要親其親,我們傷害著他人的心,也是等於傷害自己的心。所以我們往往,一件事情講出去,我們會傷到很多人,那就是不慈悲了。

  那麼相對呢,我們各位鄉親大眾,我們若聽到很多不合理的話語,批評的時候,我建議各位,冷靜一點,不用氣在一時,冷靜下來,我們的思考,以各方面的來思考,來觀察,我相信這就是我們人,最好的修行方式。

  所以我們在2008年的新希望,我們鬼谷子王禪老祖開示:第一、修心養性,多修行。所以新的年度,我們要多修心養性,多修行,若這樣的時候啊,我相信新的年度,我們的希望,我們會和諧,我們會平安,會幸福,會快樂。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2008年是我們中華民族,全民的新希望,也是世界人類的新希望,過去一年來我們的世界,雖然有少數國家的內戰,裡面的因為思想的不相同,為真理,為個人的利益,來拚生死的國家也還很多。這種的,我們用非常慈悲的佛心,來祈禱,他們能夠「化解干戈息戰爭,亦願人心相疼愛,同祈世界永和平。」這是我們宗門唯心宗,所有唯心弟子,每一天應該有的心念和心境。

  所以面對著2008年,大家都希望說會較好,那麼2008年,要怎麼好呢?我們的王禪老祖開示:要修心養性,多修行。修什麼行?2008年的整個年頭,我們第一、「要反省」。每個人我們自己,過去壞的習慣,壞的想法,壞的心念,然後我們要非常中道,自我檢討,不要只常常要檢討別人。

  尤其很多政治人物,選舉快要到了,互相抹黑,互相傷害。你是否知道你抹黑那個,上輩子你的父親,你的母親,你的阿公阿嬤,你就自己這樣四處抹黑,你覺得很厲害,事實上,我們台灣人民,不缺這種的政治人物,來為我們服務,選舉的時候四處抹黑,這樣不對了,那就不中道了,那就不會親其親,不會子其子。

  若這樣來,不能代表我們台灣的人民,我們的人格,我們的國格。所以各位啊,我們新的年度開始,我們就要開始自我修行,自我反省懺悔,我們也要會練習看到大眾,什麼人能夠代表著我們台灣的人民,所以這點呢,我們大家要注意,年頭就開始了,都出很多修行的課題來了。

  再來呢,第二呢「知足不貪,更加努力」。我們目前台灣,原來國家設這個樂透等等,本來是互助的一個會,結果弄到後來,變成賭博的行為,全民都跌下去了。賭博,然後人就跳進去叫作「跌下去」,這是讓我們覺得非常,不知道要怎麼來思考的。所以賭博,我們本來來世間就是在賭博,我們有辦法成道成佛嗎?這都是一個在賭。

  但是呢,我們目下呢,過去這幾年,很多為了賭的事情,弄得雞犬不寧,社會不寧,社會不安,有的就愛賭,輸一大堆,所以人家討錢,當然欠人的,人家要討嘛!才反回來,反咬人,這種的都是不知足,都有貪的行為,這不是我們每個人來到世間,所要修行的。所以各位要修行,站在今年,我們的財運是中等,我們也要自己要打拚,要努力。

  第三呢,「漸進改革,益全民」。漸進啦,我們一個事業也好,過去的我們國家也好,社會也好,個人的事業也好,我們都有缺點,我們要漸進,我們來改革,我們會來利益著別人。所以也應著我們宗門,唯心宗的宗旨:「保護自己,不傷害他人,然後幫助他人」,這是我們宗門,最殊勝的一個心法。保護自己,顧自己的事業,不要讓它敗了,我們的家裡妻兒,親戚朋友,我們不要把人拖累到,不傷害他人,然後我們才再幫助他人。

  所以我們唯心宗的宗門,不是像一些我們的媒體朋友,把師父形容得,好像都沒讀書的,形容得都不懂事情的。事實上,我們各位媒體朋友,你們也要反省要懺悔,你們覺得說你很厲害,寫個兩字,還以為很厲害的,事實上你們損德了,你們子子孫孫,要去背這個德的損失掉了,所以要背這個業報。

  當然啦,我也是覺得非常抱歉,讓我們的媒體朋友了解不多,不了解唯心宗的宗旨是什麼,一意用你自己的思想,你的行為,來對師父有所各種的,不合理的批評。這是你們的錯,我沒有錯,業障你們要去擔,你們子子孫孫要受業障。你不要認為說,「嘿!我沒有什麼。」你們所看到的,眼睛所看的,一張紙擋住,你看不過那邊,所以因果業障,你子女去背,你孫子去背。所以包括說對社會,很多人的想法都不對了。

  所以我們記得,每個人明年的年運,在這裡給各位鼓勵:「修心養性,要多修行,多念佛,知足不貪,要努力,漸進改革,益全民。」這就是我們每個人,要有這個心境。

  各位,明天早上,我們的2008年新的開始了,在這裡祝福著大家,事業大賺錢。記得,明天是我們全民聯合祭祖大典,在這裡歡迎,我們各界的共同來祈求:「風調雨順,國泰民安。」祝福各位,明年起大家平安大賺錢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