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我家的風水
淨土之美
授業主題 : 1092集_淨土之美

播出日期 : 2007/12/30... 星期 日

授業內容 :

我家的風水(1092)
淨土之美

 我們今天是中華民國九十六年十二月三十日,我們再一小時過後就是三十一,後天呢,元旦,也是我們2008年追根溯源,追根溯源中華民族聯合祭祖大典,我們這個祭祖大典,崇尚這個孝道。祭祖我們不是祭只有我本姓,我姓張而已,我們的姓呢,有一萬五千六百十五姓。

  而且今年正月初一,我們祭祖的時候,順便祈求:「龍天護法保蒼生,化解干戈息戰爭,亦願人心相疼愛,同祈世界永和平。」所以在初一,我們下午一點開始,我們在林口大體育館,舉辦每一年一次的「聯合祭祖大典」。我們來祈求列祖列宗,我們的根源,中華三祖;我們來祈求我們老祖先,來庇佑我們未來子子孫孫,不要再有戰爭。戰爭是非常不慈悲的行為,若是任何一個國家的領袖,發動戰爭,這個人也很不慈悲,這是魔心現前,都不知道要尊重,我們人的人性,所以才會有這些,戰爭的事情發生。

  所以希望各位同修和十方善知識等等,我們正月初一,我們自己開車來,到林口大體育館,我們要進去呢,可能會很多人的,沒關係,我們一輩子遇到很多人,在參與祭祖大典,這個盛會是很難得的。我們辦一次祭祖的大典,要花很多錢的,我們沒有為了政黨,我們為了國家,為了世界的和平,為了我們中華民族能夠圓滿,能夠融和,所以我們舉辦這個,中華民族聯合祭祖大典,即是追根溯源,『追根溯源2008年世界和平中華民族聯合祭祖大典』的法儀,歡迎大家大小我們帶來,共同來祈禱。

  我們過去都有多生的父母,這世我姓張,前生啊,我也不一定姓張,我會姓別種的姓,也很有可能。所以我們生生世世會轉生輪迴,這我們要了解以後呢,我們自然,我們就會互相尊重,互相疼愛和珍惜了。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這個節目播出,我們若早上呢,已經有三千二百多天。三千三百天以來,我們這麼多這麼多節目,這麼多這麼多的這個,中華文化易經風水的妙法,都說給各位共同來了解。我們這個宗門,不是只有說易經和風水而已,佛學,道法,尤其呢,最近開始來播出這個《禮運大同篇》。

  我們很多善知識,也是都博士博以上的善知識了,他們也是非常非常的謙卑,他說:「啊、師父啊,禮運大同篇,我們在大學在讀那麼多年,根本就不知道,要怎麼解釋禮運大同,結果在這個節目,我們每天在聽『禮運大同』這四字,然後了解到師父,將我們的禮運大同,我們裡面的聖賢所說的真理。」

  以現在生活的方式,跟各位講解,讓他了解到、進去到禮運大同,進去到聖賢的心,這都是追根溯源哪!所以我們多聽一些真理妙法,我們多研究真理妙法,多參考古聖先賢的真理妙法,和他的名言的時候啊,我相信呢,我們能夠找到,我們本來自己的真面目,也叫做追根溯源啊!

  各位,鬼谷子王禪老祖開這個法門,是要為天下太平,要讓我們互相能夠有恩就報恩,有怨,我們要原諒人家,若是我們有恩,我們不知道要報,有怨,一直報一直報的時候,這是我們不慈悲,我們沒有愛心,我們讓魔心現前,我們的魔界的心現前,這是非常危險的事情。

  面對我們今年快要過去了,一年來的國內的政治,充滿著變化多端,我們的國家的國運等等,也充滿著變數。所以在一年以來,我們大家有的心很不平,有的心我們覺得很亂,各位,我們要了解,這是我們台灣人民共業,也我們的共同的業力所現前,我們的福報是不夠。

  那麼為何我們怎麼不要來追求福報,追求善業呢?為什麼要往惡業,一直一直一直去把它,開出這個壞的因和果出來?這都是對自己的不利,對社會的不利。所以我們禮運大同篇,要用禮來運轉整個社會,人與人的中間大同是什麼?我們那顆善良的心,都是一樣的,只是呢,我們被社會種種的事情,把我們蒙蔽掉了。所以我們禪機山仙佛寺,我們的唯心宗,這個法門叫作「唯心」。

  我們才我們所有的道場,我們的建設,我們都是以融合了,我們每個人的生活,我們人的人性化和我們的理性等等。所以過年快到了,我們歡迎若有時間,我們大小帶來我們仙佛寺,我們現在剛好在花展,歡迎大家來仙佛寺,等一下呢,我們來欣賞禪機山仙佛寺,我們的全部的景色和美化的環境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