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我家的風水
禮運大同篇(二十七)-不獨親其親(七)
授業主題 : 1090集_禮運大同篇(二十七)-不獨親其親(七)

播出日期 : 2007/12/28... 星期 5

授業內容 :

我家的風水(1090)
禮運大同篇(二十七)-不獨親其親(七)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。

  時間也過得很快,很快一年,眼一眨又過去了,回想著一年以來,我們台灣國家,很多的民主進步的階段,在我們台灣已經漸漸在實現。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給我們開示,民主是建立在智慧之上,民主,建立在禮運大同篇所開示:「故人不獨親其親」啊!不獨,我們不可以只是說,我的親戚才是我的親戚,我的孩子才是我的孩子,我的父母親才是我的父母親,這種的是我們世間人下來,我們心所狹隘的看法。

  我們看台灣很多企業家,他呢,自己一天才吃多少,但是他的打拚,他的努力,你看養多少人?過去我們很多企業家去大陸,建設很多工廠,表面來看說他是在賺錢,在台灣的事業,傳統事業,人工較貴難僱用,所以過大陸去經營,或者到越南、泰國去經營這些他自己的事業。

  表面看是說那裡較會賺錢,從內心下去看,他們是去在繼續人與人的緣分,去履行著不獨親其親,履行著親其親。用他們的智慧,給那麼多人有飯好吃,家庭有辦法有教育,有錢好推廣教育,這是大慈大悲呢!所以我們的企業家這麼偉大,他也在修行呢。所以各位,我們任何一個修行的人,我們要讚歎著,企業家他們的偉大,讚歎企業家他們的成就。他的修行是八正道的正業,我們的企業家也會成佛,不是說,一定我在哪裡在修行才會成佛。

  企業家他也在履行著八正道:第一、正確的見解,第二、正確的思考,第三呢、正確的講話,第四、正業,第五、正確的知道自己的命,第六呢、正確的慈悲,再來,正確的孝道和精進,事業時代在變,一直在精進;然後正定,整個我們的心會安定,會心安會理得,我們的國家社會,整個地球人類,才有辦法會安定。

  所以八正道呢,我們企業家他正業,踏入修行的路徑,所以我們每個人,要跟這些企業家,給他們尊敬。無論大間公司,小間公司,中間的公司,我們都要跟他尊敬,他們能夠養那麼多人,甚至再養一個他們家以外,一個長工也好,這也是他的慈悲呢!各人的願力、因緣、福報等等,所以我們要去,去尊敬著企業家。我們不能說「啊,賺錢沒什麼啦!」錯了,錯了。

  所以鬼谷子王禪老祖,對我們企業家,對我們台商,在大陸、在越南、在泰國等等的企業界的,若是工廠方面,有風水上的問題,規劃上的問題,我們唯心宗,我們易經大學,我們台商服務聯社,都是本宗門分工合作的單位,所以各個地方,若有企業家的地方,我們宗門,用我們易經和風水的妙法,來幫助我們很多企業家。三分之一命,三分之一打拚,命就有了,他才有辦法做公司,開企業的事業。要打拚,大家都有打拚。

  三,風水,為什麼不順遂?風水是很大的關係。為什麼投資不對?不了解易經。不了解易經,就是不了解真理,所以只是一直硬要想賺錢,不了解自己命,不照正命,不了解自己有這個福報,有這個命嗎?結果投下去,拖下去了影響到別人,非常非常的可惜。

  所以我們今年2008年正月初一,我們聯合祭祖大典的時候,大陸、泰國、新加坡還有越南,還有去韓國的,我們的企業家回來參與祭祖,將近有五百七十幾名。還有世界我們的華人,台商也回來,總共五百七十幾位的企業家,也是回來要來追根溯源,要來祭祖,來感恩著祖先,歷代的祖先,多生的父母等等呢。

  所以我們在這裡,邀請著各位,正月初一下午一點開始,我們祭祖。歡迎大家來接法,也是我們企業家,體會到祖德流芳,我們每個人會成功,都是祖先的給我們保佑,所以王禪老祖開示:事業要成功,要祭拜祖先。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鬼谷子王禪老祖時時給我們開示:人若會不獨親其親的心,和念頭的時候,這個人是光明幸福的人,他的事業一定是成功的事業,他的人生充滿著和諧法喜,也是佛、菩薩、聖神、上帝的化身再轉世,來圓滿著每個人,他生生世世多生父母,藉著這個事業因緣,大家一起共同打拚,繼續過去生的好善緣,這也叫作「不獨親其親」的表現。

  所以各位啊,我們人在世間,我們不要隨時去得罪著任何一個人,你可以忍耐,可以退後一步,一杯茶呷一下,喝一下,思考一下,我們才再進一步,來想我們要做的事情。若這樣,這種的我們成功的機會,會增加,失敗的機會,會減少了;若是一個人沒有一個耐性,常常很衝動的時候,他的事業,一定常常做到半途的就遇到挫折。若是一個人,他不會不獨親其親,不會將所有有緣的人,看作我們多生的父母,看待的時候,他一定後來是孤單,一個人變成會自閉症。

  曾經有一位木器廠的老闆,在民國七十三年大家結緣的時候,他的兒子事情來請示王禪老祖。老祖給他開示,你有一尊彌勒佛,笑佛,彌勒菩薩,那一尊啊,你把祂請出來,放在你們的神桌上。跟你的爸爸說,時時來摸那個頭,挲那個頭,頭挲一挲、頭挲一挲,這樣漸漸呢,你爸爸憂鬱症,自閉症,會一直好起來。那麼這位先生姓劉,劉先生他說:「啊、有啦,我們有一尊彌勒佛,我因為人家送我的,我因為桌上沒什麼好放,我把它放在倉庫,工廠的倉庫。」

  我說快點,這尊與你有緣,所以你快點把祂請出來,放在你家的桌上,下面鋪一個紅的紙也好,紅布圓的。然後,你將彌勒佛把祂坐在上面,你若有空,全家都可以把祂肚子挲一挲,把祂頭挲一挲,自己頭挲一挲,學祂這樣笑笑幾分鐘,你會心涼脾土開,事業更加順遂,你人與人中間的相處,會更加和諧。尤其心裡有病的人,你一定要這樣做,這樣做的時候啊,你成功機會,你爸爸身體就這樣好起來。

  那回去呢,他就去工廠,跟住家不同處,他就這樣去把這尊彌勒佛,請回來放在桌上。牽他爸爸出來,爸爸那時才六十七、八歲而已,所以他爸爸看到呢,歡喜得這樣,忘記他心裡在鬱卒,忘記他已經是自閉症了。這個劉先生說:「爸爸,王禪老祖給我們開示,頭勤一點挲,肚子挲一挲,你頭挲一挲,肚子挲一挲,你會快樂多了喔!」他說:「是啊、是啊,我就在這好幾天來,我頭腦裡一直在想著這尊彌勒佛,不知哪裡去了,你去把我拿回來,我很歡喜。」

  他就早晨時,一天三餐時,若看到就把祂挲一挲,自己頭挲一挲。不到一個禮拜,他爸爸和他就跑來拜王禪老祖了。他說:「哎唷,老師啊,你這麼年輕?」那時我剛四十二歲而已。說:「你怎麼這麼年輕,你就用易經,你就知道我有彌勒佛的神像藏著。」我說有啊,照易經的真理,自然就知道,我們每個人這個煩惱在哪裡。

  所以我們在全省到處在開課,我在民國七十三年,七十二年行道。七十三年呢,這位老先生的印證以後,讓我更大的信心,我才決定要將易經和風水的妙法來弘揚。所以我們在全省到處,都有開課,全省到處都有開班,我們目的是希望將很多易經,風水和宗教,很多我們不懂的,要傳授給各位,我們也共同來創造世界大同。

  我們一個人會順遂的時候,我們就不會孤老,我們若不順遂,一定會保護著自己,立於不敗之地。家裡有妻兒,父母親還有孫子,我們要生活,所以當然人會覺得較孤獨,這是一定的道理。那麼我們人,要到不獨親其親,一定要每個人,家家戶戶人人能夠事業順遂,這是我們的不變的真理。所以本宗門,努力在弘揚中華文化道統,易經和風水的妙法。

  我們在2008年正月初一的時候,那天我們一點開始,我們祭祖的時候,我們由我們的黃師姐,黃教授,政大的黃教授,和我們的鬼谷子學術研究會秘書長,他來奉獻著,唯心宗世界和平這個妙法。唯願,將我們的中華文化道統,推廣到整個世間,整個社會,未來讓我們人類,能夠世界真和平。所以我們初一下午的祭祖,我們在這裡歡迎大家提早來,參與祭拜祖先。

  等一下,我們來再播出祭拜祖先的供養法寶。


(祭祖大典實況-供養法寶)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