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我家的風水
禮運大同篇(二十五)-不獨親其親(五)
授業主題 : 1088集_禮運大同篇(二十五)-不獨親其親(五)

播出日期 : 2007/12/26... 星期 3

授業內容 :

我家的風水(1088)
禮運大同篇(二十五)-不獨親其親(五)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。

  今天是中華民國九十六年十二月二十六,我們也越接近著2008年,在這中間呢,我們因為台灣民主落實的時刻,也是我們中華民族五千年來,第一次政黨輪替,選出我們人民共同的主人。在過去的歷史的民主都就是說,我是人民的主人就對,過去的皇帝,都說自己是人民的主人。

  那麼現在呢?在五千年以後,我們的偉大的 國父孫中山先生,他把它反回來,人民才是主人,所以我們的國父,他是佛的化身,他的心量的開闊,不是一般我們百姓凡夫能夠所了解的。請問,歷史五千年來有哪一位偉大的,我們的列祖列宗的老祖宗,像 國父他的心那麼開闊?我們過去的天子帝王有九百十七位,很多都是希望,將所有一切的權和利,集在自己的身上不放。

  那麼 國父孫中山先生,他把我們這些權和利放給全民,因為一個國家的形成,不是一個人單獨有辦法形成,必須要全民大家共同相尊敬、相信任、相疼愛,共同來打拚,才有辦法成就一個國家,成就一個大團體。所以我們現在民主在台灣,確確實實地落實在台灣每一個角落,每一個縣市,每一個鄉鎮,或者每一個小小一個團體和家庭之中。這就是佛所開示的「眾生皆有佛性」,所以我們要尊重別人,尊重大眾的心和生命和財產。

  選舉到了,各顯神通,各盡自己的腦力,想盡辦法要把別人打敗掉,把祖先八代的德行等等,挖出來打屁股,挖出來鬥爭,挖出來侮辱,這種的人不是我們當下,民主所需要的人。所以 國父孫中山先生他的偉大,看出我們中華民族五千年來,對所有的這些百姓的這個刻薄,等等的行為和手段,所以 國父做一個我們的整個當下,中華民族的子子孫孫的一個一分子,將他的大愛之心,博愛之心和「人生以服務為目的」的精神,給我們開示,教我們。

  所以現在選舉也到了,我們要選出哪一種,我們台灣人民所需要的人,這個呢,就看大家的眼睛,各人要睜亮,眼睛睜亮,眼睛若睜亮者,我們能夠為我們的以後,台灣或者我們中華民族,選出任何一個單位,任何一個境界,我們所需要的。能夠代表我們每個人的人格,代表我們的國格的,我們的國民,來為我們全民來服務,也是真真正正落實著,我們的國父所開示的「人生以服務為目的」啊!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選舉到了,什麼種的人是我們所需要的人,能夠代表我們台灣,我們的國家,我們的人民。回想著2003年的時候,我們九十九天的法會,祈求我們世界和平的大法會,我們祈求玉皇大帝天公,這個降凡塵來給我們護佑,所以舉辦九十九天的法會。在十一月十六日講到《天公經》,內中給我們提醒,我們自己要自己建立我們全民,我們的人格和國格,上天才有辦法給我們幫忙庇佑啊!若是我們一個人,沒辦法頂天立地,常常要為全民服務,講得那麼好聽,然後就跪下去了,那種的,不是我們人所需要的。

  那麼,那麼剛好呢,2004年的時候,三月十三我們由台視早上播出,連續一直排出去,播出這些時段的時候,結果那天,我們可愛的我們台灣人民,因為心很熱情要為全民服務,所以呢,就跪下去、趴下去了。我說糟了,這不是我們台灣人民,不是中華民族子子孫孫應有,應有的尊嚴。所以這件事情,事過四年這麼久來了,我們也在這裡,唯願,我們大家共同建立一個,中華民國的國格在世界啊!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再幾天呢,我們『中華民族聯合祭祖大典』,在台北縣林口大體育館,舉行著祭祖大典,當天呢,有四、五萬人我們中華民族,優秀的子孫在台灣,在世界各國地方,都會回來台灣林口大體育館,共同來參與祭祖大典,心連心,手牽手,共創世界真和平。這也是我們中華民族子子孫孫的尊嚴啊!和大愛之心。歡迎我們各位鄉親,你們早一點來,不然那個地方,我們那天會很多人,因為我們一生要參加一次,這麼莊嚴的祭祖大典。

  尤其我們所祭拜的祖先,你們的祖先也都在那裡,有一萬五千六百十五姓這麼多。也召請著我們中華民族五千年來,三千七百六十二次的大小戰爭的怨靈都到來,世界七百八十九次大小戰爭的怨靈也全到來,來這裡納受著我們給他祭拜。唯願,我們玉皇大帝,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諸天聖神佛菩薩,化解干戈息戰爭,亦願人心相疼愛啊!我們在那裡共同祈求,世界真和平。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這段時間都一直來講解,我們這個《禮運大同篇》,禮運大同篇這是我們建國,世界和平,我們中華民族子子孫孫,未來希望的一部真經就對。現在我們來看經文:「大道之行也,天下為公,選賢與能,講信修睦。故人不獨親其親,不獨子其子。」我們要分開,人,不獨,親,和其親。故,就是我們以上所念這些,大道之行也,天下為公,選賢與能,講信修睦。

  各位,我們台灣人或者我們中華民族,所需要的是什麼?民主,人與人中間互相尊敬,相疼惜著生命,和每個人的財產。財產,不是只有錢財的財產,我們智慧也有財產呢!我們身體的健康也是財產,我們每個人來到世間,一生幾十年中間最寶貴的財產,就是我們的身軀和身體。我們的身軀身體,若是平安健康者,這是我們人的最大的財產。沒有一個健康的身體,我們就不可能,能夠做出你所希望的,你的事業和心願,所以財產呢,我們的身體是最寶貴的。

  我們有滿三千大千世界金銀琉璃珠寶,我們也沒辦法買到一截的指頭。我們的指頭會動,很自由、有神經,這是我們自己的,父母所給我們的,若是我們指頭剁斷掉,再多的財產給你,你也、我們也沒辦法,能夠指頭自由自在,讓我們享受我們要做什麼;我們自己有辦法自我指揮的,這就是最好的財產,就是身體。所以各位啊,我們身體要照顧以外,我們同樣都是同親,都是同源,都是同宗和同祖。

  同祖先的,為何要相殺?五千年來的大小戰爭三千七百六十二次,那是算得到的,看不到的,庄頭和庄頭的拚角頭時時刻刻,或許現在在講的時候,外面不知道多少人在打架,這都是沒智慧的人,動物的野性都發生出來了。我們都發露著,過去生生生世世,轉生因果輪迴的動物的野性,要來傷害他人,何況發動戰爭的人,更沒理性,更沒人性,更沒將他的佛性發揮出來,這都是傷害著兄弟姐妹的感情呢!所以我們大家要注意。

  人來世間,要互相尊重生命和財產,財產就是我們人的身體,就是每個人,各人我們靈魂生命的財產,就是身體。若是我們會給人尊敬著,我們的身軀、身體健康等等的時候,我相信呢,我們大家會過著一個幸福,一個未來和人生。

  各位,我們正月初一祭祖到了,我們的目的,就是要讓人了解到祖先的偉大,祖先的重要性,我們整個中華民族,能夠互相尊敬和與合的狀態之下,建立一個中華民族子子孫孫的尊嚴,和我們的智慧,這是我們所希望,所需要的。所以我們最後一節,我們就要來請大家,來了解到我們祭祖大典的,頭到尾一步一步的過程。在這裡邀請大家來參加祭祖以外呢,我們在這裡呢,也祝福著大家,身體能夠平安,家庭能夠和諧,事業會順遂,事業會順遂要從祭祖開始。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今天禮運大同篇,最重要的宗旨,就是叫我們大家要會互相來尊重,大家能夠互相來敬自己的心,發揮著自己的愛心,共同來創造人間的佛淨土啊!

  (祭祖大典實況)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