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我家的風水
禮運大同篇(二十四)-不獨親其親(四)
授業主題 : 1087集_禮運大同篇(二十四)-不獨親其親(四)

播出日期 : 2007/12/25... 星期 2

授業內容 :

我家的風水(1087)
禮運大同篇(二十四)-不獨親其親(四)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。

  今天是中華民國九十六年十二月二十五,也是我們西洋,我們基督教大家所歡喜的,跟過年聖誕節,站在我們中國呢,過去早期的對聖誕節,是非常非常的熱鬧,到現在來呢?時代在變化,聖誕,我們就把它看作是西洋的宗教。事實上,若這樣看,這樣想的人,沒智慧,沒開悟。

  「聖」所有一切聖人,他們來到世間都是代表,每個人內在我們的靈魂,我們的生命,過去以來幾千年以來,到現在到未來,大家都是有聖人的心,就是愛心、慈悲心。聖人的出世,那是在叫我們全民,大家要重新把過去壞習慣,要把它丟掉,重新思考,重新做人,叫作「聖誕」啊!

  可惜呢,我們國家很多宗教方面的,有關的也好,或者官員也好,對聖誕節呢,都把它看作,叫作外國人西洋人的宗教,這是千錯萬錯,對聖人,沒智慧的不敬之心啊!所以我們對聖人的,沒智慧的表達方式,我們應該懺悔。地球是一顆而已,諸天聖神佛菩薩,祂們要來到地球上,為了要來調和,要來安眾人,眾生之心,所以聖人呢,祂們來到世間自己儉吃,勤儉,儉穿,來為大眾,為全人類來祈禱,為全人類來祝福,這都是聖人祂誕生在世間,祂的宗旨。

  可惜呢,我們世間的凡夫,都是有政治的對立,和國度與國度中間的宗教,信仰的對立,所以這種的想法的人,來到世間,披著一件很好看的衣服和褲子,事實他的內心,是充滿著鬥爭,充滿著怨恨,充滿著不滿,不會要知恩、感恩、報恩,而且不會要用行動,來對聖人的尊敬。但是呢,這是我們每個人來到世間,最可憐,也是可愛的地方。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今天是我們耶穌的聖誕日,耶穌釘在十字架上,為全人類受這個苦報,請問,你們誰有辦法跟祂一樣來接受著,釘子釘著風吹日曬,在那裡沒得吃直到死去,受災難呢?誰有辦法?我也沒辦法啊!所以我們對聖人祂,這個耶穌祂打開十字架,就是我們的心,在這裡看著心,問心無愧呢,問我們的良心呢!

  耶穌是在叫我們大眾,害他的人要看自己的良心,沒有害我們的人,我們也叫大家要看起,我們每個人自己的良心啊!若是我們有這個心境,這個心念,我們時時來看自己的良心,有沒有發出來,這個時候,各位,我們每個人時時刻刻,都是在過著聖誕之日。今天我們十二月十五,我們以虔誠的心,我們來感謝著耶穌,也感謝著天主,來代替我們全人類,受這個苦報。

  可惜我們世界宗教有夠多,每個人都為著自己的教門,自我保護,來毀謗著他人,這種的都是很沒智慧的人,也不是真真正正的修行家,也不是真真正正的修行的人。「修行」就是修正我們過去,偏掉的思想,沒智慧的思想,我們把它修正掉了,和行為啊!我每次看到耶穌,祂釘在十字架上,我一定非常感恩耶穌為我們全民,為我們大家,共同來祈禱,以後不要有這些鬥爭戰爭的事情發生。

  所以今天也是我們中華民國,我們的行憲紀念日,行憲呢,憲法是我們古聖先賢,所留下來的做人、處事、治國,如何讓一個國家,所有的人民,能夠相互地尊敬,讓我們的國家能夠安定,這也是我們行憲的目標。可惜呢,我們現在的行憲日,已經把它放在旁邊。

  我們過去對行憲日,我們因為五千年來的歷史,沒有那個像我們民國以來, 國父的偉大,他將我們每個人或是國家,能夠安定的基本原動力的真理妙法,以「憲法」二字的名詞,將所有的我們的大家公共安全,生命和財產安全的一條共同遵守的真理,也是憲法啊!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今天是十二月二十五日,距離我們正月初一,我們在台北林口大體育館舉辦著2008年,追根溯源,祖德流芳祈求世界和平的『中華民族聯合祭祖大典』,在這裡呢,邀請我們各位十方善信大德,善知識,我們正月初一,我們中午十二點半,我們就開始祭祖大典。

  我們祭祖大典的一切法儀,非常的莊嚴,我們與一般在拜拜等等,完全不一樣的心境,當我們一個人,進去到祭祖大典的實況的時候,我們才會覺得,喔!我這輩子,能夠來參加著這個祭祖大典,我們是非常的光榮。我們所祭拜的祖先,從黃帝以來,我們有一萬五千六百十五姓這麼多,我們祭祖,就是祭大家共同的祖先。我們每個人生生世世,都有機會出世往別的姓裡面,做子子孫孫,甚至我們這生我姓張,過去生或許是別的姓,生生世世一直在輪迴,一直在轉生因緣投胎。

  所以今天呢,在這裡再來再邀請著,我們各位十方善知識,你們正月初一,要來參加祭祖大典的時候,我們就早一點來,因為很多好幾萬人,我們大家都是中華民族的子子孫孫。我們正月初一好的開始,我們在列祖列宗的面前,我們來祈禱,祈禱讓我們的所有的中華民族,大家這些兄弟姐妹,能夠互相尊敬,互相疼愛,我們只有祈求祖先慈悲,來幫忙加持護佑。所以在這裡呢,再三再跟各位邀請,我們去的時候不用門票,但是呢,我們去的時候,我們那麼寬的體育館,要坐位置就要照我們的所畫的區域,我們來那裡靜靜來等待。

  我們今年祭祖的大典,有回來參加的呢,世界各國的華僑,我們在大陸的台商,大陸的學術單位,我們的所有的,我們的同胞鄉親,世界各國的我們的生意人,日本我們的徐福會,韓國,蚩尤的後代等等呢,我們都會集在,我們林口大體育館,我們在這裡祭拜。還有台灣縣市鄉鎮長,民意代表,各界士農工商,學校,教育單位等等,我們好幾萬位,好幾萬人來那裡祭祖,我們共同來祈求世界和平。因為今天是行憲紀念日,這也是非常好的因緣,所以在這裡,跟各位再來邀請一遍。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今天是行憲紀念日,古聖先賢對憲法這字「憲」的造字,是非常的厲害,這聖人的造字,憲法,憲,上面這就天下,天上一點,這就天下。這個呢,「主」呢,天下的主人是人,是人,主在民,以民為主。這個「四」,這個呢,王侯將相,生老病死,貧富貴賤,所有世間民主以下的這些這個四相,四相,四相。然後下面「一心」,一心就如來心,我們的人心,大家都有如來之心,我們的叫作禮智之心。這合起來,這麼多項合起來為憲啊!

  憲法就是人與人中間,世間所共同調和的法叫作「憲法」,所以憲法是我們所有一切人,在世間生存,也是尊重我們每個人,內心佛性的妙法。國父孫中山先生他的偉大,他制訂這部的憲法,讓我們以後子子孫孫,大家都依照這憲法的生活方式,所規定去走,大家就不會互相去侵害,大家就不會互相傷害,大家就夠相尊敬,這就是我們人最莊嚴,而且最珍貴的人性。

  可惜,我們國家處於在這個當今二十一世紀,在科技文明,競爭激烈的時代,尤其這個武器,毀滅人類的這個武器也這麼發展。那麼這是外表的,但是,真真正正最重要的就這部《憲法》。憲法是我們人生存依靠的一盞明燈,也一座大山和大柱。所以今天是行憲紀念日,我們要用非常虔誠,非常感恩的心,我們來感恩著,我們的古聖先賢他們的偉大,和他們的慈悲心。

  等一下呢,我們繼續再來了解,我們聯合祭祖大典一切的盛況。

 
(祭祖大典實況)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