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我家的風水
禮運大同篇(13)-講信修睦(五)
授業主題 : 1076集_禮運大同篇(13)-講信修睦(五)

播出日期 : 2007/12/14... 星期 5

授業內容 :

我家的風水(1076)
禮運大同篇(13)-講信修睦(五)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。

  台灣是中華民族五千年來,第一次實行著民主制度的國家,這是我們中華民族,五千年來的驕傲。在過去,我們中華民國自開國以來,我們在台灣這塊淨土,開始我們國民黨,非常地辛苦來建設著,台灣這塊淨土,到最後來開放民主,這也是我們中華民族,列祖先賢的希望,也是我們老祖宗,覺得很光榮的歷史的五千年的一刻。

  唯願各位,我們要存一個知恩、感恩、報恩,過去雖然我們走過一段,非常恐怖不安的過去,這都已經過去了,未來我們要如何走著,真真正正落實,台灣為一片淨土,民主,中華民族的希望,民主寄託在台灣,而且中華民族優秀民族,也是寄託在台灣,在這裡繼續在培養成長。所以各位,我們大家要知恩,要感恩,要報恩。

  我們要了解到,中華民族五千年來,為什麼到今天,有一萬五千六百十五姓,列祖列宗這麼多姓氏,不是百家姓,而是萬家姓,一萬五千六百十五姓這麼多,原因在哪裡。我們都是失去了聖賢所開示,以禮來運轉國家,以禮來運轉著社會,以禮來運轉著我們的家庭,我們都疏忽這點法寶了。

  所以我們唯心宗宗門,肩頭擔著中華民族的和諧和圓滿,所以我們已經成立著「中華民族聯合祭祖大會」,祭祖大典的總會在台灣,由我們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所成立的,我們在2004年,05年,06年,連續三年的祭祖大典,邀請到世界各國僑領,兩岸的學術團體回來參加,我們來了解到中華民族,我們的老祖宗列祖先賢是非常地莊嚴,我們要尊敬,要禮敬。

  我們在2008年正月初一,也繼續要來舉辦,連續舉辦著「中華民族聯合祭祖大典」,這件事情在我們宗門共同的努力,我們聯合祭祖總會,副會長、執行長、副執行長,我們執行委員努力地打拚籌備。我們在2008年正月初一在林口,會來舉辦著祭祖大典的法儀。

  在這裡邀請著,我們各位鄉親,正月初一,我們十一點左右之前,我們就好來入場,我們不用門票,只要大家能夠認祖歸宗,我們的萬姓歸宗,我們來了解,我們的祖先的祖德流芳。我們來提倡著大孝道,尤其現在社會在變,時代在變,都重名重利,不重感情,不重孝道的是一天一天地嚴重啊!所以本宗門唯心宗,成立這個祭祖總會,目的,我們是要提倡「孝道」。

  所以我們在正月初一,我們的祭祖大典,歡迎各位來參加。我們這個拜拜,與一般的拜拜,有很大的距離與差別,是尊重著列祖列宗聖靈。所以等一下呢,我們請大家繼續再來回想著2006年,聯合祭祖大典的法儀和經過。我們來邀請著大眾,有時間者我們來參加,這也是我們對祖宗的守信。

  祖宗的希望我們能夠和諧,能夠圓滿,但是我們子子孫孫,為什麼有那麼多對立,那麼多鬥爭呢,這是非常非常不得已,而且我們失去理性,才有一萬五千六百十五姓,和發生著中華民族五千年來,三千七百六十二次大小戰爭的災難。我們不希望,繼續再看到這些災難,我們也希望自今以後,我們就走來未來五千年,萬萬年都是光明,都是幸福,都是和諧,中華兒女的大團結。

  所以等一下呢,我們歡迎大家,繼續再來回想著2006年,聯合祭祖大典的殊勝的盛況與法儀,共同來祈禱,祖德流芳,共同來祈禱:「龍天護法保蒼生,化解干戈息戰爭,亦願人心相疼愛,同祈世界永和平啊!」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等一下,我們就大家來,慢慢地來回想,聯合祭祖大典一切的經過。
 
  (2006年祭祖大典)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