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我家的風水
禮運大同篇緣起
授業主題 : 1063集_禮運大同篇緣起

播出日期 : 2007/12/1... 星期 6

授業內容 :

我家的風水(1063)
禮運大同篇緣起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晚安!今天是中華民國九十六年十二月初一。我們這個節目,《我家的風水》播出到現在已經有一千零六十三集;早上的時間,《易經風水面面觀》已經播出了三千兩百七十八集。晚上我家的風水,一千零六十三,在這麼久的歲月,歲月之中,我們播出不一樣的環境和立場,我們尤其晚上,我家的風水,我們學道收視,結緣的對象,大部分都是比較年輕一輩的,本來我都用說國語來說,國語我說得比較不順遂,所以我用河洛話在說,當然比較順遂,但是我們年輕人這一輩的,我鼓勵大家要學河洛話,河洛就是河圖洛書,是我們中華民族的語言,中華民族最原始的語言,也是我們通往心靈的語言。

  所以我們今天開始,要改播《禮運大同篇》,過去一千零六十三天,都在講解播出風水學方面,各地弘法的妙法和真理,各地因緣不同,我們也接到很多大眾,給我的建議,說是不是能夠,把時間播久一點。我說不好意思,我們這個時段有限,經費我們有限,所以我們只有半小時的時間來播,我極力跟台視公司能夠說,提早到十點半,盡量看能夠讓大家早一點,一個方便,原來從十二點,十一點多,十二點,提早到十一點,我一直來極力希望台視公司,能夠讓我們十點半,比較方便的人還很多,當今在這些電視台,公益節目是不多了,因為公益節目要看的人,是很少了,越看越少了。

  所以,我們推出這個節目,尤其早上易經風水面面觀,台視方面,也是一直支持我們,才有三千兩百七十多天,這是那麼長的歲月,很不簡單,尤其我們單一說法的節目,這個也是更不簡單,要很多經費。所以我們功德會,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基金會,我們靠大家每個人,一個月的布施,來支持我們,我們才有辦法播出,若是若沒有這些錢,我們就這樣這個節目,就沒辦法播出了,就沒辦法將這個心願,來說給大家了解。

  所以各位,人世間很多事情,不是憑我們個人所想,有辦法來滿足的,所以我在這裡跟各位抱歉,還是只有半個鐘頭,加上電視公司本身的廣告,廣告之後,剩差不多二十四分鐘,一天也要花很多錢,我們這個沒有賺錢的,完全付出的,唯願大眾能夠共同來護持,每個月的布施,我們這個節目,就能夠繼續再播下去。

  明天開始,我們要播禮運大同篇,禮運大同篇,禮運大同篇,是我們治國、治心、治家、 治事業的一個很好的真理和妙法,過去這麼久以來,我們都在播出風水學,但是禮運大同篇,也是風水學的精華,禮運大同篇,你要如何做到「講信修睦,選賢與能,天下為公,大道之行,鰥、寡、孤、獨、廢疾者,皆有所養。」這和易經風水,完全是息息相關。

  所以歡迎各位明天開始,我們大家繼續,我們來共同來研究,了解聖賢的心法,而且我們在二○○八年正月初一,我們在林口,林口大體育館,舉行一場,我們的二○○八年,追根溯源,中華民族聯合祭祖大典,我們有大陸台商回來祭祖,世界各國華僑僑領,回來祭祖等等,這是非常隆重,而且很有意義的一個大典。

  我們中華民族,有一萬五千六百十五姓,不是百家姓,我們共同來祭拜我們的祖先,祖德流芳,慎終追遠,我相信對大家家家戶戶,對國家、對社會、對家庭、對事業,有很大的幫助。

  我們唯願,歡迎各位,我們大家來參加,共同來祭祖,二○○八年正月初一,的下午一點開始,在林口大體育館,將近三、四萬人,來參與祭祖,非常莊嚴殊勝,歡迎大家來參加。

  等一下我們會播一段「二○○六年祭祖大典」的實況,讓各位來了解,中華民族祭祖大典的殊勝,我們在這裡跟各位,事先跟各位邀請,唯願我們共同來祭祖,來表達我們中華兒女,愛好和平的心聲。

  (2006年祭祖大典實況)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