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我家的風水
彰化花壇風水講座(六)
授業主題 : 1062集_彰化花壇風水講座(六)

播出日期 : 2007/11/30... 星期 5

授業內容 :

我家的風水(1062)
彰化花壇風水講座(六)

  花壇鄉的各位鄉親,我們卓立委,我們各位同修,阿彌陀佛!

  有人就有事,沒人就沒事,有事就是喜,沒事就是悲,沒事就悲,悲哀的悲,你看,睡在冰箱的時候,你有煩惱嗎?他會怎麼回應你,沒有回應,我們就很痛苦、很悲傷,所以,沒事即是悲,有事即是喜。

  我們人來世間,都來體驗人生,世間的所有點點滴滴,都是寶貴,我們要記得,世間的任何一件事情,我們要由內來體驗、體會,當一片鏡子,人家做糊塗事情,我們就、不要做糊塗事情;人家在胡亂罵人,我們就不要胡亂罵人,這都一塊鏡子,在給我們看。

  但是,我們社會,我們世間人,有幾個有辦法來,容納、容忍著他人,對我們的誣賴,或者對我們的,不合理的指責等等,我們要忍、要忍,一天忍不過,忍二天、二天過去,過不去、就忍三天,三天若過不去,我們就忍一輩子,這樣難道不合理,忍一輩子,肚子邊、把它放在一旁,度量放寬,把他放在一旁,不要理他,就沒事了。

  人生要再走,要再打拚,每一天,只是法院與人互告,只是一些,很不合理的,要告人,還是霧煞煞,這都不是人生,我們知道,與我們有關係的,反省懺悔,我們開始人生打拚,所以,我們選舉到了,我們卓立委,我們卓師兄,中間人家也會給他、塗口紅呢!也會給他塗黑黑的呢!把他塗得花花綠綠的呢!塗各種的都會呢!你想會嗎?會噢!那叫做多彩多姿的人生,把你塗,要感謝你來塗。

  嗯,塗右邊,就是消一些災厄,虎逼身;塗左邊呢,塗左邊的呢?嗯,謝謝,你給我莊嚴;塗額頭呢?嗯,你要叫我做包青天,我一定會做包青天;若塗下巴的呢?黑黑的呢,嗯,我一定會做包公,有鬍鬚;塗鼻子呢,哈,我會當小丑,因為,小丑最沒有恨的人,人生每個人好像小丑,你就每樣事情,都把它善解,塗你家的,我努力來,為民服務,來表達你的理念,讓縣民了解,表達你的理念,讓全民了解,這樣就好了嘛!

  所以世間,本來就是都有事嘛!有人就有事,叫做人事嘛!有人就有事,若沒人就沒事嘛!若沒人、就沒事,也不用你理會嘛,對不對?剩我們一個人,也不能活,剩一個人也不能活,萬一生病,誰要救,昏倒在半路中,狗來吃掉,誰要救我們,沒人就沒事,有人就有事。

  但是事,就是我們人生,我們的菩提的老師,菩提、菩提師、菩提師,那麼各位,這麼多的問題,這都不是問題,很簡單的,我已經解答,算千個去了,我們面對面、解答著,全省我們的信徒,有緣的,面對面解答,三、四十萬人了,這樣有多嗎?

  像你們這裡,三十多個而已,哪有什麼,不過癮,但是,已經有夠多了,煩惱有夠多了,不要再煩惱下去了。

  劉先生,五十八年正月十三日,風天小畜,家運,家中只有我和媽媽,為何老是不合,脾氣為什麼、時好時壞,婚姻?

  這很簡單的,你們家有養豬嗎?豬最馴,都會夯餿桶,有沒有,豬啊,豬最馴都會,不喜歡吃的,餿桶把它推倒掉,你看,何況又是人,怎麼沒有脾氣,對不對,有人就有脾氣,沒人就沒脾氣,不可能的事情,我們的子女有脾氣,這是天生的,所以,他的婚姻,再二年,他早婚,不對,早婚不對,再二年婚姻,就來了,我們做父母親,我們子女,都把他生了,歡喜生的,歡喜甘願的,偶而讓他磨一下,我們的子女,較會成材成器。

  有一次,我們一個信徒師姐,她就帶她兒子,呵,很過動,很愛講話,帶去榮總,去找醫生,外面就一個媽媽,年輕媽媽,帶一個小朋友,很乖,又漂亮、又英俊,靜靜坐在這裡,很乖的,她很羨慕的。

  進去找醫生,看完出來,問說,「太太請問,你的兒子,是怎麼教的,教得這麼乖,進去坐這樣也很乖,出來也還坐這樣,我們的兒子蹦蹦跳跳,卻哭出來啦!」「你哭何事,我們這個兒子,坐著就不會講話,坐著就恍恍惚惚,我很羨慕,你們的兒子,蹦蹦跳跳,爬高爬低這樣。」

  你說,「你羨慕我們的,什麼才是對」,所以孩子,他有他的表達、的方式,我們不要把它,看說是與母親不合,這是表達方式不相同,與母親在講話,表達不會非常圓滿,與別人在講話,一定很圓滿的。

  你若不相信,你外面試試看,問問看,外面人人稱讚,家裡面,父母,像是在結冤仇,這是為什麼?就是父母太親,講話不會修飾,我們就知道,兒子的講話,就是這個性子,這樣就好了嘛!這樣你們知道嗎?

  我很多信徒,自這樣,也同這個例子,講出去,很多電視中的朋友,信徒聽到了以後,結果,一家圓滿多了,想到說,是啊,我做媽媽的,答應說,我要生一個兒子,讓這個菩薩,轉世投胎,我就要好好地,牽他、教育他,結果,卻忘記了,只是執著,老人家的個性,你要給我什麼,我讓你吃、讓你穿,養育長大,把屎、把尿,你不聽我,嘿,阿彌陀佛,與約定的不一樣呢,約定的不相同呢!

  那麼,改變一個方式,子女就覺到了,子女覺到,他自然會反省嘛,一家圓滿,這樣而已嘛,你不用去求,什麼神啦,什麼佛啦,神和佛就是法,今天跟我們講這些,就是法。

  再來,無名無姓,有啦,柯小姐,我還以為無名,七十一年壬戍年,正月初六,水天需,破,明年教師考試?好啦,明年認真去考,今年考不上應該的,明年開始念大悲咒,有空就念大悲咒。

  再來,余先生,我很清就對了,誰很濁呢,火雷噬嗑,水蛭咬蛙,你這個運,你這個叫做,幫你找醫生,往南去找,就沒問題了,這個房子,你這個房子,小路、巷,這去找,我們講師去幫你看,就好了。

  楊先生,四十二年六月三十日,坎為水,變地水師,祖厝,如風水已改變、而破壞,祖先是不是受影響?千真萬確,我們祖厝若破壞掉,我們若能夠,再蓋一間,若不能夠,遷移,會較平安,子孫會較平安。

  洪女士,五十六年十一月四日,雷火豐,變離為火,身體常有胃痛,拉肚子現象,醫生有建議照胃鏡,但台中榮總診斷,太過緊張,放鬆即…,這字什麼,即可,你這個念佛,你胃,驗又驗不出病,但是會,氣會積住,氣會積住,那麼,若有時間者,再來拜老祖,其他的不能再說,再說、我又要做密醫了。

  等到我們的卓立委,你若有正確的醫事法,另外一條,叫做什麼醫,也不能仙醫,也不是神醫,也不是變藥醫,什麼醫、都沒有醫,那有什麼名、可醫,不能說,說了會為難,先選中,繼續、繼續選中,再來打拚。

  洪女士,五十七年九月初五,風天小畜,疑有躁鬱症,現在台北榮總,風天小畜就是,憂鬱、憂鬱,出世的時、不對了,肝機能有傷到,肝機能傷到,火升到頭上,記得,我們若快要神經病的人,第一次,火都升到神經上,肝火上升到,頭殼內的泥丸宮,凸一下、凹一下,凸一下、凹一下,這個地方,這個,氣積住了,下不去,結果,我們會晚上,很不好睡,睡不著,精神很好,差不多三、四天,你就有看到神,看到佛,看到什麼,滿天星星亮晶晶,就都到了喔,變成濃雲蔽日,你就天山遯,你就遯到山上去了,去做仙了,那就憂鬱症,就來了。

  那麼肝機能,我們要從肝火,所以各位呀,我們身體生命,我們的力量的原力,在哪裡,我們的力,從哪裡來的?都在肝。所以各位啊!要打麻將的,十二點以前,要回去,不要太晚,太晚了,肝機能會壞掉,肝木,晚上十一點,到一點中間,照說要休息。

  那個時候,水最旺的時候,水木相生,我們的肝機能,就會旺起來了,旺起來,我們的心火,就會正常,運轉正常,我們就,火就不會給我們,積在泥丸宮,囟的地方、囟的地方,你到後來氣積著,嘴巴講話僵硬,想事情似有若無,整個會變神經病就來了。

  這個我醫治很多人過,建議從肝機能,肝顧好、顧好、顧好、顧好,神經病的機會,就較不會在你家,肝機能的藥多吃些,有痊癒的機會嗎?我現在跟你講完了,我給你傳這一課。

  再來,陳先生,四十六年八月初九,天地否,陰陽不交,房屋煞氣很重,來讀書,若不會,我們風水學後面這裡,學兩桶水的妙法,兩桶水的妙法,這裡,你們照這個方向,去放置水,很有效的,那若是沒有辦法改的,是這樣子而已,煞很重是這樣。

  再來,黃先生,五十九年十二月十七日,天雷?妄,六沖運,到大陸去工作,六沖,去讓人僱用就好了,讓人僱用。身體鼻子過敏,我們鼻子過敏,甜的不要吃,熱敷、毛巾熱熱的、熱敷,你就漸漸好轉了。

  蕭先生,四十五年正月二十四日,地天泰;楊女士,四十七年十月初七,勞心苦戰、山澤損,身體不適,原因為何?你們兩夫妻的抗體,都很弱,抵抗力,藥忘記帶下來,所以,我們要出世,藥要記得帶下來呢,忘記帶下來,都要吃人家的,來世間,扛著這個軀殼,四處找醫生。

  但是各位,念頭很要緊,我們也在這裡,要來傳授易經,歡迎你們,可以報名了,開始報名了,來報名的時候,記得,要把心帶來,書讀多讀少,都不要緊,我們來世間,你讀一讀,或許上輩子三千年,就好像把你釣魚,就這樣釣出來,所以,我們這個,叫做姜太公釣魚,釣什麼,釣我們生生世世的智慧,把我們釣上來,我們會明心見性,明心見性者,我們自自然然,我們這輩子後半生,以後要來不來,你自己打拚,你自己決定。

  人生在世,短短幾十年中間,我們妙法難聞,我們能夠得的,能夠取的,能夠接的,你們就是來接法,來接這個法回去,今天,雖然這本書裡面,我不說,這麼多,讓你們讀,讀書再來學,但是所講的這些法,你們接回去,一定用得到的,你們因為有緣,有緣者,你們晚上會來,結這個緣,知道意思嗎?

  我們以後,你若說譬如,我葡萄今年能賺錢嗎?讀一讀後,算看看,不能賺錢,如何栽培,才會再賺錢,這都是一個易經所學的,我們這裡,所有的農作物,我們若時間到,我今年、明年要種植什麼,好不好?你卦自己算一下,你自然、你會清清楚楚。

  但是,不能四處說喔,說明年,什麼會賺喔,結果一大群,跟你一起栽下去,卻過剩了,是不是?因為你會易經,你的福,你有德,你有福,有福者,你自己,自己要求嘛,自己做嘛,要求福,自己去造福,要造福,你只有來學易經,我們傳正法的易經,我們不是、王祿仔的易經,我們不是、江湖術士的易經,這就是鬼谷仙師,我們的祖師—王禪老祖,大慈大悲,要傳這個妙法,給我們。

  我們今天,承蒙我們農會、公所,各個單位,和我們的彰化地區,我們彰化班,這些同修弟子、講師,你們的努力,你們的支持,你們的護持,我們才有這個好因緣,在花壇辦這場,講座的法會,這場講座,這個禮堂,我很面熟,以前有來辦過嗎,有嗎?沒有的樣子噢!

  我感覺很面熟的,這個地方,或者是做夢,無論是做夢也好,還是有來辦也好,還是在坐禪中間,有跑來辦過也好,我覺得,我們在花壇,一個好的地方,花壇是一個,我們台灣非常,民風非常淳厚的地方。

  花壇的葡萄,實在說,我自以前測量,到這個時候,自以前測量,到這時候來,一直在這裡,葡萄樹下在測量、在測量,過去口渴,有偷摘幾顆、止渴,現在跟歐吉桑道歉,我也不知道哪一位,我常常想到,這個的時候,我學修行,我都會懺悔呢,讓我想到,我都會懺悔,為什麼那時,不大聲喊,找歐吉桑找到為止,才摘那個,口渴,摘一下,吃兩顆,就再測量,就再工作。

  所以,萬生萬物,都有它的功德,我們要尊重萬生萬物,萬生萬物,它有它的功德,有生長地方的特殊,特殊的優點,所以我們,我覺得我們在,花壇員林附近,這些、這些巨豐的葡萄,我覺得很好,也很甜又大顆,歡迎全省全國,還是世界各國,我們的華人同胞,你們若、來到花壇的時候,儘量把它吃吃看,應該花壇的葡萄,是很好,世界級的,若不相信,你把它提回去,世界各國,若有人那麼好吃,我輸你。

  因為以前,我們有師兄,去美國,他就偷拿幾顆,帶進裡面去,結果,他們那些吃了,喔,說「很好吃」,第二回就再回來,皮皮地就要,把它提出關,要入關、就被沒收了,這個好東西,不能說依照一般,我們的風俗習慣,這是什麼?尊重法、尊重法,我們今天,來這裡傳法,給各位,也希望各位尊重法,將你們所學的,我們能夠、幫忙朋友弟兄,給他幫忙,能夠傳給他,我們把它傳給他,這是我們在世間,最寶貴的。

  像我們立法委員,立很好的法,就是要為全民服務,我們很好的法,若放三年、四年,放到來的時候,已經時機過了,要再把它立法,浪費金錢,我們整個百姓血汗錢,選給我們很多民意代表,要來立較妥善的法,結果,沒有去立到,等到時機過,才要來賣日曆,這也非常可惜的事情。

  身為我是一個百姓,我也是很希望說,我們國家已經,走到民主來了,什麼叫做民主?那顆善心,叫做民主啊!民之主之心啊!善良的心,愛國的愛,慈悲的心,互相尊敬的心,互相惜緣的心,知恩、感恩、報恩的心,那才是、真真正正的民主,若是沒有那顆心,我們立法委員,給我們立更好的法,沒有去實踐,無法落實,還是過時機了,也是非常可惜的事情。

  那麼相對,各位,你們今天來聽經聞法,接這麼好的法,接回去,你們回去,不對的,床睡在灶上的,我們就將它移位,要不然,身體會癢、起水泡、長面皰,癢成這樣,痛苦不堪,你將它移位,一定好轉,這叫做接法,這要適時,你接到法,回去,馬上就要好好地用。

  回去查看看,查一查,書把它保存起來,可以把它放在金庫,也不要緊,因為這本書,天上掉下來的,這本書的無價之寶。更好是,大家來讀易經,做人處事會安心;大家讀易經,家裡和諧一條心;大家學易經,公司事業圓滿,員工一條心;大家學易經,修行的路途、可見性;大家學易經,我們的國家會太平。

  今天時間的關係,到這裡一個段落,祝福各位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