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我家的風水
彰化花壇風水講座(一)
授業主題 : 1057集_彰化花壇風水講座(一)

播出日期 : 2007/11/25... 星期 日

授業內容 :

我家的風水(1057)
彰化花壇風水講座(一)

  我們考試院院長、姚院長,我們的卓立委,還有我們的邱議員,我們花壇彰化、各位鄉親,阿彌陀佛!

  很不好意思,今天遲到,我們讓姚院長和周立委,卓立委,邱議員,大家我們鄉親,多等那麼久,我們自古以來,我們很多事情,天不從人願的事情,是有夠多,像這幾天台灣,我們由我們姚院長,來為大眾承擔一件,轟動武林驚動萬教的,眾生的眾業。

  我們姚院長,我也知道,他的涵養非常好,他還是很自在的、很自在,因為,世間的事情,剛才,我們卓立委說,陰陽日月最長生,可惜天理難分明,確實,社會天理難分明啊,若是各位,我們大家早上起來,面向東,合掌虔誠念,「陰陽日月最長生,可惜天理難分明,若有真聖鬼谷子,一出天下定太平」,我們若大家,都會這樣念,我們手合掌向東,這四句很重要的。

  我們很多弟子,很多信眾,這四句話,他時時用在、家庭的生活,子女外出不歸,不好了,煩惱成這樣,我說你來念,「陰陽日月最長生,可惜天理難分明,若有真聖鬼谷子,一出天下定太平。」一出天下定太平,太平就是,大天下,中天下,小天下,心靈的天下,小天下,我們的家庭;中天下,我們的公司,我們的社會;大天下,我們的國家,我們的地球、的人類。

  我們這四句偈,這是一種電波、一種電波,通往我們心靈的世界,通往我們每個人,大智慧的、那顆電源,電報滴滴答答,以前叫做SOS,我們若SOS,你時時念這四句,我們很多社會能和諧,家庭會和諧,人與人中間,能夠化解很多、很多干戈。

  所以,最近社會,因為,社會若平靜的時候,會無聊,那麼無聊,要有人承擔啊!就發生在,我們姚院長的身上來,本來天下間的、很多事情,我們不完全了解以前,我們沒資格,去批評任何人,對與不對,這是什麼?真聖鬼谷子,能夠發露出來的時候,我們每個人,一定心會安定。

  我們今天,我就從大陸,從深圳回來,我初十就去了,十、十一、十二、十三、今天十三、四天,剛好看十三間的工廠,中午,我一定就帶便當,車裡吃,晚上、忙到很晚,早上、一大早出門,那麼目的是什麼?

  我們要了解,我們世間很多、很多人,在住家風水,無法符合大宇宙的法則,無法符合大自然的平衡,所以才會造成,我們很多人,事業不平安、不順遂。

  尤其,我們台灣同胞,將近有一百二十萬的台商,去到大陸,分佈各個地方,都在創造、打拚事業,在為了繼續緣分,去行功立德,結果我看到,我們台商很多工廠,去到大陸,很多蓋錯了,蓋錯、就是違背自然了,違背自然,他事業就不順遂了,員工無緣無故,手進去,砰一下、斬掉,一個禮拜,把他斬三個,一個月斬十五個,那有夠可憐呢!

  公司經營,無緣無故,砰!一下摔落,把人壓死的,無緣無故觸電,電到死蹺蹺,過去近十年來,這麼多公司,因為,他的工廠的配置,不對了,違背大自然,所以,他工廠在大陸,在經營的時候,百事不順,那是什麼?違背自然,違背環境,這和神都完全兩回事,完全違背環境,因為,我們人,如何與大自然、與環境,能夠和平相處的時候,就是易經風水的妙法。

  剛才,我們院長,給我們開示,政局時時有變化,那麼,我們人心,時時也在變化,像剛才我們,卓伯源、卓立委,他說啊,我們現在,也有綠色的啦,也有什麼色的、什麼色的,我們有七色、七色,我們的本性的,都有那個顏色,只是,你高興用這個色,不一樣的顏色,那麼,不一樣的顏色,合成一色,是什麼色,各位知道嗎?黑色的。

  所以,我們現在,社會很會抹黑、很會抹黑,姚院長這也坐個船,他就拿來,把他一抹,弄得他眼睛,都黑掉了,社會、天理難分明啊!我們若是各個顏色,能夠了解到,分很多種顏色,了解到黑色,合成一個,包容之心,包容的心的時候,我們社會就會和諧。

  我們只有黑色的,最能夠包容,各種的顏色,黑色最能夠,避免、避除著,各種、各種,那些色的干擾,這不是說,叫大家要黑心喔!不是要黑心喔!

  我們大家,要了解黑色的時候,就能夠包容,我們裡面,全是黑色的,你看,我們這個地上,也全黑色,時時給我們警告,給我們提醒,心不是黑的,所有,一切顏色合起來,是一個黑的,黑的裡面,包容著,所有一切的顏色。

  佛祖給我們開示,我們不了解,他人的因因果果,不了解他人的心、的時候,我們不能,把人用黑色的抹人,把所有的,都抹為黑色,這我們人要注意喔!我們若做事業,有這樣的心態的時候,我們做事業,一定不行喔!

  所以,社會選舉到了,不要想辦法抹黑人,若抹黑,你抹黑,就他的暫時,結果,因果,我們要擔呢!我們要擔他的因果呢!可惜天理難分明啊!我們隨便抹黑人,非常、非常不好。

  有時候,你抹黑的那個人,或許上輩子,我們的祖先喔!或許上輩子,我們的父親,我們有因果嘛,或許我們的父親,或許我們的子女啊,或許我們的妻子,或許我們的奶奶,或許我們的、最有緣的、親人、恩人啊!

  所以,各位記得,我們絕對,不要隨便抹黑人,即使,我們不了解的時候,等候時機,我們要把它看作,任何一件事情,我們的老師,即使覺得,這件事情,很不合理,你會很生氣的,回頭想想,假使,我若像這樣,人家也會生氣,將心比心啊!這種的,就是陰和陽啊!日和月啊,互相照射,有太陽、一定要有月亮,有月亮也有太陽,那互相一種力量,互相維持一個調和啊!

  所以,我們選舉到了,記得,我不希望說,我們台灣,因為,好不容易,從過去集權的政治關係,走到民主的關係,民主,心才是民的主,就是心,那顆善心,才是真真正正的民主,好不容易,走到民主來了,大家要把心打開,無論紅、黑、綠、什麼,反正什麼色,都不管,反正七個色,你都把它打開來,我是紅色的,你是黑色的,你白色的,什麼顏色,還是我黑色的,都好。

  但是,都離不開,大宇宙、所有一切光的源,原源、源頭的源,原來的水源就對—原源,這就是,我們鬼谷仙師,給我們開示,「陰陽日月最長生,可惜天理難分明,若有真聖鬼谷子,一出天下定太平」。

  我們台灣電視台公司,這個,自播出、易經風水面面觀,已經到今天,二千一百零三集,二千一百零三天中間,早上一早,都在播—「陰陽日月最長生,可惜天理難分明,若有真聖鬼谷子,一出天下定太平」,將過去時代,過去的這個思想,轉化為民主的時代,民主的時代,若是,大家不會去,珍惜民主的本意、的時候,不會珍惜著,民主的精髓的時候,也是會再、會再翻天。

  日月轉來轉去,我們如何能夠,保持著、我們的心,永遠超越著,日和月,黑和暗,來和去,成功和失敗,是要怎麼?你只有很超然,很超然。

  剛才,我們院長,有給各位報告過,我們如何、調養我們的心,如何將這個國家,能夠安定,最重要的,我們那顆心,什麼心?慈悲心,神大愛的心,我們國父博愛的心,我們佛家、慈悲之心,還有,我們道家的、道心,等等。

  這顆心,我們能夠堅持,這顆善良的心、的時候,我相信,我們的事業,都會順遂,我們會超越著,兩邊這種的、對立的心,我們永遠站在,非常安穩自在。

  所以,我們今天,來到花壇的地方,辦這場,易經風水學的講座、的傳法大會,花壇是什麼呢?過去的歷史,我是不知道,但是,我所知道,花的壇,就是極樂的淨土,壇城、壇城,極樂的淨土,台灣、只有一個花壇而已。我們有天公壇、什麼壇、焰口壇、什麼壇、什麼壇,很多壇嘛!我們在做法會,很多壇,還沒有一壇,叫做花壇,是不是?花壇就是我們這裡。

  那麼花壇,就是極樂的淨土嘛!花壇是從打拚起來,有這朵花,花是法喜、法喜,現在民主,已經民主的境界,這就是真正的花壇,開滿極樂,一個希望的壇嘛!那麼壇,花再來就要結果了,結果,什麼果呢?要結善果、結善果。

  花若在開的時候,你用爛泥巴,拿來把它抹上,一定不會結果的,那麼,我們社會國家,走入真真正正,民主的時代了,若是,我們大家,隨便拿個爛泥巴,把它抹上,我相信,這朵花不會結果,不相信,你們回去你們家,看你們的芭樂,還是蓮霧、葡萄,若開花,你用瀾泥巴,黑墨噴灑它,看若會開花我輸你。

  這就已經,在給我們啟示著,世間、我們人在世間,要珍惜,珍惜人的情和緣,我們若不會,要珍惜著情和緣、的時候,我們人生,一定是充滿著黑暗,充滿著對立,踏出門,就會被人恐嚇。

  像昨天、前天,我去到深圳,我們一位弟子、一位弟子,(我們姚院長,他另外有,要跟人家,參加一個會,我們拍手鼓掌),我們那個師兄,他就開一間公司,開一間公司、工廠,我看幫他看,我說:「你祖先有夠靈驗,祖先有夠靈驗,要不然,你已經沒命了,你敢住在這裡。」

  那過年前,十一月我跟他說的,看到的,已經有一個大災難了,結果前天去,「師父啊!謝謝喔!我這條命撿到的,我要回去台灣了,我不要在大陸了,不要了。」

  他說,我有一天,二月的時候,晚上在加班,你把我工廠,改得順遂、順遂的,工作很忙,晚上加班,整晚加班,我家裡面,坐不住,心頭亂糟糟,跑出來門口,外面那裡走而已,剛好,一台車停著,兩個人,就下來說『要坐車嗎?』他說,「他沒有要坐車」,就馬上把他押進去了,押進去、揍他,把他腳、壓制住,拿刀割他,手馬上用膠帶綁住,口馬上摀住,腳綁著,身上的錶,錢八百元,還有一些,那大哥大,一些那個什麼卡,有卡拿到沒卡,拿光光,把他載得很遠,才把他放落地上,在地上直翻滾。

  那時候,才悟到說,師父那時跟我說是,「你這條命,祖先給你幫忙保佑」。他說,幸好師父啊,我對祖先,是很孝順呢!我那時候,我在地上掙扎,在地上掙扎,在掙扎不開的時候,我就心裡喊,老祖宗來救我,老祖宗來救我。因為是什麼?他的住家公司,住家門出來那裡,自己蓋了一棟,插進來,插進胸口來了。

  我說:「你怎麼開這樣?」他說:「是啊!人家以前先生,跟我說,我這個命,要開這個向。」我說:「開了這個,有命開到沒命了,你知道嗎,有向找到沒向,有向沒命呢,你是你祖先,你祖先,你祖先太有德,要不然,你這個避不過。」偏偏工廠改一改,那裡都沒改,真的二月就應驗了,現在呢?「師父我要回來了,我要回來台灣了。」

  原來,母親叫他回來台灣,他嫌說,台灣沒有出頭天,嫌說台灣不是人住的,台灣不安全。我跟你說,沒有那個命,沒有祖先,幫忙保佑,你走到哪裡,也不安全哪,冤親債主找來了,地球圓的,會再相遇呢!喔,才在跟我說,「啊,師父啊,我最近就要回來,公司放給人了,我不要了」。

  各位,我們在台灣,無論台灣、外國,去到哪裡,我們德很要緊,祖先很要緊,祖德流芳,父母親留給我們,我們留給子子孫孫,這都也是風水呢,這也是易經呢,易就是,這邊到這邊,叫做易,交換,我們祖先的德,留到我們這裡來,這也是易呢,交易、交換,易,交換中間叫做經,交換這中間叫做經。

  所以,我們今天,要在這裡講易經,實在說、很簡單的,過去,我們把易經看做說,哇,這裡一些古代人,有智慧、有知識的、好命人,他們坐著,喝茶看易經,談著吟著,飛龍在天,飛在滿天飛的龍啊!不知道螢火蟲,還是壁虎,還是蜻蜓,我們也不知道,我們只是一直害怕,喔,那些人,看到天上,有龍在飛呢,騙鬼啊!天上看成,全是龍在飛。

  我們也有辦法看,我們來讀這班的課,就好了,你來讀易經,你們就會看到龍,若沒有看到龍,最起碼看到平安,平安了,我們就少失敗的機會,我們也能夠看到,也都是飛龍在天啊!

  所以,我們今天來到花壇,這麼莊嚴的地方,在一個花的淨土,希望的淨土裡面,我們王禪老祖,鬼谷子、鬼谷仙師開示,交代我們弟子,洪智謀、洪講師,來這裡給各位、傳授易經,我們的洪講師、洪智謀,洪智謀、洪講師,要來這裡,給各位傳授易經,將很多我傳下來的,鬼谷子傳下來的,八卦祖師傳下來的,諸天聖神佛菩薩,所傳下來的妙法,要來傳給大家。

  這目的是什麼?希望社會和諧,希望減少,很多、很多抹黑,在我們花壇,(好了,你請坐),我們花壇,花很漂亮呢,禁不起讓人,隨便來給我們、噴黑墨呢!我們每個人的生命也是花壇呢!我們的生命的,一個心靈的淨土世界,也是花壇呢!所以,我們禁不起,讓這個黑墨,噴到我們心靈的花壇,也禁不起讓它,噴到我們,我們彰化、我們地區,花壇這裡的花,是不是這樣,各位曾想過嗎?

  所以,我們若了解,花壇,我們住在這裡,我們記得,我們大家若有時間,一個禮拜,我們就一天的時間而已,九月初九開始,每個禮拜四晚上,七點到十點,在這裡,教各位易經,大家學易經,做人處事會安心;大家學易經,家裡和諧一條心;大家學易經,我們事業會順心。

  所以今天,我從我們大陸回來,前三天,看十三間工廠中間,我們也有一些工廠,有在學習易經,但是,易經學的、都說得、滿山遍野,無法來印證,無法來實證,無法來應驗的易經,說得滿山遍野,但是,你能用嗎?

  結果,做出來,全是不對、全不對了,那裡在不順,那不順、那不順,我說:「哎唷!真是喔,真是喔,你為什麼,去桌子、排這樣。」人家說:「是啊!人家說我的命,要坐什麼向。」「誰跟你說,要坐什麼向,我們要融入自然,不是叫自然、來融入我呢!不能叫自然、要融入我、我要融入自然,我與大自然和平相處,才會天地、永遠是長生呢!」

  他說:「老師,現在要怎麼辦?」「要怎麼辦,快點努力,要不然收攤而已,要怎麼辦。」這是為什麼,你易經學的真理,沒有學到真理,所以今天,鬼谷子又出現,來傳授妙法,我們若有時間,大家來學易經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