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我家的風水
南投風水學講座(四)
授業主題 : 1054集_南投風水學講座(四)

播出日期 : 2007/11/22... 星期 4

授業內容 :

我家的風水(1054)
南投風水學講座(四)

  我們南投縣各機關,首長,鄉親,各位十方善知識,阿彌陀佛!

  我們很感謝,各界給我們支持,有機會辦這場,九二一災後重建風水學的講座,那麼現在,要來給各位,解答你們的問題。

  詹某某,七十六年九月初六,名字可不可以叫呢,現在已叫出來了,不要緊吧。水天需,學業往技術去走,你就有成就,天生我才必有用,大才大用,小才小用,因為,福星出頭的人,都是走藝術、走技術、走發明,往研究方面去發展,將來有成就。

  再來,史某某,四十九年十一月十二日,雷火豐,財破,為何家庭於我,像填不滿的無底洞,就是財破,「命入骨,銅刀削不脫」,出世不對時,你若以後,要出世好時,好日、好時,來讀易經,我們九月初八,要上課了,我們來讀一讀,以後要下來,時間選得對,不然你跳下來,砰一聲,摔個屁股跌坐,帝爺公賭輸,當龜,多忍耐些,明年起較好了。

  信女這輩子,最迫切修習的課,阿彌陀佛,最迫切修行,淨土法門,財星破、不要緊,我們的庫、不要破,就好了,德不要破,福不要破,財破、坎坎坷坷,我們這樣才有辦法,修行為圓滿報身佛。

  再來,張某某,五十年十一月二十七日,離為火,妹婿往生,留下二子,妹妹再改嫁姓楊,後來離婚、沒生,請問往生後,牌位要如何寫?

  跟你說,不要隨便離婚啦,離婚、以後不知道要姓誰啦,我們往生去的時候,妹婿往生去了,你要寫牌位,回歸本姓、回歸本位,香若拿著,就快點來,鏗、鏗、鏗,奉送回歸本位,就快點回歸本位,回去原姓的夫婿、原姓的夫婿,不然以後孩子,那兩個孩子,從石頭蹦出來的嗎,又不是孫悟空,這一定要的。

  再來,詹某某,六十五年正月二十三日,山天大畜,喔,乒乒砰砰,事業運途,事業有勇無謀、有勇無謀,你這個一生的事業有,財星有,人很有才能,沒有錯,有勇要有智慧,所以,我建議來讀易經,你了解你人生要怎麼走。

  父母身體如何呢?父母身體如何,你爸爸、你媽媽的事情。本人婚姻、緣分如何,可以說嗎,今年出來了呢,今年緣出來了,你的婚姻,感情要失戀一次才有,算是要失戀一次,今年姻緣出來了,好好地把握,不要讓它丟掉。

  謝某某,四十年正月二十八日,山崩了、山崩,你要做什麼,注意,今年、明年、後年,這三年,事業會崩垮,用心一點,就不會了,你很有福,老闆兼伙計。萬項事情都靠自己,身體,我們人,萬項事情若稍不順遂,我們不能急,急性者、急性者,我們的肺部、支氣管,就有問題。你的財,財星有、有財,財、庫都有,都自己顧得到的。

  再來,周某某,傅某某二十六歲,八月初一,天地否,陰陽不交,兩個何時完婚較好,二十九歲周某某,二十九歲六月十八日,澤水困,不錯呢,財庫還不錯呢,若要完婚,今年、明年,今年冬天,就可以完婚了,再拿糖果來請大家,各位,最近你們台視早上看的,很多都解答大眾的問題,不用怕啦,你們在電視上的時候,你們的名字,不會把你們打出來,寫某某而已,但是,我的話講出來,沒有某某,這好問題嘛,怎麼怕人家知道,你的問題、就是大眾的,大眾的、就是你的嘛!

  再來,洪某某,七十二年六月二十五日,天水訟,哇,讀書喔,要像在相罵,這樣啦,要叫他讀書,就要像相罵,以後這個孩子,好好地培養,以後,這個上班最好而已,上班最好,他讀書,書包沒有用拉的,就很好在了,書包沒有用拖的啊,地上拖,就好在了。

  再來,吳某某,六十年五月二十九日,巽為風,南北風四處颳,已超過適婚年齡,都還沒有動靜,慢慢地也三個孩子,快也三個孩子,慢慢地來,再等兩年,婚姻再等兩年而已,不久啦,現在不就三十四歲而已,對不對,三十四、三十六而已,哪會久,不會啦,她的婚姻,晚婚的。

  陳某某,五十年六月二十日,雷水解,讚,好命,住家車庫上方,有爆仗花的花棚,是否理想,那不要緊啦,爆竹花,那不錯啊,爆竹花若來,喜事就到。事業是,對事業是茂盛,或是雜事會多?事業茂盛,不錯。女兒國二,較難管教,曾離家,是如何?這孩子有孩子的性情,現在的孩子的教育,各位,多拜祖先,孩子會較好帶,最近,很多我們的,各種的教別,有的把祖先請走,孩子就開始,不肯在家了,不好了,管他去阿門、還不門,孩子都不乖巧,我說,認真拜老祖先,我們認真跟祖先說,拜祖先,漸漸會穩定下來。

  簡某某,四十五年六月二十四日,地水師,乒乒砰砰呢,你的身體,記得,我們火,萬項事情,不能急性、急性,不然,你這個有病似無病。

  林某某,五十四年五月初九,天風姤,他鄉遇友,打噴嚏、咳嗽、流鼻水,毛巾熱敷,記得熱熱,早上熱敷十幾分鐘,晚上熱敷十幾分鐘,你一陣子你就好了,不然,打噴嚏到後來,老年很容易什麼情形,老人痴呆症,胸口要掛名字,還打上你家的電話,你現在就要用好了,要隨時用熱敷喔,這要很注意的。

  張某某,四十七年三月八號,地火明夷,運途現在還很暗,感情的事情,也很暗、也很暗,似有似無,既然似有似無,我們就念,南無阿彌陀佛,南無阿彌陀佛,那都有的喔,南無阿彌陀佛,你念快點,變似有似無,似有似無、似有似無,是不是,南無、南無、南無、南無,你把它念有的,似有阿彌陀佛,似有阿彌陀佛的,你感情就好,你修道人、修道人。

  再來,張某某,張某某,戍啦,戍或成,成啦喔,字也寫好點,小朋友,現在的年輕人,孩子電腦打習慣,字就都變成五馬分屍了,現在小朋友,年輕一代,寫中國字,都五馬分屍了,要好好練習啦,六十六年一月二十一日,風天小畜。

  再來,六十五年十二月二十五日,枯木開花,家庭家運,後年開始起,漸漸會好了,放心好了,事業有財,有啦!有財,稍微較沒庫,存一元就剩二元。

  再來,劉某某,劉某某,七十年八月十五日,天地否,學業、記得讀書,不要偏食,喜歡吃的,就吃一吃,喜歡讀的,就讀一讀,不喜歡讀的,丟在路邊,這個讀書學業,有點叫做偏食,會有逃避的現象,以後很好啊,走藝術方面,也很好啊,藝術方面也很好,創造也很好。

  林某某,四十三年九月初十,澤天夬,屋前中央,學校避雷針鐵塔,很簡單,安鏡子,初一、十五,我們用一塊圓鏡子,我們來照太陽,這樣照、照、照、照、照,照那根避雷針,照差不多一分鐘以後,我們再把它掛上去,中央貼一塊,圓圓的、一元大的紅紙,這樣就破過了,那不要緊,不會流鼻血啦。

  陳某某,壬寅年九月初三,火天大有,你要問什麼呢?你沒有問什麼,我不知道你要問什麼,運就帶破,現在運帶破,三十八號和三十九號,的二邊住,你不知道要問什麼事情,記得,你後年,有一個血光之災,後年的清明三月份,那年年頭,我們在我們鹿谷那裡,媽祖廟去安一個太歲燈,不是今年的太歲,今年不厲害,後年三月份,才有厲害,你自己小心一點。

  吳某某,五十六年三月初二,澤火革,女兒,孩子健康、學業、婚姻,先生的事業。你要看先生什麼名字,若你的運在走,先生的運,現在是,今年普通、普通而已,他的錢財,還未出現,錢財還蓋住。

  林某某,六十九年二月初二,吸血蟲,婚姻,婚姻是照說是晚婚,不過,明年有機會,明年有機會,她一生的運途,她靠嘴吃飯,用嘴吃飯,學業,以後用嘴吃飯,若好好地讀,往教育去走不錯,還是去當法官也好,認真栽培。

  林某某,六十六年九月二十七日,火天大有,也帶破,事業,你的事業財破,有財、庫破,財很旺、欠缺庫,理財觀念要妥適。婚姻,今年有姻緣,若準備要娶,趕緊準備娶了,在我們南投草屯,再添一樁喜事。

  鄭某某,七十六年八月二十五日,天地否,學業方面,未來方向。學業,她的普通,學業普通,這個孩子,以後老年很有錢的,年輕人,年輕學業,不要沒讀就好了,但是讀,打拚,老年很有錢,未來方向不用煩惱,她們有錢,當父親的人,不用去煩惱她。

  劉某某,四十九年正月十二日,雷天大壯,台灣政局那麼亂,有沒有辦法阻止,如何精進,怎麼做?問得好,第一大家對台灣要有信心,對政府要有信心,我們要每個人,存著希望,大家要存著希望,你不要、我希望完蛋了,像以前,我們很多移民去外國,喊著台灣不能住了,台灣不是人住的,所以,台灣當時房子賣掉,賣掉去外國享受,現在回來,以前買一間,現在,買不到一支柱子,抱不到一支柱子,有夠多呢,有夠多。

  因為,我那裡所接觸的人,有夠多嘛,信徒回來,出去、出去很光榮的,親戚朋友送出去,光光榮榮,有的舞獅陣,送出去呢,你看,我們有錢,可以出來移民,你們住台灣,你看才來讓中共,來統治我們,給我們獨掉,誰統誰,還不知道喔,是台灣中華民國,去統中華人民共和國,還是中華人民共和國,統中華民國,還不知道,誰統誰,還不知道,誰獨誰,還不知道。

  為什麼?台灣人有佛、有菩薩,在給我們照顧,我們大眾都有一個慈悲心,所以我們大眾,我們有一個慈悲心,台灣傻傻地住,若要移民,我再跟你們說,對不對,像我那十幾年了,我那些弟子問我,要移民。師父跟你說,我若移出去,再跟你們說,結果,我到現在也沒移。

  台灣愈來愈健康,愈富強,要有信心,要有信心,所以,有信心、有希望,我們也存一個希望,我們有那個希望,大眾跟著希望,再來,我們有光明,我們的想法,都光明的,我們不要把台灣,哎唷,在倒楣了,台灣怎麼樣,阿扁在怎麼樣,所以經濟就差,阿扁也帶我們四年了呢,一個人窮,不是現在窮,以前就窮,以前花過頭了,現在才怪現在。

  譬如爸爸死了,爸爸就滿身的負債,兄弟,哥哥要來掌理,結果怎樣,哥哥將爸爸的財產,都無法還清,父親原來欠好幾億,哥哥哪有辦法,寅吃卯糧,寅時吃卯時糧,吃光光了嘛,寅時花卯時糧嘛,哪有可能?

  在怪現在政府,什麼把經濟搞壞,到處跳樓自殺,胡說八道,一個人的因,不是這生,短短幾天的時間而已,一定長久以來,累積下來的結果,我們現在打拚,也以後才會成功,我們現在,要光明的想法,我們不要讓少數人,從政治上,把我們糊塗了,我們這樣很可憐,你知道嗎?

  我們要積極,信心,要有希望,要有光明的想法,我們台灣絕對會富強,再來幸福,我們要有創造,努力創造、打拚,才有幸福,所以,台灣已經民主來了,這是國家很好的政策呢,國父所推廣的政策呢!

  民主呢,民主是什麼?善良的心,信心、為民主的生命,信心,為民主的前途,信心、為民主的基礎,所以各位,我們要有信心,不用煩惱,台灣不會沉下去,你放心,我家也沒有船,可以逃難,放心好了,大家共同來禱告,共同來祈禱,好不好。

  再來,何某某,四十年八月初六,水地比,運破,哇,夫妻運似有似無,似有似無啦,你的夫妻運,有帶破,前生所帶的,所以,你這個,不是現在、阿扁政府起來,你的夫妻宮才破的呢,不是呢,要搞清楚呢!

  也不是阿扁起來,你的命運才不好呢,這我們帶下來的,來讀易經,做人處事會安心;大家讀易經,家裡和諧一條心;大家學易經,我們的事業會順心;大家學易經,國家社會會見太平,若有真聖鬼谷子,若有真聖鬼谷子,一出天下定太平,就是這樣的意思,真理叫做鬼谷子,易者鬼谷子,妙法者鬼谷子,所以,我們若每個人,我們的生命的大智慧,都出來的時候,天下就太平了嘛,很簡單的,也沒有什麼,特別差的方法,也沒有什麼,特別好的方法,內心那個本來就有了。

  再來,林某某,四十六年六月十三日,風水渙,隔河望金,家運、命運、財運,記得,錢要記得帶下來,你就錢不帶下來,現在,才在問你的財運,你下來,你錢忘記帶下來呢,放在天上呢,你想要來世間,拚拚看,我就不相信說,世間就要用錢,我不相信,世間錢那麼難賺,結果下來發覺,不好了,跟講的不一樣呢,不好了,也是要拚,圓滿報身,接受著各種的、打拚的考驗,你就成功了,錢存一元賺二元。

  再來,吳某某,六十三年正月二十六日,澤天夬,雲遊四海。住宅大門,是否不宜為子母門?最大門,要二片平高、平大,裡面要子母門,最外面是要兩片平大,裡面要一大、一小,這就正確了。

  因住家安祖先位,於神位後,子母門會造成凶象。不會啦,你若裡面的門,子母門沒有關係。神位如有橫樑壓過,但又無法移動神位,該如何解決?你神位面前,上面你貼一個圓圓的紅紙,初一、十五的子時,把它貼一個紅紙,就好了,若是你的頭頂心,還未痛的時候,不用貼,等到痛的時候,再來貼,不過先貼上較安全啦!

  再來,紀某某,你就問光光了,你還要問什麼,目前經營的事業,有工作,沒有工程師,怎麼辦,我有工程師,我結果、沒有事業可做,你有事業,沒有工程師可做,怎麼辦?誦土地公經回向,誦土地公經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