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我家的風水
南投風水學講座(三)
授業主題 : 1053集_南投風水學講座(三)

播出日期 : 2007/11/21... 星期 3

授業內容 :

我家的風水(1053)
南投風水學講座(三)

  我們南投縣各位鄉親,我們老朋友,陳啟吉先生,我們黃帝文化基金會、原董事長、黃董事長,還有各位鄉親,阿彌陀佛!

  妙法在世間要傳出,第一、要有心,第二、要有人,有人還要有心,有人就是護法。這回,我們舉辦這個,最大的功勞者,我們原南投縣,縣政府財政局局長、陳局長,不知道在哪裡?

  陳有政、陳局長,現在我們議會、公關主任,我們結緣已經,二十二年而已,在七十二年二月就開始結緣,開始護道,護這個法,二十二年中間,時時,我們局長,他對我的鼓勵,給我的信心,和各位給我的信心,才能夠,將易經和風水的妙法,傳下去。

  剛才,給我們介紹的副秘書長-田力維,他跟我相處十八年,你不就讓人看一下;還有一位,我們南投的鄉親,住在永豐王家的女兒—我的太太、師母,這都是一種世間,大家來世間,互相成就,圓滿報身佛啊!

  各位,我們來世間,都一個好善緣,尤其剛才,我們的何議員,他創辦的—德安啟智教養院。鬼谷子給我們開示,修行容易啊,那麼悟道難,悟道容易啊,證明這個道,很困難,證道容易啊,行道難,行道容易啊,弘道難,弘揚這個道,最困難而已。

  你看,小朋友那麼天真,他聽得懂,表達不出來,各位,換我們去教教看,他要尿尿,或許我們認為要大便,他要大便,反而說,可能要餵飯了,我們不了解,這是什麼?弘道難,教孩子的困難。

  我們何議員、何先生,有一天,我聽我們田力維、田力維,他跟我說:「師父啊!南投草屯,一間啟智教養院。」我說:「哪一間?」他說:「德安」,有德就能安了,他說,何議員所創辦的。

  有一天,何議員來到仙佛寺,他就說啊,老師啊,我看到孩子沒人要的,孩子若不懂的時候,若怎樣,就家長起煩惱心,社會問題,所以,他全心要來創辦,這個教養院,很感動的。

  弘道難,剛才看到很多老師,參與教導,弘道,弘揚這個道,是很困難呢!不好講呢!那麼,我們要講易經風水,也是不好講,大家把它認為說,老師在說易經,就是在埋死人而已,哪有那麼多死人好埋,我若死了,也是埋一個而已,有什麼好埋,有什麼好那個,事實上,不是這樣。

  易經,有的說啊,易經喔,很難學的呢,這個喔 啃報紙、配茶的人,那個在讀的呢!阿彌陀佛啊!不了解。易經就是生活呢!生活就是易經呢!你和我中間,就是易經,我和你中間,就是易經,人與人如何和平相處,也是易經,人與大自然,如何和平相處,也是易經。

  所以,我就不相信,十年前,就開始教易經,將我所學的易經,我來教給大眾,能夠最簡單的方式,來教這個易經,所以,我成立一個,易經大學,希望將很多、很多的妙法,中國聖賢七千年來,所留下來的真理,易經的真理,藉著各種的因緣,我來弘揚,講給各位能夠了解,大家不用怕,怕怕成不了事。

  所以,我才這麼多年來,到現在,易經大學,已經七年中間,從第一屆開始,已經十年了,正式成立易經大學,已經七年,現在,我們有在運轉法輪,全省二百二十四班、二百二十四班,到今天,已經二百二十四班。

  我們草屯,我們在九月初八,開始易經大學,我們草屯的道場,初級三班,我們再開始,剛好二百二十五班,陸陸續續最近一直開,希望是什麼,弘道難、弘道難,就要克服。我們剛才看到這裡,教養院這裡的老師,想盡辦法克服困難,要教到他們會說話,不簡單,但是這個問題,不是問題,只要有心。

  所以,我們歡迎,我們各位鄉親,我們全省各處,都有在開班,開這個易經風水學,風水學就是,大自然相處之道嘛!人與人如何相處嘛!風就是思想,水就是行,想到就做,做了就想,做錯了檢討,那麼,我們在世間,短短幾十年中間,如何能夠做到說,「不要拖累到他人,保護自己,不傷害他人,然後幫助他人」,即是我們要開、易經班的法則。

  所以,我們各位鄉親,我們草屯、南投,這裡若有心有興趣,要來讀易經心法,我們初級,草屯第三班的,我們地點,我們在草屯,衛斯理幼兒園,那裡學校借我們用,教室借我們用,我們的弟子,我們也希望這個道,傳給大家、大眾,所以,我們這幾年來,在全省各個地方開班,目的希望聖賢真理,我們要學,帶回去,「保護自己,不傷害他,然後幫助他人」。

  在我們仙佛寺,千佛大禪堂,九二一沒有倒下,沒有塌下,道理從易經算出來的,當時建築師,他不敢幫我設計。我說,好,這樣我用易經,來推、來算。算一算,我給建築師的資料,「老師,十級呢,十級的地震,還不要緊呢」,結果,我們這回地震,我們仙佛寺,大禪堂沒有事。

  這證明就是,古聖先賢、所留下來的真理,這是數學,是科學,這是真理呢,我們不是說,一般人只是空思妄想,就能夠了解的。

  若是各位,若有好因緣,我們來,一個禮拜、一天的時間,我們都選在,一個禮拜三,禮拜三的晚上,一個月四天的晚上,來上課,將真理請回來,我們來接法。

  今天,我們也是來接法,今天來接什麼法?接各位都是一個,圓滿的報身佛,圓滿報身佛。

  什麼叫做報身呢?就是我們的身體,生苦病痛,都是報身,身體這個報的身、身體,我們若理解了以後,我們都會成佛,要成佛,只有心安的狀態,心安的狀態,從哪裡來?從易經,了解易經,了解大自然,了解大自然的法則。

  所以,我今天,送給這些,我相信很多鄉親,你們有拿過了,這本你好好地讀,今天中午,我就在台中港地區,去我們立法委員、楊瓊瓔、她家,她哥哥要蓋工廠,去幫他看,她說:「師父啊!我跟你結這麼多緣了,七、八年了,你的書,對不起、對不起,我不曾注意看,那天你跟我交代說,叫我要注意看。我回去,到昨晚,你今天要來,我昨晚從頭看到尾,才發現,哎唷 真是的喔,以前這本書這麼好,我怎麼都不知道。」

  我說:「因為你還未嫁,你還未有家庭,你還未有孩子,所以,你不會去重視,你不會重視著這本書。」早上才說,哎唷,這本書這麼殊勝。我說:「你看了如何?」「我要把它傳給大家、大眾。」

  要傳法、傳開,免費傳道,我們給大家嘛!法不是我的,也不是你的,也不是他的,大家的,上天、天地,所給我們的,所以今天,我以很簡單的方式,給各位,你們若不夠的,要送親戚朋友,上來仙佛寺請,免費相贈,這都是相贈的,到目前已經,送差不多一百五十萬本出去了,希望家家戶戶,有這個好因緣,接到妙法。

  我們各位鄉親,南投的地理,過去人家不知道,把南投人,看作罪惡滿貫,不然為什麼,每次若土石流,就在南投?我遇到很多信徒,都這樣子問。

  我說:「你有夠不慈悲的,南投,我們不是、有什麼罪過呢!南投是為大眾,來受業報呢!為我們全國的同胞,來受業報,九二一,若是說,發生在我們台北,還得了嗎?」他說:「對喔,若在台北,或許老師,我現在無法跟你認識了。」任何地方都不行,但是,天地的示現,我們只有,減少到最少為原則。

  若是,有一些不幸的災難,我們即是一個,圓滿報身佛的,一尊圓滿報身的佛了,大家都一定會回去,早晚會回去,有的各人回去的因緣、不相同,所以,我們來世間,都一尊圓滿的報身佛,圓滿了,世間的業結束了,各種的因緣,我們會回去。

  所以,我們也不用,去對某種人的指責,各人、各人的因緣,各人互相疼惜,互相祝福,往生去的時候,能夠去西方極樂世界,最重要,才是同胞之愛,祝福他們,他們能夠回去天國;祝福他們,能夠回去西方極樂世界;祝福他們,能夠回去各各的天界,這才是應身之佛、應身佛,也是大慈大悲,觀世音菩薩的化身。

  所以,九二一災後,心靈的建設,非常地重要,心靈的建設,從智慧,記得多念佛、多念佛,阿彌陀佛、阿彌陀佛,就是我們每個人,來到世間,要修的圓滿的報身佛,圓滿報身佛,就是,阿彌陀佛化身以後,我們在世間的功德圓滿,我們回去,我們的果位,我們的生命,圓滿報身佛。

  各位,我們南投,為什麼全省,若地震的時候,都會在南投較嚴重?因為,地球整顆,我們沒有機會,把水潑掉,下去看看,我們凸出來的台灣,像一艘船,這艘船,中央就是立著這支桅杆,船、帆船船杆的地方,一旦若有風吹草動,南投地區,中央這支船杆,在搖最厲害、最厲害,這是我們南投,這麼多、這麼多災難的原因。

  那麼土石流,為什麼南投這麼多?我們也不用去責備說,南投大家都開墾,我連一句話,都不敢說,因為我小時候,七歲、八歲、九歲、十歲,也山上在(當時還未放領)砍柴,我也有砍到的,就是因為,有砍到香蕉、蕃薯、水果,能夠讓我讀書,能夠讓我養這麼大,它們的功德無量啊!大自然的功德無量。

  那麼,我們台灣這麼多山,雖然是開墾了,很不幸,各位我們曾想到嗎?這麼多山區,這麼多農產品,養多少社會的能人,養著多少國家,國家多少的經濟,創辦經濟的能人,雖然這是,我們原來政府的政策,不是很周至,不是很圓滿,但是,我們要存一個,感恩著大自然,人與人中間互相尊敬,人與人中間互相關懷,人與人中間互相成就,這即是圓滿報身佛,這是,我們九二一災難後,我們大家要有共同的理念。

  在座,我們原省議員,陳啟吉先生,是我們,也是親戚啦,也是好朋友啦,也很關懷、很關心,我們山裡,過去附近山區,若有什麼山崩啦!路陷啦!我們的陳啟吉先生,他也是很樂意,金得叔,我爭取一些經費,給你們幫忙,這個,他過去,他服務的精神。

  我說:「你怎麼那麼勤勞。」有一次,他也不太認識我,那時,我在外面,晃來晃去,我說,你怎麼那麼勤勞。他說:「這我們的責任,只是這樣子而已。」我聽到「我們的責任」,我就無話可講了,以後自己學道、修道以後,喔,這樣我知道了—「責任」,沒什麼權利可講。

  所以,我們來世間,都是責任、義務而已,絕對沒有權利,沒有功德可講,這點我們要有一個觀念,我們若是時時說,我有權利,我有功德。我跟你說,我們睡不著,很難以入睡的,晚上只是想著,我幫忙了,金得叔,怎麼沒有提東西,來送我,他怎麼沒有,來答謝我呢?你就睡不著了,是不是這樣,這是責任、義務,責任、義務。

  那麼,我們陳啟吉先生,他就責任、義務,一直做,做到頭髮白,我今天來一看,看他頭髮那麼白。我說希望,假使你的頭髮,跟我互換的時候,我道行一定很深的,因為頭髮白的,這什麼,頭髮白,我們就表示,天是光明、天是光明。

  我們各位鄉親,九二一都過去了,記得,心靈的建設,知恩、感恩的建設,非常、非常地重要,除了知恩、感恩以外,沒第二條路,好修行的了,我們若懂得知恩、感恩,然後報恩,用我們學的,來服務社會,回饋社會,我們時時感恩著,過去人家給我們幫忙的,我相信,這就是,我們最好的、修行的法門。

  我們全國的同胞,你們給我們幫忙,我們南投縣的災後重建,讓我們站起來,你們也會成為圓滿報身佛。那麼,我們南投縣災區,所有的大眾鄉親,會存著非常感恩,我們會珍惜,我們一定會努力,再創建,建設南投成為一片,台灣淨土的發源點,我們大家也會好好修行,成為一個圓滿的報身佛。

  我們各位鄉親,今天我們在這裡,辦這個傳法大會,我們是一個感恩,我們也是一個報恩,我們也是一個知恩,知恩、感恩、報恩的狀態之下,我們以後,我們會結很多緣,繼續這個緣分,我們全國各個地方、大善人,對我們南投災後的重建,我們是在繼續,前生的緣分,繼續給我們南投幫忙,那麼,在建設中間,都不放棄著,給我們的幫忙,是珍惜緣分,惜緣。

  那麼,我們南投,所有的鄉親,和各位結這麼好的緣分,我們會結未來生,生生世世的好緣分,這是今天本人在這裡,由內心的感恩。

  因為,我們禪機山仙佛寺,在國姓,常常有世界各國媒體,世界各國的這些大善人,來到南投的時候,國姓鄉公所,一定會帶去仙佛寺參觀,去了解,這也是啟示,代表我們南投,是一片淨土的建設基準點,我們也願意,以更大的精神,以更高興的心,來共同建設南投,為台灣淨土的開始,一顆真真正正的心臟,阿彌陀佛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