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我家的風水
雲林斗六高中風水學講座(四)
授業主題 : 1049集_雲林斗六高中風水學講座(四)

播出日期 : 2007/11/17... 星期 6

授業內容 :

我家的風水(1049)
雲林斗六高中風水學講座(四)

張縣長,議會議長,我們水利署的工程師,斗六高中的校長,各個單位的主管,阿彌陀佛!

談到人的生命,大宇宙也有生命,萬生萬物也有生命,那麼,這生命在何處找得到?我們在生、老、病、死中間,會找到生命,喜、怒、哀、樂中間,我們會找到生命,所以,我們一個人,很高興的時候,會找到生命,很煩惱也找到生命,這是在我們一個人,有辦法去感覺到的,但是,環境風水的生命,非常地重要,這節要專心,給各位談起,大自然的生命、和風水、和厝場的生命。

我們剛才講到,前面有水的生命,後面水的生命,我們房子龍邊水的生命,右邊水的生命。再來,中宮的生命,我們家裡面正中央,記得,絕對不能有動的東西,我們房子的正中央,你絕對不能去做水池,你去看很多公司、餐廳、咖啡廳、飯店,中央放一個水池,水池哩哩囉囉、哩哩囉囉的時候,那間公司,家庭一定很不平安。

  曾經有一間,專門製造、烏龍茶的工廠,在樹林,也是我的弟子,有一天,哎哎喳喳,說:「師父啊!我怎麼愈經營愈差,不知道有什麼原因?」我說,好啊,我剛好在台北,我幫你看看,結果公司進去,正中央樓梯下,朋友跟他說,你這裡造一池水池,那會發財,水都進來,就像這裡,哩哩囉囉、嘁嘁叩叩這樣,能夠喝你的什麼烏龍茶,不知道是什麼廠牌的,我也不能廣告。

  就這樣,我說:「你喉嚨會嗆到,你知道嗎?那哩哩囉囉,只是嘴裡一杯茶喝了,哩哩囉囉,只是漱口,不吞下去,你一杯茶,漱了好幾輩子,你知道嗎,你的生意,怎麼經營的起來呢,你一杯茶、在那裡漱,只是在那漱。」

  說:「是啊!我造了後,感覺奇怪,那水池造了後,生意每況愈下,外面的茶臭酸的,都退回來了,原來不會臭酸,為何會臭酸,反正問題都遇到。」我說:「你那池水啊,…」「老師啊,我那池水請人造的呢,我請人造,紅包禮就多少了,我只是那池,花一百多萬呢!」

  我說:「你一間公司倒閉,較要緊,還是那一百多萬,請問你?」才想一想,「是喔,這樣還不能倒閉,倒閉好幾億。」「一百多萬,啊,填掉啦,要造什麼。」「我裡面可以造假山嗎?」「不要啦,沒效啦,不要水啦!假山裡面一顆、一顆的,虎、龍、豹、彪,公司的員工虎龍豹彪,無效啊!」他說:「怎麼會這」,我說:「大自然的力量,大自然的力量」。

  你一間房子,外面旁邊都有窗戶,有牆圍著,家裡面哩哩囉囉的聲音,裡面整間屋子的聲音、磁波,都亂了、亂了,人智慧不出來,產生一個大自然的力量,這是什麼力量?亂流的電波、亂波的電波,心狂火熱,頭腦昏昏鈍鈍,沒有智慧,大聲小聲,…我還沒講完呢,聽到裡面的課長,給女職員、公司的女職員,摔東西,摔得大聲小聲。

  「老師,就像這個啦,常常每天都有啦!」我說:「這有準啦,若不準,我傳這個法白傳的了。」到後來填掉,好了,那沒有喔,再來呢?他就想說,我跟他說不要,他就去弄那個,去花蓮,為了要造得漂亮,去找那石頭,三角六耳、水波石那個,很尖銳的那個,造了後,換他心臟病。

  他沒有跟我說什麼,他說:「老師啊!我最近心臟很無力呢。」我說:「你那裡面怎麼造的?」「水有把它流掉了」,「你怎麼做?」「沒有啦!」「怎麼做?你說啦!」「沒有,我就想說,朋友送我一些好石頭、什麼的,很漂亮,我把它放在中央啦!」「哎唷,你心窩的位置,放一顆石頭,三角六耳的石頭在裡面,你能消化嗎?」胃若不好,心臟就差,一定的。

  所以,各位十方善知識,你們的心臟不好,會心悸,不是心臟有問題,你們的胃有問題,胃若有問題,胃頭那筋、神經,牽到心臟去,開始會心悸,開始無力,有喘、和沒喘一樣,三寸氣在,跑好幾百里遠;三寸氣若不在,寸步難行。

  你要怎麼、算三寸氣,你尺量的不準了啦,拿紙,小小一張,你們試試看,看這樣喘多遠,紙會動,你看不會超過三寸,除非我們跑得氣喘如牛,這樣喘吁吁的時候,你才有四寸、五寸,要不然三寸氣,不可能,後來我說:「拆掉啦!」

  我們的屋子的中宮,不能有山牆,不能有水,我們的房子的正中央,不要有脫水機,房子正中央,不能有馬達,房子的正中央,我們不要有冰箱,若有冰箱者,我們若有馬達動的,我們心臟會漸漸無力,腸漸漸差,胃腸差,心臟就無力,一定的道理。

  再來,心狂火熱,要講一句話,一定要三倍的力量來講,人家不知道,還以為左鄰右舍,我們在吵架,這是什麼,大自然如何和平相處啊!所以,你如何相處,送這本給各位,我們裡面很多、很多妙法。

  譬如,家裡面的顏色,乳白色,像這個最好,假使我們家裡面,漆得全是粉紅色,若不會吵架,我輸你,因為,我們的眼睛,離為火,你所看的,又全紅的,火火過盛,沖到腦、心臟、生氣,氣急敗壞,大小聲,夫妻兩三下,我不會理你,大聲小聲就來了,這是什麼?大自然的力量,即是風水,那麼你要與大自然,能夠和平相處,你一定要注意到,風水的問題,那麼,你要了解風水,你就只有從易經來讀。

  那麼大自然,不是只有厝場風水而已,所有一切的神,也是大自然的力量,所以,我這裡送各位的,慈悲靈感土地公這本書,你們土地公要怎麼拜?土地公,不能讓你開玩笑的呢,土地公祂老人家,老人家的脾氣不錯來講,但是,老人家祂若不高興,枴杖把你掃一下,事業栽跟斗了。

  那麼,送這本給各位,你們回去看,土地公、大自然,土地公、祂融入在大自然中間,那麼,我們如何與土地公、和平相處,土地公福德正神,祂已經與大自然、融合為一,在生存,在那裡在調和,在顧我們百姓,那麼,我們如何有辦法,和祂心心相印心呢,大自然相處呢?這本你們回去,有時間看看,也能夠送給朋友弟兄,若不夠,歡迎再來請,我們後面有住址,我們來請,送給各位,送給親戚朋友。

  那麼,大自然的力量,除了山河大地、萬生萬物、草木、花、石、水等等,以外還有神。

  再來,人與人的相處,人與人的相處,是一個大學問。那麼,若是我們一間房子,住不平安,違背了風水的法則,不平安的時候,我們所表達的,朋友弟兄相傷害,朋友弟兄相拖累,朋友弟兄、互相扯後腿,等等有夠多,都是非常無奈,那麼,那就是、違背大自然的法則,沒與大自然和平相處,沒那智慧啊!

  所以,我們各位鄉親,各位全國的十方善知識,我們今天在雲林斗六高中,藉這個因緣,在這裡弘揚易經和人生,從風水的角度,來看待大自然的平衡,如何來和平相處,要和平相處,一定要知道,要有一個覺,不是長角的角喔,覺悟的覺,一定要有覺悟的覺,我們要有知道有智慧,有智慧、我們才有辦法,從大自然來,克服大自然,融入大自然,我們的生命就跟大自然,天地相對待了嘛!

  所以我們各位鄉親,你們假使以後,若有需要說,在厝場、工廠方面,需要我們服務的時候,我們財團法人,中國人間淨土、功德基金會,我們會派我們易經大學,三個一組的愛心團,完全免費到各位家中,你們需要了解的,我們會去給你們照相,給你們畫圖,詳細資料寫回來,再由我們的法師,我們易經大學,我們的法師和講師,已經有五十六名了,來為全國的同胞,各位鄉親服務。

  難免很多服務,無法幫你們解決的,也很多,因為,違背著環境的法則,違背著、大自然的調和法則,所以,我們很多也無奈,但是,會想盡最好的方法,來為各位來排解問題,各位若平安,社會就得到和諧,各位若平安,我們國家得到安定,家家戶戶朋友弟兄,大家建立一個,非常祥和的社會,這即是大自然和平的相處啊!

  各位我們鄉親,所以,我們的風水啊,易經啊,大自然啊,本來就是一,絕對無二,一者一切,一切就是一,一在哪裡?一者易。易在哪裡?我們的心,我們的心實際來學道。心在哪裡?建立在智慧之中。

  我們歡迎,我們各位全國的鄉親,十方善知識,能夠若有時間者,各地方,我們來開易經的班,我們若了解易經的法則,了解風水的法則,我們就不會,再去繼續破壞,我們大自然山河大地,我們了解到利害關係,我們就不可能,再去破壞大自然,我們了解到利害關係,了解到利害的關係,我們就會來彌補,補充大自然,不完整的、不完美的地方,我們就能夠,與它和平相處嘛!

  大自然和平相處,親戚朋友和平相處,君臣部下等等、和平相處,這是目前,我們在台灣,我們的國家,最需要的時代,和最需要的社會。

  所以各位,我們今天非常感謝,我們雲林縣政府,計畫室主任、蔡主任,他跟陸秘書,開始積極邀請,要求縣長,來辦一場「環保學和大自然的法則」,這場的講座,來弘法文化講座,我們的張局長,他也是非常、非常的大智慧,我們是老朋友,在南投縣黨部,在那裡擔任主委的時候,老朋友,還有很多都是老朋友,我們國寬,今天怎麼沒來,阿寬怎麼沒來,一些弟子也沒來。

  我們也希望,我們以後若有機會,我們辦這個講座,若是說,現在我們縣政府,對這個講座,今天對大家有益,以後要再辦,我也很樂意再來,以後若有再需要,我也很樂意,將我這麼多年,所學、所研究的,在世間所體驗到的,種種的問題,提供給各位,做一個參考,能夠將這麼多、這麼多的妙法,能夠傳給大家。

  記得,早上五點半,早一點起來,五點半早一點起來,禮拜一~禮拜五,五點半到六點,禮拜六和禮拜日,六點到六點半,這每天都有的,我們能夠在那裡播出,二千一百多集了,這若不是鬼谷仙師,古聖先賢所留下來的妙法,我們不可能講這麼久,兩三下就結束了,就收攤了。

  因為,世間的問題,是有夠多,但是,每一項問題,都是法喜,你們各位的問題,就是大眾的問題,若是,你要了解到自己的問題,過去,我在全省各個地方,所舉辦的講座,都讓人問問題,今天,因為時間的關係,無法讓你們問,若是有需要,下回若再辦,我歡迎你們,提出問題來問。

  若問我無法答覆,我一定會請示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王禪老祖無法答覆的時候,祂就去請示祂的師父-南極仙翁,南極仙翁祂若請示,有問題的時候,祂就再請示到三清道祖,三清道祖、若請示、無法解決的,就再請示到,我們玄天上帝—鴻鈞老祖,鴻鈞老祖若有無法解決的,要怎麼辦?命啊!可見我們的問題,都是很淺而已,不用煩惱。

  我們各位十方善知識,各位鄉親,我們斗六是一個好地方,斗六-從我們慈光寺的山脈,劍湖山慈光寺,那裡下來的山脈,一個很好的山脈,一直放、一直走,一直鈴鈴隆隆、鏗鏗硿硿,就硿到北港媽祖廟。

  今天我們北港鎮長,我們徐鎮長弟子,他也來,還有我們西螺,阿寬的故鄉,大家從崙背,所以,整個我們雲林縣,人家說,雲林縣不富有,我覺得,雲林縣很富有,民風非常純樸、熱心,每次若來,一攤吃過一攤,吃到肚子這樣挲,「師父啊!忍一下,過一下子就可以再吃了」,再說兩句,就又再吃。

  去我們阿寬他家,台灣最好的西瓜,就剖出來了、剖出來,這也是大自然的調和,和平相處啊,西瓜它有生命,西瓜它有生命,它有智慧,它生長在什麼地方,西螺的西瓜,那麼好吃,西螺的蒜,這裡這麼出名,雲林縣的蒜那麼出名,它的辣度最剛好,雖然我外行的來說,但是我會吃,這就是萬生萬物,它就與大自然,和平相處嘛!這就是我們的老師了啦!我們的老師。

  所以各位,我們來世間在修行,萬項都是我們的老師,北港媽祖廟,北港媽祖的靈驗,那北港媽祖廟的靈驗,那因為一條很美的大龍,去到那裡,結一個大地理,我們去到那裡的時候,災厄消除,我們整個雲林縣很多廟,大間廟、小間廟、土地公廟,我們有心融入自然,和平相處,敬神也是和平相處,敬人也是和平相處,敬我們的祖先、最重要,我們敬祖先、禮敬祖先,即是大自然的和平相處。

  我們要做生意的人,一定要拜祖先,早上起來,一支香,拜祖先,晚上一支香,拜祖先,初一、十五,我們若有水果,我們就拜,若有菜飯,我們就拜。拜祖先,有的人說,祖先,家中的祖先,不要太常拜,每天拜,瘋言瘋語,不能每天拜,父母親在家,你不能每天叫他吃飯嗎,不然要怎麼辦。

  祖先得我們一支香,神得我們一個心,所以,我們禮敬祖先,孫子不乖,早晚燒香跟祖先說,「阿公、阿媽、阿祖、阿太,你的孫子,這麼不聽話,你要給他教導、牽好,讓他較乖能聽話,若不聽話,以後四處遊蕩,以後,你和我、我們的祖先、神祇牌,要吊在電線杆,你知不知道。」祖先也要稍微提醒他一下,你知道嗎?這就是與大自然,和平相處嘛!

  所以,大自然的和平相處,哪有多少,很少的,生活之中,你我之中,我們和祖先之中,我們和神之中,和萬生萬物之中,都是大自然,和平相處的不二法門,那麼,大自然和平相處的,最大的法門是什麼?智慧,很重要的,多接受著,我們一些高僧大德,我們的專業人士,專業聖賢,他們的知識。

  所以,我們今天在,斗六雲林縣舉辦著,地層下陷,我們一定要尊重、請教,我們國家的專業工程師,國家各個階層的,專業技術人員、人才,這樣,我們共同從基礎來做起,不要讓過去的煩惱,再發生,「與其無所生」,然後,我們就不用進入,第二步「防患於未然」,我們再最後一步,哎哎喳喳,煩惱一大堆,我們就不用這樣了。

  我們在座,要求我們政府,所有的專業技師、工程人才,請你們布施,你們的智慧,付出你們的智慧,來為我們台灣,這片的淨土,我們共同來創造、建設,台灣淨土的人間世界。

  今天時間的關係,到這裡一個段落,祝福各位,謝謝各位,謝謝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