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我家的風水
雲林斗六高中風水學講座(一)
授業主題 : 1046集_雲林斗六高中風水學講座(一)

播出日期 : 2007/11/14... 星期 3

授業內容 :

我家的風水(1046)
雲林斗六高中風水學講座(一)

  我們雲林縣、張副縣長,我們斗六高中校長,我們各位地方首長,還有我們張小姐,我們各位雲林縣的各位鄉親,現在我們請大家合掌,我們來共同來祈禱,我們能夠風調雨順,國泰民安,世界和平,天災永息-

  「陰陽日月最長生,可惜天理難分明,若有真聖鬼谷子,一出天下定太平,龍天護法保蒼生,化解干戈息戰爭,亦願人心相疼愛,同祈世界永和平。」

  我們各位鄉親,我們把手放下,我們在今天,中華民國九十三年八月初二,我們在雲林縣,我們斗六市斗六高中,承蒙我們雲林縣、縣長,張榮味縣長、和各個很多單位的護持,由我們建設局、工務局,來主辦著、這場易經和人生,由風水學來談,如何和大自然的和平相處。

  今天,也剛好七二水災、整整一個月,這也是個、非常巧合的日子,還未水災之前,我們縣長,就請蔡主任、陸秘書,來到仙佛寺,希望說安排一天,來到斗六、雲林縣這個地方,舉辦一場易經和人生,尤其,對我們的地層下陷的問題,做一個與風水的檢討,我們那時就決定在今天,也那麼剛好,今天也剛好,七二水災的一個月。

  那麼,這一個月中間,我們國內很多大眾,心理非常不安,到底以後,會再發生著、什麼種的災難嗎?確實,我們沒人有辦法,可以去了解,我們鬼谷仙師-鬼谷子、王禪老祖,大慈大悲開示,我們在這天,也要配合著,我們雲林縣政府,來舉辦一個文化講座,地層環境保護等等的講座,那麼,當時,我就跟我們張局長說,這種的講座就是易經。

  易經,就是從原來的土地,平平的陷下去,那就是易;或是平平的凸起來,那也是易;從這點到這點,這點到這點都是易;所有一切的經過都是易。人生也是一樣,從一口氣吸到大自然,哇,那聲的時候,我們就開始走著一生,有的一百歲、五十歲、十歲、二十歲、三十歲等等,這都是易經的過程,這是一個很奧妙。

  剛才,我坐在下面,聽我們張副縣長,他在開示,說我們地層的下陷,地層的一直降下,還是水災等等,這都是大自然的大問題,但是,大自然的問題,我們說它沒有生命,它有生命。

  那麼題目-如何與大自然和平來相處,這也是一個又一個功夫,又是一個問題,所以剛才,我們在校長室那裡,我們水利署謝工程師,他也來到校長室那裡,我從名片一看,心裡很深的讚歎和感慨,因為我們百姓,過去不了解大自然的,顛倒翻轉的右拐、左拐,會讓我們產生,生命的安全問題,所以,我們疏忽掉了,我們才會這麼多工程師,這麼多工作,政府的經費,政府的工程人員,投入這麼多、這麼多的人力物力,但是,也無法來消除著,這麼多煩惱,恐怖顛倒夢想的事情。

  所以,這就是我們今天,藉著這個因緣要來談,要來研究、來探討的,我們的鬼谷子、王禪老祖,給我們開示,過去的事情都過去了,現在的事情,等一下會發生嗎?也還未知,未來的事情會發生嗎?未知數,那麼,如何讓這個未知數的事情,不要讓它發生,這就是我們,今天要共同探討,最重要的。

  剛才,我們工務局、張局長,也是一再、一再地呼籲,大家要從水和土的保護,要用心,要用精神,要努力來保護自己的生命,但是這個問題,我們必須要,從根來徹底、來挖出來,讓這個見到空氣,見到水分以後,根不會爛掉的時候,那麼,我們這個工作,以後就沒問題。

  我跟我們局長報告說,這個問題,不是今天雲林縣的問題,是全國的問題,南部、北部都有相同的問題,地層下陷的問題,所以,今天這麼好的因緣,我們藉著我們雲林縣,這個因緣,我們在這裡舉行、這講座,我們也希望,由今天講完以後,我們一個月後,會在台灣電視台公司,每天早上五點半,我們會來播出,五點半到六點,半個小時來播出,也希望藉著各位的因緣,我們雲林縣,有發生的煩惱,那麼,來提醒全國各個鄉鎮,我們也要預防,這個事情的發生,所以,我們雲林縣是一個慈悲的縣哪!一個慈悲的縣。

  鬼谷子王禪老祖,給我們開示,大自然就像一座山、一座山,山下有水,山腳下有水,一天、一天你就自自然然,山會一直矮下去,山會矮下去,因為水在山下會浸入,沙子漸漸、石子漸漸、土漸漸會散開,然後山就這樣、降低下去,這就是我們,鬼谷仙師、王禪老祖,給我們的大問題、大課題,叫做艮為山。

  艮卦、艮卦,艮為山,就是一座山,這座山就是什麼,我們的智慧,我們人的智慧,就是一座山,若是,我們人的智慧,時時沒去注意到,我們周圍身邊的安全、的時候,我們的智慧,漸漸會讓這些無明,把我們影響,讓我們的智慧一直浸、浸、浸,浸到後來,到鼻孔來了,煩惱到來了,這就是鬼谷仙師,今天要跟我們談的,最重要的課題。

  過去,我都在談、易經和風水的問題,今天突然,陸秘書和張局長,跟我說,你談這個問題,我說,這是很好, 和社會息息相關,和國土的規劃,和整個我們,每個人的家業,都息息相關,鬼谷子王禪老祖,給我們開示,我們為何這座山,會去讓它降低下去,就是我們住身邊的人,我們沒實實在在來了解,沒實實在在來充實,我們的智慧。

  所以,我們有虛偽的現象、的時候,那麼,我們自自然然,會受到身邊大自然,給我們的傷害,這就是我們人在世間,最無奈的,所以,我們國家政府,投入那麼多錢,投入那麼多精神,人力、物力,來給我們輔導說,我們不要有對大自然,我們沒有保護,造成環境的破壞,傷害到身體,傷害到財產,傷害生命等等,這和我所研究的,易經和風水學和人生,息息相關啊!

  我們各位長官,我們各位雲林縣的各界,我們的鄉親,今天我們談這個問題,或許有人說,對啊!縣政府怎麼在辦、這個問題,事實上,縣政府辦這個問題,是我們生命的問題,我們也希望,藉著這個因緣,我們在台灣電視台公司,一個月後,我們全國播出,包括美國、日本、德國、加拿大、澳洲,電視台都會看到,所以各位,你們不要打瞌睡,你們若打瞌睡,錄起來,你們就很不好意思了,睡到外國去,大家不要打瞌睡喔!

  所以,我們這個節目,這個時段,今天的主題,縣政府主辦,但是,電視台公司的經費,我們財團法人、中國人間淨土、功德基金會,會全權來負責這個問題,因為大家的問題,也是我的問題,你們的問題,是全國的問題,你們的問題,在地球上,任何一個國家,都同樣會發生啊!

  所以,我們這個時段,台灣電視台公司,若再一個月後,已經就二千一百十五集,那麼多了,這中間所有所談的,都是我們人世間的問題,我們生活問題,我們的環境問題,這也是叫做風水啊!

  剛才,我跟我們局長和秘書那裡,報告說,三十年前,我去嘉義縣一個海邊的地方,測量水資,當時水資源在調查,我去測量,跟那地方的歐吉桑,跟他說,歐吉桑啊!你這裡魚喔,魚塭水不要再抽了呢,他說,若不抽,我們要吃什麼,我說,這不是這樣,暫時當然是要吃,沒有錯,但是你抽水呀!二十年後,一定沉五十公分以上,歐吉桑很生氣喔,我聽你這小伙子在臭屁。

  我們這裡這麼多人,就沒有感覺沉下去,活這麼多歲了,就沒有感覺沉下去,沒有錯,他站在那裡,就沒感覺沉,原來,我們沿海地層很高嘛!所以一天,那當時,我給他測量的時候,一年剛好降低一公分半,二年一定不是三公分,二年就三公分三、三公分四,三年就五公分,一直降,我說二十年推下去,一定五十公分以上。

  那麼,歐吉桑很不高興的,只是出了這個年輕人,只是會說不事實的,歐吉桑對不起,假使,我說錯的時候,二十年後,我們才來看看,結果二十年後,我們就報導了,沿海水就倒灌了,祖先在那裡喝水,我們客廳,家裡面水在那裡舀、舀不完,才來怪政府,沒做預防的措施,才來罵政府,我們這些專業人員、人才,才來四處罵胡亂罵,我聽到,我心很痛苦,那時,我電視看到,我自己眼淚流出來,二十年前所講的,現在應驗了,我說,未來會愈嚴重,地層下陷的問題,會愈嚴重。

  有一天,我剛好車開著,到沿海去那裡看看,那裡水載浮載沉,其中,一個歐吉桑,「年輕人,不曾看過嗎?」跟我喊說,很大聲說,「年輕人你不曾看過嗎?我們在這裡、在浸水,你們就高興了嗎?」

  哎唷,我也不好意思說,「二十年前,我跟你說的,那就是我啦?二十年前,被你罵的那個,就是我啦!」現在是誰贏,結果才說,呵,政府都沒盡責任,怎樣、怎樣、怎樣,哇,真是的,都罵政府,過去我們的預防的觀念,沒有那個觀念。

  所以各位,當時我們政府,有要出面來關心這些問題,但是,聽說有一些民意代表,為了百姓的生活,為了百姓的生存,所以,出來跟我們政府、這方面說,建議不要那麼早、來預防等等,結果後來,所害到的是什麼呢?後來,所傷到的是什麼?我們的國土損失,我們的百姓的、生命財產,受到安全上的問題。

  所以,我們今天在這裡,我們拜託全國所有的,我們的民意代表也好,或者地方很有大地位的人也好,我們萬項事情,最好請教,政府專業、專家人才的技術,然後,我們來疏通,來給百姓,建立一個非常好、非常正確的,防範災難的基本知識和觀念,我相信,我們台灣建設一片的淨土,一定會早日能夠實現。

  我們各位鄉親,全國的十方善知識同胞,我們人的生命安全,都是要靠自己去保護,生命的安全,自己的資產財產,都要靠自己去保護,要保護一定要有知識,那麼,這知識從哪裡來,我們政府官員,專家專業人才,他們所研究的,給我們的建議,我們應該要來採納,應該靜心來聽,應該來請益。

  若是,我們若憑著說,我的經驗,好幾十年,我也沒沉下去的觀念,到最後來發生的問題,誰有辦法給我們幫忙,這就是叫做智慧,就是易經啊!從這邊到這邊,平安到不平安,不平安到平安的路徑。

  我們全國很多,常常聽到,哪裡地層在下陷,大家怕成這樣,但是,我在媒體上在看,沒有一處說,我們以前不對了,從頭到尾在怪政府,無論以前,我們蔣經國先生,做總統的時候,也在怪;到李總統李登輝先生,做總統的時候,我們也在怪,百姓也在怪;那麼到現在來,陳水扁先生在,做總統的時候,我們也在怪,什麼原因呢?我們的知識,我們的智慧缺少充實。

  今天,我們水利署,謝工程師和各位各個單位,我也希望說,把你們的更好的理念、智慧,能夠教化,我們全國的海邊的,或者任何一個地方,和水文有連帶關係的,能夠給我們更好的教育,教育一時的無奈,但是,我們以後會幸福、光明,這都是會在我們的身體,因為本身我也是經營,中興測量公司。

  民國六十年的時候,我們斗六市,都市計畫測量,就是我來主辦的,那時大街小巷,我都鑽透透,對測量、對工程、對水利方面,也有很大、很大的感慨,可惜,我們百姓的知識、智慧,還不太夠的時候,我們政府專業人員、工程師,請工程師教育,然後,政府配合措施,我們要下去做,我相信這樣,台灣一片的淨土。

  台灣這片的國土規劃,也藉著這回七二水災,做一個、整個有體系的國土規劃,我相信,台灣從今以後的災難,會減少了,台灣任何一個地方,尤其海邊的地層下陷,我們能夠減少了,我們也請我們各個,我們的鄉親,地下水的抽取,無可奈何、無水可用不行,但是,我們最好請教專業人才,國家工程師的專業知識和智慧,我相信,我們能夠,減到最少的失敗和損失。

  我們不要虛偽,我們對官員,對專業人才的給我們指導,我們不要虛偽,我相信,我們台灣,我們各個家庭的富裕,家庭的平安,照常平安、富裕又安全,我們財產才有個安全,生命才有個安全,這也是今天,我們雲林縣政府,舉辦著風水學,來談起—如何與大自然和平相處,下節繼續、再給各位講解,阿彌陀佛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