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我家的風水
中寮風水學講座(四)
授業主題 : 1045集_中寮風水學講座(四)

播出日期 : 2007/11/13... 星期 2

授業內容 :

我家的風水(1045)
中寮風水學講座(四)

  我們中寮鄉的廖鄉長,和前鄉長廖鄉長,代表會主席,我們國小校長,我們議員,我們各位鄉親,我們禪機山仙佛寺,以教育為宗旨,所以,創立易經大學,我們的證書,這張證書,拿去西方極樂世界,一定能通、一定能通的。

  我們的講師、法師,我們來給各位介紹,首先張講師,張譽耀、張講師,他在台北;和吳璟瑭、吳講師、在台北市的、台北縣;魏講師、在桃園的;我們的講師、張重義講師、在台北縣;黃?枝黃講師在、台北縣市。

  還有我們黃秀玉-元合法師,草屯、南投、埔里、高雄、屏東,她的門下弟子,近千個而已;還有我們的石講師,在竹山、水里、民間、南投;再來李仁土、李講師,我們台北縣、宜蘭的講師;楊毅城,我們台北市的講師;還有蘇文裕、蘇講師,我們台北縣的講師;還有我們元道法師,我們台北大安寺的主持,他也是我們財團法人、中國人間淨土、功德會秘書長,也是我們、鬼谷子學術研究會的、副會長。

  我們以上、這麼多講師,總共有五十六名而已,今天能夠來的,這些五十名講師,全省到處開班,傳鬼谷仙師、王禪老祖的妙法,和我所講的妙法,我也很感謝的,他們將妙法傳給大家,我們以熱烈的掌聲,給他們鼓勵,請復位。阿彌陀佛!

  我們各位鄉親,妙法難聞,要回來我們中寮,要傳這個課,咦,剛才,怎麼缺少一個,簡義銓呢?跑到哪裡去,剛才給各位介紹完了,要回來我們中寮,二十四開始開課,三個月的時間,給各位傳風水學。

  然後接下來,我們大家若有興趣,要讀易經,我們再下去報名,正式讀易經下去,我們讀易經,做人處事會安心;讀易經,家裡和諧圓滿一條心;讀易經,做事業我們會較順心;讀易經,國家社會見太平。

  所以易經的妙法,講起來是很深,但是很淺,淹腳目,跟台灣的錢一樣,淹腳目而已,無論王侯將相、販夫走卒,我們阿公、阿婆或伯母、叔叔、伯伯、年輕的,都可以來讀,我們來跟善知識作伴。

  我們在座很多,剛才,聖歌合唱團這些,都全是企業家、教師,你看他們也是一個禮拜,找一天的時間,來讀易經,有時間來練習、唱聖歌,愈來愈年輕,我們也希望這麼好的文化,在我們中寮鄉以外,我全省這樣繞、這樣轉,轉到現在的班,一百一十八班,但是,連同過去結業的,已經一百八十多班了,這中間全省各個地方,都希望我們,能夠再繼續開課。

  尤其最近,我們來培養,世界各國華人僑胞,他們要回來仙佛寺,回來這裡,上課三個月,然後,他們回去世界各國開班,以後我們吃縣遊縣,過府走府,吃府過府等等,我們都有這個好因緣。

  所以,我們希望在三年中間,世界各國,最起碼開有四十班,四十個國家,這就是證明我們鬼谷子王禪老祖,所傳的妙法,真殊勝啊!真殊勝。

  我們暫時撥一邊,人家在說選舉,我們陳月英、陳議員,我說:「選舉不能使暗招呢,要用正當的方法,表現你要服務大眾的大願,這就是菩薩了嘛!這樣而已嘛!」人家說:「師父,你是這樣,裡面有術仔嗎?」「這裡是沒什麼術仔,東邊的要關心,北邊的強力表達,要為你們服務,南邊的怎麼樣,東邊怎麼樣,你照這樣去做,自然能夠為全民服務,達成你的願望嘛!」

  那時,我們陳議員說:「願做」,我說:「你願做嗎?願做讓你做個夠,願做、願為民服務,讓你願做個夠。」高票當選,當然要努力了,那也就是我們心傳的妙法。

  我們廖鄉長,你現在執政黨的,我們這裡黨部主委,沒想到,這回我們執政黨,繼續為全民服務,我們原來的老縣長、吳縣長夫人,吳敦義、吳縣長,有一天去寺裡,他有先見之明,他說:「師父啊!這回選舉,差多或少不管,請你給大家呼籲一下,贏輸一回事,但是,大家要拿出雅量出來、拿出雅量出來,不要製造社會的暴亂和糾紛。」我說:「好啊!」

  一個月前錄,我一個月後播放,我說,贏沒有多少,大家不要為了這個、而動干戈,因為,我們的吳縣長,有在開示這個,我就台視、就把它播出了,把它播出就真的贏了,多一點點,我們執政的,我說,你若願意,要為大眾服務的時候,多一點點而已,沒得多,一點點而已,我們總統,他就說:「師父啊!這樣喔,好啦,我認真做,為台灣這塊土地大家打拚,大家都努力。」我說:「大家都對。」結果,這回台灣的民主,你看平高了,喔,有夠好的台灣的民主呢!

  這不是誰贏,是誰贏?我們全民贏了,不是阿扁贏,也不是我的師叔、宋先生贏,也不是連先生贏,都不是,我們全民贏了,因為台灣的民主已經到一個水平了,是不是這樣,我們廖鄉長跟我結的緣,也很久,雖然這中間,很沒時間回來,來拜訪、來請益,但是,我從頭到尾,一個希望說,台灣要祥和,台灣要建設一個淨土,這樣是我們最重要的啦!

  至於其次呢,我們已經選過了,該打拚的、去打拚,該努力的,下個階段,該努力的去努力,我們也祝福,我們的吳立委夫人,繼續為大家服務。

  我們現在來解答,各位的問題,人在世間最寶貴,就是有問題、最寶貴,若沒有問題的人,那不是人,神也有問題啊!跑到棺材裡了,就沒有問題了,但是也是有問題。

  我們今天,我剛好張講師,張譽耀、張講師,他一個弟子,父母親往生去了,就撿骨了,為了塔,較小的塔位較便宜,較大的塔位較貴,他就再把父母親、重新燒過,骨骸燒一燒較小甕,人不能死兩次,你再燒下去不好了,雞犬不寧啊!橫禍一大堆,很多人、很多人都這樣。

  各位,我們人,本來就要回去的,骨撿起來,我們用大甕的,一甕大甕的三萬二,小甕的一萬五,你為了燒一次,五百元人家替你燒,可以省一萬七,結果,家裡不平安,去讓人肚皮劃一刀了,那就不只一萬七了。

  所以,各位啊!我們父母親往生去,除非一開始、就用火化,要不然,我們絕對不能、燒第二次,這件要注意,很多人發生著,這些災難,以前,我們為什麼、要撿骨甕呢?因為唐山過台灣,我們以前都唐山過來的,我們都外省的呢,你也外省的,我也外省的,大家都外省的,包括最近在大聲小聲,呵,要出草那些,他們也外省的,他們也從別處來的,是不是?

  真正住在台灣這塊土地,是什麼?裡面原來的貝殼,化石那個,就是原來的台灣人,

  我仙佛寺地底下,很多化石、貝類浮起來,我們中寮庄內,這裡也很多化石啊!那才是本省的台灣人。

  我們都外省的,我們從外方來的,因為唐山過台灣,怕難以維生,所以六年、七年以後,骨頭撿起來,甕裝著,萬一生計困難,背著要再回去唐山,是這樣才有甕子呢,要不然,葬下去都沒有撿呢,結果我們人,很多以訛傳訛,誤會再傳誤會,所以,我們風水的妙法,我們會藉這些因緣,傳很多讓各位了解。

  我們的廖先生,二十七年二月十二日,封神斬將、一關過一關,身體不好,曾學八字,夢見身體先天被蓋,各位,鬼谷仙師給我們開示:「人、論命,無命可論,因緣果報;論運,無運可論,行功立德,要打拚;論相,無相可論,相由心生。」

  我們鄉親,你有看到我們這裡很多,有的台北、台中、四處來的師兄,穿著法服,大家面容很純良嗎?當然他們較沒在晒太陽,比我們較白,是一定的,相由心生嘛!

  所以,你說學八字,夢見身體先天被蓋住,念佛,我們的佛性,阿彌陀的佛性,就是先天,無人敢把我們蓋住,自己蓋自己,因為你的命宮,你的命宮,二十七年屬什麼,屬虎,你的命宮出世得不對時,你的亥時忌神跑出來,忌神沖到腦,沖到腦的原因,命啊!八字命帶著了,所以「命入骨,銅刀削不脫」,這不是說、有被蓋住了,沒有,你放心,我們勤一點用毛巾,熱毛巾,額頭勤一點敷,後面自己勤一點按,勤一點按,氣閉著,撞牆,砰一聲,吐氣,哈,你漸漸你就好了,頭腦就不會精神有異了,你放心。

  再來,陳先生,七十四年十一月初十,澤火革,申時變澤雷隨,大學填志願,三類醫農,二類理工,如何選擇?你的主命科學,生命科學,化學系,醫事科技,澤火革,要從事改革的,你可以往化學去走,你屬水,屬水可以往化學去走。

  再來張小姐,六十年四月初四,震為雷,十二點出世的,十二點出世、變雷地豫,你的身體,因為你的元神較虛而已,真的有什麼病嗎,也沒什麼特別病,以後若發生,是跛腳而已。

  再來,民國七十年正月初六,水天需,破格,屬猴的,破得有夠徹底,徐玟宏,宏有寶蓋的,頭蓋住,屬猴的,你宏蓋住,孫悟空那束住的樣子,所以你屬猴的不要那個,你玟宏沒有問題、沒有問題,你走藝術,這小朋友以後走藝術,大藝術家,很有成就的,中寮會出一個大藝術家。

  林先生,六十九年十月十四日,水澤節,本命破,元神也破,要從事什麼工作?上班最好而已,從事技術的,文具、還是衣褲,這類的技術工作,都很適合,很好的,還有一項,他若要修行,送他去修行也很好的,以後變大師。

  賴女士,五十二年十一月二十三日,山火賁,你的家運,今年、明年,還有三年的不好喔,再忍一點喔,再忍一點,萬項事情,絕對不能橫柴夯入灶,小時候,我自己的母親跟我說:「燒柴要直的,你不能橫柴夯入灶,你想想看。」我一想,若直的,直的放進去很順利,打橫的,用力壓進去,若太大力,壓斷了,人跑到灶口裡面去,若小力點,反彈,都不適合,我們人的性,順正,不要橫柴夯入灶,不要太硬。

  詹小姐,七十七年十一月二十七日,離為火,火性的,高中分組時,我適合讀文科,文科、以後可以做一些很有益的,很有益社會的,我們這個可以,詹小姐你讀文科很好,以後我適合當什麼?老師、工程師、商人,你絕對不能做生意,老師、工程師最好,你從事技術工作很有成就的。

  林先生,甲寅年六十三年,九月初一,乾為天,申時,兄弟爻破、動,是否適合創業?適合,你出世得不對時了,你把冤親債主他叫下來,以後要出世,冤親債主不要叫下來,你跟他說,我家要跳下來,南投縣中寮鄉、八仙村仙鹿巷三十一號,那時我報錯,報到這個號碼,冤親債主一大堆,所以人生的過程,很多層層疊疊,你們時間你報錯,你把冤親債主,做生意的冤親債主、好兄弟叫下來,你若自己做生意,保證賠錢,保證喔,不是保證賺錢喔,不能做生意。

  再來詹先生,三十四年三月十一日,咦,以前是詹先生,我們台中縣的吧,詹先生,你台中縣跑來這裡問喔,阿彌陀佛啊!身體、運途,離為火,火燒功德林,祖先的風水有關嗎?沒有關係,萬項事情不要氣憤、惱怒,心一惱,氣血就不順遂了。

  再來賴女士,賴女士,四十六年四月二十七日,吸血蟲,身體欠安,找醫生,我們中寮一些醫生,南投的醫生很優秀呢!我們祥雲醫院,也很優秀啊!祥雲醫院,以前我們的老頭家,我們的田地的頭家,小時候我和我的哥哥,若頭家來,我和我哥哥,非常害怕,兩個一起去躲在房間,都不敢上來看到,我們的地主沒想到,那些孫子現在開醫院,祥雲醫院不錯,我才想到小時候,常常都一直畏縮,很沒膽,所以,這是個人的一段因緣啦。

  湯先生,三十五年三月十二日,雷火豐,玉京主堂建道場,懇請混元禪師,能現場指導,能夠擇日,埔里、若要蓋,你來到仙佛寺,再來跟我說,好嗎?若有需要的時候,神的服務,我很樂意的,只要不嫌棄,我一定會去的。

  再來,周先生,四十八年三月二十九日,風火家人,讚啦,似有似無啦!家庭的事,家庭的事,和本人事業方向,我們錢若賺到,賺到錢,稍微較照規矩來,就沒有煩惱,再來家庭的事情,你儂我儂,勤一點唱的就好了,沒事啦!

  陳小姐,六十九年七月初七,帶破,艮為山帶破,姻緣、多失戀些,這個孩子早結婚、早失戀,晚結婚、晚失戀,因為夫妻宮有破,要很小心,那麼,要跟那個結婚好嗎?這個你們若好就好了,你們若好就好了,不要說我嫁這個好嗎,娶那個好不好,不是這樣。

  第一我們要結婚,有辦法愛人嗎?人家愛我們,我們有辦法去感恩嗎?這非常地重要,我們若只想要求人家、愛我們,我們沒有要愛人家,我們就錯誤了,所以婚姻幸福,建立在雙方互相關心,相愛、相疼惜的基礎上,家庭一定圓滿的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