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我家的風水
南投中寮風水學講座緣起
授業主題 : 1041集_南投中寮風水學講座緣起

播出日期 : 2007/11/9... 星期 5

授業內容 :

我家的風水(1041)
南投中寮風水學講座緣起

張秋霞:
  各位善知識,阿彌陀佛,我是唯心宗弟子張秋霞,在清水地區的講座中,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師尊,跟我們開示說:「當我們一個人,還沒大徹大悟以前,我們不可以隨隨便便,就去批評他人的是和非。當我們開悟了後,我們更加不會去,批評他人的是和非。」如果我們每一個人,都有這種的共識,那麼我們的社會,就會很祥和的;我們人世間,就沒有怨和恨,就沒有報復的問題來發生。這也是我們大家,共同要來修行的喔!

  今天節目中,秋霞為你邀請到這位貴賓,是明天要播出,在師父的故鄉中寮鄉,所舉辦的風水學講座主辦人,簡義銓元銓法師,我們現在就請元銓法師,來跟我們做分享。

  元銓法師,你好。

元銓法師:
  秋霞師姐,阿彌陀佛,你好。

張秋霞:
  阿彌陀佛。

元銓法師:
  各位善信大德,阿彌陀佛,大家好,阿彌陀佛。

張秋霞:
  元銓法師,我們會知道說,中寮鄉是師父的故鄉啦,師父也指派你回去那裡,辦這場講座,是不是能夠邀請你,來跟觀眾朋友分享說,你這個籌備中啦,的過程啦,或是說啊,這個籌備中,啊怎麼來把它完成的呢?

元銓法師:
  是,這個九十三年七月二十四日,那麼師父叫我回去,我們的故鄉中寮,去辦一場陽宅風水學,第一、就是說回去傳法。另外呢,來感恩。那麼我們台灣各地方,世界各國來幫助九二一地震,這些賑災的奉獻,同時感謝大家。

  那麼說到這個傳法,在民國八十九年的時候,師父就跟我講說:「義銓,你要回去中寮,集集,水里去開課。」那麼當時呢,因為八十八年九二一的地震,把中寮、集集、水里那邊,房子都地震損失很嚴重,房子都倒掉,學校也是倒掉。那麼,我要去哪裡找人上課呢?而且呢,也沒地方可以上課,這個工作我就丟一邊。

  一直到民國九十三年的六月,有一天我晚上在睡的時候,做一個夢,那麼有一個人,拿一支紅筆給我,一個拿一支黑筆給我,把我寫說往生,我心裡覺得很不舒服,覺得怪怪。那麼一早去辦公廳的時候,師父就來了,說:「義銓啊,昨晚玄天上帝和祖師公去找我,叫你要回去我們地方去,大家結善緣,傳這個風水的妙法。」

  那麼,我們要傳這個風水妙法以前,一定都由師父當先鋒,來辦一場「陽宅風水的講座」。那麼當時,我接到這個令的時候,覺得很惶恐,因為中寮這個地方,雖然是我和師父的故鄉,但是田庄地方,那麼來學師父妙法的人,只有我是一個人。那麼我跟師父講說,單槍匹馬,實在真的是很難做。師父說,他也是單槍匹馬走出來的。

  那麼我就開始準備香、花、燈、茶、果、金銀財寶,就寫文疏,何時要來傳這個妙法。那麼去我們地方的神廟,去拜拜,同時呢,來誦經,祈求這些諸佛菩薩,諸天聖神,牽引有緣人的人,都來這裡接這個妙法。

  那麼拜完後,我就去到公所找鄉長,找議員,找農會的總幹事,也有到學校,各村長的房子,代表的房子,議員的房子,和我認識的人的房子,都去拜訪,拜訪兩趟,那麼再來開始來辦這個,風水的傳法的這個講座。

  但是呢,這個中寮這個地方,是一個分布比較寬,一個山地的地區,那麼在全鄉的人口,只有才一萬出頭而已。當時這些留在田庄的都什麼?老人家和種田的人。那麼那天在辦這場的時候,雖然兩任的鄉長,兩位議員,代表會主席,代表,還有兩位校長,那麼他們就來參加。但是呢,雖然坐起來還可以看,但是和我所預期的,還差近一百個。

  所以這場,那麼自己也覺得,這樣比較沒有榮譽感。師父講說,在我們這個地方,可以到這麼多人這麼好看,就很好了。我也覺得說,師父就一直給我們勉勵,我也很覺得,自己比較有信心起來。這是說,師父去那裡辦這場的時候,我怎麼下去做的情形,阿彌陀佛。

張秋霞:
  是是,我們會知道說,這個中寮喔,是較鄉下的地方啦,所以在辦這個講座,確實簡師兄元銓法師,你確實是很用心,才有辦法把這個講座,這樣圓滿來完成啦!那元銓法師,要請問你,你說中寮只有你學,那麼你開始來學習,這個易經風水學的時候,家裡面的人啦,還是說你的太太啦,是不是有支持你,還是他們一樣有來同修呢?

元銓法師:
  是這樣子,我因為八十四年的時候,就來跟隨師父,住在我們仙佛寺,仙佛寺的住眾,我在這裡,都在做師父的紀錄,那麼很好。我的太太也是我們易經班,第二屆的師姐,現在在台北也要傳這個,她也做講師叫做元綉,她在台北在傳這個課,說得比我還要好。因為是啟智班的老師,她很有耐心,很腳踏實地,很得人家的讚揚。那麼我們有一個夫妻的共修,我們的感覺也很好,而且孩子呢,我們就教他們這些的,他們也很快就學會,我覺得很榮幸的,阿彌陀佛。

張秋霞:
  是,聽元銓法師你這樣說,我們會知道說,我們要來修行,我們就是要,帶同我們的家裡面的人,一起來共修。那麼修行路上,大家能夠共同,這是很好的。很感謝元銓法師,我們先進廣告,下一節再請元銓法師,來跟我們分享這個風水學,阿彌陀佛。

元銓法師:
  阿彌陀佛。

張秋霞:
  元銓法師,在清水的講座中,師父有說到這個白虎昂頭啦,或是我們屋前的石頭,排列的問題,你是不是有這些實例印證,可以來跟觀眾朋友做分享呢?

元銓法師:
  好,是,那麼這個虎昂頭,師父有說,虎昂頭是賓欺主,奴欺主。那麼曾經我在台北的新店,看到一間電子公司,他本來很賺錢,撿到這個木柵來的水,但是因為他的前面呢,人家蓋大樓起來,他的右邊呢,又蓋一個十樓上來,那麼這間電子公司呢,一直要關閉的狀態。

  那他來到仙佛寺,來找六次,來六次來拜佛,同時呢,希望師父去幫他改。但是師父是一個很忙的人,那麼有一天的時候,他就說,不然,元銓,你來幫我看一看好不好?那麼我說,你去大雄寶殿那裡擲筊,若擲三筊的時候,我再去。那麼他就擲三筊之後,我就去幫他看。

  去看真的是什麼,他因為虎邊,這個昂頭之後高起來,那麼虎水來的時候,就去擋住,他水就撿不到。另外虎邊,他這邊虎邊的旁邊,蓋十樓起來,也叫做虎昂頭。像這種的,虎是火啊,火燒呢?火燒功德林,那麼這哪有辦法?那麼我看一看之後,我把它改一個方向,那麼把門轉過來,以這個虎邊做後面。

  那麼之後呢,當時我改這個的時候,我看日子給他,那麼他說好喔,我去幫他定分金之後,定分金那天之後呢,當日呢,就一個訂單三萬張起來了。那麼我寫一寫,叫他怎麼做,下去自己下去,開始動土就對了。但是他呢,卻把這個日子忘掉了。當我剛好和師父在這個虎尾,幫人家看一間,這個納骨塔的時候,打電話來。我說這個時候最好,那麼你在這個時候下去做。

  那麼他改了後呢,現在呢,這個電子公司一直經營,做得還不錯,這是虎昂頭的印證。

  另外,我們房子對出去是尖角,曾經台中市有一個信徒,他也是公務人員,人家公務人員,對這個比較不相信,但是呢,他也很虔誠。那麼來我們仙佛寺在請示,剛好我值班,值班當中呢,他說他覺得房子也租不出去,那麼孩子也不乖,原因在哪裡?

  我卜一個卦,我說啊,就在五樓,申金動來剋世。我說你這個前面是不是尖角?那麼剛好,剛好前面,他上去的時候,就是他的電信局,電信局的發射台那個呢,剛好這樣尖尖。那麼這個情形要怎麼辦?在頂樓還較沒關係。

  我跟他說,這樣呢,我們把它掛一個鏡子,一個鏡子的時候呢,掛鏡子的時候,師父也有傳這個妙法。我們鏡子要找單日的午時,午時的時候日頭炎炎,我們鏡子拿來照太陽,照差不多一兩分鐘之後,那麼我們再來這個鏡子,把這個光照到我們要掛,和這個前面尖角相對的地方,照得到的,我們就這樣照這些。照一照之後,我們把它反射回去,把對到前面尖角的地方,一直這樣一直照它,照差不多一兩分鐘之後,那麼你把這個鏡子掛上去。

  那麼這個這樣之後呢,他這個房子就一直租出去了。所以呢,我們的妙法是很好用,很實際。

  另外呢,就是在我們這個南投,南投有一個信徒,那麼他呢,這個信徒他也是修佛教的,那麼他家裡很不平安,三個兄弟已經死兩個了。那麼一個呢,現在也是腎臟不好,肝也不好。那麼師父就叫我快去幫他看。去幫他看,原來就是什麼?他對出去,本來一排平平的房子,結果呢,他剛好在他的前面,大門的前面,就蓋一棟起來,他的壁刀從大門就切進來,那麼切進來的時候,那麼這一個問題。

  另外呢,我去到樓上看,他樓上的神位,向出去剛好什麼?上面剛好人家的水塔。師父說,水塔是藥罐子,所以他的,那麼家庭也很不平安。

  另外再卜一個卦,那麼呈蛇,這個父母動,化財爻。我說啊,你家有倒房的,倒房的要處理完後,才較會平安。那麼怎麼樣,在我們的倒房的,讓我們肝不好呢,尤其在這個靈界,我們還沒十四歲以前,死掉的時候,靈魂一直都還沒去轉生,所以一直躲在我們的身體,來吸我們的這個氣。

  尤其呢,我們人是五行,金太硬,水太溼,火太熱,土也太燥,他在哪裡?木,那是我們的肝,他們躲在肝,吸我們的營養分。所以吸了後,我們的肝漸漸壞掉以後,變什麼?好像菜瓜布。菜瓜布之後,一直吸,吸到最後呢?變成肝硬化。

  那麼這個情形,像這個情形的時候呢,那麼師父呢,我回去跟師父報告之後,師父他去那裡就改,把大門本來在龍邊,把它拿過來中邊,讓這個壁刀不能切進來。同時呢,他把這個神位,人家說是什麼,山不轉,路轉,路不轉,人轉;人不轉,心轉,所以他把神位換一個方向,不要看它。

  那麼剛好換方向的時候呢,師父很高明,他出去的時候就窗戶,窗戶他朝向中寮進去的時候,水神都來。而且呢,他龍邊還有力,這是一個這個壁刀啦,和這個水塔等等,影響到的一個實例,說給大家分享。

張秋霞:
  是,感謝元銓法師跟我們說,如果我們看出去,白虎邊比較高,我們就改一個門,這樣就可以解決了喔!我們下一節再請元銓法師,來跟我們分享,在中寮鄉師父所說的妙法,休息一下。謝謝你,阿彌陀佛。

元銓法師:
  阿彌陀佛。

張秋霞:
  元銓法師,師父在這個中寮,我們這個中寮比較鄉下,來參加講座的人,也都是歐吉桑、歐巴桑啦,若這樣,師父是用什麼樣的方法,說什麼樣的妙法,來給這些的歐吉桑、歐巴桑,他們來聽呢?是不是可以請你來,分享給觀眾朋友聽。

元銓法師:
  是,那麼師父呢,他這個去中寮弘法的時候,因為當時地震,地震倒得這麼嚴重,那麼有我們全省各地方,世界各國來跟我們幫忙,他就帶領著我們中寮鄉親,跟大家的感恩。又是呢,叫我們說,雖然我們幫忙人家,我們也存著知恩,感恩的,報恩的心,時時用我們的心念,和我們行動來回饋,這一點。

  另外呢,他講座的時候呢,他就說是,中寮覺得說,我們中寮這個地方,比較鄉下,大家比較不富有。那麼他曾經問過老祖,在靜坐的時候。老祖開示說:我們中寮人都很富有的。我說為什麼富有呢?因為我們中寮人呢,因為我們這個中寮的水,溪水呢,彎彎曲曲出去,還都有守,有守。

  那麼我們大家若勤儉,下去努力的時候,在中寮這個地方的人都怎樣?都很長壽。那麼也就是說,我們要富有,是什麼?第一、我們要長壽,身體健康,這也很富有。那麼中寮這個地方,大家都很勤儉,尤其呢,都很長壽。在南投縣表揚結婚,夫妻結婚六十周年的,表揚大會當中,那麼中寮是南投縣最多的人。那麼為什麼這樣呢?因為中寮的人較樸實勤儉,而且吃得沒那麼好,就較不會什麼,膽固醇過高啦,血糖血油,所以大家都活得長壽。

  那麼這個時候呢,師父就什麼,同時也體會到一句,那麼師父,因為在病得快死的時候,去求我們老祖諸佛菩薩說:「讓我能吃,能做,做到死,不要病到死。」這四句話,這四句話有很大的禪機。那麼能吃,表示五穀豐登,也表示我們身體健康。我們能吃能做之後,我們這些功德回向。

  當時呢,那麼我們洋港先生,他當部長的時候,也來我們仙佛寺來禮佛,當時師父叫他,中午吃飯的時候,你吃三碗公。我們洋港先生說,你不就跟我說,我吃三碗是什麼原因?師父就一五一十跟他說。那麼洋港先生回去之後,就把這個事情發表在報紙,就是說這四項,也是我們人生命的願力就對,這一點。

  另外呢,他在這個講座當中呢,他提起中寮國中,因為當時這個地震的時候,師父呢,要把這些易經風水的妙法,來奉獻服務給地方,來回饋我們地方,經過我們彭縣長,和這個教育部的,給我們愛心,給我們服務的機會。那麼師父成立這個愛心團,五百個我們的學員,那麼去把房子倒掉的啦,學校的,都去做免費的服務。

  那麼所看過的學校,一百二十三間,那麼師父在看的時候,感覺很無奈的,實在感覺很無奈的。他說啊,為什麼會這樣呢?老祖跟他開示:這是大家的業力,共業,業力牽引才這樣。

  那麼也是說,上天給我們考驗,我們要知道,自己要珍惜,要珍惜。那麼做什麼事情的時候,要有計畫,房子不能隨便蓋,不可以沒有符合著,陽宅風水的方法去蓋,不如法的,倒都倒比較多。那麼同時呢,祂就是跟我們開示,那麼我們時時要注意到,我們這個建築,不要再偷工減料。那麼也是叫我們大家,要有愛心,有團結奉獻。

  那麼這個計畫呢,四年後,看到建築得這麼好了,學校都起來了,那麼這是大家幫忙我們,我們這個,給我們這麼好的學校,也給我們一個信心和鼓勵。以後,那麼我們就會再,大家這個教學學子,學生就會穩定,對自己的學業進步,對社會國家都有貢獻。

  那麼中寮國中,師父去幫它看的時候,那麼因為由於過去呢,這個大門向往坑門一直出去。在虎邊,有兩支大支的大電線桿,那麼一般虎門從外面出去,叫做什麼?叫「往外去」。所以中寮國中的學生,都跑往外面去讀書,學生一直少了。當時校長感覺他教學呢,很艱苦,孩子不好教。

  那麼師父去看一看之後,剛好當時的議員,劉議員他是家長會長,來請師父去看。師父就說,啊!我們可以坐北向南,門改坐北向南,坐北向南的時候,我們對出去,前面這個石泉,它那山呢,就好像一個筆架。後面的山又一個金山,那麼後是金山又後靠,那麼金山呢?就是我們智慧的顯現。

  經過改之後,那麼這個學校的考試呢,我們考上台中一中、省女中,每年都有。那麼以前還沒改以前呢?都是考到什麼?竹篙的而已,就是竹山高中。這就是師父呢,下去回去,我們地方的一個那個。雖然一個學校,你若不好的時候,不但影響這些孩子當時學業,那麼以後他的心性,也會影響到。所以呢,這個各種的建築,一定要如法,要如法。

  尤其這次的九二一地震,師父看很多間學校,那麼結果呢,是有九十九間,我都是把它完成一本《九二一重建學校》,完成的一本書,希望我們呢,我們善信大德,會來請這本書,大家回去看,相信對大家都很有幫忙。阿彌陀佛。

張秋霞:
  是,很感謝,今天感謝元銓法師的分享,秋霞祝福大家身體健康,阿彌陀佛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