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我家的風水
清水高中風水學講座(一)
授業主題 : 1035集_清水高中風水學講座(一)

播出日期 : 2007/11/3... 星期 6

授業內容 :

我家的風水(1035)
清水高中風水學講座(一)

  我們清水高中王校長,立法委員顏清標,顏立委,家長會會長,顏議員,各位我們清水的鄉親,大家好,大家晚安,我們也很感謝著,我們清水各界,給我們對這個法的護持,我們今天在這個地方,舉辦著,易經風水學的講座,當我進門的時候,看到大家這麼熱心,我也非常感恩和感謝,感謝著各界,對我們易經風水學,的傳道的護持。

  進來我坐著的時候,坐和我們王校長隔壁,我就看我們那個對聯,「睜眼察自然,諸學奠基,亨國亨民,憑格致」,這個,「反躬明本性,舉鄉向道,立人立己,啟修齊」,這就是風水學了,這就是易經,就是風水了,眼睛睜開看的,看自然就是風水,就是易經,我們眼睛看的,像今天,我剛才在下面看,看到我們鏡子,反射著後面,我們這麼多鄉親,大家各位十方善知識,這也是一個反躬,倒頭看,也是風水學,也是眼睛睜開看的,所有一切一切都是風水,和離不開易經。

  所以我們對,易經和風水的妙法,不是一般我們人,所講那麼淺,我們今天能夠在清水,舉辦著這場的風水學,也是我們易經大學,我們的法師,元然法師,在我們海線,元然法師,在海線這麼多年來,晚上晚歸,白天早出,為我們這個法這個道,來傳這個道傳這個法。

  所以易經和風水的妙法,就是在我們生活之中啊!所以生活即是風水,風水就是生活,這個原則,我們若了解以後,我們對風水的妙法,我們會發覺,嗯!風水,本來就在自然之中啊!

  我們從清水高中,這個對聯,眼睛睜開,觀察著自然,若是我們眼睛睜開,看到屋前,眼睛睜開起來,怎麼一坨牛屎在那裡,假使我們,這坨牛屎怎麼在面前,心就很煩的,你若反躬明本性的時候,看回來,哇!我家今天,剛好一坨黃金,一大早,一坨黃金在這裡等,換你的心就不相同了喔!我們就很高興,哇!我今天,一定好運的一天,你若是看了,今天很倒楣,眼睛睜開一坨狗屎,狗來會富呢,貓來會蓋房子,我們若用各種的心,看回去,把大自然的一切的現象,你把它看成好的的時候,我相信,我們大家,人生一定很快樂。

  我們再來,察自然,諸學奠基,亨國亨民,憑格致,自然,眼睛所時時示現出來的,是為自然,眼睛所看到的,鼻子所感覺的,舌頭所感覺的,身體所感覺的,都是自然,尤其我們的思想,每一個想的想法,也都是自然,我們對萬項事情,若能夠善解,都是自然。

  剛才我們易經大學,我們的合唱團,我們團員總共,有二百五十多名,今天我們中區的弟子,來唱其中有一首歌,王禪老祖讚偈,「陰陽日月最長生,可惜天理難分明,若有真聖鬼谷子,一出天下定太平」,這四句偈會救人,會讓我們度苦厄,會給我們很多,當我們沒智慧,或是智慧欠缺的時候,我們念這四句偈,會開發我們的本性。

  我們易經大學,第三屆的學生,兩夫妻,先生八十四歲了,太太七十九歲,六年前,她就回去大陸探親,回去大陸探親,回去到家裡,她在大陸的住處,剛好哥哥九十多歲了,一個弟弟也是七十多歲,回去時,哥哥弟弟躺在大廳,一群人在那裡哭,又死也不死,活也不活,有氣似無氣,三天了,大家在那裡煩惱,剛好我們的弟子回去,什麼事情?哥哥要死了,又不死,弟弟又不死,她說這樣不好了,早不回來晚不回來,回來剛好兄弟這樣,這下子不知要怎麼辦了?

  她就開始念了,老祖啊!王禪老祖啊!老祖啊!你要幫忙啊!保佑啊!就開始想,啊!對,師父跟我說,念王禪老祖讚偈,四句偈,用唱的,她念念念的時候,才突然,嗯!你家是不是有動土?是不是砍樹?他說有啊!砍兩棵樹,砍兩棵大樹,大棵的哥哥死了,小棵的弟弟翻跟斗,現在不知要怎麼辦?說有啦!就屋前兩邊大棵樹,很大棵的,那麼多年了,把它砍掉了,三煞,煞方就對了,三煞不能動土,若動會傷人,結果,傷到兩個人。

  那個時候考試到了喔!他們那些兄弟,家裡的人,跟她問說,你們台灣不是有學道?她說有啦!我有學道,她說,大家一起來啦!不要哭,沒有用,不要哭,大家來唱歌,他們說唱什麼歌?開始唱,陰陽日月最長生,這首歌,陰陽日月最長生,可惜天理難分明,唱這首歌,一直唱一直唱,唱一個多小時以後,哥哥弟弟就爬起來了,就醒來了,起來,你們在唱什麼?我怎麼睡在地上?結果,才跟他說他的情形,你怎麼會回來?我聽到好好聽的歌喔!一個老頭子,鬍鬚很長的,手拿一個八卦,右手拿一支拂塵,對我揮著,你家裡人在找你了,你家的人在叫你了,趕快回家趕快回家,就這樣繞回頭。

  對他揮的那個是誰?是我們王禪老祖鬼谷子,就這樣醒過來,現在庄裡的人,就開始封她,台灣回來的菩薩,台灣回來的菩薩,左鄰右舍的人,一直開始來找她了,跟她問東問西,不要問了,我不懂,我有讀易經,但是我不懂,我只會唱這一首歌,只說,她會唱這一首歌而已啦!結果,哥哥弟弟現在還活著,還身體健康得很。

  所以萬項都是自然,當你自然,由思想發露出來的時候,由心發露出來的時候,都是法,那能夠奠諸學,各種的學問,所以我們在世間的學問,八萬四千種的法門,我們在世間,八萬四千種的法門,相對,有八萬四千種的煩惱,八萬四千種的煩惱,一定要有,八萬四千種的法門,來破解,那麼八萬四千種的法門,要破解,唯一一個易,易經,易經才有辦法破解,我們各種各種的煩惱。

  那麼剛才我們聖歌在唱,第一首奉請聖神在天台,我們請,本地諸眾聖神,還有我們,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,我們第三首,就是觀世音菩薩,觀音佛祖降臨,今天來給我們賜福,給我們加持,這也都是一種,自然發露出來的,剛才我聽到我們王校長,他也跟著唱觀世音菩薩,這個聖歌,我心裡更加地安定,又踏實,雖然我是,聖歌合唱團的團長,我不會這樣唱,但是我內在的希望,希望我們走過的地方,都能夠平安,希望走過的地方,我們能夠得到,更好的和諧。

  我們清水的鄉親,我們今天在這裡講解著,易經風水的妙法,剛才我在校長室,看到一張,我們清水鎮的照片,那張照片,照得很美,我說某某人照的,他說是,我對清水的地勢,清水的環境,是非常熟,在民國六十年的時候,我們台中縣,都市計畫測量,釘中心樁的時候,之前我們王縣長,王子癸縣長在這裡,那麼這個緣分是很深,一條繩子從濱海公路,一直拖,拖到我們的清水,甲南那地方,一直拖,拖到通到最後出去,這都是一種人生的過程,人生的緣。

  那當時在拖這條繩子,在測量的時候,發覺,清水未來一定要興,在中華民國九十三年,天運八運的時候,我們清水,我們台中縣附近,這沿海的地方,一定會大興旺,天運是這樣走,你們相信嗎?這是從易經,所推出來的天運。

  所以我們台灣,過去這幾年來,房地產經濟,稍微較停頓些,這是在奠定我們,以後我們國家會更興旺,我們民眾,大眾生活會更加安定,更加富裕的開始,所以今年是天運八運,民國九十三年,八運,九運,都是旺在我們這海線,尤其,中部的西邊的附近這裡,會更興,興沒有很久,四十年而已,我們黃縣長,真的嗎?怎樣,我們黃縣長,也來到我們的會場,我們也希望,在我們黃縣長,和我們顏立委,和各位的,共同努力建設之中,我們應該會如願。

  所以台中縣,我們的這個地方,我們台灣一尾,很大尾的魚的肚子,最有油的地方,最有油脂,油脂,肚子大大,就等於富裕,我們台中縣梧棲鎮的,鄉親同修弟子,我說你們土地,絕對不要賣,即使暫時稍微缺錢,少花一點,土地把它留住了,絕對不要賣,若賣,每賣每輸,每買的每賺,我們看是要買還是要賣,我們若能夠,我們能夠把它顧著,儘量顧著,台中縣我們的梧棲海線,和清水這個地方,在二十年,這中間的建設,會很多很多很多的發展,這也是風水呢。

  所以風水,是在自然中的發展,自然的調和,這也是一個本性,也是我們要明本性,舉鄉向道,向什麼道?向一個興旺富裕的大道,那麼我們海線這裡,魚肚,最是魚肚的地方,在哪裡呢?濱海公路,我們楊瓊瓔楊立委,她們那條路就是魚肚的,離水最近又肥,楊立委是喔!

  所以風水,我們風水學一牛車,你要看要了解,不用十頁,你就能夠清清楚楚,了解地方一個富裕,了解地方它的貧,富,還是貧,或者發展,這看地勢就知道。

  我們今天承蒙我們縣長,光臨給我們護持,還有我們鎮長的護持,我們議員,各個單位給我們護持,今天我非常高興,我會將很多很多,不可思議的妙法,會講給各位了解,我們雖然是,易經風水學的講座,但是我們各位的心,我們已經到天界,諸天聖神的天台,奉請眾神降臨,來到我們清水的地方,媽祖婆的慈悲駕臨,觀音佛祖的駕臨,諸眾聖神的駕臨,無非是要護持我們地方,會度一切苦厄,有災,災難遠離,有厄,厄運不侵。

  那麼在諸佛菩薩,給我們護持,給我們加持之下,我希望我們這回,在清水舉辦著,易經風水學的傳法,會給我們帶來,以後永遠的繁榮,永遠的富裕,永遠的平安和健康,這就是我們主辦單位,和各個單位,共同的心願,風水,風水,我們生活,在想的就是風水,我們想的若非常寬闊,我們在想的,也真正心量非常寬的時候,再加上我們在走路,行為,做人處事,我們若再更寬面的時候,我相信,我們會更加富裕。

  曾經有一位先生,他跟我說,老師,你只說風水風水,有什麼好講的,我說,風水一輩子都講不完,我說我們人假使,像古早人,為什麼氣喘的一大堆,因為我們房間,都一個糞桶,阿摩尼亞就沖到鼻,沖到鼻,頭腦會,清清的就變濁濁的,晚上起來解尿,就攪一次臭呼呼,解兩次尿,攪得更臭,攪三次,哇!不好了,我們的頭,那晚你就睡不著了,究竟是好睡還是睡不著,睡不著,就是阿摩尼亞太重,我們若很好睡的,頭,起來不清醒。

  那麼我們這位歐吉桑,老師,這就是風水喔!本來這就是風水嘛!鼻孔所感覺的嘛!鼻孔所感覺的,就是風水嘛!不是說勘方向,不是說我們清水坡上面,我們蔡鴻文老先生,他們的祖墳,這麼好的好地理,才能夠為全民來服務,以前在我們台中縣,我們全省的省議長,省議會的議長,那也是坐到好風水啊!不是那種的風水而已,日常生活,都是風水。

  那麼我們這位歐吉桑,他說,老師你不用笑我,我家還有糞桶,還有尿桶,還放在房間呢,我說有在用嗎?他說沒在用了,妻子都死了,我說妻子都死了,還顧到糞桶,啊!老師啊!我就看著看著,就會想到我老伴,沒看就怪怪的啦!所以我就看到我老伴,我看到糞桶看到尿桶,就想到老伴,但是你衛生要顧好,有啦!我刷得乾乾淨淨,我一個禮拜一定洗一次,這也是風水呢,知道就去做去行,這也是風水呢,生活即是風水,風水即是生活。

  還有我們一個老信徒,他就養豬,養豬,我們就一般,豬圈在房間隔壁,豬圈和房間相鄰,當然我們就聞到豬屎味,聞到屎味以後,聽到豬在叫,小豬若生出來就一直叫,他說老師,我家的風水,不知是好還是壞?我說你家的風水是不錯,你是不是應該有鬧鐘?沒有啊!哪有鬧鐘,我說那些豬,早上準時四點鐘,一大群直叫,準時四點叫,哇!那就風水了嘛!吱吱叫哎哎叫,那就準時,這就是自然,這就是自然,這就是風水了嘛!這個歐吉桑,他說喔!就是這樣喔!我才不能睡喔!就是這樣,一大早豬就叫得這樣,但是若沒有聽到豬叫呢,覺得睡不著,不安心,這也是風水,頭腦想的,和行,知行合一,大自然的環境,這都是風水。

  所以我們把世間的,萬項事情,生活一點一滴,點點滴滴,你把它了解的時候,這就是風水,根本就離不開我們的行,住,坐,臥,這也是風水,大自然的調和法則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